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戶口檔案都在煙台福山區,從單位辭職養老保險如何繳納

時間 2022-09-05 14:20:02

1樓:

戶口檔案都在煙台,退休時要去煙台辦理手續,領錢可以在外地領取.

在煙台以個人身份(戶口本,身份證,以前參保資料)補繳以前拖欠的保險.

如果在外地沒參保,不可以轉移的.

想轉移必須先在外地參保,並由當地社保局開《同意接收函》,提供社保局的帳號,開戶行,去煙台辦理

我建議補完後停繳煙台的,在外地重新參保(月份要連續上,不要有間斷),到退休年齡時將外地的轉移至煙台辦理退休手續(退休手續的辦理需要檔案,戶口的),開出退休領取存摺後可以外地領取.

2樓:

補交是有遲納金的,除外是政策規定的,不知道你年紀多大了,因為社保規定,最低繳費年限的15年,也就是說,繳費不夠15年是拿不到養老金的,當然,多交年限對退休後的養老金計算是有好處的,會多一些。至於退休後是不是回繳費地,可以在繳費的社保局辦理異地安置手續,通過銀行卡劃撥,不需要回去,只不過,社保規定一定期限要生存確認,在當地就直接去社保局了,外地的就需要按要求到派出所或街道辦事處之類的開證明,寄回原社保局也是一樣的。

煙台福山區從單位辭職後應該怎麼辦理失業證?去哪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3樓:煙台天下無賊

城鎮戶口可以辦理失業證。農業戶口不辦理。

城鎮戶口帶接觸勞動合同證明書,養老保險手冊,事業登記表兩張,1寸彩色**一張,辭職書,本人檔案到勞動辦理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不屬於失業,所以不能辦理失業證。

農業戶口沒有失業這一說,只限於城鎮戶口。

所以不用辦理了,希望幫到你

5樓:

合同期內辭職的不給辦理失業證。我們公司的人事這樣告訴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id=80504&flags_id=16764上面很詳細

戶口和檔案都在人才市場要調回戶口怎麼辦

三觀不正戴刁纏 戶口遷移 1 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到人才市場借出戶口原頁,到轄區派出所戶籍部門辦理戶口遷移證 2 帶著遷入申請書 擬遷入戶戶主同意書 戶口遷移證 戶口簿 身份證原件到轄區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3 材料齊全當場可以辦結 4 落戶之後可以辦理身份證的換領手續 檔案遷移流程較繁瑣 1 去檔案擬...

由於公司不接收檔案,我的戶口和檔案都遷回原籍了,現在學校簽發了乙份畢業生報到證,我應該怎麼處理啊

隴西客 一,畢業回遷戶口 從學校遷回 1,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 報到證 2,持 報到證 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我的戶口在山東菏澤 我的檔案可以放在濟南麼

你是畢業生。畢業的時候,檔案可以跟著去單位,只要單位肯接受就好。我現在都不知道我檔案都發那裡去了。我是菏澤人,能在濟南辦理社保嗎?怎麼辦理需要什麼資料。40 我們單位就有外地戶口辦理濟南社保的,和單位籤乙份制式勞動合同,然後單位去歸口的省 市 區社保中心辦理就行。如果你是其他目的如買房,可以讓賣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