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對南懷瑾有評價嗎,星雲大師與宣化上人為什麼不和?

時間 2021-08-30 10:54:02

1樓:吃睡玩散亂

南懷瑾,邪師一個,不可看他任何言論,以免讓人誤入歧途

2樓:如實見

佛教界三大邪師:淨空、宣化、南懷瑾。

邪師們就是騙你們這些不肯用功讀佛經,總想依靠“快餐”瞭解佛法的蠢才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位都是大師級的人物,他們的見地、修證、行願都極高,都有非常深厚的修持,但這兩尊大善知識的風格有很大差異。我沒見過他們互相的評價,到了這個水準絕不會輕易評價同道,除非於眾生慧命有大關係。我勸你不要尋求這一類的東西,如果你更喜歡宣化上人,就找宣化上人的法物來學,如果你更喜歡南懷瑾大師,就找南懷瑾大師的法物來學,如果都喜歡,就都找來學,如此而已。

即使誰對誰有評價,很可能只是某方面或者某一點上,也不能執著於這種評價。比如蓮池大師批評王龍舒居士做無量壽經彙集,但這無損於龍舒居士作為大善知識的光輝,他老人家是站著往生極樂的,一部龍舒淨土文,不知度了多少眾生,後世刻板還出舍利!所以要用自己的智慧眼光看問題,不要把自己栓在別人身上。

禪宗說,一句合頭語,千古系驢橛,更何況其他的,慎之!

4樓:三尺之上有神明

心外求法 ,與你何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執著於別人的評價,自己分辨不清楚嗎?

兩位都現代佛教泰斗啊!

南無阿彌陀佛

星雲大師與宣化上人為什麼不和?

6樓:佛慧

佛是可以放下、妄想、分別、執著的。

有以下幾點可能發生的事情:

1、兩位上師是為了給眾生做一個,沒有放下分別、執著的反面例子。

2、他們的不和誰也沒有見過,可能是道聽途說。或者有人沒有理解他們的意思。

3、如果以上都不成立,就是這兩位法師沒有放下分別、執著。

無論先人如何,我等學佛一定要“依法不依人”這是釋迦摩尼佛涅槃前告訴眾生的。

希望您真的好好修習佛法,無論哪個法門。今生能接受正宗佛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不少善根福德的人才能夠接觸的到!珍惜機會啊!

阿彌陀佛!

李敖為什麼對南懷瑾的評價那麼不好?

7樓:白方危英媛

南懷瑾崇尚氣功武藝,成天打坐裝神弄鬼,真正的大師天天干這個不被後世笑死,更何況中國就沒大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李敖寫的詩,是詩嗎?認識一些字,就以為是文聖了嗎?還看不起南懷瑾老師,真是狂妄至極!

9樓:塗寒洲

李敖什麼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亂放炮,假大空!至於南師說的東西真還是假,你可以自己看看南師的書啊,好不好,假不假,相信自己還是有點眼力的吧!

而且南師是個實修額,不是隻知道玩弄的文字的傢伙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因為什麼……人之常情,聲譽在外,謗亦隨之,人之常情……南懷瑾說過,正理只有一條,歪理可以成百上千條,姑且預言之,未來的中國會重視南懷瑾的學術思想,並運用到社會統治當中,靜觀其變……

11樓:塵浪一葉

南懷瑾先生是真正的國學大師。李熬之流只會動嘴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懷瑾名氣太大了,想借此出名唄,炒作。

13樓:絕愛之城丶

李方等人是為了打bai假而打假,為了撕逼du而撕逼。賣zhi弄的不是dao學識而是**。無版論批判的東西是真是權假,他們都會提高關注度,都會紅。

有判斷力的人就知道,什麼東西都要從全面去思考,學的東西能對自己來說有價值,有益處就行,一個最好的**家,永遠也比不上一個最差的學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人相輕 不招人嫉是庸才 除了嫉妒就是嫉妒

15樓:伊利年華

所說南懷瑾老copy師佛法不好的大部分為波旬魔王子孫,並不是說你們是魔王子孫,而且說你們被欲顛色四大所迷惑,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各位請清醒吧,佛是慈悲,是自覺,是正覺與覺悟的修道法,佛本普度眾生,超越六道,免輪迴之苦,奈何眾生卻不信佛,而偏向第六天主佛魔王波旬呢?十方諸佛都是我學佛者的老師,我不僅恭敬,憫心供奉諸天佛,還要謝謝他們,我是個學佛者就這樣

16樓:東山再起哇

他自己也不咋的,還沒資格批評南懷瑾

17樓:手機使用者

戴墨鏡的人看世界都是黑色的。

18樓:

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能討所有人喜歡的,哪怕是耶穌或者佛陀。想知道原因,就分別看看他們兩的書唄,境界高低,一目瞭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懂不懂什麼叫不住相,你到底看過人家的書沒有?不懂別亂bb

20樓:匿名使用者

南還是很有水平……

他出名是胡適看到他的書後推崇的。能得胡適推崇的文人如果沒有水平怎麼可能?至於李敖,應該類似於娛樂圈的人吧……他就靠亂噴吃飯的。有噴的對,胡噴的也不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22樓:林青涯

不小心對一條說南懷瑾先生正面的言論踩了一下

關於南懷瑾的佛教書,到底能不能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中國佛學院的法師,我當面請教過他,他明確說可以看。

我看了南師的書,感覺他博學多聞、融會貫通,從佛法的高度智慧來詮釋、理解中國傳統文化,可謂高屋建瓴。我也在網上看到個別批評他的內容,有的是固執己見,有的是吹毛求疵,並無大是大非的問題。

南師的書多數都是根據講話錄音整理,對讀者來說,但求能從中受益,有所啟發,不理解、難接受的內容大可以先擱置一邊。

至於判斷有沒有開悟,那只有開悟的人才能印證,絕非凡夫可以妄言的。

退一步講,釋迦牟尼總該是開悟了吧?那為什麼人們不直接去讀佛經呢?這其中存在時空的限制、因緣的合和、彼此的相應接引等問題。

高僧大德的教言當然好,並沒有衝突的。法無定法,本不落文字,文字都是為了幫助人們明道。有些話放在這裡說是對的,放在那裡說可能就不對。拘泥於文字,就是讀者自身的問題了。

24樓:手機使用者

南大師是再來人。你可不敢謗法啊。阿彌陀佛。好好唸佛吧,一句佛號成就一生,往生極樂世界是要靠倒在阿彌陀佛身上,全憑阿彌陀佛的慈悲攝受。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之見:你在修行階段借鑑他人之作是可以,幫助自己早些明白一些道理,但是你真正修行的那一法門不能偏,特別要忠於原著,這樣你不會走偏,高僧講得好你從中悟到做人做事的道理,對你修行修心是有益的,但終究一點:忠於你所修的那一法門!

26樓:因公案而來

如果說南師有境界確有大境界,但是否與 宣化這樣的公認人天師相比智慧這個就無法定義了,但是如果你要看的經解有高僧講解你不如直接看高僧講的不是更適合你嗎?

27樓:世間法多浮雲

言語文字,都是作者的思想見解。有朋友覺得不受用,覺得不好也都是正常的,正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本無二別,迷者心中疑惑而已。

明理覺悟之後自當清淨隨緣取捨。阿彌陀佛!

28樓:慈悲東瓜

剛初學者,可以看看聖嚴法師《正信的佛教》。這些影響範圍大的法師、居士,我相信他們的理論肯定對我們修佛有幫助,若沒有幫助,他們的理論不會影響世界,南懷瑾的書,我感覺有點深奧。初學佛者可以放一放,以後再看,可以看看淨空法師的講座。

29樓:匿名使用者

南懷瑾是個居士啊 搞國學的 又是老道又是氣功啥的 又不是出家人 你說呢?去看宣化上人的文章 或者是大悲寺妙祥法師的文章 道理易懂 聽起來回味無窮啊

30樓:行在地球

看祖師的東西要結合經典,不符經典的不看。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看南懷瑾的書,不妨再看看《愛心中爆發的智慧》這本書,非常好的一本書。

第一章是‘論佛教不同於其他宗教的幾個特點’,適合初上手,甚至分不清楚佛教和別的宗教的區別的朋友;

當中有心經和金剛經的解釋,適合有興趣有能力的朋友;

最好是三寶原理和皈依法,適合所有的學***。

我讀書時代,南的書也看過,那個時候佛教的書不多。後來就不怎麼看了。每個人有自己的因緣。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看呀,那些天天在地藏論壇的混的人,都不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

別人的評價對你影響大嗎

喵窩追劇 別人對我的評價並不會影響我,因為我內心足夠強大,不會因此而受影響。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往往會過於在意別人的評價,忙著去滿足別人的期待,而忽視了自己內心的聲音。他們對負面評價尤其看重,如果別人批評了他一句,他可能會一蹶不振好幾天,甚至會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所以怎樣才能變得內心強大,不被別...

你看過《延禧攻略》嗎,對這部劇有什麼評價?

作為一部宮鬥劇,身為女主的瓔珞從一開始就注定了不可能和初戀愛人在一起的命運了。劇本的最後,瓔珞終究未見到傅恆最後一面。他為救她而死。他這一生,只為了守護她這個諾言而活,也因此而死。後面他們上節目宣傳,穿上大婚的喜服,也算是了觀眾和他們彼此的乙個心願了。大家好,我是乙個劇迷。延禧攻略 是我暑假最喜歡的...

wifi訊號的輻射大嗎?對人體有危害嗎

科學闢謠 據研究,wi fi發射器的輻射極小,遠低於國家標準規定的最高限值,且隨範圍的變大逐漸減弱,1米外乃至隔牆外空間的輻射值微乎其微,對人體造成的影響可忽略不計。 懷孕網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越來越關注生活的質量,越來越關心生活的環境,環境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人們看到了無線上網帶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