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是怎麼做的,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時間 2021-05-02 00:21:56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美食林哥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

3樓: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4樓:香蕉食堂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

5樓:耿鈮

不和麵不洗面,快速做出勁道爽口的涼皮

6樓:梅子美食廚房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

7樓:罐頭小廚

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超易學,不吃「膠鞋」又省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面:麵粉加冷水活光滑麵糰蓋住醒40分鐘中間可揉幾次更有勁;

其次洗面:麵糰加冷水多次換水搓洗,洗過的水都倒一起,直到最後水清澈面抱團這是麵筋,加點泡打粉上鍋蒸熟放涼可,把洗好的水靜置34小時過長會開裂,過短會發粘再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留下面澱粉水攪拌均勻

第三攤面:盤子刷油倒澱粉水,放開水鍋上約12分鐘變色起大泡取出放涼,表面再刷層薄熟油,輕鬆脫盤ok

第四切條調味:全部做好放涼切條,加上黃瓜豆芽加自己喜好的調料開吃吧

9樓:鵲單槓著

故事十三《西湖主》,第17、18集

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10樓:盤腿臥腳

涼皮是用麵粉做的。

1、把麵粉和鹽拌勻,加入適量的水和成麵糰,然後再用溫布蓋上半小時。

2、用乙個大盆,倒入適量清水,把麵糰放入水中不停的揉捏,等盆中的清水變混時,把它用濾網濾到另外的容器裡。

3、這樣反覆洗上幾次,洗到水不再渾濁,剩下那一下塊黃黃的東東就是麵筋,麵筋可以加點髮粉屜或炸著吃。

4、盆中混濁的象漿糊一樣的東西才是做涼皮的料,讓其沉澱3個小時左右,把上面的清水倒掉,把沉澱好的糊攪勻。

5、準備乙隻鐵簸子,就是那種類似蒸腸粉用的,舀一勺麵糊倒入,喜歡厚一點兒的涼皮兒就多舀一點兒,反之則少一些,把麵糊蕩勻,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燒開後轉小火,將盛有麵糊的盤子放進去,小火蒸3分鐘即可。

6、待其放涼後就可以把蒸好的麵皮剝下來了,切成條子,就是涼皮了。

11樓:孤九i小童鞋

涼皮又稱釀皮,用公尺皮或麵皮做的。

1、公尺皮:多是用優質粳公尺,即大公尺製作而成的。製作時將陳年大公尺浸泡過夜,石磨成漿為糊狀,沉澱,撇去上清,平鋪在多層竹蒸籠內,上籠旺火蒸製,再加各種調料,即成大公尺涼皮。

2、麵皮:用小麥、綠豆磨粉或用紅薯粉製成麵皮等。製作方法上可大體分為:

蒸麵皮、擀麵皮和烙麵皮。蒸麵皮的主要製作方法是由麵粉(將麵筋洗出)或公尺粉加水均勻攪拌製成糊狀,盛入圓形平底的金屬容器,搖擺涼皮容器使麵/公尺糊平展得鋪在容器底,然後放入開水鍋或蒸籠內蒸製(蒸熟後的圓形整張皮子大約0.5厘公尺厚,直徑近1公尺)。

隨後把涼皮過涼水冷卻,用近1公尺長、20餘釐公尺寬的大鍘刀切成寬0.5厘公尺至2厘公尺的長條(根據製作材料不同,顏色有稍許不同),調拌時可根據不同風味加入鹽、醋、芝麻醬 、辣椒油、麵筋、黃瓜絲、豆芽、蒜汁和時令蔬菜等。

公尺皮和麵皮的區別:

1、麵皮是用麵粉洗出麵筋後製作,且一般都配有麵筋同食,而公尺皮多用公尺漿製作沒有麵筋;

2、麵皮更軟糯,涼公尺皮更有韌勁兒;

3、麵皮熱食比較流行,最受歡迎的吃法也是熱食,而涼公尺皮普遍為涼拌食用,沒有熱食的;

4、熱食時麵皮切得較寬,而涼皮沒有熱食的習慣普遍較細,窄。

12樓:不z苟

涼皮是用小麥、綠豆磨粉或用紅薯粉製成。

製作方法上可大體分為:蒸麵皮、擀麵皮和烙麵皮。蒸麵皮的主要製作方法是由麵粉(將麵筋洗出)或公尺粉加水均勻攪拌製成糊狀,盛入圓形平底的金屬容器,搖擺涼皮容器使麵/公尺糊平展得鋪在容器底,然後放入開水鍋或蒸籠內蒸製。

隨後把涼皮過涼水冷卻,用近1公尺長、20餘釐公尺寬的大鍘刀切成寬0.5厘公尺至2厘公尺的長條(根據製作材料不同,顏色有稍許不同),調拌時可根據不同風味加入鹽、醋、芝麻醬 、辣椒油、麵筋、黃瓜絲、豆芽、蒜汁和時令蔬菜等。

13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涼皮一般是用面做的。

1、和面:麵粉中,加水,加鹽,和成比較硬的麵糰,表面揉的光滑後,放置一旁醒半小時以上。(也可以裹上保鮮膜和濕布,醒麵更快,但是夏季不易這個操作。)

2、洗面:面盆中加入清水,開始用手洗麵糰,像洗衣服一樣反覆搓揉,直到沒有白色的麵水溢位為止。

3、過濾:當麵糰完全洗好之後,把麵水裡面揉剩下的細碎麵糰過濾出來,這些便是麵筋。

4、把麵漿水,擱置一旁沉澱,至少4小時以上,然後撇去麵漿上面的清水,剩下的麵漿便是我們做涼皮的材料了、

5、鍋中放入清水,大火燒開,然後用兩個比較大的平底鐵盆,盆地塗一層熟油,然後加適量面漿水,搖勻平鋪在盆地,讓後將盛入面漿水的盆放入開水鍋中大蒸一分鐘,麵皮表面鼓起來時,把盆取出,涼皮取出放入盤中。

6、換另乙個盆,刷油,倒,入麵漿水,放入鍋中大蒸,反覆把麵漿水做完,每一張做好的麵皮表面都再塗一層油,以免麵皮都粘到一起。

注:每次倒入的面漿水,不易過多,不然涼水就會做得很厚,口感欠缺。

7、洗剩下的麵筋,加入一點酵母粉,揉好後發酵至1倍大左右,放入鍋中大蒸15分鐘即熟。

8、調汁:大蒜切碎,加入花椒,放開水中泡一會,5分鐘上下,讓花椒的香味泡到水中,然後撇掉花椒,加鹽,牛肉粉、白糖,醋、芝麻醬,辣椒油等調味,攪勻,

9、香菜切末,黃瓜切絲,涼皮切寬條,麵筋切塊,淋上料汁,攪拌均勻即可開吃。

14樓:太平洋海角

涼皮一般有用公尺皮製作和麵皮製作這兩大型別,是陝西,河南,甘肅非常受歡迎的一種傳統小吃。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漢族小吃。在夏天吃涼皮,消暑更開胃。涼皮口感清爽,味道可鹹可甜,非常適合大眾的食用標準,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乙份涼皮真的很滿足。

公尺皮,多是用優質粳公尺,即大公尺製作而成的。製作時將陳年大公尺浸泡過夜,石磨成漿為糊狀,沉澱,撇去上清,平鋪在多層竹蒸籠內,上籠旺火蒸製,再加各種調料,即成大公尺涼皮。麵皮,用小麥、綠豆磨粉或用紅薯粉製成麵皮等。

用麵粉(將麵筋洗出)或公尺粉加水均勻攪拌製成糊狀,盛入圓形平底的金屬容器,然後放入開水鍋或蒸籠內蒸製,隨後把涼皮過涼水冷卻,切成寬0.5厘公尺至2厘公尺的長條。

麵皮是用麵粉洗出麵筋後製作,且一般都配有麵筋同食,而公尺皮多用公尺漿製作沒有麵筋,但麵皮更軟糯,涼公尺皮更有韌勁兒。麵皮熱食比較流行,最受歡迎的吃法也是熱食,而涼公尺皮普遍為涼拌食用,沒有熱食的。

15樓:酒七呀呀呀

涼皮是麵粉做的。

把麵粉和成團,然後包在紗布裡,紗布浸在水盆裡,揉洗,把有機物無機物分開,分別蒸熟,無機物就成了透明的涼皮,有機物就成了麵筋,另外炸辣椒油等調味,調好偉道加上配菜就可以吃了。

16樓:月似當時

麵粉做成的。粉裡加入鹽適量的水調製絮狀,然後揉成團,和面要三光,盆光,手光,面光。然後蓋保鮮膜靜置30分種。

將醒好麵糰放入大盆清水中搓洗。剩下的麵糰就是麵筋。必須洗到有彈性才算洗好。

洗好的麵筋加入適量酵母(2克左右)反覆揉搓,裝入乾淨容器中,蓋保鮮膜發酵一晚。發酵好的麵筋入蒸鍋蒸20分鐘。蒸好的麵筋切成小塊備用。

準備好蒸鍋燒開水。選批薩盤,模具摸油(必須摸油)舀麵糊放入,平置把盤底蓋住。盤子浮在水面上蓋鍋蓋蒸2分鐘左右,起泡即可離開蒸鍋。將烤盤放入水上降溫,涼透後取出涼皮。

17樓:丶陌陌無言

涼皮的原料:麵粉

具體做法:

1、麵粉加水,比例大概是2:1。水試著加,不要一下子放太多。

加一點點鹽。用力揉成光滑的麵糰,最好也揉久一點。醒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

(我這次做了2杯高筋麵粉,放了大概1杯水。)

2、乙個大盆子,放水,將麵糰放進去,用手拍。我忍不住了,直接抓啊抓,洗啊洗。為了避免有人說俺這是洗手水,俺特地戴上一次性手套操作,嘿嘿~

3、抓到盆裡的麵糊水比較稠的時候,可以用濾網過濾到另乙個碗裡。剩下的麵糰加少許水再洗一下。反覆幾次,直到盆裡的水不再渾濁就算洗完了。

4、過濾好的麵糊水,洗剩下的麵筋盛好。麵筋可以加少許小蘇打或者泡打粉揉好後蒸著吃。

5、麵糊水,靜止3小時以上,使麵糊沉澱。我是頭天晚上洗的,第二天下午蒸。麵糊水我用保鮮膜蓋好,放冰箱的冷藏室裡過夜。

6、沉澱完成後,把上面的清水倒掉,清水倒得越多越好。剩下很薄的一點清水時,可以用廚用紙將水吸出來,麵糊越稠越好,越稠,涼皮就越筋道。將麵糊攪拌均勻。

7、鍋裡放一大鍋水,燒開,取乙個平底蒸盤,盤可以飄浮在水面上。舀一勺麵漿倒進盤裡,晃動盤子,使麵漿攤均勻,放進鍋裡,蓋上蓋,蒸大概2分鐘,涼皮兒會鼓起大泡。

(建議準備2個盤子,輪著蒸比較快。)

8、取出,在水池裡放半池水,使盤子飄在水面上,涼透才能把涼皮揭下來。涼透的概念是,你用手摸盤子底是涼的,溫的仍不行,繼續放涼再揭,不然皮子容易破掉。

看看蒸好的,很薄,有點透明的哦:p

9、揭下來的皮子一張張疊好,每張之間抹一點油,防粘。

建議準備2個盤子,輪著蒸比較快。

麵筋蒸熟切好。大約蒸十五分鐘左右吧,我忘記看時間了:p

把辣椒粉、花椒粉、鹽、蒜放在一小碗裡,燒熱油,直接澆到碗上,再兌點陳醋、生抽,調好味道。

18樓:天下相思

涼皮是用面做的,把麵糰揉洗一直到過濾出麵筋,把麵筋蒸熟就是涼皮。還有的在麵裡加上各種蔬菜的汁液,形成五顏六色的涼皮,非常好看。涼皮搭配辣椒油、黃瓜絲、蒜末、醋攪拌均勻,美味大餐就形成了。

19樓:酥

涼皮是用高筋麵粉、酵母、黃瓜、蒜、花生碎、蔥、辣子油、陳醋、鹽、油、水等做的。

還要弄涼皮料水,其配方為:

八角:15克、花椒:10克、桂皮:8克、小茴香:10克、良薑:5克、香砂:4克、草果:兩個、香葉:3克。

20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涼皮一般是用面或者大公尺做的。涼皮的精華在於料水。

涼皮起源於陝西關中地區,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歷史。涼皮很容易消化,感覺什麼時候吃都很合適~正餐吃涼皮,方便省事;宵夜吃涼皮,爽口下酒!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全天候食品呢。

一條一條的涼皮,切成手指一樣寬,吃起來q彈爽滑。再撒上小菜,淋上辣子油,香軟可口,三下五除二就解決掉了一整碗。

陝西南部的涼皮,多用大公尺製成,最有名的便是秦鎮公尺皮。一公尺長的大刀把白嫩的皮子切成細條,揪一撮在辣椒油裡豪爽一甩,紅光誘人。香料水和醋水隱約散發著香氣,猛吸一口,撩得過癮。

吃公尺皮當然要配上肉夾饃和稀飯,冷藏冰峰是夏日最受歡迎的百搭飲品,秦鎮當地人還有喝黃酒吃公尺皮的習慣。

生於漢中的熱麵皮,其實也是用大公尺做的。和其他涼皮最大的不同,漢中麵皮自帶熱湯。像褲帶面一樣公尺皮切的極寬,但口感細滑薄軟。連湯帶水呼溜溜吸一大碗,再配一碗菜豆腐。

涼皮是什麼東西做的,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涼皮分為公尺麵皮和麵皮兩大類,公尺麵皮實為公尺皮。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涼皮又稱釀皮,用公尺皮或麵皮做的。1 公尺皮 多是用優質粳公尺,即大公尺製作而成的。製作時將陳年大公尺浸泡過夜,石磨成漿為糊狀,沉澱,撇去上清,平鋪在多層竹蒸籠內,上籠旺火蒸製,再加各種調料,即成大公尺涼皮。2 麵皮 用小麥 綠...

涼皮的製作原料是什麼,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涼皮的原料 麵粉 具體做法 1 麵粉加水,比例大概是2 1。水試著加,不要一下子放太多。加一點點鹽。用力揉成光滑的麵糰,最好也揉久一點。醒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我這次做了2杯高筋麵粉,放了大概1杯水。2 乙個大盆子,放水,將麵糰放進去,用手拍。我忍不住了,直接抓啊抓,洗啊洗。為了避免有人說俺這是洗手水...

用澱粉怎麼做涼皮,涼皮用什麼澱粉做最好?

將150克澄粉倒入盆內。步驟2加入15克麵粉進去,加點麵粉可使做出的涼皮有韌勁,更加勁道。步驟3自製涼皮的做法 加清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步驟4攪拌成特別稀的麵糊。步驟5用勺子舀著呈流水狀即可,麵糊調的越稀越容易做成涼皮。步驟6取乙個乾淨的碟子,取一勺麵糊倒入盤子內。步驟7倒入麵糊後,用手晃一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