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和生源地不在同地方,畢業後想把檔案和戶口發回戶口所在地怎麼操作呢

時間 2021-07-14 01:31:07

1樓:之經亙姒郎

首先戶口很簡單的,你只要在學校開出遷移證就可以遷回a市了。跟著你的檔案要回戶口所在地有兩個辦法,一個是你在a市有工作,或者有單位願意在你的三方協議上蓋章,然後畢業的時候開出就業的報到證,檔案就會發回你三方協議蓋章的a市的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這時候你是屬於就業。

還有一種方法是你三方協議蓋不到章,不管你是否工作了,開出來的報到證都是待就業的報到證。這時候你的檔案會被打回a市你戶口所在縣城的人事局。你屬於待就業,待就業在畢業後兩年內還是可以辦理就業登記。

如果你沒有辦理就業登記,那麼你以後就沒有幹部身份,如果考取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將沒有工齡。如果有幫到你請採納,歡迎追問。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你的戶口是不是跟隨你的學籍走的 如果是的話去**工作帶到**就好了吧 如果不想呆在身邊還要回原地區必須的找個接收你的地方 如果你在a地名下有房產科直接落在房子上 如果沒有房產科找個接受你的社群或村委 大概是這麼個流程具體的得看你要把戶口落在哪 當地的戶籍需要什麼手續了

3樓:蟈蟈de快樂

你好,你的意思是你現在的戶口在a市,非生源地,沒遷到學校去,現在畢業了要把檔案也遷到戶口所在地的a市對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必須在a市找到一家公司和你簽訂三方協議,然後畢業的時候學校就會產生名稱是這個公司的報到證,檔案直接就由你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發到這個公司的檔案保管單位了。

如果你工作上找不到這樣符合條件的單位的話,可以找一家人事**幫你辦理這個事情,只要交點管理費就行。另外一定要注意,你不能辦理退回原籍手續,因為你生源地是b市,退回原籍的話就是把檔案發到b市了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你只要和學校說好,畢業後檔案落回到戶口所在地就可以。然後帶著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等(應該就這些證件了),到戶口所在地的人社局辦理報到和人事**手續就可以。

你的戶口不在b市,如果工作也不在b市的話,就算給你派到b市,你也必須得改派到a市,否則無法報到。

同樣的道理,不光是b市,只要你是想把檔案遷到非戶口所在地的地方,都必須要先在當地找到工作,然後才能把檔案調到工作所在地。但是,戶口所在地的話,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憑戶口本把檔案調回到戶口所在地的人社局。

我要怎麼才能把我的戶口籤回生源地

我們國家是二元體制的戶籍管理制度,在建國初期就有了農業戶口 有耕地的農民 非農業戶口 城市中的居民 現在很多農村不讓遷出去的人落回農業戶口與村裡的利益有關,當你遷出後屬於你的土地就會被村裡收回。你的情況屬於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請看以下例子 本人系1999年湖北省財政會計學校畢業生,上學之前為農村戶...

我是非天津生源的應屆天津畢業生,想將戶口留在天津,可是我在家鄉找到國企的工作,怎麼弄呢?先給

天津現在的公司能落戶口的比較少了吧?關鍵的問題是你最後把戶口是落到國企,還是天津市 很簡單 首先你要看你的國企單位要不要你的報到證 一般戶籍會跟著報到證和檔案走的 如果需要那麼就要和單位協商,協助落戶 如果不需要那麼第一種也是一種方法 前提是要做好改派的工作 要不要涉及到以後的轉正定級問題 具體的可...

我和女朋友的戶口不在同一地區,如何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樓上所說的第1 3條現在都可以免掉了 讓你女朋友拿戶口本和身份證 你也帶著戶口本和身份證 到你戶口所在地區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就可以登記結婚了 手續很簡單 帶三張二寸的結婚 兩人合照 也可在婚姻登記處照 就需要這麼多東西 10幾塊錢就夠用了 1 男女雙方在各自所在單位或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開具婚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