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容積率高好?還是低好呢

時間 2021-12-27 14:12:56

1樓:月似當時

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淨用地面積的比率。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

一般情況下指某一基地範圍內,地面以上各類建築的建築面積總和與基地面積的比值。可以根據規劃和管理需要對地下建築面積計算地下容積率。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地方**自行規定的,關於地下室是否算容積率,地下商業建築(商業用房)算不算容積率都做了很好的探索。

不算容積率是考慮到節約用地,鼓勵開發地下空間,計入容積率是規範房地產市場,防止不良房地產開發商有漏洞可鑽。容積率將直接關係到建築用地的大小。

擴充套件資料

容積率可以更加準確地衡量地價水平。人們購買土地使用權的目的是為了對土地進行開發,建設房屋。

房屋的單方開發成本=房屋單方造價+樓面地價+稅+費。

樓面地價=宗地總價/宗地內允許總建築面積=土地單價/容積率。

規劃建築面積=土地面積×容積率。

容積率=地上建築總面積÷規劃用地面積。

因此,樓面地價比單位地價更能準確地反映地價的高低。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影響到居住的舒適度,那麼容積率多少合適呢?容積率大好還是小好呢?容積率大好還是小好,間接反映了單位土地上所承載的各種人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開發強度。

人口眾多的地區往往建築容積率較高。容積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

容積率決定了該樓盤是從人的居住需求角度,理論上講,對同一小區而言,容積率較小,則房價較高;容積率較大,則房價較低。選擇容積率較小的樓盤,相對住的會比較舒適一點了。容積率大說明可能樓層高,空間利用率高,房價低。

容積率小,小區光照充足。

對於保護人類居住環境來講,容積率當然是越小越好,這樣在同樣的建築占地面積的情況下平均建築層高就比較低,人均環境質量提高。

對於開發商來講,容積率當然是越大越好,這意味著在同樣的建築占地面積的情況下,能建更高的樓層,每多一層就能多賺很多錢。住戶希望越小越好,因為這樣小區環境就好,綠化公共設施相對就多。

通常來講,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2,綠地率應不低於30%。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某地塊面積10000㎡ (1公頃),允許修建的總建築面積為20000㎡,則該地塊容積率=20000/10000=2。

容積率是表述地塊開發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在合理的空間環境條件下,容積率愈大,表示地塊建設開發強度愈高,土地利用率也愈高;反之,容積率愈小,地塊建設開發強度愈低,土地利用率也愈低。

打個比方,在一塊有指定的範圍內,對於發展商來說,當然想建越多越高的房子,賺更多的錢,但這樣容積率高,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高了,各樓房間距小,採光不佳,空氣流動不暢等,舒適度就無從談起了。因此容積率是考察住房舒適度的乙個關鍵因素。

容積率高,綠化率就低;容積率低,綠化率就高。這兩個比率決定了這個專案是從人的居住需求角度,還是從純粹賺錢的角度來設計乙個社群。

另一方面,容積率高就會有人氣,容積率太低往往生活設施都不會很完備。

就好像很多別墅區,容積率很低,可你買點什麼東西都不方便。

4樓:南充新居資訊

買房常識:什麼事容積率?容積率大好還是小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地塊的地上建築物的建築面積除以該地塊的面積就是容積率。 容積率低說明小區居住密度小,那麼環境等等方面自然也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對於發展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2,綠地率應不低於30%。

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建築面積和占地面積的比值,容積率越低越好

8樓:況尋桖

容積率就是總建築面積除以總占地面積,容積率越高代表著樓間距越密,樓層越高,採光和通風都是很理想,容積率低的話就剛好相反,但是對於買房來說,是算豪宅的。容積率高有高的好處。容積率低有低的好處。

容積率高了就整體綠化好點。空氣比較好。低於1.

0的容積率。有些時候還能省一筆費用。也有採光和通風方面的好處。

關於容積率高低好不好,沒有絕對的說法。看自己怎麼想。

什麼是容積率,容積率是什麼

就是用小區的總建築面積除於小區的占地面積得出來的乙個比值,一般容積率的比值越低,越適合人居住。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在同乙個面積大的學校建一棟平房和建10棟30層的高樓相比,肯定是建一棟平房住著更舒服,就是這個道理,但是開發商為了向利益最大化,總是盡可能的往多了去蓋房子,所以國家對這方面也有相關的規定...

什麼是容積率?越通俗越好,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啊,用最簡單通俗的話解釋一下啊

假面 容積率實際是指乙個樓盤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容積率是城市規劃中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容積率大好還是小好,它間接反映了單位土地上所承載的各種人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開發強度。人口眾多的地區往往建築容積率較高。容積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但是對周邊的城市基礎設施的壓力也越大,因...

ph值高好還是低好呢,PING值高好還是低好?

ph值是7為中性,低於7為酸性,高於7為鹼,如果是人體的話是略顯鹼性。 這個要看是什麼東西的 人體ph值多少為正常,偏高 和偏低會出現什麼症狀 ph值指酸鹼度,即你身體的體質是否酸鹼度適中。酸性體質容易導致心血管類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等,對身體不好 鹼性體質的身體比較好,特別是弱鹼性身體能抵制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