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奧運會與現代的奧運會,產生不同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古代是因為雅典當時發展的比較好。國家比較強大。而且當時的雅典王室崇尚武力。

乙個國家要想武力強大。就要使國民素質變得強大。根本上是為了提高軍隊的戰鬥力。

至於現代的奧運會,我認為只要是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更多人意識到了體育不僅需要國家。更需要國際。

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體育的進步。更好的詮釋體育的精神。於是以顧拜旦為首的一些有識之士。

變開始了現代奧林匹克的探索。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古代奧運會和現代奧運會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荷馬史詩記載 第一屆古代奧運會是在特洛伊戰爭結束後 希臘為慶祝勝利而舉辦的 當初比賽的都是一些軍人 所以專案都比較貼近軍事作戰技巧 如標槍

鐵餅 摔跤之類的

而現代奧運基本包括了所有運動量型別 有了更多觀賞行專案 如跳水,體操等技巧行比較強的專案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

大美肅州 一 現代奧運會有利的方面 奧運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和參與最廣泛的體育盛會,已經不僅影響到體育文化產品和服務等產業的發展,而是更深層次地影響到舉辦城市的經濟增長,拉動區域經濟的發展,進而對一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奧運對行業的提公升主要集中在建築業 交通通訊業以及社會服務業等行業上。這就是奧運經濟...

奧運會的來歷(概括),現代奧運會起源 概要說明(英文,要簡短)

西元前776年希臘人規定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 在西元前776年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裡,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同時他也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之後,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