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青島一家國企剛剛辭職,我的檔案還有戶口都在青島的這家公司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昆重帥師

現在公司不幫你解決的話

兩種可能,要麼是原來的國企幫你保管,要麼是打回原籍去

不會主動通知你去辦的,要自己去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辦失業證,如果你在濟南工作的話,就是能在青島領到失業金。

2、到濟南上班,落戶的事情,要聯絡你現在濟南的單位。如果公司不管的話,可以放在青島,如果想放在濟南的話,可以通過濟南的人事**公司。

你好,我現在在青島的一家國企工作,戶口、檔案、組織關係都在公司,我想離職去杭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青島辦理個人事**,像青島市南區福州南路9號新世界大廈701有一家人力資源機構,辦理檔案託管、落戶青島、接收黨組織關係這些業務他們家全都可以受理。你辦了人事**,以後工作後檔案戶口就不用隨著調動了,很省事。

工作調動與辭職系列問題

4樓:釣魚佬老頭

1、國企之間的調動或工作轉移,現在還是需要履行商調手續,即接受單位首先要發函到原單位,原單位同意調就會把你的檔案寄給接收單位,接受單位審查後發出調動通知,你就可以辦理與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了。憑與原單位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到新單位後從新簽訂勞動合同。

2、所以你現在的單位必須做好工作,不想讓他們知道是不可能的。

3、住房公積金的提取,各地都有嚴格的規定,通常情況是可以退的,但要單位辦理有關手續。養老保險辦理轉移應帶沒有問題。

4、你女友在私企,就不存在辦理調動的問題,只需這邊解除勞動合同,那邊從新簽訂即可。

5、辭職與調動區別就在於,辭職後你的檔案和養老保險關係處理比較麻煩,不能由兩個單位直接辦理交接和轉移,而要通過人才市場在轉移道,不可取。

5樓:如此煙波

你的問題比較多,建議理清頭緒分步驟逐一落實。首先,你們的調動是通過關係辦成的。那麼就應該通過關係落實。

起碼首先要確定新單位肯定接收,其次要諮詢人事部門問明相關調動手續的辦理流程及相關資料。他們有這個義務。所以你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解決頭等大事的關鍵。

要落實。其次,你不要考慮具體稱謂,至於什麼調令、離職之類的,那個不是實質性內容,只要能夠調動成行就是成功。既然是保密單位應該屬於公務員行列,起碼是事業單位,當然是原來計劃體制那一套。

你不用擔心保險之類的,肯定很完善。至於你現有的公積金、保險建議往後推,那不是重點。就算為了調動而放棄,也是值得的,否則就要回到原點,你是否值得調動的問題了。

最後,你的女友的問題基本與你的類似。但是,一旦出現魚和熊掌的選擇問題要事先做好思想準備。這個就是事業與生活的關係問題了。

建議你參考筆者回答過n個類似年輕朋友的提問,事業與生活的關係。祝成功。

6樓:百小度

國企有國企的編制,國企之間可以調動,民企沒有編制,就毫無調動一說啦。我剛辦理調動成功了

我是外地人,在青島工作了一年。現在我辭職了,檔案怎麼解決啊?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放輕鬆啦~你去你原公司的人事部開個證明就可以去人才市場取了~希望你早點拿到昂!

我原本在合肥一家國有企業上班,現在辭職了,檔案和戶口在公司,現在檔案和戶口要轉出來。

8樓:青島巨集鵬人事

你好,一般如果你的原籍不是合肥市的話合肥市人才市場不會接收你個人的檔案和戶口的,但是你也可以以單位或者找人事**的名義放在那。

戶口你帶著原來的戶口單頁和身份證、**等的直接轉過去即可,檔案一般不允許你個人持有,得由單位名義轉過去。

建議你趕快直接問合肥市人才市場,因為你這個是有針對性的存放,除非他們那的工作人員現在給你回答,要不然都只能是建議。

祝你好運

青島檔案掛靠 我現在大四,大學在煙臺上的,生源地是黑龍江。現在和青島的一家公司正在簽約,這家公司不 20

9樓:鬱郁李子

問問學校,當時填報到證好像有個選項辦理戶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個檔案掛靠公司掛就行 掛煙臺青島都可以 學校臨近畢業都有這樣的公司來找的 老師應該就知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管的那個檔案不是你的那個檔案

我以前在一家國企公司上班,檔案放在國企公司裡面,現在辭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究竟找到新工作單位沒有?還沒有就不用急著把國企的檔案調出來、如果找到工作了,可以讓新工作單位開證明調檔。還有一種辦法就是讓原來的國企公司將你的檔案退回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勞動服務所,這應該是合乎規定的,然後有讓新地方的人才服務所去調檔。

13樓:

等工作落實下來再調檔也可以吧,那樣不就是公司到公司了嗎?

14樓:

可以把檔案提取出來放在人才市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著解除勞動證明書,去你以前的單位把檔案要來,然後拿著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在到人才交流中心,他就給你託管了。《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勞力字[1992]33號)第18條規定:“企業職工調動、辭職、解除勞動合同或被開除、辭退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一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其新的工作時間或其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勞動(組織人事)部門。

”由此,用人單位扣壓職工檔案是違法行為,個人檔案必須隨職工的流動而流動。

我畢業後在青島工作了半年,戶口也到了青島,然後離職,戶口一直在青島放著,現在想要遷回河北老家,需要

16樓:

每地的政策不一樣。可以直接詢問河北老家公安局戶籍管理科

17樓:哈哈搞定

去公安局問一下吧,這裡說差一點你就要多跑幾次呢

18樓:肨火

需要接受單位,如果實在沒單位接受那就把戶口和檔案讓人才市場託管,每年交點費用就行了。

程式是先到人才市場辦理託管,然後讓他們開接受涵,包括調檔涵(檔案)和準遷證(戶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7屆的畢業生,畢業後一直在這家單位工作。但因為單位是一個小私企,然後想就放棄戶口了,黑戶就黑戶,一打聽同學,後果還很嚴重,就回學校那個

20樓:w因為愛情

回河北老家開一個準遷證就行 ,你先打**問問河北開這個證明需要什麼材料 你在青島準備好了以後再回去開

21樓:

找個接收單位,開接收函

我13年畢業後在青島一家公司工作,現在辭職了,檔案在我手裡已經兩年了,請問我怎麼啟用我的檔案

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什麼叫啟用檔案,一般畢業都檔案都放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只有找到了單位後才會轉出到工作單位,你已經辭職了,再找到工作單位後再把檔案交到後就可以了。 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到戶口所在地的便民服務中心,諮詢一下,找到託管檔案的視窗辦理存檔就可以了,很方便的。 星星之狐 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