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有哪些職稱,船上負責開船的人,職稱叫什麼

時間 2021-06-19 02:2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職務:船長,大副,二副,三副,水手,輪機長,大管輪,二管輪,三管輪,機工,報務員。以上職務需要海事局的適任證書

非法定職務:政委,水手長,木匠,駕助,輪助,機工長,銅匠,電機員,廚師,醫生,服務員,以上職務不需要證書,船公司任命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船舶船上有兩個部門:一個是甲板部,一個是輪機部。甲板部包括 船長,大副,二副,三副,水頭,水手,報務員(很多船早就取消了,由駕駛員兼任)實習生。

輪機部有 輪機長,大管輪,二管輪,三管輪,機工長,機工,電機員,銅匠(現在也有很多船取消了,機工長幹這個電氣焊活),實習生。大廚大臺原來是歸到業務部的,現在都劃到甲板部了。一般來說國際上正規的船就這些人,國內比較複雜,國有船上有政委,福建私人船上有船東,這些都是為了監視船員而設的職位,如果你要做一個船員的話建議你避開國內船東選擇國際上知名的船東或管理公司,比如新加坡的octk,thome,美國的海鷹,英國的bp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船長,大副,二副,三副

輪機長(老鬼),大管輪,二管輪,三管輪

水手長,水手

電工,機修工,廚師,報務員,服務員等。

船上負責開船的人,職稱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明白你的問題是想問什麼,是分輪機部和甲板部的。船長負責所有人和物的調配使用,政委和他職位等同,但是負責政治方面。然後2副、3副、水手負責輪班開船;木匠、水頭負責修理船上的所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船員都可以開船啊

如何取得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工程師職稱?

6樓:二饕

需要參加統一的技能考試。

對學歷、工作年限、專業技能、**發表、外語水平、計算機水平……不同的等級和類別,都有不同的要求。

你需要從助理工程師到高階工程師,是個很漫長的旅程,朋友加油!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我國bai是由中船

du工業和中船集團來評審的,不需zhi要參加dao專業考試,但職稱版英語需要通過相權應的等級測試,工程師以上級別需要有**支援,不過也比較容易,評這個基本是要在船舶相關企業工作,統一報名評審。

叫@二饕那個不懂就別亂回答,看你回答的一些關於船舶方面的問題都不靠譜,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大家都有不知道的東西,出來坑人就是你的不對了。

8樓:aaron丶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的基專

本技能和管理基礎知識、計算屬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本專業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建造、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舶建造、使用及海執行業的重要支撐學科。

高階職稱評審條件有哪些

靈媞羚羊高聳入 高階職稱各省的具體申報條件是不同的,例,一般是本科畢業必須從事主治醫師5年以上,碩士畢業從事主治4年以上,博士畢業有的省規定1年以上,有的規定2年以上。還有很多,我就一一說了,打字挺累的。找 博雅 輔導中心 雖然站長脾氣有點大,最終事情是能辦成的。 綠網教育 二 副主任醫師 1.醫學...

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副高職稱評定條件

哎喲帶你看娛樂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等。副高階職稱屬於高階職稱之一,高階職稱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中專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

評公路工程職稱的核心期刊有哪些,評高階職稱的核心期刊 20

安徽省華笙資訊諮詢 1.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 於1975年創刊,是中國公路行業綜合技術類科學技術期刊。同時也是 公路運輸類中文核心期刊 中國科技 統計源期刊 和 中南公路科技情報網網刊 公路工程 專門刊載道路 橋樑及交通工程.主管主辦 湖南省交通廳 湖南省交通科學研究院 快捷分類 交通公路與水路運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