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專業考研,動畫專業考研有哪些選擇呢?

時間 2022-01-15 13:55:08

1樓:三克油馬吃

入學考試科目

初試:1. 政治

2. 外語

3. 默寫(動態造型)

4. 畫面故事設計

複試:面試(動畫知識及電腦動畫技術考核)

2樓:二十四格

你可以諮詢一下張默然動畫培訓中心的張老師,專門針對北京電影學院和中國傳媒大學考研

連續三年北京電影學院第1名,連續兩年中國傳媒大學小白楊獎共獲得,一等獎2人 二等獎4人 三等獎入圍獎40多人。

他會很細緻的解答你的疑問的

3樓:

你可以以2023年的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為參考。以下**可以找到該資訊:http:

//blog.sina.com.

cn/s/blog_696a88660100qbme.html 這是招生簡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6a88660100qbmi.html 這是招生專業目錄的資訊。

也就是四門:政治、英語、命題創作和命題默寫。專業方面沒有指定複習教材,如果你很優秀,那就憑自己實力,如果你一般般,那就找找人,同學、導師、考上的師哥師姐等。

政治可以從暑假開始複習,英語如果基礎差的話就需要早準備,畢竟英語是藝術生考研的最大障礙。

4樓:糖心柯德動漫教育

2021級北京電影學院動畫考研資訊(動畫學院)

一、考試科目(初試命題創作三個方向不同,其餘一樣)

①思想政治理論

②英語二

③藝術基礎理論

④命題創作

二、招生專業與方向(動畫學院/專碩/藝術碩士)

電影專業-①動畫創作方向 招6人(不含推免)

ps:該方向相對比較穩定,每年招生2個人左右,去年招生人數是5人,但最後只錄取了2人

方向介紹:本方向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創新精神的複合型高層次的拔尖藝術人才。要求學生培養期間,需要掌握影視動畫作品藝術創作與製作技術方面堅實的專業理論和系統的專業知識,要求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自主創業的能力,並具備文化藝術事業或產業領域所需的職業要求和專業素養。

該研究方向在後續培養中,分前期設計、後期設計兩個板塊,由不同導師分板塊單獨培養。)

美術專業-①漫畫創作方向 招1人(不含推免)new

ps:該方向是今年的新方向,無以往真題參考,招收人數較少

(方向介紹:本方向主要培養掌握堅實的漫畫創作規律,瞭解當代漫畫創作的進展與動向,具有良好的藝術修養,具備熟練的漫畫創作技巧、較高的藝術鑑賞能力、較強的實踐能力,能從事漫畫創作、研究及教學的高層次專門人才。該研究方向要求學生進一步強化專業基礎理論,掌握漫畫語言與表現技巧,掌握創作規律,具備獨立進行創作的能力,在三年的學習過程中進一步養成創作思維,為從事漫畫創作做好全面準備。

)②動漫策劃方向 招4人(不含推免)

ps:該方向近三年比較穩定都有,都有招生,每年人數在3個左右

(方向介紹:培養以對動漫藝術形式及其市場化運作策劃的高階複合型人才為核心定位。包括系統掌握影視理論、創意與策劃理論,動漫指令碼的策劃及寫作等;全方位地瞭解國內外影視、動漫文化發展趨勢、從市場開發的角度策劃和運作商業動漫專案等。

)(補充:動畫學院以往還有定格動畫創作、繪本、遊戲設計、動畫美術設計等方向,今年都沒有招生,所以這裡不再贅述,每年具體細分方向都會有變化,往年方向只能作為參考,切勿迷信)

題主可以去b站 搜:糖心柯德,會看到更多更全資訊。

動畫專業考研有哪些選擇呢?

5樓:仰望深藍天空

我覺得學動畫考研是還是有必要的,尤其是想走偏學術方向,想從應用學科變成學術學科的同學。考研不失為一種不錯的選擇。考研後,繼續往上考、

去教學或、者做相關動畫周邊公司的管理啊,跟著導師做專案,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考研,必須先決定了你的方向。每個學校的研究生研究方向、教學著重點是不同的。

大龍貓鎮樓。

如果以後想繼續深造、讀完研讀博、讀完博讀博士後這樣的,並不想以後繼續從事動畫專業。一是可以考慮考美術學二是可以考慮藝術設計(專碩),這兩者動畫專業都可以考,而且科目相近,難度也不會很大。以後從業範圍也會比較廣泛,尤其是想要進入高校做教師的,這兩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比較受認可。

如果依然熱愛動畫事業,不想放棄本專業的話,建議你考試大一點學校,比如北影、央美、或者說中傳都可以,這幾個學校的動畫專業研究生方向比較多,理論和實踐都走在最前列。想做運營或者教學,可以中傳理論實踐方向、或產業方向。想參與實踐的話,實打實做事的話。

考北影,北京的動畫專業方向多,實踐性比較強。可以選擇的方向有電影定格動畫創作、遊戲設計、動畫美術設計、動漫策劃,非常細分,專業度高,因為北影的周邊業務多,所以絕對讓你認識到動畫業界實打實的牛人。比如最近很火的《白蛇·緣起》的那個手繪海報的女神張漁,就是北影的,有可能一看哎,那個電影、動畫我學姐、我學長~~這種感覺。

如果想追求藝術提升的話,而且摯愛古風的話,就選擇央美,央美有大氣的歷史沉澱。央美的這個方向有影像設計等,專業比較單一,比起北影的實在、應用商業,央美風格更藝術。

6樓:xiao筱筠妍

對於動畫專業考研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繼續考動畫專業的研究生,另一種是跨專業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

1.繼續考動畫專業的研究生。

首先,做動畫的相關工作,如果有人覺得研究生工資一定比本科生的要高,這種看法是非常不對的,在動畫行業裡面只有一個衡量錢多錢少的標準,就是技術好不好。

研究生畢業大概就從事前期,包括導演編劇,畫工好的話,還有分鏡,原畫之類的,這都是很厲害的職位。

動畫的研究生教育,多數不是針對技術技法的教育,而是有很多所謂的“理論課”。

不少創作者對“理論”或者“學術”是嗤之以鼻的——其實這並不是動畫這一個專業的問題,也是很多藝術類專業共同面臨的問題:藝術理論有啥用?

我們常常能聽到很多人說,“只有那些畫不明白畫的人才去做藝術理論和藝術批評”。但事實並非如此。持這種觀點的人,可以說首先對學術的作用和價值就沒有正確的認識。

動畫學術包含的東西太多了,有作為藝術的美學問題,有動畫史考據問題,有動畫文化與表徵問題,有技術革新的問題,有怎麼拿動畫掙錢的產業問題等等,

做動畫學術的目的,不是要讓你做出一個“好”**,而是要重新整理你對動畫的理解和認識

2.跨專業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

以我的老師為例,他本科讀的是動畫專業,研究生考的是視覺傳達,博士他考了其他的專業。他做過動畫師,參與過動畫製作,他也辦過個展,展覽過自己的作品,他現在在當大學老師,他日子過的也很有情調。

對於不是想一口氣想在動畫專業裡磨到死的人來說,跨專業考研是個不錯的選擇,主要是可以研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才會有動力去學習,無論以後從事什麼行業,都是要不斷的去學習自己所從事行業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用~

7樓:蓋蓋菠蘿

工作過一年,也讀了研

究生的人。認真臉“讀研非常有必要”其實讀了動畫專業的同學們應該清楚,平時咱們接觸到的“動畫”和平時在電視上看到的型別並不一樣,因為我們從**者的身份轉變成了製作者。動畫從電視電腦上二維、三維變成了“多面體”。

在讀大學的過程中肯定刷了非常非常多的動畫電影,例如《大鬧天宮》、《天書奇譚》等電影,在技術更新足夠快的學校還有近來時興的vr動畫。那麼考研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專業呢。

首先先反思一下大學這四年我們有沒有紮實的動畫知識體系。有沒有完整的從角色設計草圖到場景設計再到運動規律,以及原畫設計。為了讓咱們手底下的小人動起來,還有一堆軟體等著你去學習。

敘事能力和影視的積累更是重中之重,怎麼設計角色重要,如何詮釋更加重要。

接下來以中國傳媒大學為例,先講一下研究生裡的學術研究生。分為了兩個方向第一是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顧名思義,兩個部分,既要有深厚的動畫理論修養,也要有實際創作的能力。第二是動畫產業方向,這個方向主要是動畫商業化,為了培養複合型的高階動畫產業管理以及相關的運營人才。

下面講一下專業研究生,動漫創作值得一提的是在研究生複試的時候需要展示自己最好的動漫作品的片段。

8樓:子龍君喵喵喵

動畫專業是一個偏向應用

的學科,這就意味著他們平時所學習的內容已經與就業和應用息息相關,這樣的專業在就業方面的問題不是那麼大,但是對於讀研究生的依賴也沒有那麼大

如果學習動畫專業要修習研究生可以有哪些選擇呢?其實我覺得和大多數一樣,可以選擇學術類,或者繼續學習應用類。

其實現在動畫已經成為了當代藝術發展的一個重要方面,而且無論是前幾年的《大聖歸來》《秦時明月》《大魚海棠》等等,能夠看出來我國的動畫發展在不斷得到重視,至少這麼說吧,我國的文化產業已經有意識開始發展國產動漫了,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發展點。

比方說北京電影學院就有動畫學院電影學還有專門研究動畫理論的專業,還有央美、南師、廣美等等美術學院肯定都有這樣專門的,研究理論的專業。這是研究生一個非常好的專業,但是偏重理論顯然需要的人才也比較少,這對於以後就業不是特別有幫助,可以選擇當老師?

但是很多人選擇動畫專業的初心肯定不是去當老師對吧,所以我覺得這方面是一個理論可行的研究生修習方向,但是並不是那麼好。

就這樣幾十秒的場景,對於動畫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這不僅僅是看你是否熟練使用特效的軟體,而還看了你的物理學、想象力、觀察和描摹生活的能力,這樣的能力如果過早投入工作我覺得不是特別好,在研究生學習可以使自己在這方面的基本功更紮實一點。

畢竟動畫以後也還是有很多分叉的嘛,比如在研究生就可以學習新聞學、廣告學、動畫特效等等方面,這可以使自己的技術達到高精尖的水平。

雖然我一直說動畫專業的就業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在低水平,大家都能做的方面,壓力還是特別大的,因為有很多兼職、業餘愛好者也非常好,只有達到高精尖的水平,才能夠對以後的職業發展更有幫助。

9樓:施拉姆

關於動畫專業考研,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推薦,因為動畫專業是偏應用型的一個專業,你用三年讀研的時間去某動畫工作工作所收貨的經驗會比你在學校多的多,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

如果有同學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去日本、美國繼續學習動漫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國內動他專業相較於國外實力還是有所欠缺的。

在國內的話,開設動畫類研究生點的高校也很多,例如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美術學院等,而且設計,視覺傳達等專業對於動畫類的同學來說也是可以去考試的。就學校的考試科目來說動畫專業同學考設計跨服不是特別大,畢竟有基礎在那擺著呢.

現在國內許多高校動畫研究生都注重培養學術性人才,如果想從事學術和教育的同學可以考慮,同時現在許多學校開設專碩,偏向實踐性的同學可以選擇,而且專業碩士一般都偏向操作,學制是兩年,越來越多的同學都選擇專碩,許多學校對專碩的名額也有一定的擴招趨勢。最重要的是,相比於學碩來說,專碩的英語二比學碩英語一簡單很多,這對動畫專業的同學應該是個福音吧。

總的來說考研還是看自己,跟著自己的心走吧,有的同學本科學歷在社會上也混的很不錯,有的同學動畫博士畢業留校任教現在也家庭美滿,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路,認定了一天就勇敢的走下去。

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動漫策劃主要考哪些東西

北京電影學院美術學 學術型 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動漫策劃 考試科目 政治 外語 英 日 俄 命題寫作 作品分析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招收應屆 往屆本科畢業生,已獲得本科畢業證書的專公升本人員,獲得畢業證書滿兩年的專科畢業生。 智信仁勇者 1。分班的時候不用管,就去重點班,不...

我想自考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怎麼考

天涯vs輕舞 一,條件與資格 男身高不低於170cm,女不低於160cm 面向應屆,往屆,社會青年招生,但必須具備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具備參加當年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資格,以及非在校生,但必須參加當年的全國高考 二,北影,無色盲,聽力正常,雙目視力4.8 新視力表 不得報考人員 在校生,觸犯刑律被追訴...

北京電影學院可以直接高考進入嗎,北京電影學院可以直接參加高考,不參加藝考嗎?還有如果要藝考那要怎麼報考?

一 北京電影學院錄取原則,對文化成績的要求有提高 1 以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藝術類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文 理 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2 其他所有專業,都必須要達到所在省本科第一批錄取分數線的百分比後,分別再按專業和文化成績排序。二 每年各專業錄取原則不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