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東西用大火還是小火,饅頭要大火蒸還是小火蒸 要蒸多久 蒸熟立刻拿出還是在放在鍋裡

時間 2021-05-02 00:20:56

1樓:檸檬一家人

大火蒸魚、中火蒸面、小火發酵。

1、大火蒸魚

因為猛火能最短的時間將食材蒸熟。魚肉鮮美,蒸得時間長了肉就容易老了,也失去了最鮮的味道。因此,我們在蒸魚的時候,大火8~10分鐘就可以了,別超10分鐘。

2、中火蒸面蒸菜

中火在100℃左右,這時候蒸麵食,能保證水汽蒸發不會過多,饅頭等麵食的表面不會有坑窪的水氣坑,表皮也不會很硬。

3、小火發酵麵糰

做一些發酵麵食,比如發糕、花卷、饅頭等,若室內溫度低,又沒有專業的發酵箱,蒸鍋裡放入冷水,擺好整形後的麵食,開小火給水稍微加熱一下,然後關火,讓蒸鍋臨時成為乙個密閉的發酵箱,使得麵糰發酵,再次蒸製。

2樓:老弗說情感

蒸東西要用大火,只有大火才能產生足量的蒸汽把東西蒸熟,「小火慢燉」不適合蒸東西。

以下以最常見的蒸饅頭為例,說一下怎麼用大火蒸東西:

所需工具:麵粉,紅糖水,酵母菌。

1、準備好麵粉和紅糖水,加入紅糖水的目的是饅頭蒸出來更香甜好吃。

2、加入適量的酵母菌。

3、一邊加紅糖水,一邊攪動麵粉。

4、把加好紅糖水的麵粉揉捏成團。

5、這就揉捏成團了。

6、揉捏成團之後,蓋上一層保鮮膜,發酵20分鐘。

7、20分鐘,把發酵好的麵粉分成5個小圓團。

8、把小圓團依次放入蒸鍋中。

9、開大火蒸20分鐘,一定要大火,這樣才能有足量的蒸汽把饅頭蒸熟。

10、20分鐘後就蒸好了,拍一下很有彈性,蒸出來的效果不錯。

3樓:梓熙

大火和小火一樣,因為這標準大氣壓下蒸東西大火和小火的溫度一樣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4樓:

蒸是靠水蒸汽加熱的,所以應一直用大火,水開了改用小火的大多是燉而不是蒸,就是食物直接放在水裡加熱的.

5樓:半圓

蒸菜要用旺火來蒸

始終保持有大量的水蒸氣的狀態

才能讓蒸出來的菜餚細嫩不柴也不至於水分太多使用小火蒸會使蒸菜變成「悶菜」

口感會差得多

蒸是靠水蒸汽加熱的,所以應一直用大火,水開了改用小火的大多是燉而不是蒸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蒸什麼了...容易熟的如,魚;大火5-8分鐘. 不容易的:

至少半個小時. 如果不想麻煩,建議把自己家的電飯鍋換成電壓力鍋,可以燉爛大部分不容易燉熟的東西,還節省時間.前提是:

不蒸饅頭! 另外:水沸騰是100度,但水蒸氣能達到120度.

7樓:思無筠

先用大火,水開了以後用中火

饅頭要大火蒸還是小火蒸?要蒸多久?蒸熟立刻拿出還是在放在鍋裡??

8樓:憶江南憶夢

大火蒸,看見鍋冒氣蒸半個小時就好,蒸好不要馬上開啟,停了火捂十五分鐘。

材料:小麥麵粉、酵母適量、白糖適量、純淨水適量。

1、在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酵母和糖,配以溫水和面,揉至光滑,保鮮膜覆蓋,等待發酵。

2、發好的面,如圖所示,2.5倍大。

3、把麵糰分成等量的小劑量,然後用手把它們乙個乙個地揉搓。把麵糰裡的氣泡圈起來,做成麵糰。然後把它放在乙個溫暖的地方進行兩次發酵。

4、鍋中的水開啟後,將玉公尺皮上墊在底下,放入發酵的饅頭中。

5、蒸20分鐘關火,然後等15分鐘才開啟蓋子取出饅頭。

6、最後,蒸好之後,拿出來即可食用。

9樓:楊高嶺之花

蒸饅頭一定要用大火。而且一定要把蒸籠放在蒸鍋上,水燒開了再過一會兒,等蒸籠熱了,才能放饅頭坯(做好的生麵糰)。這樣一鼓作氣,蒸的饅頭才能發透,才不會蒸僵掉了。

蒸饅頭一般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還可以在蒸的過程中,用手摸摸饅頭,只要饅頭表面不粘手了,就表明蒸熟了。

蒸熟了的饅頭,要趁熱拿出來,並且乙個個分開,讓它冷透。不這樣做的話,饅頭冷了以後,粘在一起的就不容易分開了,就會出現表皮破損的情況,不好看了。

10樓:劉世媛

蒸饅頭需使用大火蒸,大概20分鐘即可,蒸熟後不要立刻從鍋裡拿出來。

蒸饅頭的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500克,酵母粉1.5克。

把麵粉放入盆裡備用。

2.準備1.5克酵母粉放盤裡備用。

3.把酵母粉放入乙個小碗裡,加入適量35度左右的溫水,把酵母粉化開,化成酵母水。

4.把酵母水倒入麵粉盆裡,把麵粉攪拌和成光滑的麵糰。

5.把麵糰揉勻揉透後,給麵糰盆上蓋上蓋子,放在乙個溫暖的地方,發酵1個小時。

6.等看到麵糰比原來的麵糰漲大一倍,或有蜂窩狀的小孔時,這表明面就發好了。

7.然後把發好的麵糰揉勻揉透,再搓成乙個圓柱體的長條,用刀切成小劑子。

8.再把乙個劑子用手揉成上小下大的上面是圓形的圓錐體形狀,如圖,一直把所有的劑子揉完,製成饅頭生坯。

9.取一蒸鍋加多半鍋水,放上籠屜,給籠屜裡放上籠布,大火把水燒開,再把做好的饅頭生坯,擺在籠屜裡。

10.蓋上鍋蓋,水開上汽,大火蒸20分鐘,熟了,揭開鍋蓋。

11.然後用筷子把饅頭夾出放入盤子裡,這樣營養美味的蒸饅頭就做好了。

11樓:無知的人

在家蒸饅頭時,「這1步」很重要!饅頭鬆軟好吃不塌皮,盡早學會

12樓:馬秦秀蘭

共有三個問題:

1、蒸饅頭要用什麼火。

蒸饅頭一定要用大火。而且一定要把蒸籠放在蒸鍋上,水燒開了再過一會兒,等蒸籠熱了,才能放饅頭坯(做好的生麵糰)。這樣一鼓作氣,蒸的饅頭才能發透,才不會蒸僵掉了。

2、蒸的時間。

這和蒸鍋的大小、水量的多少、蒸籠的大小、所烝饅頭的多少有關,一般20分鐘左右的時間。還可以在蒸的過程中,用手摸摸饅頭,只要饅頭表面不粘手了,就表明蒸熟了。

3、蒸熟了怎麼辦。

蒸熟了的饅頭,要趁熱拿出來,並且乙個個分開,讓它冷透。不這樣做的話,饅頭冷了以後,粘在一起的就不容易分開了,就會出現表皮破損的情況,不好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面和成饅頭的樣子再放一會就上鍋蒸二十分鐘就好.

用溫水和面,不能太開,那樣你會把面燙死

就發不了了 饅頭要在水冷的時候就放入鍋中,其餘和用發酵粉蒸饅頭一樣 開鍋後,二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蒸好後 要拿出來 不然等饅頭涼了會黏在蒸饅頭的器具上

14樓:老公的小淘氣兒

要大火蒸,冒汽後再蒸15分鐘即可。蒸熟後拿出放在墊有棉布的容器裡就行。

15樓:ぁ壯志凌雲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

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糰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

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

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蒸包子用大火還是小火

16樓:黃老錢

大火

蒸包子剛開始的時候需要用大火把水燒開,讓裡面有足夠的水蒸氣包子才能被蒸熟,等包子蒸得差不多時再把火調小,讓它慢慢再蒸一段時間,蒸包子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蒸出來的包子會遇冷回縮,影響口感。

擴充套件資料:包子的做法:

準備材料:白菜、茄子、韭菜、自發粉、鹽、十三香、油、鹼、油餅。

1、白菜和茄子攪碎,濾去水份。

2、油餅切碎。

3、鍋中放油,把油餅碎炸黃。

4、炸好的油餅放涼後倒在菜餡裡。

5、切一把韭菜,放上十三香、鹽、香油、鹽,拌勻。

6、發好的面,手沾鹼水揉開(溫水沖開一點鹼)。

7、面分成小劑子,開包。

8、包好放蒸箱100度,20分鐘。

9、20分鐘後取出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鍋,開始用大火,水開冒氣後用中小火

前幾天我才做了一大鍋,可好吃了,一頓吃3個。

蒸饅頭包子有幾個要點,相信我,這是我經過n次實踐總結出來的,我之前蒸也是你這樣的問題

1,面要發好,但不能發過(發酵時間跟天氣溫度、酵母比例有很大關係,不能量化,只能觀察,發到2~3倍大小就可以了)

2,面要揉好,揉的越長時間越好(我一般500g麵粉發的面雙手要揉200下)

3,整好型後要二次發酵(時間大約20分鐘,但還是要看是否發起來了再蒸)

4,冷水下鍋,鍋冒氣後關中小火

5,蒸15分鐘關火後不要馬上開蓋,捂3~5分鐘再開蓋

試試吧,每步做好了,不會蒸不好的

18樓:聶梓涵

先可大火蒸10分鐘可改小火五分鐘。

需要大火,蒸氣才足,但也不能太大,造成鍋內壓力大,也不好。

蒸包子饅頭開始用大火還是小火?

19樓:姬覓晴

蒸包子饅頭開始冷水入鍋,中火燒開,上氣後蒸15分鐘關火。不要開蓋5分鐘後再開啟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小公尺麵、玉公尺麵、酵母、白糖、雞蛋、牛奶、玉公尺油一、三種麵粉加入白糖混合均勻。

二、酵母用10克溫水化開。

三、打入乙個雞蛋,倒入10克植物油,最好是玉公尺油,或是無味的植物油。

四、倒入酵母液、牛奶慢慢攪成絮狀。

五、再和成光滑的麵糰。

六、加蓋入溫暖濕潤處發酵至2倍大即可。

七、取出充分排氣揉勻,搓成條後分割成5個劑子。

八、分別搓成長條狀大概手掌的長度即可,頂部壓扁,二次發酵至1.5倍大。

九、冷水入鍋,中火燒開,上氣後蒸15分鐘關火。不要開蓋5分鐘後再開啟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鍋,開始用大火,水開冒氣後用中小火

前幾天我才做了一大鍋,可好吃了,一頓吃3個。

蒸饅頭包子有幾個要點,相信我,這是我經過n次實踐總結出來的,我之前蒸也是你這樣的問題

1,面要發好,但不能發過(發酵時間跟天氣溫度、酵母比例有很大關係,不能量化,只能觀察,發到2~3倍大小就可以了)

2,面要揉好,揉的越長時間越好(我一般500g麵粉發的面雙手要揉200下)

3,整好型後要二次發酵(時間大約20分鐘,但還是要看是否發起來了再蒸)

4,冷水下鍋,鍋冒氣後關中小火

5,蒸15分鐘關火後不要馬上開蓋,捂3~5分鐘再開蓋

試試吧,每步做好了,不會蒸不好的

蒸包子是大火還是小火,蒸包子用大火還是小火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邊為您查詢到 蒸包子是大火還是小火。1。包子會有很多的餡料,有些是素食餡的,有些是肉餡的,就時間的長短來說,一般肉餡的包子可能需要比普通的包子蒸的時間更久一點,蒸包子的時候,可以先用大火把鍋燒開,然後轉成中火或者小火,再蒸20分鐘就行了,不能蒸的時間過長,不要著急把蓋子開...

該怎麼蒸東西,怎麼用蒸鍋蒸東西

以蒸紅薯為例,方法如下 準備用料 紅薯250g 水適量。1 準備食材,再拿乙個小盤子墊子 可以不用 和一把小刀。2 將紅薯泡水1分鐘。3 用舊牙刷將紅薯外表的土屑刷掉。4 用小刀把紅薯的萌芽扣掉。5 鍋中放入墊子 可用其他代替或不放 倒水。6 大火煮。7 水開後將紅薯放入鍋中。8 1分鐘後,轉小火煮...

書法裡磨墨用的東西是什麼,學習書法磨墨好還是用墨汁好?

磨墨手裡拿的是墨棒,在硯臺裡磨 用於練書法,用墨汁好,還是磨墨好? 磨墨好。1 磨墨的膠比較少,運筆更流暢。墨汁裡面的膠比較多,運筆費勁,加水又不黑了。2 磨墨的顏色更漂亮!而且越放越漂亮,墨汁的顏色往往是死黑一片,而磨出來的墨有很多變化。3 磨墨對紙張適應程度更高。很多宣紙用墨汁寫出來效果平平,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