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容積率是多少,容積率怎麼解釋?謝謝!

時間 2022-01-04 08:00:06

1樓:123工

容積率:地上建築面積/建設用地面積;建築容積率是指整個住宅小區規劃建設用地的總建築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即乙個小區總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地塊面積的比率,作為反映是與衡量建築用地使用強度的建築容積率,是開發商建築之中的一項重要指標。對於業主們來說,建築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而對於開發商來說,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將又決定著地價成本在房屋之中所佔的比例,那麼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怎麼算呢?

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的計算方式對於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怎麼算,其實並不是什麼難事,2023年,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將其發布有《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的通知,其計算公式為:建築容積率=地上總建築面積÷規劃用地面積。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高低則將直接關係到買賣雙方,建築容積率較低,開發商可用於加收的資金的面積就越少,但業主們都住起來就很舒服。

作為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來說,高層住宅建築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不超過3,當然綠化率應不低於30%,但很多時候因受到了土地成本的限制,所以不少的建築專案都很難做到這個建築容積率。

2樓:手機使用者

鴻坤理想城整體容積率1.48;4a容積率0.82;4b容積率1.37;5期容積率2.8;

容積率怎麼解釋?謝謝!

3樓:宇文仙

定義: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對於發展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2,綠地率應不低於30%。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容積率=地上建築總面積÷規劃用地面積。

通俗的說,就是建築總面積與占地面積的比值。

總用地面不變的情況下,容積率與地上建築面積成正比,所以開發商希望越大越好,因為這樣**的面積大賺的錢就多;

住戶希望越小越好,因為這樣小區環境就好,綠化公共設施相對就多

4樓:熱詞替換

很多人買房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聽到乙個詞彙出現就是「容積率」。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呢?

5樓:難怪會名滿江湖

住房容積率是什麼意思,一般是多少怎麼計算

6樓:智慧型機械人

容積率(plot ratio/floor area ratio/volume fraction)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是指乙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對於開發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地率應不低於30%。

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容積率專案用地範圍內地上總建築面積(但必須是正負0標高以上的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

容積率是衡量建設用地使用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容積率的值是無量綱的比值,通常以地塊面積為1,地塊內地上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對地塊面積的倍數,即為容積率的值。附屬建築物也計算在內,但應註明不計算面積的附屬建築物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

一般情況下指某一基地範圍內,地面以上各類建築的建築面積總和與基地面積的比值。可以根據規劃和管理需要對地下建築面積計算地下容積率。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地方**自行規定的,關於地下室是否算容積率,地下商業建築(商業用房)算不算容積率都做了很好的探索。

不算容積率是考慮到節約用地,鼓勵開發地下空間,計入容積率是規範房地產市場,防止不良房地產開發商有漏洞可鑽。容積率將直接關係到建築用地的大小。

什麼是容積率,容積率是什麼

就是用小區的總建築面積除於小區的占地面積得出來的乙個比值,一般容積率的比值越低,越適合人居住。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在同乙個面積大的學校建一棟平房和建10棟30層的高樓相比,肯定是建一棟平房住著更舒服,就是這個道理,但是開發商為了向利益最大化,總是盡可能的往多了去蓋房子,所以國家對這方面也有相關的規定...

容積率是什麼?為什麼容積率越小越好

勝軍 容積率是乙個城市規劃中的乙個比較重要的技術指標,容積率到底是大好或小好,它間接反映了單位土地上所承載的各種人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開發強度。對於買房者來說,當然是容積率小的好啦!一般住宅小區容積率在2.0以下,就可以了,如果達到2.0或以上的容積率,住房就顯得太擠了。人口眾多的地區往往建築容...

什麼是容積率?越通俗越好,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啊,用最簡單通俗的話解釋一下啊

假面 容積率實際是指乙個樓盤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容積率是城市規劃中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容積率大好還是小好,它間接反映了單位土地上所承載的各種人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開發強度。人口眾多的地區往往建築容積率較高。容積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但是對周邊的城市基礎設施的壓力也越大,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