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在月球上生活嗎,人類可以在月球上生活了嗎?科學家怎麼說的?

時間 2021-08-31 05:40:36

1樓:地表最帥

不適合生存

月球上的重力是地球的1/6,所以若是人生活在上面會感覺什麼都變得很輕.

月球上沒有水和食物(土地貧瘠)所以必須靠地球來輸送這些.而地球上不必擔心這個.

月球沒有大氣層的保護,陽光直射,所以人們必須始終穿著後重的宇航服以免被紫外線照傷.地球人則安然處之.

總之,月球上的天然生活條件相當惡劣,在人們對其進行大規模改造,優化前,入住月球是不現實的.

2樓:黃美麗巴扎嘿

月球是不能生存人類的,最主要的就是她沒有我人類生存所必需的空氣和水,當然也有其他很多的因素,例如她的自轉週期等等;下面是一些比較系統的資料,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是地球的唯一的天然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

月球距離地球平均為384,401公里。這段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月球軌道呈橢圓形,近地點平均距離為363300公里,遠地點平均距離為405500公里。

月球直徑為3476公里,約為地球直徑的3/11。月球表面面積大約是地球表面面積的1/14,比亞洲面積稍小。月球的體積只相當於地球體積的1/49。

月球質量約等於地球質量的1/81.3。月球物質的平均密度為每立方厘米3.

34克,只相當於地球密度的3/5。月面上自由落體的重力加速度地球上表面重力加速度的1/6。月球上的逃逸速度約為每秒2.

4公里,為地球上的逃逸速度的1/5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月球上建立了與地球基本相同的環境就能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沒有水和氧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體成分及資源 45億年前,月球表面仍然是液體岩漿海洋。科學家認為組成月球的礦物克里普礦物(kreep) 展現了岩漿海洋留下的化學線索。kreep實際上是科學家稱為“不相容元素”的合成物--那些無法進入晶體結構的物質被留下,並浮到岩漿的表面。

6樓:跑跑跑面

幾點簡單人類就受不了,白天溫度高達127度。晝夜溫度-128度。白天有27天那麼久。夜晚也有28天。

7樓:冰涼少女

人是不可能在月球生活

人類可以在月球上生活了嗎?科學家怎麼說的?

8樓:科學地平線

經過一系列的**,科學家們根據分析所得,最終還是將可能能讓人類居住生活的星球定在了月球。當然了,現在的月球肯定是不能住人的,畢竟沒那個條件,否則也不會拖到現在還沒派人上去居住了。既然目標鎖定在月球,而月球又暫時沒有能維持人類生活的條件,那科學家們也只能研究利用什麼材料和技術來製造能在月球上維持生命活動的條件了。

據歐洲宇航局的報告顯示,科學家們決定先解決月球上的空氣問題。他們在嘗試利用月球上的塵埃作為原材料再通過某種技術來製造空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產生氧氣,解決生命生存的呼吸問題,畢竟氧氣是生命活動的必需品呀!

把月塵轉化為氧氣或者說含氧的空氣,說起來好像還行,但現在要實現這個技術還是有點困難的,起碼要花點心血來**。

要知道,平常的月塵是一種不含有氧元素的物質,只是組成月塵的材料中存有一些和氧氣相關聯的化學成分,要在這些月塵中提取與氧氣相關的化學成分,再通過技術讓物質發生新的化學反應,從而轉化為氧氣,這項研究的工程還是蠻大的。當然,這月塵中含與氧有關的成分還是不低的,這也為這項計劃有了點依據。

再者,既然這是要通過新的化學反應來轉化,那麼其中所需的催化劑若是找不到月球上的物質來充當,可能到最後還得用到地球上的物質。不能完全脫離地球地通過月塵來研製氧氣當然是一種遺憾,但若這項技術能成功,那也是值得的。在月球上,我們有太多的事情想要做了。

在月球上生活,以月球為跳板去到更遠的星球上探險,在月球上開採月球礦石來為地球提供一些特殊的礦產資源等等的事情都需要月球環境變成適合人類活動的,哪怕惡劣一點。

當然,這項技術還在研究中,而且不是研究完怎麼製造氧氣以後就可以到月球上生活的,除了氧氣,月球上還得有流動的水資源才算是具備了生命生存的基本條件,這還遠遠沒能成為人類生活的理想場所呢!關於空氣和水資源,科學家們都還在研究製造當中,專家們**到2023年中期就一切準備就緒,可以到月球上嘗試這個製氧計劃了。雖然一切都還未定,但或許我們還真的可以期待一下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永久的基地,讓人們可以在其中生活。

9樓:易先森那些布織道的事

科技奇趣: 如果人類在月球上住一宿,地球過去多長時間?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10樓:巧逸明w6朱一燕

先研究些可以放月球生活的動物物和和植植物,就知道了

人能住在月球上嗎,人能住在月球上嗎

我的老天,你的煩惱是這個!答 當然可以了,不過是幾萬年以後的事吧。你可以考慮寫封永遠留傳的家書什麼的。現在還不可以,但在過幾年那些科學家可以長期居住,人類 全部到月球住可能得等一萬年後.不只你為什麼會想到那麼遠.不過如果真的毀了的話,人類也不會去月球上的,因為好多條件都不適合人類,而且也很難改變.火...

在月球上能看見地球上的什麼建築,在月球上能看到地球的什麼建築

如果僅憑肉眼的話,什麼都看不清。地月距離有38萬多千米,大多數建築物只有其幾百萬分之一大小,相當於看1km外的蚊子。長城雖然長,但是寬度很窄,所以在月球上也看不到。 在月球上用肉眼能看到的人類最大的建築物是長城。 喜歡兒子 絕不可能看到任何建築!包括傳的沸沸揚揚的萬里長城。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

月球上可以住人嗎

皮以蓮鏡甲 月球上可以住人嗎?聽說嫦娥姐姐不就住在月亮上嘛 可是這只是遙遠的神話傳說而已.事實上月球既沒有空氣也沒有水,而且月球上白天和夜間的溫度差異很大,白天溫度可高達127懾氏度,人在那裡就會考成肉乾 到了晚上溫度又會降至 183攝氏度.所以月球上肯定不能住人 當然也不能排除以後科技發達了,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