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本上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與原始檔案不一樣,下面的派出所不承認錯誤。無法更正。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原始檔案,申請變更,首先找出你最原始檔案你認為正確的那份,先從地方派出所打證明蓋章,然後到縣市公安分局蓋章,提交材料,大概1—3個月內縣市公安局會通知裡申請批准,可以重新辦理新的相關身份證明,最後拿著縣市批准的審批單去當地派出所列印新的戶口卡,望對你有幫助

2樓:小蟲

方法一:打110求助

方法二:求助**記者

方法三:請教律師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拿你的身份證件等,去原單位(即檔案所在地更改)

4樓:匿名使用者

需提供的全部材料: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憑父母或法定監護人書面申請和被申請人的居民戶口簿、父母雙方的居民身份證;

年滿18週歲以上的成年人,憑本人書面申請、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有工作單位的還須提供本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同意變更姓名的證明。

辦理流程:

1、提出申請:由申請人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湖南省公民主項資訊變更、更正稽核表》。

2、受理申請:戶口登記機關受理申請人所提交的申請材料,並進行初步稽核。

3、審批申請:由縣級以上(含)公安人口管理部門審批。

4、反饋結果:審批機關應當做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逐級反饋至戶口登記機關,並告知當事人。

5、列印表簿:審批通過的,由戶口登記機關收繳其原戶口簿內頁、居民身份證,另冊儲存原常住戶口登記表,併為申請人建立新的常住人口登記表,發給新的居民戶口簿內頁。

辦理期限:24個工作日內

如果身份證、戶口本上的名字和檔案上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5樓:曠茗考凌春

可去派出所帶相關證件資料辦理修改。

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改,一般是以戶口本為準,更改身份證名稱。因為戶籍姓名是最先產生(在出生登記時決定)、效力最高的。

到派出所找管理戶口的民警在你的戶口本上把你的身份證的名字變更成曾用名,開一張戶籍證明,最好你的單位也開一個證明,說明這兩個名字是一個人。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是一代還是二代?如果能辦理出二代身份證,說明電腦裡的資料跟身份證上的名字是一致的,重新打一個戶口本就可以了,如果是一代證,想繼續使用身份證上的名字的話,可以去派出所申請更改,改完後戶口本上的名字就成為曾用名,拿戶口本就可以證明兩個名是一個人,大學裡的資料都可以使用。如果想用原戶口本上的名字,也可以申請改身份證上的名字,身份證上的名字就成為曾用名,這樣大學裡的證件用的時候就要再麻煩一些,最好在辦完新的身份證後把證件也都申請更改。

7樓:休瑤渾鵑

接前一條:2、如果確實是由單位填寫有誤,可由單位出具相關證明,並明確單位要承擔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區分情況來處理:1、如果有曾用名,應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相關證明;

我的戶口本上的號碼和身份證上的號碼不一樣怎麼辦?

9樓:柔情西瓜啊

居民若發現所辦理的身份證裡面顯示的身份證號碼和戶口簿號碼不同的時候,應該及時帶上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戶籍部門諮詢瞭解的。若戶籍系統身份證號碼確實有更改,就需要重新辦理新的戶口簿;若只是身份證辦理錯誤,就需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2、假報戶口的

3、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4、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5、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18位身份證的每一位數字都是有意義的,前六位代表國家地

區,中間是出生年月日,接下來三位是當地派出所編號和男女(奇數為男,偶數為女),最後一位是通過一個複雜公式計算所得。如果前面任意一位數變化了,尾碼就會變。你首先看是不是身份證號升級位數的原因,如果不是,是哪部分的數字出錯了?

上述貌似最後四位有問題,一般都是遷移過程**的錯,這個得從遷移的軌跡倒查。在**錯的當的派出所出證明,在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更正。辦此事過程時間長,但是不可不做,這個影響短時間看不出來,時間長了,相關銀行卡、保險、出入境都會存在問題。

特別是錯誤的那個號用得越多,問題就會越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當地公安局弄錯了,問題不大,但是有點麻煩,拿著這兩樣東西到你所在的公安局改回來吧!謝謝

12樓:劉紫欣

要及時到當地派出所或民政局複核

13樓:餘翠林

到當地派出所去看一看

14樓:機樂欣潘周

你可以要求原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出具當初辦理身份證時的原始資料,加蓋派出所(戶籍管理處)的印章。然後把你已經辦理的養老保險等資料移戶到你新辦理(正確身份證)的賬戶中。

15樓:桑莎莎媯修

戶口本上的

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上的號碼不一致的(包括身份證號碼升級造成的不一致),需提供本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戶籍證明應當載明同一人出現兩個不同身份證號碼的原因,同時應當統一身份證號碼。

祝生活愉快,旅途順利,望採納。

我身份證上的姓名與檔案裡的不一樣怎麼辦

16樓:007炫風

直接找當地的派出所改個名字就可以了!我原來學籍檔案和戶口本不一致,直接改下戶口本名字,我那會要了50元好像!

不需要證明,直接在戶口本改名字!我那個是直接將名字劃掉,寫了個名字,然後蓋個章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當地的派出所出示證明

我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忘了戶口本沒找到要怎麼才知道身份證啊

呵呵,到派出所查啊,你該不會不記得你家住 了 吧 當今的身份證號碼有15位和18位之分。1985年我國實行居民身份證制度,當時簽發的身份證號碼是15位的,1999年簽發的身份證由於年份的擴充套件 由兩位變為四位 和末尾加了效驗碼,就成了18位。這兩種身份證號碼將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共存。兩種身份證號...

身份證號碼第幾位是辨別性別的,身份證號碼的到數第幾位數是分男女的

身份證號碼第17位數字是辨別性別的 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示女性。拓展資料1 前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份的 2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城市的 3 第5 6位數字表示 所在區縣的 4 第7 14位數字表示 出生年 月 日 5 第15 16位數字表示 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 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 奇數表...

我的新身份證號碼後兩位數字和老身份證號碼後兩位不同怎麼辦

1 你確定,兩個身份證號碼之間不是新老身份證號碼造成的不一樣嗎?新身份證是18位,老的是15位。2 如果確定不是新老號造成的號碼不同。你可以攜帶你之前的證件影印件和現在的新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詢問原因。3 如果是因為身份證重號造成的,派出所給你更換新號碼。這樣你可以要求他們給你開具乙份證明。證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