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澱粉怎麼做涼皮,涼皮用什麼澱粉做最好?

時間 2023-03-17 23:30:05

1樓:30秒不

將150克澄粉倒入盆內。

步驟2加入15克麵粉進去,加點麵粉可使做出的涼皮有韌勁,更加勁道。

步驟3自製涼皮的做法**。

加清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

步驟4攪拌成特別稀的麵糊。

步驟5用勺子舀著呈流水狀即可,麵糊調的越稀越容易做成涼皮。

步驟6取乙個乾淨的碟子,取一勺麵糊倒入盤子內。

步驟7倒入麵糊後,用手晃一下,使麵糊均勻的鋪在盤底。

步驟8鍋內放水,大火燒開,將盛了麵糊的碟子放鍋內,大火蒸2分鐘,即可成型。

步驟9涼皮成型後,取出來放冷水中冷卻30秒。可以取兩個碟子輪流使用,取出乙個碟子放水中冷卻,鍋中再放入下乙個碟子。

步驟10冷卻後的涼皮很輕鬆的就可以揭下來。

步驟11揭下來的涼皮表面刷一層香油,依次放入碟子內,每層之間都要刷,這樣才不會粘在一起。

步驟12依次將所有的涼皮做完,做完的涼皮切條。

步驟13黃瓜切絲,蒜瓣剁碎,與切好的涼皮放在一起。

步驟14放入適量辣椒油。

步驟15放入花椒油。

步驟16灑少許熟白芝麻。

步驟17倒入適量陳醋。

步驟18放少許鹽調味,拌勻即可享用。

時間計算:調製麵糊2分鐘;蒸一張涼皮2分鐘,冷卻半分鐘,兩個碟子輪流用,做下來5,6張涼皮也就10分鐘;調製涼皮3分鐘。總時間也就15分鐘,利用短短的15分鐘,就可以吃到自製的涼皮。

自製涼皮成品圖。

烹飪技巧。成功做涼皮5要點:

澄粉中加入少許麵粉可使做出的涼皮更勁道,光用澄粉做出的涼皮太硬。

麵糊調製成流水狀態,越稀越容易做成功,太稠做出的涼皮易碎不勁道。

麵糊均勻倒入碟子內,在鍋中大火蒸2分鐘,即可成型。如果家中有大的不鏽鋼托盤,也可在托盤內均勻的倒上麵糊,直接隔水蒸就可以。

蒸好的涼皮,放水中冷卻半分鐘,就可以輕鬆的揭下來了。

揭下來的涼皮,擺放的時候,涼皮表面要刷上油,防止粘連。

營養功效。澄粉又稱澄麵、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麵。

烹飪技巧。為什麼盤子要飄在水上蒸呢?因為如果用籠笹或蒸格,無法保證盤子是絕對水平放置的,這樣有可能一邊薄一邊厚。

但是放在水上,水是無論鍋怎麼放置也保持水平的,這樣蒸出來的麵皮才會保持厚度一致。

蒸的時候一定要蓋鍋蓋,如果蒸汽。

涼皮用什麼澱粉做最好?

2樓:李和霖

涼皮用小麥澱粉或綠豆粉做最好,其他的澱粉沒法做出涼皮特有柔軟透亮,光滑筋道的品質。

小貼士。因為每種澱粉的用途是不一樣的,玉公尺麵和玉公尺澱粉做不了涼皮,不需要嘗試了,像綠豆和豌豆澱粉最適合做涼粉,紅薯澱粉最適合做粉條,所以因為材質的不同,涼皮最好的就是用小麥澱粉,或是綠豆粉,其它澱粉都沒法做出涼皮本身所特有的柔軟透亮,光滑筋道的品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用麵粉做是最好的,有清涼又可口。

4樓:公蕙若

本來就是豌豆粉做的。

怎樣用澱粉做涼皮

涼皮是怎麼做的,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請叫我蘑菇娘娘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美食林哥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香蕉食堂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 耿鈮 不和麵不洗面,快速做出勁道爽口的涼皮 梅子美食廚房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

涼皮怎麼做,卷涼皮怎麼做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卷涼皮怎麼做 準備用料 涼皮若干張 生菜 豆腐絲 海鮮醬 花生醬 辣椒醬1 鋪開一張涼皮,2 抹上醬料,3 撒上自己喜歡的生菜 豆腐絲...

涼皮蒸籠是什麼樣,涼皮蒸籠怎麼做涼皮啊

全竹製涼皮蒸籠 木外鋁內涼皮蒸籠 全鋁型涼皮蒸籠 鋁製涼皮蒸籠。鋁竹製涼皮蒸籠。有誰知道陝西蒸涼皮的竹蒸籠是什麼樣子的,怎麼用的 10 我是陝西的mm,讓我來告訴你吧 涼皮不是蒸的,做它一點也不難,但是需要工具,就是類似我們現在現在用的平底鍋,是用白鐵皮做成的,還需要乙個大鍋能足夠放下鐵皮做的那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