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都有什麼用處,精油有什麼作用啊?

時間 2022-02-08 00:35:15

1樓:乯淨

精油是提煉自植物的純天然精華成分,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美容護膚等效果外,還具有非常多的療效。 精油的品種很多,對身體、心理的療效也各不相同,所以只以絲柏為例,簡單講一講吧。 絲柏帶有甜香脂味,含有8種主管卵巢功能的激素相似成分,因此對於任何月經症狀,比如出血過少,不規則、閉經、停經等,均可以獲得幫助。

另外,絲柏是迴圈系統的促進劑,對靜脈曲張、水腫、風濕、蜂窩組織炎等等,均有幫助。對於**方面,絲柏可以幫助缺水性油性**、盜汗等有幫助。 在情緒和心理方面,可以緩解膽怯、壓迫感、悲痛、疲倦、注意力分散等不良反應。

精油和芳香**是一種輔助**,可以對現代醫學的乙個重要補充,但是它還不能完全取代藥物**。所以在服用藥物時,應諮詢藥劑師或醫師,才能做出決策。不過話說回來,「諮詢醫師」這個概念是在西方流行的,在國內就不一定了,很多藥劑師、醫師根本不知道精油、芳香**是什麼,甚至是利益驅動下好賣藥,所以只是一味予以否定。

呵呵。 精油的調配,是非常專業的行為,不是簡單的把幾種精油、基礎油混合那麼簡單,要根據具體的療癒和護理目的進行設計和調整,這也是專業芳療師的必備技能之一。 建議選擇真正具有品質保證的國際著名品牌,例如英國的quinessence和natural touch,這都是國際芳香****協會成員,對品質管理非常嚴格。

既可以在它們的官網購買,也可以在**的「鄰家花園芳香**工作室」店裡購買,這是這兩個品牌的國內授權**店。

2樓:扈德本

1.美容靚膚(將精油滴入注入溫水的盆中,比例為500:3,臉離水面20cm左右的高度蒸臉,或直接將水拍打到臉上,連續多次), 2.

提神醒腦,消毒殺菌(將香薰爐中注入水,然後將7——8滴精油放入香薰爐就可以了,同時整個屋子裡都有一種清香,在提神醒腦的同時可以殺菌) 3.當做香水用(將精油滴3—5滴到手帕上放入包中或口袋中,香味持久) 4.當做霜劑來用(可與洗面奶,去角質,按摩,**,日霜,晚霜同時使用,用1—2滴的精油和想要用的某個產品揉和到一起使用即可)

3樓:羅特

精油的作用分幾種,護膚和殺菌,塗抹在**上可以保養**,也可用來泡澡緩解疲勞,泡腳可以殺菌,不同的精油作用不同。大概分吸入法,塗抹法和浸泡法幾種。

4樓:血刺聆聽

精油並不是一般的油,而是植物的精華、血液。用時的劑量單位以「滴」計算,因為精油比較珍貴。精油種類有很多,不同的精油具有不同的功效,不知樓主想知道哪種精油的功效?

精油有什麼作用啊?

5樓:酸檸檬嘿

精油的作用:

精油可由50—500種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著,使得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對人體的奧妙作用是無比的寬廣。

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對抗細菌、病毒、黴菌、可防發炎,防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讓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調節內分泌器官,促進荷爾蒙分泌,讓人體的生理及心理活動,獲得良好的發展。

不同種類的精油還有各種不同的功效,對於一些疾病,也有舒緩和減輕症狀的功能。精油對許多的疾病都很有幫助,配合藥物的**,可以讓疾病恢復的更快。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可以起到淨化空氣、消毒、殺菌的功效,同時可以預防一些傳染性疾病。

6樓:蝶蓮娜健康講堂

芳香精油的認識和功效

7樓:秒懂百科精選

我們常說的精油是什麼?

8樓:普桖綠

精油護膚挺好,我都用2年多了,可以潤膚,美白,淡化細紋,抗衰老

9樓:賀加貝化妝美甲學校

不同的精油功效是不一樣的,如玫瑰精油:玫瑰精油具有抗菌、抗痙攣、殺菌、催情、淨化、鎮靜、補身等功效。適用所有膚質猶其是成熟乾燥或敏感,任何敏感紅腫和發炎**。

一玫瑰有強壯和收縮微血管的效果,對老化**有極佳的回春作用。

用法:1、薰香2、沐浴3、泡腳

10樓:呵_傻寶

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作用 像玫瑰精油就具有:鎮定、減壓、安眠、安撫、熱情、浪漫,催情,增自信人緣、解憤怒憂傷,能使女人對自我產生積極 精油使用不當也會對人體產損害

11樓:

舒緩神經、放鬆心情、有益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太多了,各種**或身體\生理\心理\精神上的問題都能比較好的解決,視乎你的需求了

13樓:

植物精油跟中草藥一樣,屬於植物的 次級代謝物,理論上,中藥能治的病,植物精油也可以,只不過是精油的不同配方**病的效果不同而已。這是中式芳療的理論基礎。

精油還可以用來舒緩壓力、助眠、殺菌、除臭、消炎、防蟲、驅蚊、擦拭木製家具增亮等。

茶樹精油

薰衣草精油

植物精油有什麼作用?

14樓:生活達人豆豆

回答植物本身就是化學物質的製造工廠。精油進入人體內時,我們等於服食了植物的精華。因此我們可肯定的是,使用精油可以使人體組織更強壯更具有活力。

作用:1) 卸裝油:按摩於臉部,徹底卸下臉部化妝殘留以及灰塵,尤其眼線,睫毛膏,口紅等。

卸裝油分子能夠充分溶解化妝品,使其從附著狀態變成游離狀態,為下一步清洗做準備。

2) 洗臉:最好使用泡沫狀洗面奶,用手心揉搓出盡可能多的泡沫後輕輕的在臉上打圈,借助泡沫滾動就可以輕鬆帶走汙垢。為什麼要泡沫呢?

因為泡沫是手和臉部**接觸的潤滑劑!試試看用手直接揉搓臉部,一定覺得乾澀而不舒服吧,而且太重的話還會帶動臉部**變形產生皺紋。所以一定要用泡沫,輕鬆除垢不傷**。

對於面頰兩側的**,注意從下向上清洗,因為重力原因毛孔是向下的,所以從下向上最能徹底清潔毛孔。

***這裡也可以使用精油,用少量酒精溶解精油後加入爽膚水,精油在這個步驟即可針對**問題發揮功效。例如茶樹和薰衣草,可以殺菌,平衡毛孔油脂;洋甘菊精油可以緩解敏感**;玫瑰可以祛斑,美白。

4) 精華素:總是有人對這個步驟產生疑問,既然有面霜,為什麼還要加一層和面爽看起來差不多的東東呢?其實這恰恰是解決任何**症狀最最重要的一步,千萬不可以忽略哦!

因為精華素的小分子將直接滲入**的真皮層!而真皮層的問題就是所有**問題的基本根源。例如色斑(真皮層產生黑色素),皺紋(因為真皮層斷裂引起),過油(真皮層不夠保濕而自動分泌油脂)...

所以,在這一步驟使用針對**問題的精華素,是最直接而有效的。

5) 眼霜:眼部**最薄且代謝最慢,所以要使用特別配方的眼霜。其實說穿了也是化妝品分子大小的區別,化妝品分子太大在眼周不容易代謝,因此會形成脂肪粒。

在眼部周圍塗上一層眼霜,按摩至吸收。

***既然精油是小分子,當然這個步驟也可以使用嘍。例如眼部護理精油。或者洋甘菊精油,用於去除黑眼圈等症狀。

更多4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來說植物精油有以下作用:

一、淨化空氣與殺菌:由於精油有抗菌防腐的成分,所以它有抗菌、抗微生物及抗病毒的特性。

二、提供細胞營養:因為精油含有荷爾蒙、維生素、抗生素,所以能提供我們身體細胞營養。

三、平衡身、心、靈:精油最重要的物質是氣味,它會影響大腦的邊緣系統,作用在嗅覺上,微小的芳香分子更會在中樞神經上引起心理以及生理不同層次的反應。

四、免疫功能:其中最重要的特性是芳香精油有助於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幫助抵抗各種病菌、病毒的攻擊,所以建議你使用玉蘭油植美匯專業護膚沐浴乳,用後會釋放天然靈感香氛哦。

五、具有天然的防腐物質。

精油都有什麼種類,它們各有什麼作用?

16樓:各種怪

1、除萜精油

採用減壓分餾法或選擇性溶劑萃取法或分餾萃取聯用法,將精油中所含的單萜烯類化合物,或倍半萜烯類化合物部分或全部除去。

2、精緻精油

通過蒸餾或真空精餾處理過的精油,目的是將精油中某些對人體不安全、有不良氣味或含有色素的成分去除,用於改善品質。

3、濃縮精油

為了適應某些香精的香味以及強度的要求,採用真空分餾、或淬取、或製備性層析等方法,將精油中無香味價值的成分去除。

4、配製精油

為了降低成本或彌補天然品的**不足,採用人工調配的方法,製成近似該天然品香氣和其他質量要求的精油。

5、重組精油

使用一定的方法去除有害成分,使香氣和其他質量要求與天然品相近似,這種精油,稱之為重組精油。

6、植物精油

根據成分可分為單方精油和複方精油兩大類。

單方精油是單純的一種植物萃取而成的精油,無任何新增,通常以所萃取的植物名稱命名。

複方精油是兩種以上的植物精油混合而成,精油與精油之間的相互協調,可以增強療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精油的分類

依據不同,精油的分類方法不同,其中根據植物的種類精油可分為柑橘類、東方香型、花香類、香草類、樹脂類、辛香類以及木質類。

柑橘類:佛手柑、葡萄柚、檸檬、檸檬草、橘子、甜橙。

東方香型:廣藿香、檀香、依蘭。

花香類:洋甘菊、天竺葵、茉莉、玫瑰、薰衣草。

香草類:羅勒、快樂鼠尾草、歐薄荷、迷迭香、百里香。

樹脂類:安息香、乳香、沒藥。

辛香類:豆蔻、肉桂、丁香、姜。

木質類:雪松、絲柏、尤加利、杜松子、松、茶樹。

有很多的分類 說明哦

各種精油有什麼作用?

18樓:閭蕙若惠荌

恩有很多種

精油的作用

如下苦橙葉

——很甜,抗憂鬱,幫助外貌的改變

洋甘菊——

消炎作用(尤其是**),對生殖系統有幫助,可放在臍周、甲狀腺前、喉部(如喉部有炎症時)

胡蘿蔔——

針對老化**,微細血管擴張**。有效降低膽固醇,對肝臟有好處。

絲柏——

有效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排毒、排水。幫助改善呼吸系統,解決咳嗽和喉部問題。

鼠尾草——

每個人都需要(泥土味)平衡身體能量、思維、心靈,緩解肌肉痠痛。平衡荷爾蒙系統,對於老化**、女性生殖系統有幫助。

乳香——

具有靈性,針對老化**。改善呼吸系統(如喉嚨痛),促進傷口癒合,疤痕修復,改善甲狀腺機能。

葡萄柚——

適合放在會所接待處,讓人開心,抗憂鬱。排毒、排水(對於液體的流動有很好的幫助)改善消化系統。

天竺葵——

調節荷爾蒙失調,加強女性免疫系統,調節淋巴系統,對於任何膚質有幫助,對於心臟有好處,治喉嚨痛。

茉莉——

做香水最好,散發熱情,改善情緒,針對成熟老化**。

杜松——

改善呼吸系統,加強血液迴圈,排毒,**關節炎。

熏衣草——

全效。改善呼吸系統,神經系統,抗炎。適合任何**。

檸檬——

用此精油時避免暴曬,改善油性**,有消炎作用,對肝臟功能有幫助。

檸檬香茅——強力消炎,淨化空氣,改變環境,平衡油性膚質。

馬郁蘭——

鎮靜,緩解壓力,提高免疫系統,肌肉痠痛,改善消化系統,呼吸系統。

橙花——

抗憂鬱,清新,開心,對敏感**有幫助,調節情緒低落。

廣藿香——

舒服的香味,質地粘稠,促進傷口癒合,感覺踏實,(與橙花、茉莉在一起可做頭髮香水)。

薄荷——

止痛,淨化身體,加速血液迴圈,改善消化系統,改善頭皮屑。

迷迭香——

改善(提高)能量,針對頭痛,呼吸系統。

檀香——

針對老化、成熟**。對於肌肉拉傷,喉嚨痛,咳嗽,心臟有幫助。

茶樹——

抗病毒、抗菌。提高免疫系統,呼吸系統。(喉嚨痛可1滴放在舌底,乳香外用於喉部側頸加以按摩10~30m做一次按摩,茶樹1滴/1h放在舌底)

依蘭——**,放鬆。抗焦慮,壓抑,針對油性

知道了嗎

精油有什麼作用翱,精油有什麼作用啊?

酸檸檬嘿 精油的作用 精油可由50 500種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著,使得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對人體的奧妙作用是無比的寬廣。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 對抗細菌 病毒 黴菌 可防發炎,防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讓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調節內...

植物精油的用途 功效,植物精油有什麼作用?

茂名 淨化空氣與殺菌,精油有抗菌防腐的成分,所以有抗菌 抗微生物及抗病毒的特性。還有提供細胞營養 植物精油有什麼作用? 生活達人豆豆 回答植物本身就是化學物質的製造工廠。精油進入人體內時,我們等於服食了植物的精華。因此我們可肯定的是,使用精油可以使人體組織更強壯更具有活力。作用 1 卸裝油 按摩於臉...

精油對按摩有什麼作用,作用大嗎,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按摩

濯起運銳皎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精油,精油是從特定植物的特定部位萃取的高濃度的芳香液態物質,精油是植物的血液和荷爾蒙,是植物的靈魂。其滲透性 揮發性極高。第二,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作用,不同的精油也有不同的作用,就像我們吃中藥一樣,要好幾種搭配在一起才能達到一個效果,才能救人治病。但它比中藥更直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