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x飛xx,成語x心xx

時間 2022-05-03 19:50:06

1樓:

白雲孤飛 坌鳥先飛

笨鳥先飛 比翼齊飛 比翼雙飛 伯勞飛燕 不翼而飛草長鶯飛 膽裂魂飛

東南雀飛 風激電飛

風舉雲飛 鳳皇於飛 鳳凰于飛 鳳舞龍飛 高飛遠遁高飛遠集 高飛遠舉 高飛遠翔 高飛遠走 骨騰肉飛顧盼神飛 鬼哭粟飛 海水群飛

紅飛翠舞 鴻飛冥冥 鴻飛霜降 鴻飛雪爪

畫棟飛甍 灰飛煙滅 魂飛膽顫 魂飛膽裂 魂飛膽落魂飛膽破 魂飛膽喪 魂飛膽戰 魂飛目斷 魂飛魄蕩魂飛魄散 魂飛魄喪 魂飛魄颺 魂飛魄越 魂飛神喪魂飛天外 勞燕分飛 雷厲風飛 流星飛電

流言飛文 流言飛語 六出紛飛 六月飛霜 龍飛鳳舞龍飛鳳翔 龍飛鳳翥 龍飛虎跳 龍蛇飛動 龍蛇飛舞鸞飛鳳舞 鸞飛鳳翥 鸞鳳分飛 卵覆鳥飛 眉飛色舞眉飛眼笑 鳥革翬飛 破壁飛去 魄蕩魂飛 魄散魂飛神采飛揚 神飛氣揚 神飛色舞 神魂飛越 雙宿雙飛水盡鵝飛 水淨鵝飛 騰達飛黃 騰聲飛實 騰焰飛芒天外飛來 佻身飛鏃 突飛猛進 兔走烏飛 烏飛兔走無翼而飛 毋翼而飛 五月飛霜 舞鳳飛龍 心曠神飛星飛電急 星飛雲散 行步如飛 雄飛雌伏 血肉橫飛鴉飛雀亂 鴉飛鵲亂 煙飛星散 眼笑眉飛 掞藻飛聲雁影分飛 燕巢飛幕 燕雁代飛 藥店飛龍 一飛沖天一人飛公升,仙及雞犬 逸興遄飛 逸興橫飛 逸興雲飛 意氣飛揚翼翼飛鸞 鶯飛草長 鶯飛燕舞 蠅飛蟻聚 於飛之樂魚躍鳶飛 雨散雲飛 玉走金飛 鳶飛魚躍 遠走高飛雲飛泥沉 雲飛煙滅 雲飛雨散 雲起雪飛 雲湧風飛隕雹飛霜 展翅高飛 戰火紛飛 鷙鳥將擊,卑飛斂翼 眾毛飛骨走石飛沙

2樓:天意

龍飛鳳舞.笨鳥先飛.畫棟飛甍

3樓:冠涵潤

灰飛煙滅 笨鳥先飛

成語x心xx

4樓:珂珂

遂心滿意

同心戮力

盡心竭力

蛇心佛口

驚心怵目

齊心合力

人心喪盡

貪心不足

雄心壯志

遊心寓目

同心協德

雕心刻腎

成語 x飛xx?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孤飛 坌鳥先飛

笨鳥先飛 比翼齊飛 比翼雙飛 伯勞飛燕 不翼而飛草長鶯飛 膽裂魂飛

東南雀飛 風激電飛

風舉雲飛 鳳皇於飛 鳳凰于飛 鳳舞龍飛 高飛遠遁高飛遠集 高飛遠舉 高飛遠翔 高飛遠走 骨騰肉飛顧盼神飛 鬼哭粟飛 海水群飛

紅飛翠舞 鴻飛冥冥 鴻飛霜降 鴻飛雪爪

畫棟飛甍 灰飛煙滅 魂飛膽顫 魂飛膽裂 魂飛膽落魂飛膽破 魂飛膽喪 魂飛膽戰 魂飛目斷 魂飛魄蕩魂飛魄散 魂飛魄喪 魂飛魄颺 魂飛魄越 魂飛神喪魂飛天外 勞燕分飛 雷厲風飛 流星飛電

流言飛文 流言飛語 六出紛飛 六月飛霜 龍飛鳳舞龍飛鳳翔 龍飛鳳翥 龍飛虎跳 龍蛇飛動 龍蛇飛舞鸞飛鳳舞 鸞飛鳳翥 鸞鳳分飛 卵覆鳥飛 眉飛色舞眉飛眼笑 鳥革翬飛 破壁飛去 魄蕩魂飛 魄散魂飛神采飛揚 神飛氣揚 神飛色舞 神魂飛越 雙宿雙飛水盡鵝飛 水淨鵝飛 騰達飛黃 騰聲飛實 騰焰飛芒天外飛來 佻身飛鏃 突飛猛進 兔走烏飛 烏飛兔走無翼而飛 毋翼而飛 五月飛霜 舞鳳飛龍 心曠神飛星飛電急 星飛雲散 行步如飛 雄飛雌伏 血肉橫飛鴉飛雀亂 鴉飛鵲亂 煙飛星散 眼笑眉飛 掞藻飛聲雁影分飛 燕巢飛幕 燕雁代飛 藥店飛龍 一飛沖天一人飛公升,仙及雞犬 逸興遄飛 逸興橫飛 逸興雲飛 意氣飛揚翼?

6樓:匿名使用者

雞飛蛋打

高飛遠舉

鴻飛冥冥

灰飛煙滅

魂飛魄散

魂飛天外

雞飛狗走

龍飛鳳舞

鸞飛鳳舞

眉飛色舞

突飛猛進

成語xx飛x

成語x鳥xx

7樓:0風中飛舞

百鳥朝鳳 朝:朝見;鳳:鳳凰,古代傳說中的鳥王。舊時喻指君主聖明而天下依附,後也比喻德高望重者眾望所歸。

笨鳥先飛 比喻能力差的人怕落後,做事比別人先動手。

飛鳥驚蛇 像飛鳥入林,受驚的蛇竄入草叢一樣。形容草書自然流暢。

飛鳥依人 依:依戀。飛來的小鳥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

倦鳥知還 疲倦的鳥知道飛回自己的巢。比喻辭官後歸隱田園;也比喻從旅居之地返回故鄉。

窮鳥入懷 窮鳥:困窘的鳥;懷:投入懷抱。比喻處境困難而投靠別人。

如鳥獸散 象一群飛鳥走獸一樣逃散。形容潰敗逃散。也比喻集團或組織解散後,其成員各奔東西。

烏鳥私情 烏鳥:古時傳說,小烏能反哺老烏。比喻侍奉尊親的孝心。

小鳥依人 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坌鳥先飛 比喻能力差的人做事時,怕趕不上別人,搶先動手。多用作謙詞。同「笨鳥先飛」。

高鳥盡,良弓藏 比喻功成事定之後,出力的人反而見棄,沒有好下場。

籠鳥池魚 關在籠裡的鳥,養在池中的魚。比喻受困失去自由的人。

籠鳥檻猿 籠中鳥檻中猿。比喻受拘禁沒有自由的人。

青鳥殷勤 青鳥:古代傳說中傳送信件的使者。比喻常通資訊,傳遞訊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想到的是:百鳥朝鳳

成語xx上x

9樓:天蠍

成語baixx上x :

成千上萬、

赤膊上陣du、

難於上青zhi天、

舉國上下、

走馬上dao任、

琅琅上口、

新官上專任三把火、

熱鍋屬上的螞蟻、

飲犢上流、

下情上達、

洗腳上船、

下陵上替、

上不上,下不下、

朗朗上口、

作璧上觀、

高名上姓、

羲皇上人、

熱鍋上螞蟻、

朝野上下、

敬如上賓、

騎鶴上維揚、

蹇人上天、

成百上千、

輕裝上陣、

鯰魚上竹竿、

等而上之、

送貨上門、

不分上下

xx生x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_成語解釋

【拼音】:shú néng shēng qiǎo【釋義】:熟練了,就能找到竅門。

妙筆生花_成語解釋

【拼音】:miào bǐ shēng huā【釋義】:生花:長出花朵。比喻傑出的寫作才能。

急中生智_成語解釋

【拼音】:jí zhōng shēng zhì【釋義】:智:智謀。緊急的時候,猛然想出辦法。

蓬蓽生輝_成語解釋

【拼音】:péng bì shēng huī【釋義】:蓬蓽:編蓬草、荊竹為門,形容窮苦人家。使寒門增添光輝(多用作賓客來到家裡,或贈送可以張掛的字畫等物的客套話)。

觸景生情_成語解釋

【拼音】:chù jǐng shēng qíng【釋義】:受到眼前景物的觸動,引起聯想,產生某種感情。

一線生機_成語解釋

【拼音】:yī xiàn shēng jī【釋義】:線:微小;生機:生存的機會。還有一點兒生存的希望。

義不生財_成語解釋

【拼音】:yì bù shēng cái

【釋義】:主持正義者不苟取財物。亦作「義不生財,慈不主兵。」

樂極生悲_成語解釋

【拼音】:lè jí shēng bēi

【釋義】: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11樓:超級冷散人

xx生x的成語 :

落地生根、

樂極生悲、

妙筆生花、

蓬蓽生輝、

無事生非、

休養生息、

荼毒生靈、

無中生有、

一線生機、

熟能生巧、

節外生枝、

急中生智、

遇事生風、

和氣生財、

借景生情、

老蚌生珠、

頑鐵生光、

枯樹生華、

舉步生風、

步步生蓮花、

明珠生蚌、

觸手生春、

口齒生香、

人地生疏、

百花生日、

名紙生毛、

揮袂生風、

望而生畏、

十年生聚,十年教訓

成語。x雲xx

xx在x四字成語是

12樓:彼岸的暗夜

骨鯁在喉: 鯁:魚刺。魚骨頭卡在喉嚨裡。比喻心裡有話沒有說出來,非常難受。

黃雀在後: 比喻伺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

歷歷在目: 歷歷:清楚,分明的樣子。指遠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過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現在眼前。

滿不在乎: 滿:全;在乎:在意。絲毫不在意。形容對事情一點也不重視。

芒刺在背: 芒刺:細刺。象有芒和刺扎在背上一樣。形容內心惶恐,坐立不安。

謀事在人: 謀:謀劃,安排。根據個人的能力策劃事情。

念茲在茲: 念:思念;茲:此,這個。泛指念念不忘某一件事情。

心不在焉: 心思不在這裡。指思想不集中。

言猶在耳: 猶:還。說的話還在耳邊。比喻說的話還清楚地記得。

遙遙在望: 在望:可看見。遠遠地可以看到。

xx不x的成語,x不xX成語有哪些

夜璇宸 念念不忘 美中不足 川流不息 卓爾不群 紋絲不動 求之不得 二話不說 哭笑不得 絡繹不絕 自強不息 一 念念不忘 ni n ni n b w ng 解釋 念念 時刻思念著。形容牢記於心,時刻不忘。出自 宋 朱熹 朱子全書 論語 言其於忠信篤敬,念念不忘。譯文 說他在忠信老實恭敬這一點上,牢記...

成語,此生XX什麼,成語x當xx

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有這個成語 第一個字是此的成語 此唱彼和 這裡唱,那裡隨聲附和。比喻互相呼應。此地無銀三百兩 比喻想要隱瞞掩飾,結果反而暴露。此伏彼起 這裡起來,那裡下去。形容接連不斷。此恨綿綿 綿綿 延續不斷的樣子。這種遺恨纏繞心頭,永遠不能逝去。此起彼伏 這裡起來,那裡下去。形容接連不斷。此起...

x x最大的成語,大X大X的成語

最大的影集 包羅永珍 最高深的手藝 點石成金 最小的郵箱 難以盡信 最深的呼吸 氣吞山河 最長的腿 一步登天 最高的人 頂天立地 最大的手 一手遮天 最大的家 四海為家 最大的容量 包羅永珍 最大的差別 天壤之別 最大的變化 天翻地覆 最大的地方 無邊無際 最快的速度 風馳電掣 最短的季節 一日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