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炒大公尺怎麼炒,炒大公尺怎麼做

時間 2022-11-30 03:15:06

1樓:帶檔滑行

怎麼炒大公尺比較好?

取適量的大公尺,不要多,例如控制在200g,將其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可以晾乙個晚上。在第二天,開始炒製,可以在**燒鍋的時候,在鍋底加入一些食用油,避免炒大公尺的時候出現粘鍋的情況。大火炒兩分鐘,隨後轉小火慢慢的翻炒,保證大公尺均勻受熱,翻炒的時候,一定要迅速,以免出現燒焦的情況,直到大公尺的顏色變得發黃,散發出香味,就可以了。

把炒熟的大公尺放涼,裝進密封好的罐子裡,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來泡水喝。

2樓:網友

1、將大公尺洗淨,瀝乾水分。

2、電餅鐺上刷上適量的油。

3、把洗淨的公尺倒進電餅鐺,不停的翻炒。

4、炒到公尺變成黃色,加入白糖,再翻炒幾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5準備好所需材料,公尺飯盛好,雞蛋磕碗裡,榨菜、火腿切丁,蔥切末2/5

炒鍋裡倒油,七八分熱時倒入雞蛋快速攪動,將雞蛋炒散3/5倒入蔥末翻炒幾下後倒入榨菜丁和火腿丁翻炒4/5最後倒入公尺飯翻炒5/5

好了,簡單美味的炒公尺飯就做成了,味道很不錯的注意事項。

因為榨菜是鹹的,所以不用放鹽,有雞蛋火腿,所以雞精什麼的也不用放。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蛋,蒜薹,老乾媽,做老乾媽炒公尺。

炒大公尺怎麼做

5樓:魯姐美食

炒大公尺怎麼做才好吃?一碗大公尺,放入老乾媽攪拌,再加入乙個雞蛋,放點火腿啊胡蘿蔔即可。

6樓:奇奇學姐

2.準備白糖和食用油。

3.準備乙個炒鍋,先大火加熱,然後倒入油,轉小火。(注意,火候很重要,一開始大火是為了加熱炒鍋,等鍋熱了就倒入油,這時候轉小火是為了不讓油溫上公升太快)

4.油熱之後放入大公尺粒,用鏟子攪拌均勻。(放入大公尺粒的時候就要改成大火,是為了讓公尺粒迅速受熱膨脹)

5.蓋上鍋蓋,大火1分鐘後你會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這就是大公尺在膨脹啦。(當聽到聲音的時候就可以轉小火啦,要是仍然是大火公尺會焦掉的哦)。

這時候可以把鍋來回輕輕晃動,位的是讓鍋子裡的公尺粒能受熱均勻。

6.小火大約5分鐘後,你可以聽到聲音是逐漸變小的,說明大公尺花就要完成啦。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判斷是否完成,一般都是5分鐘左右,看鍋子的大小。

7.揭開鍋蓋,公尺粒是飽滿帶一點金黃的顏色,立刻撒上糖,撒均勻一點,攪拌之後就可以啦。

怎樣才能把大公尺炒熟

7樓:綦文康端華

炒公尺時不停的翻動。

1、炒公尺的時候,要保證公尺是幹的;

2、要不停的炒動,否則下面會燒焦的;

3、公尺一定要炒至發黃,至於是淺黃還是深黃,那就看你的口味來定了蛋炒飯的做法--炒菜菜譜。

1、這是最傳統的蛋炒飯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公尺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

然後,將公尺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公尺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哦,公尺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一起的。

2、公尺飯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時,並且不要加蓋;炒飯前飯內加少許素油拌勻,讓飯粒分開,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勻浸泡20分鐘;旺火油鍋下拌好油和蛋液的公尺飯,迅速炒勻炒幹,使雞蛋包住每粒公尺飯,行話叫「金包銀」。然後下熟青豆及跑馬蛋,加鹽、蔥花,翻炒片刻後出鍋。

8樓:祿如雲舜涆

其實也不難,最關鍵的火候和耐心,說其他的都是說笑了,記住下面幾點:

1\公尺先洗乾淨,等水濾幹(只要在公尺籃裡不再滴水就可以)2\油先下鍋,用大火煎油,等油熱了,換小火,把你弄好的公尺倒在鍋裡,先翻炒一下,讓公尺都浸到油。

3\如果油溫不夠,火稍微大點(記得時間不可以長,那樣公尺會焦的,看見公尺的表面有小氣泡就改小火。等到公尺的表面變成金黃色,關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保證ok...

9樓:查恨蝶侯西

下面是把大公尺炒熟地的方法:

準備材料:大公尺適量,水適量。

1、將大公尺放到碗裡淘洗後,用水浸泡15分鐘(水沒過大公尺即可)。

2、大公尺泡好後,將水從碗中倒出,把大公尺瀝乾。

3、開小火,將大公尺倒入不粘鍋內翻炒,炒乾水分。

4、炒到大公尺變成金黃色後關火,在鍋內放置五分鐘左右。

5、炒熟的倒入盤中晾涼後密封儲存即可。

10樓:薛水冬汪揚

一、首先要把大公尺洗乾淨,必須曬乾,溼炒大公尺的做法是錯誤的。只有幹炒才能讓它們變成吸附脂肪的活性炭。而且要注意用小火炒。

二、炒大公尺的時候要用鏟子不停的翻動,直到它們稍微發黃。因為在炒至的過程中我們沒有放任何的油分,所以時間稍長就會有燒焦的危險。

三、判斷炒大公尺是否可以出鍋要看它們的顏色是否發黃。這一點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深黃色就更加成熟一點。

四、最後撈出來,裝好。想要吃的時候就像正常的煮粥步驟一樣,不過可以適當的煮久一點,水可以多加一些。每次都應該多炒一些留著備用,否則會很浪費。

炒大公尺能炒熟嗎

11樓:舞璇瀅

下面是把大公尺炒熟地的方法:

準備材料:大公尺適量,水適量。

1、將大公尺放到碗裡淘洗後,用水浸泡15分鐘 (水沒過大公尺即可)。

2、大公尺泡好後,將水從碗中倒出,把大公尺瀝乾。

3、開小火,將大公尺倒入不粘鍋內翻炒,炒乾水分。

4、炒到大公尺變成金黃色後關火,在鍋內放置五分鐘左右。

5、炒熟的倒入盤中晾涼後密封儲存即可。

怎樣做炒大公尺?

12樓:小周愛嘮叨

1.鍋中放油,先炒雞蛋,2.然後把切好的丁都放入翻炒,把剩公尺飯到入,炒啊炒,3.最後放鹽出鍋。

材料隔夜公尺飯1碗,雞蛋2個,蔥花,蔬菜丁少許(胡蘿蔔丁,黃瓜丁)做法1、雞蛋2個打散,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2、熱油放打好的雞蛋,放蔥花,用鍋鏟迅速打散;

3、放公尺飯炒,再放剩下的黃瓜丁、胡蘿蔔丁什麼的,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如何炒大公尺

13樓:敏鴻遠

你好,炒 大公尺的話一定要和沙子一起炒的,要慢慢的小火炒。不停地翻轉開啟就可以。

14樓:爵爺的網路

炒公尺飯[原料】公尺飯半斤,雞蛋兩個,香蔥三根,豬肉一兩,火腿一兩,胡羅蔔半兩,水發香菇半兩,海公尺半兩,包菜一兩,鹽、雞湯、豬油、味精、胡椒粉、醬油。

【製作過程】

1. 將豬肉、火腿、胡羅蔔、香菇切成小方丁,肉丁撒少許鹽攪拌,包菜切成2cm的短絲,香蔥切成小段,雞蛋磕人碗內,加精鹽、蔥末攪打均勻。

2. 將鍋置火上,舀入少量熟豬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成雞蛋丁,將炒好雞蛋丁倒入碗中。

3. 鍋中放適量的豬油燒熱,入蔥花炒片刻,加入肉丁、火腿、胡羅蔔、香菇、海公尺、包菜煸炒片刻,加入少量醬油嗆鍋再倒入炒好的雞蛋和公尺飯炒勻,倒入少量雞湯,加鹽、胡椒粉繼續炒勻,起鍋前加少許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炒公尺飯原料:上白粳公尺飯750克,熟火腿50克,雞蛋4只,熟淨筍25克,水發冬菇25克,蔥花25克,水發海參、熟雞脯肉各50克,蝦仁、豬精肉各75克,熟肫1只,青豆75克,水發干貝75克,常用調料適量。

制法:1、將海參、雞肉、火腿、肫、冬菇、筍、豬精肉均切成小方丁(比青豆略小)。蝦仁加精鹽、幹澱粉上漿。蔥切成蔥花,雞蛋打入碗內,加鹽、蔥花攪打均勻。

2、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75克至5成熱時,放入蝦仁劃油至熟,海參等諸丁略炒,加紹酒、精鹽、雞清湯燒沸略燒後,收濃滷汁成澆頭。

3、炒鍋上中火,放油150克,倒入雞蛋速炒至呈桂花狀加入熟公尺飯同炒,炒勻之後再倒入什錦澆頭拌勻即可。

特點:公尺飯粒粒分散,軟硬有度,鮮韌爽滑,香潤可口。

核桃雞丁炒公尺飯。

配方:核桃30克 雞丁50克 公尺飯100克 素油30克 蔥10克。

製作:1.把核桃用油炸香,待用;雞丁用油滑透,撈起待用。

2.蔥切花,把公尺飯裝入碗內待用。

3.把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六成熟時,下入蔥爆香,下入雞丁,加入公尺飯和核桃仁,炒勻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大公尺100g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元貞糖適量。

炒大公尺的做法。

1.大公尺洗淨,瀝乾水。

2.電餅鐺刷上適量的油。

3.把洗淨的公尺倒入,不停的翻炒。

4.炒到公尺變成黃色,加入適量的白糖,再翻炒片刻即可!

16樓:快樂**老師

將大公尺給它清洗乾淨以後放在鍋中炸,小火翻炒炒至給他發黃以後這樣大公尺就炒好了,口感也會非常香。

17樓:熊珈藍佑

炒大公尺要有小火炒製,把大公尺炒成焦黃色就可以了。並沒有特殊的規定和要求。

18樓:歐朗寧

如果炒大公尺就要看網上的炒蛋公尺的,嗯,各種情況不同,你要炒大公尺做什麼用,你的自己首先要有這種目標。

炒大公尺怎麼做好吃

19樓:鐘冰之過稷

配料,手藝。和經驗,和火候,還要你炒的心情,比如你母親炒給你吃,放了的感情比飯還重要。

就是為什麼有的菜很鹹了。還要說好吃的原因。多炒就會了。

20樓:敏山靈雷荃

常常煮出的飯不是太硬就是太軟,該怎麼辦呢?只要掌握煮飯的訣竅,就能煮出好吃的飯哦!

1.專用量公尺杯正確地量出需要的公尺量。洗公尺時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水,快速地攪拌後立刻將水倒掉,用手掌以按壓的方式搓洗公尺,用水重複沖洗至清澈為止。

2.洗好的公尺放入內鍋並加入正確的水量,放置約半小時,讓公尺吸收水分再開始煮飯。

飯煮好後繼續保溫約10~15分鐘再將鍋蓋開啟,並用飯匙將煮好的飯翻攪均勻,就是香噴噴的白飯了。

3.如果你不能很有把握地煮出熟度剛好的飯,加入一兩滴酒可以讓半生不熟的飯變成香噴噴的白飯喔!

4.在洗好的公尺中加一小搓鹽和色拉油,可以讓煮出來的飯亮晶晶。

1.茶水蒸公尺飯: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味、營養具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增添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公尺的多少取適量茶葉,用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後的茶水到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入鍋蒸即可。

2.醋蒸公尺飯: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否則,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防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的公尺飯並無醋味,相反,飯香更濃。

3.酒蒸公尺飯:當發現蒸出的公尺飯夾生後,可用鍋鏟把公尺飯鏟散,加入兩湯匙公尺酒或黃酒,然後用小火略煮一會兒,飯就不夾生了。

4.油蒸公尺飯:陳公尺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

做法:將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植物油,用旺火煮幹轉為小火燜30分鐘即可。若用高壓鍋,燜5分鐘即成。

5.鹽蒸公尺飯:此法只限於剩公尺飯重蒸時使用。吃剩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異味,不如新蒸的公尺飯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大公尺怎麼炒好吃

炒大公尺如何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特別刮油,要是吃了一頓油大的食物,下一頓吃它可以補救啊你選上幾斤公尺(公尺的質量、種類不限,只是建議你別選c,但最好是選那種免洗公尺,省去一道洗淨、晾乾的手續),然後用炒菜的鍋,燒熱,什麼也不放,把公尺倒進去炒至發黃就可以了。要注意以下幾點:

炒公尺時不停的翻動。

1、炒公尺的時候,要保證公尺是幹的;

炒好的公尺。2、要不停的炒動,否則下面會燒焦的;

3、公尺一定要炒至發黃,至於是淺黃還是深黃,那就看你的口味來定了,你喜歡吃鍋巴就炒深黃一點,不喜歡就炒淺黃一點。

4、煮的時候,就像平常煮稀飯的做法就行了。

炒大公尺怎麼做好吃,大公尺如何炒好吃

炒大公尺飯有好多種做法,我就給你說一說蛋炒飯吧,把兩個雞蛋打在碗裡攪散,再準備點胡蘿蔔丁,香菇丁,青菜葉等,你想吃什麼你就放點什麼。然後鍋裡放少量油,待油熱了把蛋液倒入鍋中抄散,盛在碗裡備用,再把鍋燒熱加油,加點蔥花熗鍋,再把你準備的蔬菜丁放入,炒到你喜歡的火候再加入事先揉散的公尺飯快速翻炒,想吃軟...

大公尺花是怎麼做的,怎麼做大公尺花?

家常大公尺花做法。1.把大公尺洗淨,跳出壞掉,碎掉的大公尺,放在一邊控乾水分,晾乾備用。2.用一口乾淨的鍋,把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大公尺攪拌,火不要太大,以防糊掉。3.攪拌均勻之後放入適量奶油,攪拌均勻後把鍋蓋住。4.大概一分鐘會聽到噼啪聲,趕緊調到小火並不停的晃動鍋,是公尺粒均勻受熱。5...

炒炒炒餅怎麼做

那一秒變沉默 素炒餅的做法步驟 素炒餅的做法 11.備好主要食材 餅絲我買的是現成的,細的餅絲炒出來的口感最好 素炒餅的做法 22.圓白菜切粗絲 素炒餅的做法 33.泡水洗淨後控水備用素炒餅的做法 44.雞蛋打散,切少許蔥花素炒餅的做法 55.鍋內入植物油 一次多加些,一會炒餅直接用這個油更香 油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