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綠豆粉豌豆粉有什麼區別,豌豆粉和豌豆麵有區別嗎?都能做涼粉嗎?

時間 2021-05-11 02:42:36

1樓:你情我了

1、原材料不同

涼粉:主要原材料是涼粉草、大米、紅薯和豌豆。

綠豆粉:以大米和綠豆作原料。

豌豆粉:豌豆。

2、食用方法不同

涼粉: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

綠豆粉:豆漿綠豆粉、窖水綠豆粉、牛,羊綠豆粉、炒綠豆粉。

豌豆粉:可熱吃或涼吃。

3、功效不同

涼粉:夏季吃涼粉消暑解渴;冬季熱吃涼粉多調辣椒又可祛寒。

綠豆粉:具有清熱解暑之功效,也有清理腸胃溼熱的作用。

豌豆粉:具有補中益氣,解毒利用的功效。

4、製作方法不同

涼粉:將綠豆粉泡好攪成糊狀,水燒至將開,加入白礬並倒入已備好的綠豆糊,放涼即成。白色透明、呈水晶狀。

綠豆粉:印江綠豆粉是以大米和綠豆作原料,特殊加工而成。

豌豆粉:是用幹豌豆粒,磨瓣去皮,用水泡發後,摻水磨成漿,經過濾、熬煮成糊,冷卻後凝回而成。

2樓:2跨

涼粉製作方法

主 料: 澱粉(紅薯、馬鈴薯、豆類澱粉均可)做 法: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2、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1.5公斤沸水,邊衝邊攪,使澱粉熟化,再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3、將大米、豌豆各0.5公斤分別用清水泡漲後瀝乾,各加清水0.8公斤,磨成漿,磨得越細越好,豆漿需濾去豆渣。

另取豌豆粉0.5公斤,用少量清水調勻.取大鍋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礬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煮沸後倒入豆漿。

米漿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熱,攪動至熟,離火倒入容器中,晾涼即成涼粉。

第二重做法涼粉要用綠豆制的澱粉為原料。先將綠豆澱粉用水化開攪勻,鍋內盛水燒開,待將要開時將化勻的綠豆澱粉倒入,邊倒邊攪,攪均勻後,盛入大瓷盤中晾涼,放入涼水浸泡,即成涼粉。吃時用刮撓(一種刨涼粉的工具)沿著凝結的涼粉刨出條,放入碗內,澆上好醬油、醋、蒜泥和胡蘿蔔絲、芝麻醬、辣椒油拌和,這種涼粉叫刮條。

還有用刀切成小長條塊的,也是澆上面的佐料食用。

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比例方法求詳細?

3樓:天淵樂園

1、首先根據家中人口的數量取出一定的。

2、往豌豆粉中加入適量的水

3、在鍋中加入五倍於豌豆粉的水,點火。

4、水燒開後,把攪勻的豌豆粉緩慢的加。

5、不停攪拌,直至熬成透明色。

6、熬成透明色後,把煮好的豌豆粉盛入。

7、最後可以根據個人的洗好,調製好作。

豌豆涼粉的製作很特別,其吃法也與眾不同。 豌豆涼粉的製作複雜,工序多、時間長,技術也十分講究。它的原料是豌豆,多少根據需要而定,製作過程是先將準備好的豌豆用清水淘去雜質、泥沙、碴子,然後用溫水浸泡24小時。

涼粉調以醬油、醋、辣椒油而食,清涼爽滑,為夏季風味食品。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

製作方法:將綠豆粉泡好攪成糊狀,水燒至將開,加入 白礬並倒入已備好的綠豆糊,放涼即成。白色透明、呈水晶狀。

涼拌的時候並不,用刀子切涼粉,而是用一個特製的圓形的象淺勺般上面佈滿圓孔的的鐵皮——鎪子一圈圈在涼粉上盤旋,粉條就從那一個個圓孔中出來了,然後裝在碗裡,加上紅色的 辣椒水、綠的的荊芥、麻油、香醋、細鹽、大蒜汁等調料。

煎粉和 涼拌相比有點複雜,那是個手藝活兒,賣煎粉的並不賣涼粉。煎粉要有爐子和鍋的,賣煎粉的爐子很小,但是卻是一個真正的農家柴火爐子,用泥巴打成的爐膛,不用煤炭做燃料,只用麥幹、豆秸之類。鍋是平底的黑鐵鍋。

4樓:熊貓寶貝

涼粉的好處太多了,涼粉具有解熱消暑,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促進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力,是老少皆宜的大眾食品,涼粉工藝製作簡單,原料經濟實惠好買,深得人們喜愛。

市場上涼粉的原料有很多種,有豌豆澱粉、綠豆澱粉、紅薯澱粉、玉米澱粉,土豆澱粉、海藻涼粉等。

其實想做出筋度好,不斷條,口感爽滑有彈性有嚼勁的涼粉其實真的很簡單。

1. 南北的涼粉原料不同,做出來的涼粉彈性口感筋道和顏色透明度也不同。如廣東涼粉、廣西涼粉、貴州涼粉、福建涼粉、川北涼粉、還有青島特產海藻涼粉等。

2. 想自己磨豌豆粉和紅薯粉費時費力,豌豆綠豆等需要浸泡18-24小時,還要研磨,過濾,沉澱,最後才能成澱粉,大費周折。當然國內很多涼粉名店都是自己磨泡豌豆製作澱粉的,有的還是當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樣做的的目的就是為了保留涼粉獨特的口感風味的,值得提倡。

如貴州的鴨溪涼粉胡豆涼粉等。

3. 小生意最簡單的方法直接在市場買來涼粉原料就可以了,就地取材,看你想做豌豆白涼粉還是其他黑涼粉或海藻類涼粉了。

4. 買來的原料是無論豌豆和綠豆涼粉還有紅薯澱粉等,調成澱粉糊後都需要提前用濾布過濾的,這樣可以去除澱粉中大顆粒和雜質,保證後期做出的涼粉質地色澤光明透亮。

5. 多次試驗結果表明:澱粉和水的最佳比例一般為1:

7,想涼粉口感軟一點可以調到比例1:8,硬實點可以調到1:6,剛開始做的朋友掌握不了火候,可以按1:

5的比例,這樣能減少失敗率。幹澱粉不能直接加到鍋中,涼粉不但產量低,口感還不好吃。

6. 準備好面盆,澱粉和水先用1:1的比例調成澱粉糊,餘下的清水下鍋大火燒開,將盆中澱粉糊勻速加入,邊加邊用筷子或木棍攪拌,順時針方向一直畫圈,不能來回亂攪拌,實踐證明這樣更能加快澱粉的糊化程度,結成涼粉網路更牢固,保證涼粉後期的筋度和彈性,口感更細膩。

7. 澱粉糊全倒入鍋中後,還要不停攪拌,先中火後小火,看澱粉沒有白色了,澱粉糊起稠咕咕冒大泡表示熟透了然後關火。一般加熱5-10分鐘即可,時間長了,糊底粘鍋有焦糊味,影響涼粉調汁入口的口感。

8. 提前面盆底部刷食用油,為了後期冷卻後好倒扣出盆,鍋裡的熱澱粉糊裝盆表面刮平,冷卻3-5小時即可,可採用室溫涼水盆中自然冷卻法,在夏天也可以放空調屋或冰櫃中冷卻也可以。自然放涼比放冰箱中冷藏降溫更能保持涼粉q彈細膩的口感,盆倒扣取出涼粉待用。

9. 涼粉好吃如否,調粉小料最關鍵:辣椒油要加辣椒芝麻花生自己小火慢熬製才更香,白糖、味精或雞精、生抽醬油、香油、胡椒粉、醋、十三香等適量、鹽味精用涼開水化開、蒜姜切碎搗成泥用涼開水調成薑汁、黃瓜切成絲絲或塊塊,涼粉用刀切也可以用涼粉刮刮成細條型。

澆上料汁後,這樣一碗晶瑩剔透,色香味形俱佳,看著就有食慾的美食涼粉就大工告成了,麻辣香味撲鼻,入口筋道爽滑,三下五除二吃完,讓人大呼過癮,高喊一聲,老闆娘,再來一碗。

對於一個吃貨來說,豈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5樓:du小靈通

你好,很簡單,豌豆澱粉加點筋力源q,然後加水調糊,倒入沸水中,繼續熬煮攪拌幾分鐘即可倒入模具。

豌豆粉和豌豆麵有區別嗎?都能做涼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呀!豌豆麵是面但是豌豆粉是砣需要冷藏。一般做涼粉用豌豆粉。

回具體方法如下1、先答把豌豆粉用涼水泡開。2、用鍋燒一鍋開水放入硼灰和鹼面把火封好或不能太大3、再把泡好的豌豆粉倒入開水中攪拌均勻直到熟透倒入一個沒有水的盆中冷卻以後就成了

7樓:虎晏迮謐

用豌豆麵做了一下涼粉,一點韌性都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幹碗豆磨成麵粉可以的涼粉嗎

綠豆粉豌豆粉紅薯粉玉米粉做涼粉那個好吃

9樓:鈴蘭繁花錦

綠豆粉比較好,綠豆本身降火,我知道的做法不加明礬的。綠豆粉加水調成稀糊。鍋內加入水燒開後,放入綠豆粉稀糊熬成稠粥狀,取出晾涼,切成細條。

10樓:下雨了很久很久

個人比較喜歡綠豆粉和紅薯粉 都還不錯

煮豌豆粉怎麼做,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李倩智超 炎熱的夏天吃豌豆涼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下面介紹一下如何製作豌豆涼粉。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豌豆粉鍋和其它碗盆等 操作方法 01首先根據家中人口的數量取出一定的豌豆粉。02往豌豆粉中加入適量的水 一般情況1 1 攪勻。03在鍋中加入五倍於豌豆粉的水,點火,將水燒開。04水燒開後,把攪勻...

豌豆涼粉家常做法,正宗豌豆涼粉怎麼做

豌豆涼粉的做法主料豌豆澱粉1碗清水6碗輔料涼拌汁適量醋適量蒜適量黃瓜適量蝦仁適量步驟1.豌豆粉一碗,用一碗水化開攪勻2.其餘的五碗水放在鍋中燒開3.倒入化好的粉4.邊倒邊攪5.充分煮透後倒入大的容器中6.做好的涼粉7.切成絲狀8.蒜切碎粒,加涼拌汁和醋9.黃瓜切成絲和蝦仁一起放上涼粉上,澆上汁 貴州...

綠豆涼粉的做法綠豆涼粉怎麼做,怎樣製作綠豆涼粉

綠豆澱粉和水的比例,我覺得1 6比較適中。粉量好放在鍋裡 我用的量杯 先加一杯水把粉攪勻再加其餘的5杯水 這樣粉不會成團 在加熱過程 十分鐘左右 中用筷子不停地順乙個方向攪動。開始時慢一點,要不會很累哦。等開始冒泡時就要快一點了,否則滾燙的粉漿會炸開來燙傷人滴。冒泡的地方開始變成半透明,快速攪到粉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