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的習性,想知道毛毛蟲的生活習性

時間 2022-11-30 03:10:05

1樓:昩銘

親~,您好,為你找到以下答案 松毛蟲繁殖力強,產卵量大,卵多成塊或成串產在未曾受害的幼樹針葉上。齡幼蟲有群集和受驚吐絲下垂的習性;齡後受驚擾有彈跳現象;幼蟲一般喜食老葉。成蟲有趨光性,以20時活動最盛。

成蟲、幼蟲擴散遷移能力都很強,相鄰的山林要注意聯防聯治。馬尾松毛蟲易大發生於海拔100-300公尺丘陵地區、陽坡、10年生左右密度小的馬尾松純林。各種型別混交林。

提問松毛蟲的小知識?

想知道毛毛蟲的生活習性

2樓:義秀傑

毛毛蟲需要收集大量的葉子,吐出絲來做成繭屋,當它出來的時後是蝴蝶。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毛毛蟲都會變成蝴蝶。

很多毛毛蟲喜歡生活在樹上,一種毛很長的蟲蟲也喜歡楊樹,捲葉蟲和一種長有觸角的蟲蟲喜歡矮的灌木或草本植物。

毛毛蟲生活習性

4樓:wjia佳醬

毛毛蟲分布很廣,各種樹木上多生有這種小毛蟲。對行動遲緩,沒有翅膀,毛毛蟲有個跟隨的習慣,而且會邊走邊吐出一種絲,別的松毛蟲便沿著絲走。

色彩美麗,成蟲體肢和翅滿被鱗片和毛,故2對翅為鱗翅,且前翅大於後翅;虹吸式口器(原始的小翅蛾類上顎發達,為咀嚼式);觸角絲狀、雙櫛狀、櫛狀、棍棒狀等多型;複眼發達,單眼2個或無單眼。

擴充套件資料;

毛蟲是一種害蟲,它們靠吃植物的葉子吸取汁液為生,而且毛蟲總是成群活動,生長速度快、消耗大,農作物和山區林木總是受到毛蟲的侵害。

在太平洋的海島上生活著世界上最恐怖的毛蟲,它們以肉為食,是世界上唯種吃肉的毛蟲。借助巧妙的偽裝技術,這種毛蟲從獵物轉而成為殺手,它們甚至能夠捕捉空中飛行的小鳥。

毛蟲的技能毛蟲行動緩慢,身體營養豐富而且柔軟,沒有什麼硬殼保護,所以引來很多獵食者的覬覦,但是毛蟲不會束手就擒。

5樓:張大大大松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毛毛蟲,只能說大致的。毛毛蟲一般只會在自己天性喜歡的植物上,並且以這種植物的葉子或者是果實,或者是樹脂為食物。直到變為成蟲。而後交配並尋找此類植物產卵。

毛蟲中群居、獨居的都有,變為成蟲前,一般會蛻4-6次皮,以便不斷長大,最終做蛹。蛻皮、做蛹前會不吃不喝,一動不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毛毛蟲等吃飽了以後,就會織網變成美麗的蝴蝶。

7樓:傲骨銀狼ヶ璇

吃-睡-吃-睡-吃-睡```啪!死了```

8樓:般若世界

毛乇

毛毛蟲怎樣變蝴蝶,毛毛蟲怎麼變成蝴蝶的

毛毛蟲變成蝴蝶需要經歷四個階段,分別為蝴蝶卵 幼蟲 蛹 成蟲,而蝴蝶的卵從離開母體至成蟲性成熟為止的發育過程被稱為生命週期或生活史,蝴蝶的雌蟲交配後,大多在寄主植物上乙個乙個散產卵粒,產卵量一般為50 200粒,孵化時間為4 14天。毛毛蟲變成蝴蝶需要經歷四個階段,分別為蝴蝶卵 幼蟲 蛹 成蟲,前三...

家裡有毛毛蟲怎麼辦,怎麼解決家裡的毛毛蟲?

知道與不知道 1 可以用鍋熬醋,然後用醋來擦洗地板,就可以防治毛毛蟲 2 可以買一些竹炭放在地上,來驅趕蟲子 3 在地板下多撒一些花椒粒,四周都要撒上,也可防治毛毛蟲。4 用普通的殺蟲劑也可以殺死毛毛蟲 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台,碗廚,抽屜等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

毛毛蟲變蝴蝶的過程,毛毛蟲變成蝴蝶的全過程

一直愛著皮卡丘 蟲卵 毛毛蟲 成長 吐絲 結繭 蛻變 蝴蝶啦 是這個麼?厄. 卵 幼蟲 毛毛蟲 蛹 成蟲 蝴蝶 是完全 發育的昆蟲 看看吧,那裡有很多的http www.insect fans.com bbs forumdisplay.php?fid 2 蝴蝶和蛾是屬於完全 類的昆蟲,它的一生具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