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公尺磨成粉,能做出哪些美味的美食?

時間 2022-11-30 03:20:05

1樓:小鹿鹿

大公尺磨成粉,加入紅糖蒸熟,柔軟甜美,每天吃得不夠。房子在家乙個多月了,不停地擺弄各種食物。以前買的麵粉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家裡還有很多糯公尺粉,為了消費它們,做了燉公尺,柔軟,糯公尺甜,非常好吃,過了一會兒功夫就吃完了。

如果兒子提名的話,明天也要吃。蒸公尺糕的方法很簡單。準備好食材後,在鍋裡蒸一下,從鍋裡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拿出蒸年糕的話,童年最美好的回憶,細碎的公尺粉,幽幽的地方散發著大公尺的清香,放入一點紅糖,甜美柔軟的糯公尺就會糾纏在嘴唇的吮吸之間。現在偶爾想狼吞虎嚥,也能做鍋。年糕與西式餅乾的濃郁奶油香味不同,簡單淳樸的味道有獨特的魅力。

早飯和飯後都喜歡公尺糕。

製作[蒸糕]

材料準備:公尺粉300克糯公尺粉100克水180克紅糖60克。

1.將公尺粉和糯公尺粉混合,慢慢加入清水,混合成顆粒。

2.用手揉搓粒子型粉末篩。用體型稍大的篩子篩公尺粉後蒸熟,成品的口感更細膩!沒有體質沒關係,但揉遍所有顆粒粉,公尺粉越細膩,口感越柔軟。

3.我用的蛋糕模具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家裡找到幾個最小的碗,塗上一層油。

4.模具中加入1厘公尺高的公尺粉,輕輕塗抹,加入紅糖,抹平,最後再加入一層公尺粉,鋪平。動作柔軟,不要用力壓公尺粉,注意不要把壓得太硬蒸出來的公尺糕變軟。

(紅糖裡有顆粒的話,要提前打碎。最好都用紅糖。細膩甜美。

5、將含有公尺粉的模具放入蒸籠,大火沸騰,中火蒸30分鐘。為了防止蒸籠裡的水蒸氣掉在公尺粉上,可以蓋上一張錫紙,或者在模具上再蓋上一張盤子。

6、有時間的話,可以立即從鍋裡出來,稍微冷卻後再逃跑。

7.香噴噴的年糕好了可以熱著吃,涼爽地吃。鬆軟的牙齒很好吃。

小貼士:1、公尺粉和糯公尺粉的比例為:1,可以上下稍微變動。

2.公尺粉慢慢浸泡在清水中,淋在水邊,混合成大顆粒,然後揉搓。如果揉不動就太濕了。

少混公尺粉,然後再搓。不能太乾燥,抓公尺粉要有潮濕濕潤的感覺。總之,不要太濕或太乾燥。

否則會影響公尺粉體質和蒸年糕的口感。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大公尺發糕、公尺糊、公尺線等。大公尺發糕是福建一帶的特色風味名吃,主要材料有大公尺粉、麵粉等,輔料有白糖、泡打粉、酵母、溫水、色拉油等,屬於閩菜系。 公尺糊是一種具有一定粘度和稠度的半固態物質,是由各種穀物經機械粉碎和水煮糊化後得到的。

公尺糊的製作原料較豐富,有各類公尺、雜糧還有薯類。

3樓:溫柔的吞吞

第一,白公尺糕,鬆軟不油膩;第二,紫薯公尺糕,有助於消化吸收;第三,酒釀公尺糕,做成的小紙杯超級可愛,而且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4樓:百變星塵

最常見的做法是大公尺發糕,在湖北還有公尺粑粑,在廣式點心上用得更多,比如經典的早茶,蘿蔔糕、芋頭糕都是用它做的,還有風味獨特的小吃公尺餃子等等。

5樓:你真的好嘛

可以做公尺糊,同時也可以做成公尺糕,是很好吃的,再加上蜂蜜,還可以加入其他的麵粉裡做成麵點。

大米磨成粉用來做什麼

向無名者致敬 最常見的做法是大米發糕,在湖北還有米粑粑,在廣式點心上用得更多,比如經典的點心 腸粉 蘿蔔糕 芋頭 倫教糕 豬腸粉等都是用它做的,還有風味獨特的小吃米餃子等等。粘米粉是用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 大米 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含豐富澱粉 易吸收利用,為人體補充能量。粘米粉主要用途就是食...

一斤大公尺能出多少斤發糕,一斤大公尺能做出幾斤發糕?

絲網圖紙 大概3斤,將大公尺浸泡充分,磨成公尺漿,並且加入酵母 一般是用老漿 發酵後,在蒸籠裡鋪上布,倒入公尺漿,蒸熟即可.也有把公尺漿倒入乙個個小模子裡的,這叫 杯子發糕 這種在湖北叫 公尺發糕 的點心,在海南叫做 膨脹粑 海口人叫 膨糕粑 他的製作方法據介紹就是 一種用公尺磨成漿後,加糖並經發酵...

捲筒粉用什麼大米做原料

飛鷹 雲南涼卷粉是用大米為主料做的。涼卷粉,是一道廣東及雲南的特色小吃。涼卷粉選用優質大米為主料,佐以芝麻油 八角油 花椒油 薑湯 蒜泥 花生面等輔料,以其獨特的民間製作方法,將米粉做成一片片手絹大小,抹上佐料捲起來即食,具有色 香 味 鮮特點。涼卷粉具有色 香 味 鮮特點,食用老幼皆宜,一年四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