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一直卡在正在重新啟動,win10系統,電腦一直顯示正在重新啟動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30 03:15:08

1樓:慕傲

當我們對win10系統進行一些修改或者設定的時候,都會提示需要重啟才會生效,然而有win10系統使用者在重啟的時候,發現一直顯示正在重新啟動,然後就卡住不懂了,遇到win10正在重新啟動卡住該怎麼辦呢,本教程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詳細的解決方法吧。

方法1、執行電源疑難解答。

1、開啟windows搜尋並鍵入疑難解答;

2、從列表中選擇疑難解答,然後單擊電源;

3、點選執行問題排查工具按鈕,看看它是否檢測到任何問題。

方法2、將電源計畫重置為預設值。

1、右鍵單擊windows鍵並選擇命令提示符(管理員);

2、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複製並貼上powercfg -restoredefaultschemes命令;

3、按enter執行該命令。

方法3、在windows update中還原softwaredistribution包。

1、右鍵單擊windows鍵並選擇命令提示符(管理員);

2、複製並貼上以下命令並在每個命令後按enter鍵:

net stop wuauserv cd%systemroot%ren softwaredistribution net start wuauserv

執行上述命令將停止更新服務並將命令提示符導向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裝目錄。然後softwaredistribution資料夾被重新命名並重新啟動windows update服務。

另外,我們建議您清理softwaredistribution和downloaded installation資料夾的內容。

方法4、禁用快速啟動。

1、右鍵單擊windows鍵並選擇電源選項;

2、在左側窗格中選擇電源和睡眠選項;

3、在睡眠部分下,選擇從不;

5、現在單擊更改當前不可用鏈結的設定;

6、在關機設定下,取消選中開啟快速啟動核取方塊;

7、最後,點選儲存按鈕。

2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以windows10系統的華為、聯想等品牌的電腦為例,使用windows10系統的電腦在重啟卡住,這可能是因為驅動程式、電腦啟動問題或者是software distribution軟體包異常造成的,具體的問題需要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檢修以後才可以知道。

當我們在重啟電腦時卡住了,那麼只能長按主機電源鍵進行強制關閉,或者按下重啟鍵進行重啟,但是建議使用者將主機送去檢修。電腦出現一兩次重啟卡住現象還可以進行強制處理,如果是很頻繁的出現重啟卡住的情況,那麼一定是系統或者電腦出問題了。

資料拓展:windows 10作業系統於2023年7月29日發布正式版,系統在易用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了極大的提公升,除了針對雲服務、智慧型移動裝置、自然人機互動等新技術進行融合外,還對固態硬碟、生物識別、高解析度螢幕等硬體進行了優化完善與支援。

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傳統桌面環境更加簡潔和現代化。系統的主螢幕是乙個純色調的傳統桌面環境,雖然少了以往毛玻璃的華麗,但是簡潔的環境也不失為另一種優秀的視覺體驗。

3樓:華碩服務

還請按順序排查: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進入安全模式, 並移除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軟體。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4樓:網友

win 10一直卡在重新啟動,可能是你的系統宕機了,你可以按關機鍵強制關機,重新開機後選擇正常啟動就可以了。

5樓:小鑫鑫問題解答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1、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 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2、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程式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 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選擇安全模式——然後電腦會重新啟動進去安全模式,進去安全模式之後,開啟應用和功能,把最近安裝軟體或者外掛程式刪除了。

3、可能是系統遭受惡意軟體或電腦病毒,中病毒導致系統出故障。 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選擇安全模式——然後電腦會重新啟動進去安全模式,進去安全模式之後,使用安全軟體進行防毒。

4、可能是磁碟問題。需要檢測磁碟,如果硬碟有問題,更換乙個硬碟即可。

很榮幸能幫助到你,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賞個贊喲[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個鼓勵嘛~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強制關機三次沒用。

強制關機三次沒用。

6樓:uuu幽

這個其實不用長篇大論的。

1、先執行

2、找出 windows update

3、不是手動換手動,點 停止。如下圖。

win10系統,電腦一直顯示正在重新啟動是怎麼回事?

window10一直停留在正在重新啟動頁面,不能關機,也不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re高階模式中進行修復。

1、開機出現畫面,按住開機鍵關機,連續三次,直到開機出現修復介面,依次點高階選項,疑難解答,高階選項。

2、在高階選擇中,點回退到以前的版本。

3、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chkdsk c: /f/r修復一下硬碟錯誤。

4、設定了還原點可以進行系統還原。

6、在疑難解答中,點重置此電腦,重置作業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了,等了半小時受不了了,然後不停的按開機鍵和f8,然後就關機了,重啟,沒進去。再重啟,可以進系統了。

9樓:落壑飛虎

遇到這種情況,我的做法是長按開機鍵或者拔掉電源強制關機,再開機,看看是不是問題解決。一般出現這種問題是由於更新導致的,如果可以正常開機了,需要把這個更新遮蔽了。如果還是這種情況,就多試幾次,或許會出現系統修復介面,到時再根據提示進行操作。

我遇到過這樣的情況,當時就是通過修復介面的重置電腦解決的,和重新安裝系統內多大的區別了……貌似,windows10系統的更新出現這樣的問題也不少了。

10樓:琉璃飛開

我想問一下題主最後怎麼解決的,我的電腦也遇到了這種問題,謝謝。

11樓:仁者連萌

題主怎麼解決的呀,剛買的電腦

win10重啟後一直顯示 正在重新啟動怎麼辦

長按開機鍵關機,再啟動電腦,如果仍然如此,建議使用啟動u盤,在pe下,儲存硬碟重要檔案,用diskgenius軟體檢測硬碟磁軌,排除壞道因素後,重新安裝系統。win10系統,電腦一直顯示正在重新啟動是怎麼回事?升級win10後顯示重啟,然後就卡那一直不動怎麼辦 這個你就只能等待,沒有其他的辦法,只能...

電腦一直顯示正在重新啟動怎麼辦?

試試系統修復。步驟 一,進入安全模式,並移除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 軟體。引導至winre 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 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 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請點選...

win10系統電腦老是重新啟動怎麼解決?

操作步驟如下 2 找到 windows update 右鍵選擇 屬性 3 開啟windows update服務配置選項之後,我們先點選介面中的 停止 按鈕選項,這樣就可以先暫時禁用windows update功能,在短暫的等待之後,windows update服務就會被關閉。4 將window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