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就快要高考了,考前一周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還要不要做題呢

時間 2021-08-30 21:24:09

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高考前一周注意事項

1、停止試題練習,看錯題。這個時候通常不要再做題了,因為你一旦發現有自己不會做的題的就會心慌,這樣的情緒給高考帶來很大的影響,會產生覺得自己有東西不會了,到時考試怎麼辦啊的心亂情緒。高考前一周只要看看錯題即可。

2、注意睡覺習慣。按照高考兩天的時間來規劃自己的作息時間,一般情況下是提前半個月培養睡覺的習慣,如果此時還沒有關注睡覺的同學注意了,好好練習一下,午休時間也得規劃,考試畢竟是一件很費腦筋的事情。

3、健康飲食。這個期間要把自己的飲食整理好,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和平時一樣最好,也不要覺得太特別而吃得太好。

4、要有積極的心態。不要因為這是高考就過於緊張,往往過於緊張的同學考得並不理想,而那些平常心對待的同學大多數會得到正常甚至超常發揮,所以,不要過於壓力,用平常心對待,把高考當成平時的一次小測試。

5、放下與考試無關的事情。一切與考試無關的事情都不要去想,所有的事情在高考這個決定你命運的事情面前都是渺小的,如果你此時太在意其它事情而耽誤高考,會成為你一生中的遺憾。

6、準備好考試用品。橡皮、水筆、填塗鉛筆等文具提早準備,熟讀考場規則,杜絕舞弊等違紀行為。

2樓:鐘杯

考前一周的話 做題肯定是要的 但是不要做生的題目了 要做一些熟悉的題目 比如說高考的原題 經典的題目 能夠讓你覺得這題錯了真虧的題目 先找好 考前一周 看看讓你感到自豪的試卷 也看看值得反思的試卷 吃喝什麼的 和平時一樣就好 平平淡淡的 就好了

3樓:那一刻我想打你

做題當然要啦,而且還要複習,多看多做

4樓:寶班長

適當放鬆,並加緊複習

高考前反覆做往年真題有用嗎?

5樓:石大木仔

高考之前,從什麼時候開始算,如果拿百日誓師之後(距高考一百天)來算,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有用

我將以衡水中學的高考為例子,以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明,為何我認為有用。

一. 從乙個角度來講,高考之前做的這些往年題,有一定的機率會對你高考時候的答題有幫助,不僅僅是賭那萬分之一原題機率,更是去猜測(為什麼這裡用猜測這個詞,因為猜測這個詞,比賭多一些依據,而高考,我們做不到準確**,能做到的就是更有依據一點)。高考時候,出題人的出題思路,這個是可以預判的,如果你希望在勞累之餘減輕複習負擔的話。

當然這有乙個很重要的前提:知道出題人是誰。然後根據出題人以往的命題習慣,也能猜個大概,這個大概不是說出到哪道題,哪個知識點,而是去明確這個出題人側重的是發散思維

還是邏輯思維?或者是某些冷門知識點

有人說,你這不廢話麼,出題人是誰還能被你知道?那這個問題就需要你自己來把握了,是猜什麼人或者什麼題,還是去琢磨有特色的出題人是什麼出題想法,就看你自己了。而如何去把握出題人的特色,那還用問,反覆琢磨琢磨往年他出的高考題吧!

2023年,我在衡水參加的那次高考,數學出題人裡面有葛軍,這是一位出題很有特色的老師,你如果了解他的出題特色,那你就可以對症下藥,老師們是不斷研究學生的,那為何學生不能反過來研究研究老師呢。不要總像歷年高考學子寄希望於的原題,與其盲目做題,沒有方向,不如研究研究出題人,弄清套路。

二. 再說乙個沒有經過充分論證的話,但是在我高中的那個時候,非常適用。反覆做往年題,不是讓你練習做題速度多快多快,而是讓你充分靜下心來,一道題,你可能之前做過一次,那你再看見它,是否還能靜下心來再從頭到尾做一遍。

這關乎這你是否紮實掌握和心態是否符合高考要求的心態

在衡水中學,同學們之前差異最大的不是聰慧與否,而是心理素質夠不夠硬。我相信其它地方也是一樣。高考之前,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知識和做題能力的考驗,而是一場心理的考驗,甚至我一度認為,高考之前一段時間的考驗遠遠超過高考考場上的考驗。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不僅僅是做往年的題有用,而是,你要踏踏實實做題,無論這個題會對你有多少提公升(甚至是沒有)都會是對你心理的完善,只要你靜下心來了,你就已經贏了。最終的成績,不會比你平時的成績差太多。

三. 最後明確一點,題,是做不完的,猜題戰術沒有錯,題海戰術也沒有錯,去把握出題人的想法也沒有錯,只要你肯靜下心來去思考,去前進。在高考考題發下來之前,任何複習方法都是對的,同樣,也沒有乙個方法是對的。

因為它(高考題目)對於我們一定是不確定的,如薛丁格的貓,在黑箱開啟之前,沒有人能知道正確的答案,高考亦如是。相信自己吧,相信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對的決定!

這就是我理解的高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高考順利!

6樓:周華偉

剛參加了全國碩士生入學考試,大概四年前參加了全國高等院校入學考試,也就是高考。這兩個考試都是國家級最重要的考試,並且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作為兩個考試都參加過的過來人,我總結了一些經驗,其中就包括真題的使用

先給出題主所提問題的答案:高考前多刷往年真題,把它吃透,非常有用並且極其重要

更建議直接買一本真題精解更權威詳細,如金考卷,我當年就是用這個:

其次,為什麼真題如此重要呢?原因在於不論是高考還是研究生考試,幾年內試卷變化比較小,無論是題型安排還是考察的知識點,因此,如果了解了近年真題的話,就知道考試的題目安排,並且哪些知識點重要,哪些知識點必考心裡有數對試卷越熟悉考試的時候就越不緊張,甚至考著考著就忘了在考試了。

最後,要怎樣使用真題呢?首先,一定要把所有仍在考綱內的題目弄懂,是真真切切的懂而不是似懂非懂做完一段時間後可以再做一下自己不會做或做錯的題目

但也不能只做真題而不做模擬題,在真題做的差不多的時候也要交叉地做一些模擬題,模擬題老師一般都會發的,通常是省裡很好的高中出的題目,具有**作用

題主加油哈,高考真的會改變一生哦~祝金榜題名!

7樓:銀霜

我覺得是有用的哦。

你看,高考題的原則上是不出怪題、偏題,考察的題目一般都在大綱範圍之內,多數題目也是以考察基礎知識點為主。

而平時的其他訓練,高中三年了,說真的,我們的思維模式、思維能力短時間內靠其他偏題也不會有明顯的提高或者特殊的改變等,雖然這麼說很殘忍,但我們的思維模式暫時,我是說暫時,已經是定型狀態了。所以…最後這段時間,已經沒有做其他偏題和鍛鍊思維模式的必要了。

更重要的應該是:

調整心態,模擬自己是上一屆的高考生,如果是自己,拿到這份試卷的心情,

認認真真的當成高考做一次,給自己合理的答題時間規劃,試著把自己調整到精神度最集中的考試狀態,之後再看看自己,哪些部分可以做的更好,常規題有沒有丟分,做好最後一步查漏補缺。

接著再從這裡看,哪些部分可以為自己再爭取點分,哪怕只有0.5,乃至0.1~

你要知道,高考可是1分區別千、萬人。

你要踮起腳尖來,向那個名叫「未來」高處伸著手,

直到能夠實實在在的,抓住它。

8樓:遇當歌不留戀

有用。到了高考前,其實模擬卷子反而是最沒用的那種,時間緊迫,真題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為什麼說高考真題很有用呢?因為那是精華,是市面上唯一最貼近高考題目的,因為他本身就是。在高考命題原則有明確的要求,保持穩定。這就保證了,往年真題的權威性。

做高考真題至少有以下幾點好處:

一是最適合查漏補缺。高考真題比較完整全面的再現了高中的知識體系,在做題中認真對待錯題、不牢固的知識點,有利於你的提公升。我注意到你說你已經幾乎做遍了所有卷子,所以我建議你,卷子做完不要扔在一遍,要拿出來,查詢錯題、突破錯題。

二是能讓你把握高考方向。我記得我當年印象最深的就是模擬考試(尤其是聯考)中常常有一些偏題怪題,很難做,但是老師一開始說這些題出題水平很高,後來又說這些題不必再看了。我想,當年做了高考真題之後發現,你會有乙個感受,這些題其實並不難,往往都可以從課本中找到做題方法,當時這些試題的綜合性很高,很全面。

所以我覺得高考真題的出題水平才是最高的,同樣也沒有之一。

最後我再說一點,既然是做真題,就要認真對待真題,要按照高考考試的時間給自己掐表,提前多次適應考試的節奏,發揮真題的最大作用。這一點我們當年都沒用注意,但是我看現在很多好的學校都在這麼做。

9樓:淺笠溪

高考前想提高成績,有些學生喜歡反覆的刷以往的高考題,認為這是提高成績的捷徑,其實我認為不是很合適,而且長此以往可能得不到很好的提高。

其中乙個主要原因就是做題的範圍太小,要知道應對高考,基本上都是採取題海戰術,什麼是題海戰術呢?就是各種各樣的題,簡單的複雜的,有坑的,沒坑的,各種各樣的題都要經歷一下,也必須得多經歷,這樣才能找到做題的感覺,才能在考場上游刃有餘,出色發揮。

如果只盯著高考題來刷的話,自身能力得不到很好的鍛鍊,遇到新題很可能犯懵,這就是範圍太侷限造成的後果。

再乙個重複刷歷年高考題會形成固定思維,不知道靈活變通,對新的形式的題缺乏理解,對於一些新的陷阱也不能發現,導致考試的時候非常被動,也就直接影響了考試的成績。

其實高中時間尤其是高考前的半年時間中,是人精力最旺盛的時刻,做過的題都會有比較深刻的印象,再次遇到類似的會非常的得心應手,所以不如多做做合適的各種型別的題目。而反覆刷歷年高考題,在你已經吃透的情況下,其實起到的作用不大,還耽誤其他的複習時間,真的是得不償失。

10樓:p面朝大海

高考前反覆做往年的真題當然有用了,而且很重要,是對自己學習的一種檢驗,能夠查漏補缺。老師的建議也是這樣的,他們帶過那麼多屆的學生,很清楚真題對學生來說是必須做的。

而且還要多做,最少要做個兩遍以上,把題型都弄明白,分析透徹,錯題找到易錯點是什麼。

模擬的題和真題是有很大區別的,你做了就知道了,模擬題出卷老師總想著把知識點涵蓋的更全面一些,導致學生認為模擬試題有些難,做真題的時候會發現會稍微簡單一點。這一點也能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但是要戒驕戒躁,踏踏實實的把最近五年內的真題每一科目都認認真真的做一遍。

每年的試題雖然都不一樣,但是涵蓋的知識點有很多是重複的,根據現有的歷年的真題,我高考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把每年的真題都做了一遍,真的又弄懂了很多題型,對自己是有很大幫助的。

也能拿真題來看自己需要花多長時間把試卷做完,等高考的時候是應該加快速度答題,還是認真的放慢自己的速度提高準確率,做到心中有數。

也祝考生都能高考順利,取得好成績。

我是很茫然很無助的高三學生,就快要高考了,我該怎麼辦

我也剛剛經歷了高考沒多久,所以很能瞭解你的煩惱,說說我自己的心得吧 心態很重要,不要老是假設考砸了的情況,到了大學我發現,高考大學都不是決定你一生的東西,主要是看自己能否努力。方法很重要,要整理自己沒掌握的知識點,最好在紙上理出來,這樣不會毫無頭緒。我當初定了每月計劃,每週計劃,每日計劃,做到的就打...

高三學生高考前補腦安神的食物有哪些

補腦食品一 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雞蛋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以及維生素a d b等,適用於腦力工作者食用。高三學生每天可吃1 2個雞蛋來補充腦營養。補腦食品二 豆類及其製品 豆類及其製品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 大豆中富含...

我是高三學生,要高考了,本來想讀理科專業,後來聽說不好找工作

我是特種兵老炮 計算機軟體的前景可以說是不可估量的,發展空間非常大,不論上那個大學,這個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能力,有沒有天賦,學校教的僅僅是很小的一部分,想要發展的好一些,全靠自學,這樣才可以走在別人前面,你才會高人一等,讀研嘛,我說了,這個專業看能力,看你會多少,而不是看你學歷 魔法花露水 計算機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