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痞是什麼意思,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1-30 03: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兜痞」廣東俚語。

兜(dau):乞丐行乞的工具。

痞(mau):在這裡是聲意字,取「地痞」的那種「野」、「爛」的意味,又跟粵語的「蹲街(的「蹲(mau)」同音。

合起來的意思是:像那種蹲在街頭行乞、撿垃圾,沒組織沒後台的野乞丐一樣。

發展成的意指是:潦倒、不長進。

如果有人說「那個地方很兜痞」就可以意會為「那個地方破落得像流浪漢來的地方」,雖然有點誇張,但基本就是很差很憋屈的意思。

2樓:劉子德

兜 #dōu

【釋義】①口袋類的東西:網兜|衣兜兒|提兜兒。②做成兜形攏住(東西):

用手絹兜著幾個雞蛋。③環繞:兜圈子。

④全部承擔下來:別怕,有事我兜著。⑤招攬:

兜售|兜攬生意。

【兜風】 #dōufēng①(船帆、車篷等)擋住風。②坐車船或騎馬遊逛。

〖例句〗星期天我喜歡跟爸爸媽媽一起到郊外去兜風。

【兜攬】 #dōulǎn①指招攬顧客,推銷商品。②把事情包攬下來。

〖例句〗主意是大家一起想出來的,現在出了問題,應該大家負責,你不能乙個人兜攬。

【兜圈子】 #dōuquānzi繞圈子。

〖例句〗別跟我兜圈子,有話就直截了當地說吧。

兜 兜鍪,即胄,古代頭盔名。

又如:兜鞬(頭盔和皮革制的弓箭袋,也泛指**裝備);兜鍪鎧(戰士戴的頭盔和鎧甲);兜巾(有後兜的帽子)

縫在衣服裡面的或旁邊開口的小袋。

裝盛東西之物,通常除留一邊作開口外,其餘各邊都是封閉的或網狀的。

兜 迷惑;受蒙蔽。

在列者獻詩,使勿兜。――國語·晉語》。注:「感也。」

又如:兜羅(籠絡;收拾);兜結(奉承,巴結);兜答(兜搭。周折;麻煩;難對付;心眼多)

用兜兜著;用手或衣襟等承裝事物。

包裹;圍繞;環。

兜 dōu①口袋一類的東西:褲~。

②做成兜形把東西攏住:用手~著好些雞蛋。

③繞:~圈子。

④承擔:出了問題他總一人~著。

【兜攬】①招欖顧客。

②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攬。

【兜圈子】①來回轉圈。

②有意地迴避事情的真象和問題的實質。

【兜銷】到處找人推銷貨物。

痞是什麼意思?

3樓:水默寧靜

pi (第三聲) 1 、中醫指腹腔中摸到的硬塊。

2 、中醫指肚中積脹,消化不良的症狀。

3 、惡棍、流氓,如:痞子。

4樓:歧友杉

1、中醫指胸腹間氣機阻塞不舒的一種自覺症狀,有的僅有脹滿的感覺,稱「痞塊」、「痞積」。

2、惡棍,流氓:痞子。地痞。文痞。痞裡痞。

狗真的不是萌蠢的生物,相反是乙個又皮又壞,思維十分跳躍,總能ge‌​​t到不一樣的點,瘋起來十分不正經的——人類!

網路用語痞狗是說這個人很猥瑣,很怕事。你如果經常看遊戲主播就知道了,特別是lol這種,有些人的口頭禪就是"我現在要狗一波",意思我現在不隨便衝出去了,我要呆在安全的地方猥瑣練級,或者躲著別人的攻擊。

希望能幫到親。

痞痞的是什麼意思? 20

5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應該是叫做帥的雅痞,意思是長得帥氣,知性優雅而且有強烈的文化色彩。

其中雅痞是乙個外來詞,它是由英語yuppie/ˈjʌpi/音譯過來的,原來美國有一群新興的貴族,這群青年才俊年輕而有活力,但是他們卻並非傳統的美國世襲貴族,往往可能還生活在郊區,或者出於普通家庭。

青年才俊們憑自己的能力、學識慢慢的走向了美國中上層社會,但是不同階層自有不同階層的文化。新興的階層新貴們,帶來了很多也老式傳統美國貴族不一樣的文化。

6樓:簡單享受生活

痞:惡棍,流氓。痞痞:用來形容種種無賴或耍賴的行為、表情等。

通常所說這個人痞痞的,意思是這個人壞壞的,這個人大大的壞,很壞。

痞痞的男生,喜歡不過分的挑逗自己有感覺的人兒,但是又有風度有品味,對女生溫柔體貼,但是又有恰到好處的距離。

7樓:網友

痞這麼好理解,就是長得有點兇,看著有點壞唄,但也不是否義詞啊。現在的痞可以說是霸道,有安全感,挺好的,關鍵你喜歡這個女生,就要對她溫柔。現在的男生不是一派是小奶狗,一派是大叔,而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剛正不阿的正義男,面對混沌的世界痞氣十足,面對心愛的女人溫柔無限。

8樓:1314你和我

痞:俗稱無賴為痞。痞痞:用來形容種種無賴或耍賴的行為、表情等。

痞是什麼意思?

9樓:暮夏淺眠

一、痞的意思是:

1、痞塊,肚子裡可以摸得到的硬塊。

2、惡棍;流氓:地~。~棍。

二、漢語拼音:pǐ

三、痞的部首:疒。

四、漢字結構:左上包圍結構。

五、造字法:形聲;從疒、否聲。

文痞、痞子、兵痞、痞塊、地痞、賭痞、痞徒、痰痞、痞隔、痞蹇、痞脹、痞利、痞氣、痞積。

10樓:小黑不白

1、中醫指胸腹間氣機阻塞不舒的一種自覺症狀,有的僅有脹滿的感覺,稱「痞塊」、「痞積」。 2、惡棍,流氓:痞子。地痞。文痞。痞里痞氣。

11樓:沃康裕

痞字原意為流氓的意思。但我們通常說的痞主要是指為人處事不拘一格,但這種不拘一格並不高雅或上檔次的那類人。

12樓:偶要幸福噠

〔痞塊〕pǐkuài 中醫指腹腔內可以摸得到的硬塊,瘧疾、黑熱病等都會有這種症狀。

[痞積] pǐjī 痞塊。

13樓:匿名使用者

痞 pǐ

【釋義】①惡棍;流氓:痞子|地痞。②痞塊,中醫指腹腔內可以摸到的硬塊。

痞里痞氣是什麼意思?

14樓:雜貨鋪

痞里痞氣:形容吊兒郎當的樣子。

例如:這小夥子看上去痞里痞氣的,肯定不適合這份工作。

痞氣:骨子裡是正派的、善良的,有情有意的,而且是個自信的、有能力的,充滿內涵的乙個人,但從語言和行動上,時不時流露出的那種酷酷的、旁若無人的特質,給人一種「壞壞」的感覺,那種「痞氣」不是在做壞事,而是一種感覺,一種神似,是乙個男人自信的表現。

15樓:暮不語

痞里痞氣的意思是從人的言行舉止可以看出他的行事不穩重或者為人不正派,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沒有正形。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以為很有性格 在別人眼裡卻覺得他很傻很流氓。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好像地痞的,小流氓那種。

「痞痞的」是什麼意思?「痞子」又指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小豬那種看上去壞壞的感覺,其實是在說小豬可愛拉。

痞痞的是什麼意思?

痞是什麼意思

暮夏淺眠 一 痞的意思是 1 痞塊,肚子裡可以摸得到的硬塊。2 惡棍 流氓 地 棍。二 漢語拼音 p 三 痞的部首 疒 四 漢字結構 左上包圍結構 五 造字法 形聲 從疒 否聲 文痞 痞子 兵痞 痞塊 地痞 賭痞 痞徒 痰痞 痞隔 痞蹇 痞脹 痞利 痞氣 痞積 擴充套件資料 一 字形演變 文言版 說...

外表痞帥的人給人什麼感覺,痞帥的氣質是什麼樣的??。

盛宴之後 跟這麼強勢的人工作,太痛苦了。生活中你一定見過強勢的人,總是板著個臉,咄咄逼人,態度凜然,一本正經,似乎在辦公室隔著好幾米你都能感覺到他的攻擊性和傲慢。有人說這叫霸氣和有氣場,是的,確實所到之處,會讓人覺得這人不好惹,而且通常當有一個強勢的人出現的時候,我們內心似乎自動就怯了三分,甚至某些...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