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在月球發現透明玻璃球,這一發現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2-11-30 03:10:04

1樓:上倉之劍

這一發現重新整理了人們對月球的認知,給人類重新認識月球表面提供了可靠的證據,該透明玻璃球尚屬首次在月球發現,有助於我們研究月球被隕石撞擊過程和撞擊歷史,使我們通過取樣、分析等獲取相關科研資料,對於人類研究月球、開放月球、利用月球,未來建設月球基地,都提供了可能。可以說,此次玉兔在月球發現透明玻璃球,就猶如2023年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一樣,在人類探索、求知大自然上具有重大意義,無異於一次重大地理大發現,將會人類空間探索具有重要影響。同時,這一發現補寫了月球歷史,促使人們更加努力去認識月球。

人類的探索永無止境。首顆人造衛星被放上天時,就意味著人類對世界的探索不在侷限在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人們懷揣著燦爛星空,夢想著浩瀚宇宙,不怕犧牲、忘我工作。

從月球到火星再到更遙遠的星系,凡人類能力所及的範圍,都留下了人們不懈追求的印記。

借助空天望遠鏡等先進觀測裝置,人類眼睛所看的距離從幾十萬公里的月球到了幾百、幾千甚至幾億光年,成功觀測到了黑洞、紅巨星、白矮星等一系列天文奇觀。可以說,人類孜孜以求的精神開闊了人類視野,改變了人類對宇宙的認知。

太空探索需要我們不斷提公升自己,終身學習、一生探索,應當成為人們改變自我、審視自然的方法。從巨集觀宇宙到微觀細胞,每一次探索都凝聚著人類對未知世界的探求,每一次重大發現都改寫了人類認識自然、環境的歷程。

此番,玉兔發現透明玻璃球,無疑讓人重新認知、**月球,把這個距離我們最近的地球衛星,研究透徹,分析到位,對人類向外太空深入探索大有裨益,必將開啟人類探求未知世界的新篇章。

2樓:小染love小童鞋

中山大學的肖志勇博士與其研究團隊研究後認為,此類玻璃珠是貧鐵的斜長岩月殼在外來高速撞擊作用下,熔融物快速冷凝而形成的,因此它們記錄了重要的撞擊過程與撞擊歷史資訊,是重要的科考採集目標,此外,此次發現也表明,月球斜長巖能夠適用於生產具有良好透光性能的玻璃,在未來著手月面基地建設時,這會成為一種重要生產資源。

3樓:巨集盛巨集盛

意義就是,表明月球上面還有除了月球土壤其他的物質,說明構成月球的物質有很多,也表明月球的結構是非常複雜的,可以通過研究這個玻璃球來研究月球的過程,也可以研究月球土壤的組成。

4樓:樂樂在此呢

有著研究的意義,可以了解月球方面的情況,也可以對月球進行探索,這一發現是具有好的意義的,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

5樓:網友

對探月工程開闢了一條新道路,因為這是首次發現的玻璃球,對人類探索自然有著重大的意義。

月球背後發現的“玉兔車”到底是怎麼回事

愛射手青雲 別的國家的玉兔車,走到了月球的另一面,但是更為難得的是,發現了另一種物質,在好幾十億年前,火山爆發的物資。四號探測器將擇機實施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巡視器 即月球車 將駛向月面,利用地形地貌相機等科學裝置巡視探測和就位探測。剛剛,國家航天局宣佈,嫦娥四號月球車命名為 玉兔二號 卡門撞擊坑是...

月球上有沒有生命跡象?玉兔2號曾經發現過什麼東西

不僅僅 月兔2號 在月球上有所發現,嫦娥 也有發現。前段時間嫦娥探測器發現了月球土壤後,最近玉兔又探測出一種新的物質。該物質是一種凝膠物質,無論是土壤還是凝膠物質的出現,都說明月球上有水資源存在的可能性非常大。不過,目前還未鑑別出該凝膠物質是什麼成分組成的。如果檢測到該物質中存在水分子,那麼月球上有...

科學家真的在月球上發現了廣寒宮嗎

廣寒宮只是存在於神話傳說當中,世界上並沒有廣寒宮。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科學家們表明,在太陽系中,最冷的就是月球了,美國的月球探測器甚至還在這裡發現了 廣寒宮 難道嫦娥真的在月球?對此很多專家更是紛紛表示 這真是神一般的存在,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隨著科技的發展,各國對宇宙的探索越來越多,在很早之前,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