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對按摩有什麼作用,作用大嗎,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按摩

時間 2021-06-19 02:13:29

1樓:濯起運銳皎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精油,精油是從特定植物的特定部位萃取的高濃度的芳香液態物質,精油是植物的血液和荷爾蒙,是植物的靈魂。其滲透性、揮發性極高。

第二,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作用,不同的精油也有不同的作用,就像我們吃中藥一樣,要好幾種搭配在一起才能達到一個效果,才能救人治病。但它比中藥更直觀,效果好、快,更享受。

第三,精油中承載著大量高濃度的芳香分子,在按摩的時候使用,能使精油中的正面能量注入體內,補充體內的正氣,影響一個人的磁場,調整身心,達到強身健體,邪氣不侵的目的。

所以按摩,兩個方面最重要,一個是手法,一個就是按摩用的產品。好的手法,好的精油缺一不可。

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按摩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精油其實不是油,是以人為萃取方式從植物取得的精質,不同的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不僅擁有各自的氣味,也根據植物特性對身體或心理,都各有不同的功效與療效。由於植物精油通常具有天然清香的香味,因此被廣泛地運用在許多香氛產品、身體**保養品、手工皁、按摩油,甚至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的芳香**,也是以植物精油的功效為基礎而延伸的一門專業研究專案。

由於植物的科屬種類繁多,很難一次說明植物精油究竟有什麼功效,僅能針對幾個常見的精油回覆:

【佛手柑】

止痛、退腸胃脹氣、化痰、鎮靜、促進傷口癒合、抗菌…等心靈療效則有安撫心靈、平撫挫敗感、解除緊張焦慮…等【雪松】

抗菌、收斂、利尿、化痰、鎮靜…等

心靈療效則有安撫神經焦慮、有助沈思冥想…等【洋甘菊】

止痛、抗過敏、止吐、抗發言、止癢、利消化、利脾胃…等心靈療效則有平靜心靈、幫助睡眠、解除緊張…等【醒目薰衣草】

抗抑鬱、止痛、抗菌、化痰…等

心靈療效則有提振精神、活化心靈…等

【真正薰衣草】

殺菌、抗風溼、增進細胞活動、消炎、減輕頭痛、解除腸胃問題…等心靈療效則有平衡心靈、減輕壓力、平和情緒、安眠、安撫心靈…等【迷迭香】

止痛、抗風溼、抗痙攣、利膽、幫助消化、利尿利胃…等心靈療效則可活化腦細胞、增強記憶力、改善緊張情緒、強化心靈…等【茶樹】

幫助免疫系統、抗菌、抗病毒、殺菌、促進傷口結痂、改善**問題…等心靈療效則可幫助頭腦清新、恢復活力、安撫驚恐情緒…等

3樓:nx熙

精油按摩是有好處的,能夠有效地增加身體的抵抗力。最主要的就是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經絡,還能夠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所以可以經常性的進行精油按摩,最好一個星期兩到三次。

不要天天的進行,因為每天進行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身體虛脫、營養跟不上,所以一定要多加註意。精油按摩的時候,一定要在正規的醫師指導下來進行,這樣才能夠得到有效的改善。平時也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不要熬夜。

精油按摩之後,不要馬上的洗澡,最好間隔六個小時之後,再進行洗澡。可幫助身體恢復機能,多數的植物精油都是藥用植物都具有療效,能幫助身體達到平衡、提升自愈能力。對心靈層面有幫助,精油可促使腦內啡形成,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改善人們思考模式、情緒狀態及抒解壓力。

4樓:枚樂悅

精油按摩(essential oil massage)是指用精油按摩油塗抹在需要的部位進行按摩的方法。

精油可以通過按摩進入**細胞,然後進入血管與全身的組織中。精油按摩具有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功效。

操作程式

第一步:清潔顧客背部肌膚,並用乾毛巾擦乾背部。

第二步:消毒刮痧板、並把刮痧精油取1ml左右滴於顧客背部,並均勻塗抹幹。

第 三 步:a.沿大椎穴向下刮拭,刮至腰陽關處。

b.沿肩大肌向下刮拭,刮至肩胛骨處,先左邊後右邊。

c.沿肩胛骨內側緣刮拭,刮至腋下,先刮左邊後刮右邊。

注意事項:1.操作場所要保溫

2.整個操作程式以30分鐘為準,一個部位刮15次為準。

3.做完後,顧客喝一杯溫開水,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

禁 忌 症: 1.骨折處,骨骼處禁做。

2.高血壓、心臟病禁做。

3.月經期禁做。

方法精油怎樣按摩身

一. 滑動輕撫:這應該是精油按摩法中最有用的手法,是指一連串輕柔滑動、安撫的動作, 能使精油滲透到體內,讓全身放鬆、安穩。

按摩時請使用整個手掌,不是隻用 手指,兩手要放輕鬆,力道可以強勁或輕柔,動作可大可小。如此肌肉將放鬆,並 能增加血液迴圈,抒解緊張及壓力。

二. 揉揉捏捏:這種手法好比捏麵糰,大拇指可略為施力,但動作請緩慢且適中。

這些 動作對脂肪厚的部位以及背部有很大的幫助,如此可以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及淋巴液的流動,並協助體內的毒素排出。

利用前述兩種基本手法,應用在身體各部位的按摩法所有按摩的方法都必須朝著心臟的方向做按摩,按摩幼童、老弱者時,請採用輕柔的滑動輕撫動作。

一.臉部與眼部。精油臉部按摩使用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在手掌中滴入2-3滴調好的按摩精油,在面部從下往上塗抹,在額頭從內往外塗抹;

第二步:從額頭到太陽穴的位置方向,需以按畫圈圈的方式,用手指腕關節按摩;

第三步:在兩隻眼睛周圍用手指腕關節以點的方式輕柔按壓;

第四步:用四指指腕關節以畫圈的方式,從下往上按摩臉部;

第五步:用手指指腕關節從下網上推,按摩下巴。

精油眼部按摩使用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滴1滴精油在你自己中指上,然後薄薄的塗抹在眼睛周圍;

第二步:用手指在下眼部,從內側往外側兩邊一起按摩,大概15次左右;

第三步:用食指在眼部,中間的眼窩部位,輕輕塗抹,達到刺激眼部穴道的目的,可以達到血液迴圈,改善黑眼圈的功效;

第四步:最後合拼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指腹,在眼部通過指部餘溫扶貼大概5秒左右,也可以促進促進血液迴圈,起到舒緩眼部痠痛感的作用。

二.頸部。手法是小且強的劃圈動作,以頸椎畫分成兩邊,各自從頸底向上按摩到頭皮底部,頸椎左右各成一個圈圈式的按摩動作。

三.肩部。使用滑動輕撫及揉捏的手法,利用大拇指和手掌,從肩膀到頸部,重複來回用力按摩。

四.背部。使用滑動輕撫及揉捏的手法,力道可強可弱,但千萬不要在脊椎上按摩。

從背面的腰部內側開始,兩手的動作要聯貫順暢,向上按摩到肩膀,再往下按摩背部的外側。多次重複這個按摩動作,時間越久,身體越加感到輕鬆。

五.腹部。用指端沾精油,使用滑動輕撫的手法。自己按摩時,採用順時針方向劃圈動作,為他人按摩時,則是逆時針方向。精油可以起到保養腹部肌膚的作用。

六.手臂:四指併攏,用指尖力量前後移動按壓前臂肌肉,手指從肘部向上平推按摩至肩部,到達肩部時,手指彎曲沿肩部移動,然後展平,向下輕輕按摩至肘部,重複按摩。

七.腿部:手指放鬆,沿腿形彎曲,用輕撫的揉捏和擠壓手法,從腳踝由下往上按摩到大腿。

八.足部:用一隻拇指從腳趾到腳跟的方向直線按摩或對穴位作迴旋揉動,足背、足底,交替按摩。

如果自己按摩的話,可以直接打圈按摩至吸收即可,按摩前最後用熱毛巾敷需按摩的部位5分鐘左右,可以幫助精油更好的吸收。

5樓:領取資料看這裡

護膚方法:揭祕精油對人體的功效

精油按摩的好處有哪些?

6樓:粘學民巴陣

1、經皮吸收:精油有強度的滲透力,且分子極小,透過**能迅速的吸收,並深入**組織到達血液、淋巴等迴圈系統,最常使用的方法是按摩。

2、經呼吸道吸收:此方法最簡便,利用薰香或將精油滴在面紙等。

使用精油有什麼好處

a.可幫助身體恢復機能

多數的植物精油都是藥用植物都具有療效,能幫助身體達到平衡、提升自愈能力。

b.對心靈層面有幫助

精油可促使腦內啡形成,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改善人們思考模式、情緒狀態及抒解壓力。

c.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精油是由植物取得,身體會自然代謝,只要使用得當,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但是人工香氛就會殘留在體內,嚴重還會使身體產生病變。

精油按摩有什麼作用?

精油推拿有什麼好處嗎

7樓:郎成化朱嶽

按摩可以讓神經末梢活絡,並能刺激血液迴圈,而精油則具有高度的滲透性,與按摩法結合後,在3分鐘內滲透到達肌膚真皮層,5分鐘內滲入淋巴、血液系統,進而迴圈全身而發揮**功效。我用《歐路雅精油》推拿按摩的功效就是這樣,反正完了感覺很舒坦

8樓:旗曉莉頓葛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精油,精油是從特定植物的特定部位萃取的高濃度的芳香液態物質,精油是植物的血液和荷爾蒙,是植物的靈魂。其滲透性、揮發性極高。

第二,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作用,不同的精油也有不同的作用,就像我們吃中藥一樣,要好幾種搭配在一起才能達到一個效果,才能救人治病。但它比中藥更直觀,效果好、快,更享受。

第三,精油中承載著大量高濃度的芳香分子,在按摩的時候使用,能使精油中的正面能量注入體內,補充體內的正氣,影響一個人的磁場,調整身心,達到強身健體,邪氣不侵的目的。

所以按摩,兩個方面最重要,一個是手法,一個就是按摩用的產品。好的手法,好的精油缺一不可。

9樓:健康一線**網

推拿不需要使用特殊的醫療裝置,推拿手法平穩可靠而且簡單易學,無任何***;推拿手法性質與藥一樣,通過刺激某些經絡,或者穴位,或者一些部位,有恢復體力、減輕疲勞、增強人體血液迴圈,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功能。

精油按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或者不好的地方

10樓:國開濟禰訪

病情分析:您好,使用精油的好處是指導意見:

1.可幫助身體恢復機能:多數的植物精油均藥用植物都具有療效,能幫助身體達到平衡、提升自愈能力。

2.對心靈層面有幫助:精油可促使腦內啡形成,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有所改進人們思考模式、情緒狀態及抒解壓力。

3.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精油是由植物取得,身體會自然代謝,只要使用得當,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但是人工香氛就會殘留在體內,嚴重還會使身體產生病變。

祝您健康!

按摩法對疤痕有作用嗎

最好不要擠,否則容易留下疤痕。請參考以下方法,已經治好了不少朋友的痘痘和痘疤了 睡覺之前如果用過電腦 看了電視,一定要洗臉,並且用點細鹽加水稍稍按摩一下臉部 尤其是比較油膩的部位,要重點按摩 這個方法效果很好,會感覺清爽舒適,堅持長久的話,可以去除黑頭粉刺,會變得白淨,毛孔也會慢慢縮小。可以讓 健康...

精油有什麼作用翱,精油有什麼作用啊?

酸檸檬嘿 精油的作用 精油可由50 500種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著,使得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對人體的奧妙作用是無比的寬廣。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 對抗細菌 病毒 黴菌 可防發炎,防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讓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調節內...

青梅精有副作用嗎,青梅精水喝了會有付作用嗎

一般情況下,青梅精沒有 青梅精所含的梅素,能夠打通血液迴圈通道,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垃圾 淨化血液,具有驚人的改善血液迴圈效果,降血壓維持在正常水平,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突發率。想要購買青梅精可以選擇蘇梅香,蘇梅香的梅團隊,以青梅採收期間近72小時不眠不休的毅力和效率,將從樹上摘下的青梅果快速濃縮提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