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的職稱等級有哪些,小學教師評職稱共有多少個級別?

時間 2021-10-14 21:51:38

1樓:

小學老師最高職稱是什麼職

小學教師評職稱共有多少個級別?

2樓:劇若南

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是2023年建立的。並且小學教師職稱中最高等級僅為中級,特別影響了許多中小學教師積極性以及國民整體素質教育的高度。而小學系列主要分為:

小學特級教師(小高高)、小學高階、小學一級、小學二級、小學**等。

老師屬於公務員嗎?

教師一般是事業編,如果沒有編制,就是合同工。並且教師和公務員的區別,就是事業編和行政編的區別,在福利待遇方面略有區別。而且老師一詞最初指年老資深的學者,後來把教學生的人也稱為 「老師」。

《師說》中:「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的概念:

在各級各類學校中,以教育培養學生為職責的專業工作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江蘇的職稱級別

在進入工作崗位的第一年為試用期,這一學期中考核為不定等次,沒什麼其他的問題的話自然進入小教二級.小教二級滿兩年後,沒什麼其他問題會晉公升為小學一級,從你的情況來看的話,第四年應申報小學一級教師.根據當地教育局的規定,有的可能要交一篇**,有的要求教學質量.

聘任一級教師中專學歷五年後,大專學歷四年後可申請小學高階教師資格.根據當地教育局的規定,可能要一篇認可的教育刊物上發表一篇**,並對教學質量有所要求.做到小學高階過後就沒什麼指望了.

因為要想做到小學特級教師要求太高,所以現在還是去看一下小學一級聘了沒.聘了就好好的幹四年(你已經取得了大專文聘),爭取搞個小學高階職稱哈.

根據[2007]9號檔案規定,對已取得專業技術資格,後因工作變動轉換了專業技術職務系列的人員,須在現專業技術崗位工作滿一年,才能按現崗位資格條件規定評審同檔次的專業技術資格(俗稱「同級轉換」);按現崗位申報比轉換系列前高一檔次的專業技術資格的,在現崗位專業技術工作時間至少須滿兩年,資歷可按變動專業技術工作前後實際從事相應檔次專業技術工作的年限累加計算

中小學教師職稱有哪幾種?對應的崗位級別是幾級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中學職稱一般有中教**、二級、一級、高階(高階職稱、副教授級)、特級(一種榮譽)。

小學職稱一般有小教**、二級、一級、高階(相當於中級職稱)。

一、統一職稱(職務)等級和名稱

初級設員級和助理級;高階設副高階和正高階。員級、助理級、中級、副高階和正高階職稱(職務)名稱依次為**教師、二級教師、一級教師、高階教師和正高階教師。

二、統一後的中小學教師職稱(職務),與原中小學教師專業技術職務的對應關係是:

原中學高階教師(含在小學中聘任的中學高階教師)對應高階教師;原中學一級教師和小學高階教師對應一級教師;原中學二級教師和小學一級教師對應二級教師;原中學**教師和小學二級、**教師對應**教師。

三、統一後的中小學教師職稱(職務)分別與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位等級相對應:

正高階教師對應專業技術崗位一至四級,高階教師對應專業技術崗位五至七級,一級教師對應專業技術崗位八至十級,二級教師對應專業技術崗位十一至十二級,**教師對應專業技術崗位十**。

擴充套件資料

1、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是中小學教師崗位聘用的重要依據和關鍵環節,崗位聘用是職稱評審結果的主要體現。中小學教師崗位出現空缺,教師可以跨校評聘。公辦中小學教師的聘用和待遇,按照事業單位崗位管理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管理和規範。

2、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在核定的崗位結構比例內進行。中小學教師競聘上一職稱等級的崗位,由學校在崗位結構比例內按照一定比例差額推薦符合條件的教師參加職稱評審,並按照有關規定將通過職稱評審的教師聘用到相應教師崗位。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教育行政部門應及時兌現受聘教師的工資待遇,防止在有評審通過人選的情況下出現「有崗不聘」的現象。

3、堅持中小學教師崗位聘用制度。按照深化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以及中小學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全面實行中小學教師聘用制度和崗位管理制度,發揮學校在用人上的主體作用,實現中小學教師職務聘任和崗位聘用的統一。要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加強聘後管理,在崗位聘用中實現人員能上能下。

4、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和崗位聘用工作,要健全完善評聘監督機制,充分發揮有關紀檢監察部門和廣大教師的監督作用,確保評聘程式公正規範,評聘過程公開透明。評聘工作按照個人申報、考核推薦、專家評審、學校聘用的基本程式進行。

5樓:如葉情感

那就看你在那上學,做小姐級別名稱都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教師(包括中專)職稱為:**教師、二級教師、一級教師、高階教師四個等級。 小學還有乙個特級教師,相當於中學高階教師

高等學校教師職稱為: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四個等級。研究系列為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研究員。

小學教師的職稱有哪些小

大專畢業教小學??小學老師請進

我是山東的,我們這邊從去年就開始不要專科小學教育專業的了,簡單的說有小學教育資格證的大專生沒資格才加公辦學校的教師招聘考試,只有擁有學前教師資格證的大專生才有資格才加公辦幼兒園的教師招考,還有現在的教師招考筆試部分關係再硬也沒戲。關於教師證,小學教師資格證現在是越來越難考,幼兒教師資格證很容易,我朋...

小學老師教哪一門課最輕鬆啊,小學老師與幼師哪個好?

蹦迪小王子啊 美術 等副科最輕鬆,不用改作業,特別是在期未,主科在複習 考試 改試卷,副科沒事可做。目前許多美術老師製作的課件包括了整堂課的全部內容,有預習 引入新課 講授新課 練習 課後作業等等,原本需要教師講解 學生思考和動手操作的內容,卻被現代教育技術完全替代。那麼現代教育技術能不能取代教師在...

小學英語教學中常用的遊戲有哪些,小學英語教學中的遊戲有什麼?

風信子的情 比賽背26個字母表,看誰背的快,記得住。 搶讀單詞 這是訓練學生從認讀單詞能力的遊戲,教師將全班分成若干小組,然後逐個出示一些單詞卡片或 學生們舉手搶答,教師讓最先舉手的學生讀出該單詞並說出其中的意思,或將 上的單詞讀出來拼出來,讀對說對拼對的給該組記10分,得分最多的組為優勝。看圖寫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