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文科生,正在一輪複習。試卷做了一大堆,但數學成績一直

時間 2021-08-30 21: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文科生,你的苦衷我理解,過去高中時班上很多同學都那樣,給自己要求每天做很多的數學卷子,包括我,可是成績就是沒怎麼好起來。其實原因只有一個,後來我明白了,那就是沒總結,試想,就算是再好的題,如果做了沒能從中學到東西,總結出自己需要的東西,那我們花那麼多時間來做題不是把精神浪費了嗎?過去我們宿舍幾個人每天都是一套高考題,不包括學校定的資料,老師發的資料,晚上我們學很晚,可是效果還是不好,後來才發現我們步入了一個誤區,沒總結。

高三的學習,其實就是複習了,那麼,如何在這段時間更有效地學習到東西呢?我想,還是總結最重要,特別是現在離高考不遠了,我們更要注意到這一點,不然,每天很苦,很累,可分數看到就傷心。關於數學的總結,首先是課本,我支援多看點課本,萬變不離其宗,有什麼不懂的就去課本上找原型,找幾本知識點。

其次,做卷子,當然要做,不過我們要講究方法,一套卷子下來,我們既要揣摩某一個題考的是什麼知識點,要考我們什麼,做完一套卷子後可以回頭瀏覽一下,總結一下那些方法,或是思想。高考卷子一般都不會變更的,也就是說題型始終都是那些,那麼,每次遇到那一類題型,總結多了,你會發現,每次考試都是那幾種考法,比如我們說三角函式,一般是大題第一個,一般都是圍繞化簡後求值來考,要麼就是結合一下函式來考,不過也只是形式變了;再比如,數列,通常考都是最後一兩個題,一般有點難度,不過,除了那種考得有些新意外,一般就是叫求通項公式,你就要弄清楚求通項的那些方法,第二問一般都是求和之類的,那麼我們就要搞清楚數列求和的幾個方法,比如錯位相減。所以我們關鍵還是在於總結,不懂就問,問了就記住,千萬別死學,那樣很痛苦的。

另外,英語作為一門語言學科,通常我們都是跟著老師學,如果只是應對考試,有效的方法便是你要弄清楚哪些題考語法,一般都是單項選擇和完形填空,可能改錯會考點,而且你可以看歷年的考題,基本上考的都是那幾種東西,也就是老師講卷子上講的。英語多記點好,但不是什麼都記,語法看看可以,不過很多時候我們若沒有系統學習語法的話,都是模稜兩可。我建議多讀讀英語,我本身語法不怎麼好,所以只能靠讀來彌補,每天朗讀,讀多了,跟著感覺走,做題時看哪個感覺好就選,基本上不會很差,不過前提是要東西讀得多,這個多不是雜,是熟練。

再補充一點,數學的總結,我們要結合自己做題、老師講題講知識點與課本相結合起來,不懂的、做錯的、馬虎失分的知識點可以找個小本子記下來,隨時拿出來看看很不錯。基本上一輪複習下來我們要能較為清晰地知道哪些章節講了什麼,哪些經常考,哪些容易出陷阱題,等到第二輪時那都是訓練技巧的時候了,將基礎知識點與板塊技巧結合起來做題,講究各個知識點的串用。其他科目也一樣,文科綜合的記憶也一樣,橫向與縱向記憶,效果會不錯的。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一點,不過每個人都不同,你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學習。祝你好運,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三數學教師,學數學的精要是 題不在多 在於精 做每個題多思考這個題的考點是什麼 從這個題的解答過程中能提煉什麼技能技巧或者以後遇到此類題型會怎麼解答。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我相信在不久的時間你的成績會有質的變化。 額外說下 臨近高考時 多把以前的錯題和筆記拿著看 多多動腦思考總結 少做題(要做就做你們省的真題試卷,當然還有老師佈置的作業) 把一個個知識點連成串系統化!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最後祝願你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3樓:2010十點十分

死記語法效果並不好,我建議你多背經典句型,會養成語感,做題目就很容易上手了,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啊 你要每天早上讀英語單詞的 發準讀音 就想自己很喜歡英語 慢慢就背下來啦 加油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我是高三的理科生。對於數學我個人認為你應該做的是總結題目的型別,把相同的型別的題放在一起。先找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識不行。

是三角函式還是立體幾何。這樣,你才能對症下藥。對於英語……我也不行……

已經高三了,正在一輪複習,但是成績一直上不去,基礎很差。特別怕數學,一輪資料書很多題都做不下,老師

6樓:狂鯉三生

高三一輪複習都會遇到很多以前做過講過的題!把它弄懂弄透!最好準備本筆記本記下來,沒事時多看看寫寫。

不會的題目多問老師少問同學,懂了後記下來,以後再做。不要急,慢慢就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差,就不應該猛地做題,多看概念,多看例題。書本上的都沒有搞懂,何談資料上種類繁多的題呢

8樓:阿甘傑克遜

注重基礎就好 我今年就被坑了 北京題**難

9樓:雪莉

視情況而定啦,實在做不出來就向同學請教咯。高三的孩子加油!

10樓:信得

我也很怕數學,後來發現其實數學只是掌握方法,算是慣性思維吧,不過我懶……

11樓:沙路之魂

從比較好下手的地方走,難的如果實在不會就放棄,不要糾結於那一點。

12樓:

和我一樣 !!!同是高三黨!!!

怎樣突破高中數學 ? 各位同仁:我現在是高三文科生,一輪複習都結束了,可是 我的數學成績一直是70多分,

13樓:我愛1314泰妍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反正現在數學的高考應該都是趨於簡單的。

首先,你

回要現在把書從頭來一

答遍,無論他多麼簡單,把書上的習題做一遍,所有的。如果全部掌握,一定可以及格了,這是真理。

然後,再去練習卷子上的選擇和填空,很省時又很拿分的題目一定別忽略,大題先做前面兩三題,都異常簡單,一定心細。這樣訓練一大段時間,我覺得現在時間還是夠用的。

完成這些,如果再有餘力再研究難題,但是看你現在情況,別急功近利好些吧。

提醒你重要的一點,別在乎現在的各種考試,別管他是再重大的聯考,不要看重分數,自己按自己的來,慢慢的把所有知識自己來一遍,上課老師講的就先聽聽,因為看你基礎不行,所以別一直被老師帶著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總結題型,bai你比如數du列那一部分zhi(不好意思我學理的,dao數列也不知專文科生學不?),首先你

屬要明確高考這一章重點考什麼,求通項 ,求和這兩類問題,總結不同的題型及對應的不同的解法 要有信心 加油 數學你要背題型 背解題的一般方法 就像英語作文不是也有模板嗎

我是一名高三文科生,數學很差,正在一輪複習,請問有什麼好的教輔書? 5

15樓:封測的說法

一輪打基礎 挑比較簡單的 5 3這種如果你一直有做的話也可以用如果之前沒做過5 3 就買簡單一點的吧 我去年高考的其實每本題都差不多 主要看願不願做

我是高三學生,數學成績一直徘徊在90左右上不去!怎麼辦??!!

數學本來就不怎麼好的我現在感覺高三第一輪複習也是很困難,做試題很多都不會又忘記了,怎麼辦,過幾天就

16樓:流年暗度丶

數學是急不來的

建議你迴歸課本 把課後習題都做一遍先

另外 你要調整你的心態 急於求成只能事倍功半試題在精不在多 你能把一套試題吃套比你盲目做幾套試題的效果更好總之 靜下心來 能把握的都要把握 不能把握的儘量把握數學前面的很多小題都是基礎 前四道大題也都不難 都是可以在短時間通過訓練馬上提高的

只要努力 高考創造奇蹟不是不可能

祝 學習進步

17樓:手機使用者

看今年試題怎樣了,我去年考生,數學簡單基礎做好都是140左右,沒什麼差距

高三文科如何進行有效的複習,高三的文科生應該怎樣複習

高效的學習複習,首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課節 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合理分配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1 能力方面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

準高三文科黨暑假要怎麼複習,高三黨,文科生,基礎差該怎麼複習! 10

多看看書,每天用一個小時來複習課本的知識,看到不認識的詞語或者詩句就把它抄下來 高三黨,文科生,基礎差該怎麼複習!10 高三的文科生文化知識複習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學習與生活的時間安排缺乏科學性。如果睡眠時間不能保證,文體活動時間被擠佔,就使得相當一部分學生在課堂上 經常走神 這當然會嚴重影響學習效...

山東省高三文科生

返回的書籍,你的時間是不足夠的教科書,至少認真梳理兩次 不適用的語言,英語,語言可以把經典必背深入的研究一類 文綜的艱苦努力取得的成就提高比較快的,用的語言漫步語感,閱讀的神馬的重點,請參閱詳細的解答每乙個問題的基礎上,找出問題和回答方法,全省有效的方法,梳理知識框架內存在最大程度上的,以確保其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