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懷瑾大師稱「能與佛對抗的魔王,也是十地以上菩薩所演變的。」那難道魔王波旬其實也是十地菩薩?哪裡有

時間 2022-11-30 03: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魔王並非是與佛對抗。經典中所說魔王,都是大菩薩示現,與佛配合,從反面教化眾生,示現惡有惡報。這些大菩薩為了教化眾生,寧願自己下地獄,真大慈大悲。

從反面教化眾生,亦需要與佛同等的智慧型,不是大菩薩再來,凡夫絕對做不到。但他們都是示現,非真的下地獄。比如目犍連尊者到地獄救渡提婆達多,提婆達多卻說,他現在樂如三禪,不需要救渡。

可見提婆達多就是佛菩薩的示現。

然而,雖然魔王是大菩薩再來,我們恭敬他們與恭敬佛菩薩無異,但不能讚嘆和學習。普賢十大願中,禮敬諸佛,讚嘆如來,就是這個意思。一切眾生都是佛,魔王亦是佛,我們要同等恭敬。

但我們只讚嘆如來,依如來教誨修行,但不能讚嘆魔王,依魔王的教誨。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也是這樣,對一切老師恭敬,但對示現貪嗔痴的老師,只恭敬,不讚嘆。

2樓:匿名使用者

事見《維摩詰所說經》不思議品第六:

「仁者!十方無量阿僧祇世界中,作魔王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方便力故,教化眾生,現作魔王。」

3樓:匿名使用者

維摩詰經裡講得非常清楚。十地還不夠格,要文殊普賢這個級別才可以。

魔王波旬是大菩薩示現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魔王一般都是菩薩示現。

《維摩詰所說經》

爾時,維摩詰語大迦葉:「仁者,十方無量阿僧祇世界中作魔王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方便力教化眾生現作魔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大魔王多是十地菩薩變的嗎?

6樓:海印放光

只能說有些是的。

佛經上說,大菩薩化身千百億,在十方世界救度眾生,菩薩會化身各種各樣的形象,包括有天王,鬼王,大魔王,阿修羅,醫生,警察,乞丐,等等等等。

南懷瑾南老,現在,是什麼境界?還是 十地菩薩嗎?

7樓:帥帥的良

我們很尊重,南老先生他畢竟是國學大師。

可是,說他有十地的境界,我看不然,有誰幫他印證的?

在佛教中,要講到果位時,必須要有人印證,佛在世時,乙個人如果證得阿羅漢果必須要佛親自印證,以作證明,如果佛不在,也要找乙個已經證果的阿羅漢來印證。

大乘佛教也是如此,六祖壇經裡講的很清楚「威音王前,無師自通則可;威音王后,無師自通,即名天然外道」意思是,必須要印證!所以當初永嘉玄覺禪師雖然已經徹悟,但還必須去見六祖,請六祖印證,所以果位不是隨便好自己宣傳,或信眾可以隨便給自己喜歡的老師封的,都必須要有人印證的,所以說他十地,那反問,誰證明的?誰幫他印證的?

再者,蓋個人吃飯個人飽,個人生死個人了,假設南老是十地,那又如何?十地是他的,不是你的,和你又有什麼關係呢?意思是,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嗎?

如果你智慧型不開,煩惱不斷,他了生死了,你還是繼續輪迴啊,關鍵不在南老怎麼樣怎麼樣,而是你怎麼樣,你能不能了生死,能不能解脫,能不能大開般若智慧型,這才是關鍵!

8樓:加內沙

如果是十地菩薩的話,那麼菩薩還需要妻子嗎?南老應該像佛陀一樣,早日出家修行。他的境界是否經過僧團的認可?在下不知道南老是誰,但只是覺得很奇怪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南老就是南懷瑾老先生……加內沙看來沒看過他的作品,我以為是很好的。另外,個人對加內沙的看法有些意見,有些有修行的人並沒有出家,例如淨空老法師的老師……

至於南老什麼境界,我是不知道,知道的人也不會輕易說出,但是記住一點就好了,南老的教誨對我們很有用。

10樓:瘋子成就未來

我確定是羅漢,我沒瞎說。

若什麼都不在乎是惡魔還是菩薩

11樓:幹尋凝

我覺得作為乙個人需要有在乎的事情。而且要是真的不在乎了,就不要在這個世界上了。乙個人絕對。不是需要,而是絕對有在乎的東西或人。

提婆達多在阿鼻地獄的時間有多長,佛教網

12樓:事成金剛

據《法華經》所記載,提婆達多也是佛化現得,是和佛祖為度眾生演的一場戲罷了,戲裡面有正派自然也要有反派,提婆達多就是反派。

南懷瑾是幾地菩薩再來

13樓:du知道君

菩薩一直在,不曾再來 大慈菩薩,為救眾生故,常駐世間! 我等歡喜讚嘆,亦自當努力,精進勇猛。

北傳佛教為什麼說提婆達多是大菩薩

14樓:海印放光

佛教主張人人是佛,一切眾生本質都是佛,所以說提婆達多是大菩薩,也不會有錯。雖然提婆達多反對佛教,毀謗佛陀,已經墮入地獄,但其自性本質也與佛無二無別。

特別是在《妙法蓮華經》,提婆達多品,佛給提婆達多授記將來成佛,所以有人說提婆達多是大菩薩示現。就像電影中的反面人物,演員本身也是好人啊。

南懷瑾大師的文章《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到了什麼》

宇宙真相的真理,凡夫眾生皆具佛性,只是業力深重,不能破迷開悟。對於有爭議的人的文章。我是不會看的,比如南先生,淨空和尚,我只相信有本事的。釋迦牟尼佛 在菩提樹下悟到了什麼?佛陀所證悟的是 我現在知道的和世間上的人所知道的不一樣 我認為美好的,他們認為不好,我認為道是至真至貴的,而眾生畏苦裹足不前 我...

為什麼佛陀時代證果的人很多,南懷瑾 為什麼佛過世後證果的人很少

汐暮煙 現代人福報越來越差,善根越來越少,資訊 時代 雜念越來越多,越來越難開悟 越來越難相信佛法 聞思修行 以下摘錄 淨空法師 的一段話 那麼現在修比古人難,現在的社會 太多,你心定不下來。古人的心比較容易定下來,外面 東西不多,真正能放下就能入定 現在入不了定,妄念太多了,每天還要去接收這些妄念...

宣化上人對南懷瑾有評價嗎,星雲大師與宣化上人為什麼不和?

吃睡玩散亂 南懷瑾,邪師一個,不可看他任何言論,以免讓人誤入歧途 如實見 佛教界三大邪師 淨空 宣化 南懷瑾。邪師們就是騙你們這些不肯用功讀佛經,總想依靠 快餐 瞭解佛法的蠢才們。 這兩位都是大師級的人物,他們的見地 修證 行願都極高,都有非常深厚的修持,但這兩尊大善知識的風格有很大差異。我沒見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