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10

時間 2021-06-19 02:23:36

1樓:生熹

精油是從植物的花、葉、莖、根或果實中,通過水蒸氣蒸餾法、擠壓法、冷浸法或溶劑提取法提煉萃取的揮發性芳香物質。

精油有分稀釋的(複方精油)和未經稀釋(單方精油)。精油的揮發性很強,一旦接觸空氣就會很快揮發,也基於這個原因,精油必須用可以密封的瓶子儲存,一旦開瓶使用,也要儘快蓋回蓋子。

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能產出精油,只有含有香脂腺的植物才可能產出精油。不同植物的香脂腺分佈有區別,有的是花瓣、葉子、根莖或樹幹上。將香囊提煉萃取後,即成為我們所稱的“植物精油”。

精油裡包含很多不同的成份,有的精油,例如玫瑰,可由250種以上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 精油具有親脂性,很容易溶在油脂中,因為精油的分子鏈通常比較短,這使得它們極易滲透於**,且藉著皮下脂肪下豐富的毛細血管而進入體內。精油是由一些很小的分子所組成,這些高揮發物質,可由鼻腔粘膜組織吸收進入身體,將訊息直接送到腦部,通過大腦的邊緣系統,調節情緒和身體的生理功能。

所以在芳香**中,精油可強化生理和心理的機能。每一種植物精油都有一個化學結構來決定它的香味、色彩、流動性和它與系統運作的方式,也使得每一種植物精油各有一套特殊的功能特質。

1499043506444647.png

精油的功效

不同的精油,作用和功效

純天然的植物精油都有以下主要功能:

對呼吸系統的功效:植物精油分子通過鼻腔粘膜系統吸收刺激嗅覺神經,嗅覺神經將刺激傳至大腦中樞,大腦產生興奮。一方面,支配神經,起到調節神經活動的功能;另一方面,通過呼吸系統進入肺泡,再通過血液迴圈進入血液直接輸送到全身各部位。

對神經系統的功效:通過親和作用直接進入皮下,植物精油分子一方面刺激神經,最終調節神經活動及內迴圈;另一方面直接作用於內環境等穩定狀態,使體液活動加快,從而改善內環境,進一步達到調節整個身心的作用。

刺激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鎮靜及催眠、興奮提神、調整精神狀況、抗憂鬱、緩解心理壓力、修復神經系統;

對代謝系統的功效 :通過親和作用植物精油分子迅速改善區域性組織、細胞的生存環境,使其新陳代謝加快,全面解決因區域性代謝障礙引起的一些問題。

對促進交換的功效 :通過親和作用植物精油分子進皮下組織,又經體液交換進入血液和淋巴,促進了血液和淋巴迴圈,加快了人體的新陳代謝。

對嗅覺神經的功效 :

氣味芬芳,自然的芳香經由進入腦部後,可刺激大腦前葉分泌出內啡肽

2樓:

精油使用的精油。3.具有驅蟲作用,可驅走蛾類與昆蟲。自古即用於清潔保健與預防上。4.另外其對情緒緊張與壓力大、煩躁時引起之高血壓有舒緩放鬆平滑肌的作用。

3樓:壹芳派芳香首飾

現在單方的是薰衣草,新疆那邊很多。

另外有人說推薦沉香精油,目前來說睡不著的大部分用的是薰衣草和柑橘類精油比較多。

可以佩戴一些壹芳派精油首飾,日常多多嗅吸精油香氣,讓身體放鬆,有助於心裡的舒緩壓力,這樣晚上才能睡得好。

玫瑰精油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4樓:畸形的豬

玫瑰精油的作用1薰香

利用薰香燈或薰香器,將玫瑰精油數滴加入水中,利用薰香器具加熱水溫,使精油散發於空氣中;2沐浴

將玫瑰精油數滴或50-100ml玫瑰原液(香水)——加入熱水池中,先充分攪拌後再進入池內,水溫控制在 39 ℃ 左右,無須太熱,由於玫瑰精油不易溶解於水中,可先將精油加入基礎油、牛奶、蜂蜜、浴鹽中,以便與水混合;3泡腳

在盆子中加入熱水(水溫約為 40 ℃ 左右)約至腳踝高度,滴入精油1滴,或50-100ml玫瑰原液(香水)——浸泡水中。

4**保養

每天早上洗臉時,把一滴玫瑰精油滴於溫水中,用毛巾按敷臉部**,可延緩衰老,保持**健康亮麗。

5**按摩

把玫瑰精油2滴,檀香精油2滴滴在5毫升按摩底油中,每週1- 2次作臉部**按摩,可使**滋潤柔軟,年輕有活力。如作全身按摩,可製造浪漫激情,令全身肌膚滋潤水嫩,輕鬆柔軟。其香氣具有催情作用;更可延緩衰老。

6緩解月經痛

用玫瑰花、天竺葵各4滴滴於一盆熱水中,浸溼毛巾熱敷下腹部半小時,可**經痛。用玫瑰花 2滴、天竺葵2滴於5毫升按摩底油中,以順時針方向輕柔地按摩下腹部,可解除經痛。

7浪漫玫瑰香花浴

倒一浴缸溫水,滴入8-10滴玫瑰精油,在浴缸中泡浴15 - 20分鐘,使全身每一個細胞都得到玫瑰的滋養,鼻子吸入玫瑰的香氣,可增加浪漫情趣,凝聚植物的生命能量。玫瑰浴後先不要把衣服穿上,用浴巾包裹身體,靜坐15分鐘做深呼吸,使身體得到更好放鬆,可延緩壽命,提升個人氣質,玫瑰花浴可每週1-2次。8護髮

秀髮散發著玫瑰精油的芬芳,可以舒緩緊張、壓力的負面情緒,提高我們自信心,並且能夠提升個人魅力。

9秋季護膚

秋季護膚中,玫瑰精油在用它特有的溫柔方式來解決我們**的乾燥缺水問題。玫瑰精油從心理、情緒的角度出發,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失眠、抑鬱的情緒,讓我們的**由內而外的透出健康水潤。

10呵護女性

玫瑰精油對於女性月經問題也有很大幫助,有利於平衡激素分泌。玫瑰精油不會直接影響月經量的多少,玫瑰精油的好處是可以幫助我們調整月經週期,同時具有調順子宮的功效。玫瑰精油氣味芬芳,可以撫慰和協調情緒,緩解經期的情緒問題,如:

緊張、煩躁、焦慮等。

輕鬆度過每月那幾天的幸福配方:

玫瑰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3滴+洋甘菊精油3滴+甜杏仁油15ml充分調配均有後,月經前7天開始按摩下腹部即可。

精油有什麼作用啊?

5樓:酸檸檬嘿

精油的作用:

精油可由50—500種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著,使得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對人體的奧妙作用是無比的寬廣。

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對抗細菌、病毒、黴菌、可防發炎,防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讓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調節內分泌器官,促進荷爾蒙分泌,讓人體的生理及心理活動,獲得良好的發展。

不同種類的精油還有各種不同的功效,對於一些疾病,也有舒緩和減輕症狀的功能。精油對許多的疾病都很有幫助,配合藥物的**,可以讓疾病恢復的更快。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可以起到淨化空氣、消毒、殺菌的功效,同時可以預防一些傳染性疾病。

6樓:蝶蓮娜健康講堂

芳香精油的認識和功效

7樓:生活小訊

三月逝煙花,四月奇飛雪,芙蓉桂花飄香月,

無可奈何傷懷日。竊念思雨自臨餘心,歷經磨難,安撫滄桑,然而我得於衿枕榔沐之間,棲息浪漫宴遊之夕,親暱押褻,相與共處者,已是四年十月有奇。難之汝心,眼中寒淚。

卻道性情難同,天意難測,飛鳥終須歸巢,郎今淚弱衰草,心中難言,低語祝福。清風哭訴對伊人:今日一別,莫失難忘。

隨身伴,獨自意綢繆。誰料風波平地起,

頓教此情成追憶。孰與話輕柔?東逝水,無復向西流。

想象更無懷夢草,添衣還見舊曾人。脈脈使人愁!從別後,又相逢,多少心語亦難出。憶相戀之昔,

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智則星月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8樓:秒懂百科精選

我們常說的精油是什麼?

9樓:普桖綠

精油護膚挺好,我都用2年多了,可以潤膚,美白,淡化細紋,抗衰老

10樓:賀加貝化妝美甲學校

不同的精油功效是不一樣的,如玫瑰精油:玫瑰精油具有抗菌、抗痙攣、殺菌、催情、淨化、鎮靜、補身等功效。適用所有膚質猶其是成熟乾燥或敏感,任何敏感紅腫和發炎**。

一玫瑰有強壯和收縮微血管的效果,對老化**有極佳的回春作用。

用法:1、薰香2、沐浴3、泡腳

11樓:呵_傻寶

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作用 像玫瑰精油就具有:鎮定、減壓、安眠、安撫、熱情、浪漫,催情,增自信人緣、解憤怒憂傷,能使女人對自我產生積極 精油使用不當也會對人體產損害

12樓:

舒緩神經、放鬆心情、有益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太多了,各種**或身體\生理\心理\精神上的問題都能比較好的解決,視乎你的需求了

14樓:

植物精油跟中草藥一樣,屬於植物的 次級代謝物,理論上,中藥能治的病,植物精油也可以,只不過是精油的不同配方**病的效果不同而已。這是中式芳療的理論基礎。

精油還可以用來舒緩壓力、助眠、殺菌、除臭、消炎、防蟲、驅蚊、擦拭木製傢俱增亮等。

茶樹精油

薰衣草精油

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按摩

1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精油其實不是油,是以人為萃取方式從植物取得的精質,不同的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不僅擁有各自的氣味,也根據植物特性對身體或心理,都各有不同的功效與療效。由於植物精油通常具有天然清香的香味,因此被廣泛地運用在許多香氛產品、身體**保養品、手工皁、按摩油,甚至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的芳香**,也是以植物精油的功效為基礎而延伸的一門專業研究專案。

由於植物的科屬種類繁多,很難一次說明植物精油究竟有什麼功效,僅能針對幾個常見的精油回覆:

【佛手柑】

止痛、退腸胃脹氣、化痰、鎮靜、促進傷口癒合、抗菌…等心靈療效則有安撫心靈、平撫挫敗感、解除緊張焦慮…等【雪松】

抗菌、收斂、利尿、化痰、鎮靜…等

心靈療效則有安撫神經焦慮、有助沈思冥想…等【洋甘菊】

止痛、抗過敏、止吐、抗發言、止癢、利消化、利脾胃…等心靈療效則有平靜心靈、幫助睡眠、解除緊張…等【醒目薰衣草】

抗抑鬱、止痛、抗菌、化痰…等

心靈療效則有提振精神、活化心靈…等

【真正薰衣草】

殺菌、抗風溼、增進細胞活動、消炎、減輕頭痛、解除腸胃問題…等心靈療效則有平衡心靈、減輕壓力、平和情緒、安眠、安撫心靈…等【迷迭香】

止痛、抗風溼、抗痙攣、利膽、幫助消化、利尿利胃…等心靈療效則可活化腦細胞、增強記憶力、改善緊張情緒、強化心靈…等【茶樹】

幫助免疫系統、抗菌、抗病毒、殺菌、促進傷口結痂、改善**問題…等心靈療效則可幫助頭腦清新、恢復活力、安撫驚恐情緒…等

16樓:nx熙

精油按摩是有好處的,能夠有效地增加身體的抵抗力。最主要的就是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經絡,還能夠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所以可以經常性的進行精油按摩,最好一個星期兩到三次。

不要天天的進行,因為每天進行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身體虛脫、營養跟不上,所以一定要多加註意。精油按摩的時候,一定要在正規的醫師指導下來進行,這樣才能夠得到有效的改善。平時也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不要熬夜。

精油按摩之後,不要馬上的洗澡,最好間隔六個小時之後,再進行洗澡。可幫助身體恢復機能,多數的植物精油都是藥用植物都具有療效,能幫助身體達到平衡、提升自愈能力。對心靈層面有幫助,精油可促使腦內啡形成,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改善人們思考模式、情緒狀態及抒解壓力。

泰國的精油有何作用?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是真的嗎?

絕大多數單方精油都不是原產自泰國的,即使有些精油可以從熱帶植物中提取,比如香茅,但泰國都選不上重要產地。其實,泰國的精油很多都是複方精油,在美容院銷售和使用。泰國是很多國人的旅遊目的地之一,眾所周知,很多人去這些旅遊目的地是為了尋找一些在大陸不能公開提供的 服務 去的,所以泰國眾多的美容院究竟是做什...

植物精油的用途 功效,植物精油有什麼作用?

茂名 淨化空氣與殺菌,精油有抗菌防腐的成分,所以有抗菌 抗微生物及抗病毒的特性。還有提供細胞營養 植物精油有什麼作用? 生活達人豆豆 回答植物本身就是化學物質的製造工廠。精油進入人體內時,我們等於服食了植物的精華。因此我們可肯定的是,使用精油可以使人體組織更強壯更具有活力。作用 1 卸裝油 按摩於臉...

精油對按摩有什麼作用,作用大嗎,精油的作用和功效按摩

濯起運銳皎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精油,精油是從特定植物的特定部位萃取的高濃度的芳香液態物質,精油是植物的血液和荷爾蒙,是植物的靈魂。其滲透性 揮發性極高。第二,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作用,不同的精油也有不同的作用,就像我們吃中藥一樣,要好幾種搭配在一起才能達到一個效果,才能救人治病。但它比中藥更直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