北京電影學院可以直接高考進入嗎,北京電影學院可以直接參加高考,不參加藝考嗎?還有如果要藝考那要怎麼報考?

時間 2022-03-11 03:00:12

1樓:讓它發生

一、北京電影學院錄取原則,對文化成績的要求有提高:

1、以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藝術類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

2、其他所有專業,都必須要達到所在省本科第一批錄取分數線的百分比後,分別再按專業和文化成績排序。

二、每年各專業錄取原則不同,以北京電影學院2023年本科招生五個專業為例:

1、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創意策劃)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8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7名。

2、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劇作)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8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29名。

3、戲劇影視導演專業(電影導演)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6名。

4、表演專業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藝術類(同科類或對應科類)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86名。

5、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20名。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北京電影學院錄取校定分數線、分數比值的計算公式為:

1、分數比值=考生文化課成績(含政策性加分)÷ 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 100

2、對於本科錄取批次合併的省(市),我校將按照考生所在省(市)相關規定執行。

3、天津市、遼寧省、山東省、海南省考生使用「自主招生控制分數線」(分文、理)進行分數比值計算;

4、上海市考生使用「自主招生控制分數線」(不分文、理)進行分數比值計算;

5、浙江省考生使用「普通類第一段線」(不分文、理)進行分數比值計算;

6、廣東省考生使用「高分優先投檔線」(分文、理)進行分數比值計算。

7、對於個別省份,藝術類考生文化成績滿分與普通類考生文化成績滿分不一致時:

(1)高考文化課成績比值計算辦法依據考生所在省規定執行;

(2)對於考生所在省未做出相關規定的,分數比值計算辦法為:【藝術類考生文化成績(含政策性加分)÷藝術類高考文化滿分×普通類高考文化滿分】÷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 100。

8、若考生所在省(市)本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有其它補充規定,按相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電影學院

錄取規則

我院面向全國歷屆高中生和社會青年招生,但必須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具備參加當年全國高等學校統一考試資格(應屆、往屆高中畢業生以及具有同等學歷的中專、高職畢業生等)。已經獲得學士或學士以上學位的非在校生也可以報考,但必須參加當年的全國高考。詳細規定請見當年招生簡章。

2023年獲得參加電影學院文化考試通知單的本科考生,在高考成績達到我院各專業錄取分數線後,本科各專業錄取辦法分為:按專業考試成績順序錄取;專業成績(佔60%)與文化考試成績(佔40%)綜合排序錄取和文化考試成績順序錄取三種。

1. 按專業考試成績順序錄取

表演專業文化考試成績要求達到當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錄取分數線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名,擇優錄取。

錄音藝術專業(錄音藝術方向)文化考試成績要求必須達到當年北京市本科第二批錄取分數線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名,擇優錄取。

導演專業(紀錄片方向)、攝影專業(電影攝影方向)、攝影專業(**商業攝影方向)、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影視人物造型方向)、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影視虛擬空間設計方向)、廣告學專業(影視廣告方向)、錄音藝術專業(影視**錄音與創作方向)、動畫專業(動畫藝術方向)、動畫專業(漫畫方向)達到我院錄取分數線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名,擇優錄取。

此外,導演專業(紀錄片方向)要求英語分數不得低於90分(滿分150分),擇優錄取。

2. 專業成績(佔60%)與文化考試成績(佔40%)綜合排序錄取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劇作方向)專業考試成績佔錄取總分數60%,文化考試成績佔錄取總分數40%(計算公式如下:總分(百分制)=考生文化課成績 ÷ 750×100×0.4+考生專業課成績(百分制)×0.

6)。擇優錄取。

3. 按文化考試成績順序錄取

攝影專業(多**影像創作方向)、攝影專業(**攝影方向)、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影視管理方向)、動畫專業(遊戲設計方向)、動畫專業(電腦動畫方向)按考生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排名,擇優錄取。

此外,攝影專業(多**影像創作方向)要求必須達到當年北京市本科第一批錄取分數線後,擇優錄取。

高職錄取辦法為:影視表演專業(表演方向)、影視動畫專業(動畫藝術方向)、影視動畫專業(電腦動畫方向)文化考試成績達到我院錄取分數線後,進行德、智、體全面審核,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名,擇優錄取。

文化事業管理專業(影視管理方向)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排名,擇優錄取。

本科、高職考生均必須參加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和綜合文化課考試,凡有科目缺考者(無成績或成績為0分者均視為缺考),一律不予錄取。

同等成績下,優先照顧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和西部省份的考生和歸僑、華僑以及台灣省籍考生、榮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軍人、烈士子女、有特殊貢獻的優秀青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這兩所院校目前只能通過藝考和高考才能進入,普通考生還是別想了,謝謝

4樓:潛涵卻苒苒

北京電影學院是直接通過高考進去的,大部分專業高考之前的寒假都有加試表演,導演,戲文還有配音都有加試,高三時發的學校的一本報紙上有清楚的加試時間,北影,中戲,上戲在北京都有考點,表演要求的文化考試分數低但是是相對同等的大學而言,有300多分就能上加試,過後會收到文化課的通知單,通過時會收到北京電影學院的錄取通知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電影學院,目前還都是要通過藝考的。不參加藝考,僅通過高考是無法錄取的。

6樓:啊啊洗洗睡

不可以 要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必須參加學院的招生考試 無論導演系或者表演專業 淘汰率極高 然後通過招生考試的考生還要進行面試 其中表演專業的考生還要進行藝術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經過專業考試才行

每年的12月份或1月份

有藝術類院校的招生報紙

學校有發的

到高三的時候留意一下

我就是錯過了那份報紙

現在很後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成考,錄取可能性相當大。我是北京民族大學的,也是成考生。我們學校就有表演藝術班。

要是想從新高考進中戲和北影的話,基本上不太可能,難度係數太大。現在很多藝術類學校都有補習,為了加試而設計的。**,美術,表演等等都有。

等你以後選定學校了,在報考之前的三個月左右,想要練習表演以便順利通過,就要開始著手聯絡學校報名補習班了。藝術類大學也許可能有相對於成社會人士學習的課程,就相當於中學生在外校週末上課一樣。你有時間就登入你想去的學校諮詢下,有就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戲也一樣

所有的藝術類院校都一樣

北京電影學院可以直接參加高考,不參加藝考嗎?還有如果要藝考那要怎麼報考?

10樓:ua藝術教育(北京

您好~所有藝術類專業均屬於藝術學這一學科,藝術學門類下設專業類5個,33個本科專業:

1.藝術學理論類:藝術史論

2.**與舞蹈學類:**學、**表演、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舞蹈學、舞蹈表演、舞蹈編導

3.戲劇與影視學類: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學、電影學、戲劇影視導演、表演、錄音藝術、影視攝影與製作(特設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

4.美術學類: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特設專業)、書法學(特設專業)

5.設計學類: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公共藝術、工藝美術、藝術設計學、藝術與科技(特設專業)

現在大到帝都北京,小到偏遠小縣城,都有傳媒藝考培訓機構,師資、教學都是非常參差不齊,考生及家長往往也很難做判斷。其實判斷乙個藝考培訓機構好與不好的因素有很多,小編在此整理了幾點很多家長跟學生容易忽略或者**路的注意事項,僅供參考。

1、課程設定很關鍵

你選擇的機構,課程設定合理麼?藝考生在學習階段,教師講的內容應該以考學為主,而不是太過於專業性的東西。因為考上大學後,連續四年都會學習這些知識,現在講了,一浪費時間,二考試不考,有什麼用?

還有的機構因為招生人數少,並讓報考交個10萬,不同專業的學生一塊上課,今天上表演、明天上播音、後天上編導,美其名為「多學乙個專業,多一條出路」,試想一下,花差不多的費用,別人用100%的時間在學專業,而你可能只花了50%都不到的時間在學習,怎麼拿到考場上跟人pk。

2、成績好僅供參考

確實,現在有些大機構,整天吹噓自己的明星學員,可是這跟你們有什麼關係?你冷靜分析一波,哪個明星學員不是沒藝考就開始接戲、拍戲、接商演?他只是碰巧去了這個機構而已,換句話說,以他們的實力,在哪個機構學習都能考進中戲、北電、上戲。

而你如果盲目跟風,他去**你去**,你考慮過學費?教學方式?大家如果一窩蜂都去了,乙個班擠上20多個人,老師還怎麼教?

課堂上學不到知識,還得花錢補小課,得不償失。

3、小班授課偷著樂

上面講到乙個班20個人,老師就很難教了,不是說老師能力不行,是指針對性、指效率不行。老師一對一,跟對二

十、對五十效果能一樣麼?自己想想吧,藝術專業手把手教效果最好,如果這個機構乙個班人很多,那你等著被耽誤吧。

4、費用貴不一定好

雖說一分錢一分貨,那要看錢花在哪了。錢花在培訓老師身上,那是一分錢一分貨,錢花在硬體上,那是讓藝考生花錢去享受,不是去學習的。所以乙個機構場地大小,硬體配套其實不重要,關鍵看師資力量。

說句不好聽的,很多家長不讓孩子吃苦,不忍心鍛鍊孩子,學藝術參加藝考非要弄得跟上貴族學校一樣,那你還不如直接送孩子出國鍍金,或者乾脆含在嘴裡。

5、總公升學率是王道

什麼叫總公升學率?就是這個機構的所有專業所有學生整體的公升學率。為什麼說它是王道?

你想,每年機構都會出幾個優秀學員吧,都是些俊男靚女,她們這種是屬於擱**都能考上大學的學生。我們應該關注所有學生的公升學率,而不只是這群人的。好的機構,好的老師,應該有能力讓專業普通的孩子變優秀,讓專業差勁的學生變普通,力求幫助所有學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藝考培訓機構這兩年越來越多,每家噱頭都不一樣,讓學生和家長選擇起來很麻煩,希望這些建議可以幫到你們。有一點要切記,那些變著法向你亂收費的機構,直接去法院告,一告乙個準。

我想自考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怎麼考

天涯vs輕舞 一,條件與資格 男身高不低於170cm,女不低於160cm 面向應屆,往屆,社會青年招生,但必須具備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具備參加當年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資格,以及非在校生,但必須參加當年的全國高考 二,北影,無色盲,聽力正常,雙目視力4.8 新視力表 不得報考人員 在校生,觸犯刑律被追訴...

考北京電影學院要很多錢嗎

如果是普普通通的百姓,之前不是童星,沒拍過戲,只是有一點實力的話,確實需要50萬左右吧,因為藝考必須考前培訓,找北影裡面的老師進行培訓,特別特別貴,需要20萬左右,然後考試的時候,避免不了給考官塞點錢的事,因為就算你不塞,別人也會塞,那到時候自然考官會給收錢的打高分,我哥哥是學唱歌的,去北京學習的聲...

我是高中理科的,可以考北京電影學院嗎

你爸爸我打你 可以 但要參加 校考!文學系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電影劇作 電影理論 電影批評 導演系 導演專業。故事片 紀錄片 剪輯 攝影系 攝影專業 故事片攝影 紀錄片攝影 科教片攝影 影視照明 美術系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廣告學專業。影視美術設計 影視美術 影視廣告 新 藝術 現代繪畫 虛擬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