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怎麼才能把我的戶口籤回生源地

時間 2022-09-06 00:05:23

1樓:2536210670網路

我們國家是二元體制的戶籍管理制度,在建國初期就有了農業戶口(有耕地的農民),非農業戶口(城市中的居民)。現在很多農村不讓遷出去的人落回農業戶口與村裡的利益有關,當你遷出後屬於你的土地就會被村裡收回。你的情況屬於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請看以下例子:

本人系2023年湖北省財政會計學校畢業生,上學之前為農村戶口,上學後成為非農業戶口。畢業當時學生不能自己拿檔案,又沒有找到工作單位所以將檔案託管於寧鄉人才服務中心,其後戶口隨之轉移至為寧鄉城郊集體戶口。在外混了10年後,無固定工作,我現在已婚,要養家,現在經濟危機工作不好找,回家又沒田種.

去年換二代身份證把戶口遷回寧鄉農村。但寧鄉公安局戶政科卻說我的情況不能轉為農業戶口。   顏律師   寧鄉公安局的說法是正確的,你的情況根據目前長沙的戶籍政策是不能轉為農村戶口。

非轉農在全國原則上都是禁止的,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一般是畢業兩年內)沒落實工作單位的特殊情況,在生源地的村委會願意接收的前提下,公安機關才能辦理非轉農。並不是有地方接收,你的戶籍就可以遷過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就把戶口和檔案存在西安的人才市場了,去年,也就是07年我從西安回到...目的是證明你的戶口有地方接收. 你現在想把戶口遷到那個區,就先要找到一個...

請問下,我要怎麼才能把戶口籤回原籍,可否別人代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拿報道證,到吉林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改派,將戶口和檔案改派回老家的人事局,到老家戶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證,拿著準遷證到吉林你的戶籍所在地遷戶口,到人才交流中心領取檔案。

可以代辦,需要你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報道證原件。

我想把戶口遷出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一本,應該要怎麼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結婚了,但我戶口還在我父親那,我想把戶口遷出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一本的,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現在的bai戶主是誰。如果是你父親的du話。zhi你把戶口本分出來就要看情dao

況了。男:要有房版產證,戶籍大廳會根權據你的房產證遷到所在地。

女:沒結婚的話同上,結婚了的話,可以把戶口遷到男方那邊。

如果男方是當兵的,可以選擇隨軍。最後定居到哪 就遷到哪。

6樓:匿名使用者

到民政局去諮詢,為什麼要遷戶口,這些你都要諮詢好,才能進行下去,要不就去找下熟人,這樣才行,不是隨便都可以遷的

7樓:

你得有一個房子,不然戶口落哪啊

我讀書的時候把戶口簽到學校了,現在再從學校籤回生源地,需不需要本人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弄過,現在籤回都不是農業戶口了,唉!我記得當時辦的時候是要交戶口遷移證,還有遷移證本人身份證,以及村裡的證明檔案的,最好自己親自去辦吧

9樓:我叫上官玉

最好本人去,不然有熟悉的人代辦也可以,需要身份證、戶籍證明、準遷證之類的必須證件。

10樓:舒舒

不需要 不過老家要有人幫你辦妥就行了

怎麼才能把託欠的工資要出來,怎麼才能把託欠的工資要出來?

這樣的工作是幹不長的,誰會在乙個經常託欠員工工資的單位上班呢?儘管有些工作不好找,但我還是勸你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去改變老闆的一貫作風,還是做好辭職的準備吧,你說了還不想通過法律手段解決託欠的工資,又不想把關係搞的太韁,那樣是很難解決問題的,但你還是要先找老闆談談,先禮後兵,如不能解決的話你便扣留單位...

我要怎麼樣才可以把你忘記,我要怎樣才能把你忘掉是哪裡的歌詞

越想忘記就越會記住,而且記得更牢固,不如敞開心懷,不去想他,反而會慢慢淡忘掉。不用刻意去忘記乙個人,順其自然吧 希望你的心情能慢慢好起來,要記住,人生本來就短暫,我們應該去珍惜現在擁有的,而不是惋惜已經失去的,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才是正確的選擇。時間會帶走一切.一切也都會過去.然後慢慢好起來.畢竟我...

我的戶口和生源地不在同地方,畢業後想把檔案和戶口發回戶口所在地怎麼操作呢

之經亙姒郎 首先戶口很簡單的,你只要在學校開出遷移證就可以遷回a市了。跟著你的檔案要回戶口所在地有兩個辦法,一個是你在a市有工作,或者有單位願意在你的三方協議上蓋章,然後畢業的時候開出就業的報到證,檔案就會發回你三方協議蓋章的a市的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這時候你是屬於就業。還有一種方法是你三方協議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