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來歷(概括),現代奧運會起源 概要說明(英文,要簡短)

時間 2022-05-03 19: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776年希臘人規定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 在西元前776年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裡,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

同時他也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之後,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

從西元前776年到公元394年,在這2023年間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一直到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到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

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於2023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到今年的雅典奧運會已經是第28屆奧運會。

從古代奧運會到今天,奧運已經走過了好幾個世紀,不管世事如何的變遷,不管舉辦地參加選手等因素的改變,奧林匹克的精神卻始終沒有改變。「citius,altius,fortius」永遠是每個參賽選手乃至全人類的信念。就是「更快、更高、更強,在今天奧林匹克宗旨、奧林匹克主義和奧林匹克精神都已深入人心。

代表著世界五大洲人民的奧運五環旗(它是由5個奧林匹克環套接組成,可以是單色,也可以是藍、黃、黑、綠、紅5種顏色。)也是中飄揚在蔚藍色的天空下。

奧林匹克運動會

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簡稱奧運會或奧運

olympic games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綜合性運動會 。每4年一屆,世界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運動會。

古希臘是乙個神話王國,優美動人的神話故事和曲折離奇的民間傳說,為古奧運會的起源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傳說: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為祭祀宙斯而定期舉行的體育競技活動。

另一種傳說與宙斯的兒子赫拉克勒斯有關。赫拉克勒斯因力大無比獲"大力神"的美稱。他在伊利斯城邦完成了常人無法完成的任務,不到半天功夫便掃乾淨了國王堆滿牛糞的牛棚,但國王不想履行贈送300頭牛的許諾,赫拉克勒一氣之下趕走了國王。

為了慶祝勝利,他在奧林匹克舉行了運動會。

關於古奧運會起源流傳最廣的是佩洛普斯娶親的故事。古希臘伊利斯國王為了給自己的女兒挑選乙個文武雙全的駙馬,提出應選者必須和自己比賽戰車。比賽中,先後有13個青年喪生於國王的長矛之下,而第14個青年正是宙斯的孫子和公主的心上人佩洛普斯。

在愛情的鼓舞下,他勇敢地接受了國王的挑戰,終於以智取勝。為了慶賀這一勝利,佩洛普斯與公主在奧林匹亞的宙斯廟前舉行盛大的婚禮,會上安排了戰車、角鬥等項比賽,這就是最初的古奧運會,佩洛普斯成了古奧運會傳說中的創始人。

奧運會的起源,實際上與古希臘的社會情況有著密切的關係。西元前9-8世紀,希臘氏族社會逐步瓦解,城邦制的奴隸社會逐漸形成,建立了200多個城邦。城邦各自為政,無統一君主,城邦之間戰爭不斷。

為了應付戰爭,各城邦都積極訓練士兵。斯巴達城邦兒童從7歲起就由國家撫養,並從事體育、軍事訓練,過著軍事生活。戰爭需要士兵,士兵需要強壯身體,而體育是培養能征善戰士兵的有力手段。

戰爭促進了希臘體育運動的開展,古奧運會的比賽專案也帶有明顯的軍事烙印。連續不斷的戰事使人民感到厭惡,普遍渴望能有乙個賴以休養生息的和平環境。後來斯巴達王和伊利斯王簽訂了"神聖休戰月"條約。

於是,為準備兵源的軍事訓練和體育競技,逐漸變為和平與友誼的運動會。

希臘人於西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 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西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 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

他成為 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

後來,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從西元前776年開始,到 公元394年止,歷經2023年,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 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

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於雅典 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

2樓:寧靜o致遠

3樓:阿虎和嘿嘿璇兒

古希臘的「神聖休戰日」任何人都要去去奧林匹亞參加運動會。從此,就產生了全希臘性的賽會。到西元前776年,第一次用文字記錄下獲獎者全名。這就是後人所說的第一屆古希臘運動會。

之後,這種賽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因此比賽地點在奧林匹亞,也稱它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古代奧運會。

從西元前776年到公元349年,古代奧運會被羅馬帝國的皇帝廢除為止,古代奧運會一共舉行了293屆。

現代奧運會起源 概要說明(英文,要簡短)

4樓:休斯文

五個福娃叫貝貝 」 、 「 晶晶 」 、 「 歡歡 」 、 「 迎迎 」 和 「 妮妮所以合起來就是北京歡迎你

關於奧運會的來歷(50字左右)

5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停辦了2023年之後,法國人顧拜旦於19世紀末提出舉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倡議。2023年成立奧委會。

2023年06月23日,當被尊稱為「奧林匹克之父」的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與12個國家的79名代表決定成立國際奧委會、開創奧林匹克運動時,這一壯舉曾一度成為人們諷刺的物件。

2023年舉辦了首屆奧運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冬奧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帕運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青奧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青冬奧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是一種運動性的比賽,有殘疾人的奧運會。簡稱的奧運會,真名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一般是4年舉辦一次。

7樓:沉默的

西元前776年希臘人規定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 在西元前776年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裡,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

同時他也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之後,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

8樓: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專案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9樓:手機使用者

奧林匹克運動(olympic games),即現代奧林匹克運動,興起於歐洲資本主義工業化時代,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領導的國際社會運動,也是一種融體育、教育、文化為一體的綜合性、持續性、世界性的活動。其核心骨幹組織係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各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以奧林匹克主義為核心思想,以奧運會為週期的活動體系。

奧林匹克運動以奧林匹克主義為指導思想,以體育運動和奧運會為主要活動內容,目的在於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溝通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在全世界普及奧林匹克主義,維護世界和平。是一種融體育、教育、文化為一體的綜合性、持續性、世界性的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用英語的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常用內容到懶人短語,輸入更輕鬆!

奧運會由來簡介(注意,是簡介!簡單介紹!)

12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起源於古希臘。那時希臘由許多城邦國家組成,各國戰亂不休,人民渴望安寧。

各國討論,決定建立祭神的體育運動會,在這期間,各國必須保持和平,哪怕正在交戰,也必須停下,並且參與運動會,否則會受到懲罰。運動會為期三個月。後來才逐漸發展成奧林匹克運動會。

13樓:嘉應發粄

奧運會全稱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國際性的綜合體育運動競賽盛會。起源於古希臘的奧林匹亞競技會。那時,希臘有許多城邦國家,各國間不斷發生戰爭。

各國人民渴望和平。本來是祭神的體育競技會,逐漸變為和平與友誼的運動會。西元前776年,第一屆全希臘運動會在奧林匹亞舉行。

在運動會進行期間,希臘境內保持和平,即使正在交戰的雙方也必須放下**休戰。誰若違反,就要受到嚴懲。到了19世紀末,戰爭威脅著世界,許多愛好和平的人呼籲恢復奧運會和發揚奧運精神。

現代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23年在希臘雅典舉行。以後,每四年舉行一屆。奧運會上,各國運動員在許多體育比賽中公平競爭。

奧運會期間,各國人民關注比賽情況,甚至通過電視通宵達旦**比賽實況。奧運會不僅是世界性的體育競技比賽,而且促進了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互相了解,推動了世界的和平、友誼和進步。奧運會會旗中五環相連,象徵世界五大洲的團結和各國運動員以公正的比賽、友好的精神在運動會上相見

奧運會的起源於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

運動會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

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專案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的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風景秀麗的小鎮。

西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後來,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

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

大美肅州 一 現代奧運會有利的方面 奧運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和參與最廣泛的體育盛會,已經不僅影響到體育文化產品和服務等產業的發展,而是更深層次地影響到舉辦城市的經濟增長,拉動區域經濟的發展,進而對一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奧運對行業的提公升主要集中在建築業 交通通訊業以及社會服務業等行業上。這就是奧運經濟...

現代奧運會的創始人是誰,現代奧運會的創始人是誰

現代奧運的發起人是被譽為 現代奧運制之父 的皮埃爾 德 顧拜旦先生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乙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乙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