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綠豆粉可以做出哪些美食,河南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時間 2021-05-11 02:42:36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粉-美白養顏 綠豆粉沖服: 美白養顏奶茶:

綠豆粉10一20克、牛奶250ml,薏仁粉10一20克左右、珍珠粉0.5克、蜂蜜適量先把牛奶放在爐裡燒熱(牛奶不能燒開否者會破壞營養),然後徐徐的衝入這幾種原料中調勻等到不燙手後加入蜂蜜即可。去痘清膚奶茶:

牛奶250ml、綠豆粉10一20克、蓮子粉10一20克、珍珠粉0.5克、蜂蜜適量,做法同上。美體健身奶茶:

酸奶一瓶、綠豆粉10一20克、胡蘿蔔粉10一20克、蜂蜜適量,把幾種原料放入酸奶中調勻即可。美體**奶茶:

酸奶一瓶、綠豆粉10一20克、抹茶粉5克、蜂蜜適量,把幾種原料放入酸奶中調勻即可。  綠豆本身是寒涼食品,有清熱消腫的功效,夏天經常拿一些綠豆粉來做甜湯。對體虛的人來說,吃後會有眩暈的感覺,所以最好加進一些米來中和便萬無一失了 綠豆粉和水,按1比6的比例加水放在火上煮,一定要不停的攪拌,至沸騰.

關火, 放涼後切片入盤,加入蒜末,醋,醬油或芝麻醬等即可.

第二種做法

涼粉要用綠豆制的澱粉為原料。先將綠豆澱粉用水化開攪勻,鍋內盛水燒開,待將要開時將化勻的綠豆澱粉倒入,邊倒邊攪,攪均勻後,盛入大瓷盤中晾涼,放入涼水浸泡,即成涼粉。吃時用刮撓(一種刨涼粉的工具)沿著凝結的涼粉刨出條,放入碗內,澆上好醬油、醋、蒜泥和胡蘿蔔絲、芝麻醬、辣椒油拌和,這種涼粉叫刮條。

還有用刀切成小長條塊的,也是澆上面的佐料食用。 綠豆粉皮的做法 神木有名的小吃做法:1、綠豆水芡加入白礬水用子涮勻。

鍋中水燒開後,將芡面倒入鍋內,用木鏟快速攪動,直至芡糊透亮有光澤為止。2、起鍋倒在抹油大案板上,用木刮子刮成薄皮,晾冷後,切成小塊捲成卷。吃時切成細條,加調料,食之清涼爽口,色澤透亮,為夏季清涼飲食佳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細沙綠豆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工藝:蒸細沙綠豆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米粉100克,粳米粉50克,綠豆粉400克,水,糖,豬油,豆沙各適量。教您細沙綠豆糕怎麼做,如何做細沙綠豆糕才好吃前6種原料拌勻成糕粉,糕粉中釀入豆沙,蒸熟後,用木模壓制,取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糕綠豆冰棒綠豆沙

4樓:管懷法騫仕

涼拌綠豆粉魚兒,麻油綠豆糕,簡陋版綠豆糕,綠豆糕,海帶綠豆糖水,海帶綠豆粥,綠豆餅,海帶綠豆沙,綠豆沙,綠豆淮山飲,紅棗綠豆燉排骨,綠豆凍,酸奶綠豆沙

河南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美食多到數不清:開封的灌湯包,安陽的扣碗酥肉,周口的胡辣湯,新鄉的紅燜羊肉等等等等,說一天都說不完。中國做為吃貨大國,在每個地方都是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小吃,並且也是非常美味。

想想當都是非常的美味。並且河南的一些特色美食是特別的美味,在去河南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多吃一些當地的美食哦,畢竟機會難得。

並且河南的特色小吃還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還留下了豫菜非常多的做法,其中的做法是非常的多的,河南在做菜的時候都是武火。

開封的灌湯包:小籠包雖然是每個地方都要,但是味道都是不一樣的,開封的小籠包是有著百年的歷史了,並且它有著它的味道,是開封最在著名的小吃之一,開封小籠包和上海的小籠包是不一樣的,上海的小籠包味道是清爽的和淡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開封的小籠包的湯味感覺上是更濃一點,裡面的餡料也是不一樣的,並且它的外皮非常的有嚼勁,肉餡和湯一起吃,是非常的美味的。並且製作的方法也不是那麼的複雜,只要會做,基本上做出來的味道都是非常好的。

安陽的扣碗酥肉:在去安陽的時候一定要找個地方去品嚐一下非常正宗的扣碗酥肉。做的材料是用豬的上半部分,為什麼一定要用豬的上半部分的肉呢?

當然是因為這部分的肉質比較嫩並且肥瘦相間,選用這一部分的肉做出來的酥肉是非常好吃的。

首先要把豬肉醃一段時間,在炸一遍,炸好以後要把肉皮放在碗底,在上面放上蓮藕和土豆,這個時候就要用大火蒸熟,讓肉的湯汁和蓮藕、土豆混合在一起,最後就可以拿盤子準備出鍋了,要把碗翻蓋在一個可以盛湯的盤子裡面,上面全都是酥肉,在放上蔬菜用來點綴非常的漂亮,既好吃又好吃。

周口的胡辣湯:其實只要一說河南的小吃就不得不說胡辣湯了,胡辣湯可以說是河南最有特色的一個小吃了。這道馳名中國的一種風味名吃,是用少林寺的“醒酒湯”和武當山的“消食茶”二方為基礎,由三十多種天然的中草藥。

在按照比例所配出來的湯料,在加放上辣椒、胡椒和骨頭湯底的美味小吃。既消減了茶之苦味,又去掉了湯之辣味,並且還可以醒酒提神,開胃和健脾,歷史據說是可以追溯在北宋的年間。雖然它是非常地道的中華小吃,但是用它搭配法棍也是有著別的一番風味。

河南的特色小吃是不僅僅只有這些的,今天就給大家說到這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特色美食是胡辣湯,用胡椒調味讓湯變的越來越濃郁,很讓人開胃健脾。還有周口燒雞,這種雞味道鮮美可口。還有開封灌湯包,這種包子湯水很香。

7樓:千里走單騎

對於土生土長的河南吃貨來說,閉著眼睛都能說出一大堆特色小吃來。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對食物的口味也有所提升,同一種食材可以做出許多不同的吃法。

盤點河南人獨愛的十種美食,你們吃過幾種?

1.炒涼粉

屬於川菜系配以蔥、姜、蒜等調料製成,色澤潔白,晶瑩剔透,入口香辣,嫩滑爽口。

2. 逍遙鎮胡辣湯

不僅在河南有名,就算不是河南人,也是熟知的有名小吃。

3. 白吉饃夾菜

一口咬下去,滿嘴的香味,饃的香加上菜,那是真的美味啊

4. 河南燴麵

這可是一道主食啊,不光是在河南,在全國的麵食裡,都是有名的

5. 開封灌湯包

那可是去開封必吃的美食啊,在開封這座古城裡,美食頗多,但最著名的無非就是灌湯包了。

6. 糊塗麵條

原材料就是玉米麵或者玉米糝,玉米麵比較細,玉米糝像是沒磨完全的玉米,喝起來顆粒感太強,老年人的最愛。

7. 燴菜

很多食材在一起用高湯燉煮而成。因為所用材料較多,又要用到老湯(高湯),所以以前算是過年才會做的年菜

8. 羊雜湯

我心中可以和西安羊肉泡饃洛陽牛肉湯廣州牛雜媲美甚至更好的東西,用羊臉兒、羊舌、羊眼等,熬成濃濃的白湯,盛出來放上桌絕對能開啟你的味覺。

9. 正宗的毛血旺

有人說這是川菜,可是我真的很愛吃,盆內的紅油不會少於一半,而且油滑透亮,不渾不濁,在順序上,建議先吃肉類後吃白菜、粉絲等物。因為菜葉易“掛油”,吃起來更辣

10.油酥燒餅

雖然是一種油炸食品,但是確實我們最喜歡吃的,油炸的酥脆加上白芝麻,香味十足。

8樓:飛鳥

河南的美食數不勝數,也是吃貨最愛去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如下

1,涼粉,是河南開封最有特色的小吃!色澤潔白,嫩滑爽口,涼粉種類很多豌豆粉,山芋粉,綠豆粉等!可以涼著吃或者煎著吃!再加上佐料的齊備,真是回味無窮呀!

2漿麵條,漿水做的麵條,裡面放黃豆和小芹菜,有的放花生和毛豆!吃起來配韭花,味道是酸的,很獨特!有很多人喜歡吃!並且愛上了這個口味!

3雜拌兒,裡面有皮肚,腐竹,水糴丸,冬筍,平菇,木耳,金針,有的還加魷魚,海蔘等和肉湯一起燉!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吃到食品新增!也是頗受歡迎的小吃之一!

河南還有很多小吃!比如小車牛肉,羊雜湯,顧縣肉合等舉不勝舉!歡迎各位朋友有時間來品嚐品嚐!

9樓:出門釣烏龜

河南的特色美食還是蠻多的:鄭州有鯉魚三吃,開封有芝麻翅中翅,洛陽有連湯肉片,安陽有扣碗酥肉,還有道口燒雞,漿麵條,張家混沌,尚記牛肉湯,潘金和燒雞,不翻湯等等!河南特色美食數不勝數的,都是比較有特色還很好吃的!

10樓:

河南省地處中原,歷史文化悠久,人傑地靈,自然也留下了許多特色美食。如合記羊肉燴麵味道鮮美,堪稱中華名小吃。胡辣湯家喻戶曉,是洛陽名小吃。

新安燙麵餃遠近聞名,開封桶子雞鮮嫩脆香,肥而不膩,還有龍鬚糕,清湯東坡肉,洛陽燕菜等等,數不勝數,美不勝收。所以到河南遊玩的人一定要享受各地方的美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特色美食非常多,非常有名的就是開封灌湯包,開封灌湯包,味道鮮美,形式獨特,備受全國人民的喜愛,還有就是河南胡辣湯,這也是遠近聞名,全國皆知,河南胡辣湯別有特色,比其他省份的喝辣湯更具獨特,它的味道別具一格,讓品嚐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就是羊雜燴麵,羊肉泡饃等,這些河南的美食都是很有名的

網上有哪些好吃又便宜的特產美食推薦?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哪些好吃

又便宜的,特產美食,推存,網上有很多的小吃和便宜的好吃的東西,多了,比如向宿州鬥舞甘又便宜,糖醋排骨又便宜,空巢低旁又便宜,走郵路又便宜,才有很多的東西,如果零食多的不得了,數也數不清來,從餅乾,蘋果,香蕉,十梨,芒果這種東西都是很便宜的,又好吃,美食方面都有很多!!

13樓:韓琦

又好吃又便宜的特產美食的話,像這個青海的犛牛肉。就是比較有特色,而且價錢也不是很貴。

14樓:微風的輕柔

網上有哪些好吃又便宜的特產美食?有很多,比方說蘇州的糕點,杭州的點心,這些都是好吃又便宜的特產美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很多比較便宜的美食特產.比如,熱乾麵,綠豆糕.鳳梨酥.豌豆黃等太多了.像青海的這個犛牛肉,而且很有特色,價錢也很實惠。還有北京烤鴨好多好多特色美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鴨子。鴨子鮮美無比,酥脆感合適,香氣撲鼻,曾經還獲得了成都名小吃的獎勵。價效比較高,容易帶給家人朋友的著名特產。

王媽手撕烤兔。該道特色美食,吸引了很多吃貨慕名而來購買,商家打包的很好,帶回去依然還能嘗試到原汁原味。 廖排骨。

該菜是川味滷菜的代表性食物。滷水有百年的經驗,值得購買。 郫縣豆瓣。

非常有名氣的土特產,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特點應有盡有,還是烹飪川菜不容缺少的調味品。而且便於攜帶。 火鍋底料。

對於成都來說,隨處都能看到火鍋底料,味道都大同小異。值得購買的牌子是蜀九香,口感十分正宗。也容易攜帶。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哪些好吃又便宜的特產美食,天津**花,四川臘肉,北京烤鴨,廣東小香腸,重慶麻辣火鍋,都是特色美食又好吃又便宜。

18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網上好吃又便宜的特色美食小吃:

一、山東船歌魚水餃。南方人喜吃餛飩,可以換口味,吃到北方餃子,嚐嚐北方的特色美食。

二、廣西柳州螺螄粉。螺螄粉在煮之前需要先把米粉給泡開,這樣的話,煮起來更容易入味,而且煮的時候可以自由發揮,放點青菜啊什麼的都是不錯的選擇。

三、河南胡辣湯。這個胡辣湯真的是湯中的美味,也比較的有河南地道風味,味道就是鹹鹹的辣辣的,有胡椒粉的勁道,所以會有一些辣,真的很夠味,喝了還想喝。

綠豆粉加水抹在臉上能祛痘嗎,請問用綠豆粉和水敷在臉上真的可以祛痘嗎?對面板有好處嗎?

有一定的療效但作用不是太大最好不要把自己的臉蛋變成化工產品的試驗基地,所有的產品都有化工產品的成分了,否則不會保質期那樣長了,只是他們不願意承認罷了!我試過效果不錯,調黏一點,十五分鐘後再用溫水洗,不要天天敷,三四天一次就可以了 洗了後再擦點去痘霜之類的 請問用綠豆粉和水敷在臉上真的可以祛痘嗎?對 ...

綠豆粉祛痘可以嗎?用法是怎樣的,如何運用綠豆粉來祛痘?

這個問題其實是很簡單的,以前我也是臉上有好多的痘痕,但是經朋友介紹我用了 qudouqu壹加壹 用了一個星期大概,痘痕明顯就淺了,我用了不到一個月,痘痕就幾乎就看不出來了,現在我的臉上很乾淨,我用的這個能從內調理肌膚,使 由內而外健康起來,你可以買試試這個祛痘痕的方法,我相信肯定能幫助你的。我在用,...

煮豌豆粉怎麼做,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李倩智超 炎熱的夏天吃豌豆涼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下面介紹一下如何製作豌豆涼粉。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豌豆粉鍋和其它碗盆等 操作方法 01首先根據家中人口的數量取出一定的豌豆粉。02往豌豆粉中加入適量的水 一般情況1 1 攪勻。03在鍋中加入五倍於豌豆粉的水,點火,將水燒開。04水燒開後,把攪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