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睡覺是枕頭高好還是低好?

時間 2021-07-16 15:36:55

1樓:舞璇瀅

枕頭高低根據睡法不同有所差別,具體如下:

正常的枕頭高度為十釐米至十五釐米,肩寬、體胖、脖子長的人的枕頭應略高一些。不同睡法的人對枕頭的要求也不一樣:

習慣仰睡的人,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標準)相等為宜。習慣側睡的人,其睡枕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一側肩高度一致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枕頭硬度的選擇:

枕芯不要太硬,也不要太軟,以舒適為度。過硬的枕頭,與頭接觸的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因此,枕頭應選稍柔軟而不失一定硬度的。

此外,倘若枕頭彈性過強,如用彈簧枕時,頭部可能會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而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故不宜長時間選用。蕎麥皮枕芯較好,便於調節高度,彈性也適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樓: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主要取決於個人的體型,一般看頸部的生理弧度。肩寬體胖的人可以枕較高的枕頭,身材瘦削的人可以枕較低的枕頭。

如果枕頭過高的話,可能會使得頭部處於強迫屈位,使頸後的軟組織長時間處於牽伸狀態,時間長了,會影響到頸椎。如果枕頭過低的話,人在仰臥時可造成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乾、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

一般習慣仰睡的人,枕頭的高度應該相當於我們拳頭一拳的高度即可;習慣側睡的人,枕頭的高度可以大約等於我們一側肩寬的高度,但是,不管仰睡還是側睡,能維持頸椎正常生理曲度的枕頭才是最好的,這種情況也是要看個人的,自己掂量一下。

支撐後腦勺的部位最好比支撐脖頸的部分低3-5釐米,這樣有助於維持頸部的自然曲度。

挑選合適自己的枕頭主要看枕頭彈性。並不是彈性越好的枕頭越好,一般來說,回彈時間是3--5秒左右,這樣的睡眠枕頭比較好,太短或太長,都達不到效果。

3樓: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睡覺時枕頭還是適中最好。

睡覺時,如果枕頭太高,既影響睡眠,又不能保持頸椎的正常弧度,加重頸椎負擔,還容易落枕。如果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打鼾。每個人立起來的拳頭的高度,就是適合自己的枕頭的高度,這個高度正好符合人體離開臥床之後的生理屈度。

枕頭是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的日常用品,如果我們晚上枕頭枕的方式不對或者是過於過高過於低的話,都會造成我們第二天會出現精神萎靡不振狀態的,所以說我們在選擇枕頭方面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他直接影響到我們第二天的精神狀況,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枕頭這個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大家都要因人而異來制定的。如果說我們患有頸椎病的時候,這個時候枕頭千萬不要整得過高了,這樣會造成我們的頸椎病會更加嚴重的。

有些時候枕頭過於低了,也會造成我們的供血不平衡,我們的血液會倒流的,這個時候極大程度的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我們有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甚至會發生窒息這種狀況的,所以說枕頭也不能過於偏低了。

一般枕頭的高度,他就是與我們平時的頭與軀幹保持有水平為合適。也就是說我們側身熟睡的時候,我們的肩膀與頭部達到平衡這個枕頭的高度是最為合適的了,所以說我們有必要為這個枕頭去特意的策劃一下。

4樓:by回不去的過去

枕頭一般高點好,不過枕頭的高低要看枕的人的適應程度,一般適中比較好,過高會導致睡完頸椎痠痛,對頸椎傷害比較大,如果太低的話會睡得不舒服,所以還是看個人情況調節好。

5樓:了時間後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沒有統一的標準,根據個人的身型和頸椎受力程度,已經頸椎長時間的狀態來選擇,頸椎前傾的選擇低一點的枕頭,腰部力量較弱的選擇高一點的枕頭。

6樓:77mealie下劃線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症狀,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同樣的,低枕對頸椎造成的危害也比較大,也會影響腦部供血的平衡,造成頭昏腦脹,影響睡眠。

7樓:酷寶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這點取決於個人的舒適度,長時間睡太高的枕頭會讓自己的脖子後面長期處於伸直狀態,這樣睡覺非常累,而且會影響頸椎的發育,睡太低的枕頭,腰長時間處於懸空的狀態,也會越睡月累,舒服的枕頭是可以維持頸椎正常生理曲度,這樣的枕頭高低才合適。

8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枕頭要合適才好,老高容易是頸椎向前曲導致人體呼吸困難,枕頭低了容易,使頭向後仰,造成晚上睡覺時張口呼吸

9樓:

10cm-15cm高度比較合適,大約與本人右手握拳時手掌部最寬處長度相等。

10樓:進愷乜弘新

從人體力學角度看,枕頭低一點較好。

人在躺臥時,頭的高度要與頸和肩保持合理平衡高度,枕頭過高會造成頸椎損傷。

11樓:a歡

枕頭過高或過低都不好,應該要按個人的實際情況選擇。

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進而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症狀,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同樣的,低枕對頸椎造成的危害也比較大,雖不像不睡枕頭那麼嚴重,但時間長了,也會很容易引發或加重頸椎病。

睡覺是枕頭高好還是低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

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

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溼性等。

13樓:普通不平凡者

枕頭高低的選擇,很多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但選擇枕頭的高度,最好能保護到我們的肩頸和脊椎。如果枕頭過高,過低,對我們的肩頸和脊椎都不太好。久而久之會存在一種健康的隱患。

高枕使頸椎過於前曲,頸部軟組織過度緊張、疲勞,易發生落枕,久而久之還會專造成頸部的骨骼出現形態上的改變,如生理彎曲變直、反張。

低枕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所以,選擇一款 舒芙達 枕頭也是對我們自己的保護。現在健康睡眠也是越來越推崇。

14樓:走失的祕密

枕頭過高或過低都不好,要適中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

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

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溼性等。

15樓:mlily夢百合

選購枕頭時,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枕頭的高度要根據個人的睡眠習慣決定,不能過低,也不能過高。

枕頭過低會使頭頸過度後仰,易張口呼吸,這樣會產生口乾、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長此以往,還會使椎體前方的肌肉和韌帶過度緊張出現不適症狀

枕頭過高會導致頭頸過度前屈,會改變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造成肌肉疲勞性損傷及韌帶牽拉勞損,出現頸肩痠痛、手麻、頭昏等症狀,此外,枕頭過高還易引起落枕、加重頸椎病。

16樓:大發狗

枕頭高度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如果枕頭過高的話,不論是側睡還是仰睡,都會改變頸椎生理曲度。長期以往的下去,會導致頸椎問題。

如果出現頸部痠痛、頭痛、頭暈、耳鳴、失眠等神經衰弱症狀,或者睡覺睡到一半感覺手腳麻木,那可能是枕頭有些高了。如果睡前沒有喝水,但早上起床後發現面部浮腫,那可能是枕頭太低引發頭部充血。

枕頭高度一般以10-15釐米為宜。不過具體的高度還要參考個人情況,比如頸部的生理弧度。肩寬體胖的人可以枕較高的枕頭,身材瘦削的人可以枕較低的枕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高質量的睡眠,減去一天的疲勞,是現代人最重要的生活需求之一。因此,枕頭的適合與否尤為重要。醫生提醒大家,高枕並非無憂。

西醫:枕頭過高或過低都對頸椎不利

枕頭的主要作用是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曲線,保證人體在睡眠時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若枕頭太高,會使頸部壓力過大;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情形,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若枕頭太低,頸部不但無法放鬆,反而會破壞頸椎正常的弧度。

所以枕頭太高或太低,都會對頸椎有所影響,造成各種頸部症狀。

中醫:低枕易引起供血不足

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低枕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中西醫共同建議: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溼性等。

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

枕頭是我們睡覺時最親密的夥伴了,但是這個親密夥伴一旦使用不當,就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為此,專家提出,要想擁有健康睡眠,最好先檢查一下你的枕頭合不合適。

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

古人云:高枕無憂。然而,衛生部北京醫院骨科主任路奎元告訴記者,臨床上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

如果你睡的枕頭太高,就會改變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使得肌肉疲勞性損傷及韌帶牽拉勞損,產生痙攣、炎症等,並出現頸肩痠痛、手麻、頭昏等症狀。臨床上,高枕是引起落枕、頸椎病的常見原因之一。

低枕使供血不均衡

高枕不好,用低枕或乾脆不用枕頭是不是就好呢?路主任說,枕頭過低或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有的人患了頸椎病後認為不用枕頭就能利於**,其實這種想法是不科學的。

不墊枕頭,人仰臥時過分後仰,易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乾、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如果側臥不墊枕頭,一邊的頸部肌肉也會由於過分伸拉、疲勞而導致痙攣、疼痛,出現“落枕”。

枕頭過低還會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那麼,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呢?

我國古代醫書裡曾指出:“高下尺寸,令側臥恰與肩平,即仰臥亦覺安舒。”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

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軟硬也要適度

除了枕頭的高度以外,專家認為,枕頭的硬度也要注意。過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其間,影響血液迴圈。因此枕頭應選稍柔軟些,又不失一定硬度的。

枕頭還應有一定的彈性,倘若枕頭彈性過強,則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如“彈簧枕”、“氣枕”等,都不能算是有利於健康的枕頭。

睡覺時硬的枕頭好還是軟的枕頭好,枕頭是軟的枕頭好,還是硬的枕頭睡覺對身體好?

這其實取決於個人的睡眠習慣哦。推薦一款香遇沉香午睡枕,柔軟舒適的體驗 舒服的睡姿 多場景使用等等優點,毫不誇張形容就是舒服到1秒入睡!這款午睡枕的枕罩採用了沉香原木為材料,經過特殊技術紡織而成的沉香面料,健康又自然,絲絨質地,柔軟親膚。人體工程學設計,緊密貼合臉部,全方位舒緩手臂壓力,讓習慣趴睡的人...

冬天睡覺睡衣厚點好還是薄點好啊

這氣溫逐漸下降,許多朋友回家後都會換上厚厚的睡衣,有些人甚至喜歡穿著棉睡衣入睡。可是,您知道嗎,睡覺時穿得越厚,反而會越冷。這是因為,與薄睡衣相比,厚睡衣的柔軟度相對降低,對 的壓迫和摩擦相對增加,人在睡眠狀態下,厚厚的睡衣裹在身上,往往會影響體表的血液迴圈和 的新陳代謝,使體表獲得的熱量減少,這時...

人是成熟點好,還是單純點好,人是成熟點好還是單純點好呢?

曉奈貓 單純可能只是乙個年齡段,當你過了這個年齡段,就會變得成熟 成熟是需要磨練的,現在不需要考慮成熟好還是單純好,因為你自己會變化的,做好你自己就好 運長清芷蘭 成熟而又不失天真 讓別人看不透你,同時總會給身邊的朋友們帶來驚喜與無盡的歡樂 豆淡威嘉惠 單純的年紀就單純點,過了單純的年紀,再單純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