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涼粉用什麼澱粉最好

時間 2021-05-11 02:4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最好用豌豆澱粉做。

豌豆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尤其是含有優質蛋白質,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和**能力。

豌豆還富含胡蘿蔔素,食用後可防止人體致癌物質的合成,減少癌細胞的形成,降低人體癌症的發病率,夏季食用可緩解氣候帶來的燥熱感,身體更舒暢。

如果要做涼粉,很多種澱粉可以選擇,涼草粉,豌豆粉,紅薯涼粉等,有的地方會用大公尺做,基本上澱粉的種類不是很重要,還是做涼粉的時候澱粉和水的比例,最好要一比五。

建議採用溫水,注意加一些明礬,做涼粉的時候,想要讓它更好的定型,適當的在箱子裡少加一點涼水。做合格的涼粉要保證光滑,不缺角,有彈性,關鍵要用鏟子不停的鏟。

2樓:碩媽開飯

夏季美食涼粉,到底用哪種澱粉做才好?手頭的澱粉能做嗎?詳細對比各個版本的涼粉,看完就明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粉涼粉的製作方法 原料:澱粉、涼水和食用礬。澱粉和水的比例始終是1:5。 作法:首先用一杯涼水將一杯澱粉溶解開,記住水倒入澱粉中後要馬上攪拌,...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第一問:豌豆澱粉

回答第二問:我用1:5的比例也會那樣,你可以試著增加水的比例。

先用涼水:粉=1:1,攪拌均勻。

另取7份水(甚至8份)倒入鍋中燒開,關火後,開水中倒入剛才的澱粉液並迅速攪拌,然後冷卻至室溫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和水的比例始終是1:5。

製作原料與粉皮相同,每5公斤澱粉加溫水10公斤、明礬20克。以免成品厚薄不勻,取涼粉時可往箱內加些涼水,以保持成品完好。

合乎規模的涼粉,應做到每2.5公斤澱粉制得成品100塊,300克,大小厚薄均勻,底板光滑,不缺角,有彈性。

小貼士:澱粉下鍋後要不停地用鏟子攪拌,否則很容易粘鍋。

6樓:在萬壽寶塔哈哈大笑的綠巨人

水太多用1:4的比例試試

放鍋裡的3份水中加點鹽

做涼糕的澱粉是什麼粉,做涼粉用什麼澱粉?

是 涼糕粉 詳細做法 食材準備 涼糕粉 半包 125克 溫水 調粉用 250克 水 煮開調涼糕用 1125克 紅糖粉半碗 水 熬紅糖用 半碗。注 1 如果怕鹼味重可以把凝固好的涼糕在涼開水裡浸泡過後食用。2 在進行冷卻的時候可以先放入冷凍室,不過時間不宜過長,涼了馬上轉移,否則凍成坨就不好辦了。3 ...

用澱粉怎麼做涼皮,涼皮用什麼澱粉做最好?

將150克澄粉倒入盆內。步驟2加入15克麵粉進去,加點麵粉可使做出的涼皮有韌勁,更加勁道。步驟3自製涼皮的做法 加清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步驟4攪拌成特別稀的麵糊。步驟5用勺子舀著呈流水狀即可,麵糊調的越稀越容易做成涼皮。步驟6取乙個乾淨的碟子,取一勺麵糊倒入盤子內。步驟7倒入麵糊後,用手晃一下,使...

涼粉是什麼做的,涼粉用什麼材料做的

主 料 澱粉 紅薯 馬鈴薯 豆類澱粉均可 做 法 1 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2 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1.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