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硬的枕頭好還是軟的枕頭好,枕頭是軟的枕頭好,還是硬的枕頭睡覺對身體好?

時間 2022-01-08 00:05:10

1樓:香遇世界

這其實取決於個人的睡眠習慣哦。推薦一款香遇沉香午睡枕,柔軟舒適的體驗、舒服的睡姿、多場景使用等等優點,毫不誇張形容就是舒服到1秒入睡!這款午睡枕的枕罩採用了沉香原木為材料,經過特殊技術紡織而成的沉香面料,健康又自然,絲絨質地,柔軟親膚。

人體工程學設計,緊密貼合臉部,全方位舒緩手臂壓力,讓習慣趴睡的人能夠將手放入,避免臉部直接接觸手臂導致壓迫發生麻痺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塔頭烏拉草**睡眠枕,名字取字「烏拉草是草中的軟**」之意,與此同時,好的睡眠等於**,可以讓您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工作賺錢,所以塔頭烏拉草將自己生產的枕頭命名為「烏拉草**睡眠枕」

【文】塔頭烏拉草

塔頭烏拉草**睡眠枕的保健功能有除味祛味、通經活絡、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改善血液微迴圈。

烏拉草中含有的木犀草素可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

1:除味祛味

2:通經活絡

3:消除疲勞

4:驅寒降燥

5:養肌健膚

6:保暖除濕

7:抑菌防蟎

8:提高免疫力

9:改善血液微迴圈

經常使用烏拉草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利於血液迴圈,對三高人群有保健功能,且預防各種疾病。

【烏拉草對心肝脾肺腎的好處經藥理論證】

長期使用烏拉草製品對於人體的心肝脾肺腎都具有保健作用。

心:烏拉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含有的游離酸和豐富蛋白等微量元素可以促進心脈的運營起到護心保心的功效。

肝:烏拉草可促進睡眠,增強食慾,起到保肝護肝的效果。

脾:烏拉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起到增強食慾的效果,從而直接影響脾胃保健。

肺:烏拉草氣味芬芳,可以淨化空氣,清潔睡眠空氣質素,從而起到間接清肺的效果。

腎:烏拉草可以消除腰肌勞損,通筋活絡,從而起到護腎的效果。

3樓:鄔元修尚嫻

枕頭的合理硬度

一般來講,較硬些的枕頭有益於人體健康,但過硬的枕頭使頭部與枕頭接觸面過少,區域性壓力過大,使人感到不舒服,而且這樣很可能造成對區域性神經的壓迫過大,在第二天早上產生頭、頸、背、臂、手等處的麻木或者痛疼等症狀;過軟的枕頭難以保持枕頭的高度,因為過於鬆軟對頭皮壓迫面積大,不利於血液迴圈,同時也存在透氣性能差的問題,不能保證睡眠時充分的呼吸,也可能存在安全隱患。適之寶根據枕頭軟硬度區分為軟硬度三大枕頭家族:軟枕(soft

pillow),纖維棉枕、蠶絲、羽絨枕等基本填材,產品舒適而富有彈性;硬枕(firm

pillow),國人逐步喜歡並流行的蕎麥殼填材,流動性好,可自由塑造形狀,尤其承托力最佳讓其擁有了越來越多的忠實追隨者;中性枕(mid-firm

pillow),天然香蒲絨,木棉花等材質彈性略遜,但天然芳香、舒適柔軟,對頸椎的承托適中尤其惹人喜愛。

4樓:棉花紫

乙個高質量的睡眠,減去一天的疲勞,是現代人最重要的生活需求之一。因此,枕頭的適合與否尤為重要。醫生提醒大家,高枕並非無憂。

西醫:枕頭過高或過低都對頸椎不利

北京普仁醫院劉銳醫生講,枕頭的主要作用是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曲線,保證人體在睡眠時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若枕頭太高,會使頸部壓力過大;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情形,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若枕頭太低,頸部不但無法放鬆,反而會破壞頸椎正常的弧度。

所以枕頭太高或太低,都會對頸椎有所影響,造成各種頸部症狀。

中醫:低枕易引起供血不足

武警北京第三醫院王志明醫生介紹,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低枕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中西醫共同建議: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厘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濕性等。

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

枕頭是我們睡覺時最親密的夥伴了,但是這個親密夥伴一旦使用不當,就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為此,專家提出,要想擁有健康睡眠,最好先檢查一下你的枕頭合不合適。

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

古人云:高枕無憂。然而,衛生部北京醫院骨科主任路奎元告訴記者,臨床上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

如果你睡的枕頭太高,就會改變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使得肌肉疲勞性損傷及韌帶牽拉勞損,產生痙攣、炎症等,並出現頸肩痠痛、手麻、頭昏等症狀。臨床上,高枕是引起落枕、頸椎病的常見原因之一。

低枕使供血不均衡

高枕不好,用低枕或乾脆不用枕頭是不是就好呢?路主任說,枕頭過低或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有的人患了頸椎病後認為不用枕頭就能利於**,其實這種想法是不科學的。

不墊枕頭,人仰臥時過分後仰,易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幹、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如果側臥不墊枕頭,一邊的頸部肌肉也會由於過分伸拉、疲勞而導致痙攣、疼痛,出現「落枕」。

枕頭過低還會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那麼,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呢?

我國古代醫書裡曾指出:「高下尺寸,令側臥恰與肩平,即仰臥亦覺安舒。」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

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厘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軟硬也要適度

除了枕頭的高度以外,專家認為,枕頭的硬度也要注意。過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其間,影響血液迴圈。因此枕頭應選稍柔軟些,又不失一定硬度的。

枕頭還應有一定的彈性,倘若枕頭彈性過強,則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如「彈簧枕」、「氣枕」等,都不能算是有利於健康的枕頭。

5樓:mlily夢百合床墊

枕頭過硬或者過軟都不好。

硬一點的枕頭支撐性更好,但如若刻意追求支撐力而選擇過硬的枕頭,容易導致頭部與枕頭接觸面積過少,增大壓力,使頭部肌肉緊張,嚴重影響全身肌肉的放鬆。

軟一點的枕頭則難以保持枕頭的高度,容易因過於鬆軟導致頭部與枕頭接觸面積太大,造成壓迫,加重打鼾。

因此,軟硬適中的枕頭才是正確的選擇。

另外,建議選擇能無縫契合頭頸部弧度的枕頭,這樣才能給頭部和頸部提供適合的托力,起到放鬆頸部的效果。

6樓:健康最幸福

枕頭需要較好的承托性,才能不發生落枕等頸部難受的症狀,因此,枕頭應該是高度適合,硬度偏硬為好。但不能硌得慌哦。

7樓:從素芹佘寅

經過我自己多年的休息經驗,如果你是失眠,那最好是手抱軟的頭睡硬的。

如果你是因為其他的種種原因,最好都用軟的,而且要根據你自己的習慣程度而調整應該睡幾個(枕頭),如果不是經常失眠的人,建議都睡軟的,因為這樣對頭皮的保護很好,如果您是油性體制,建議您要多準備幾個枕套了。

8樓:溥赫褚欣笑

軟中帶硬的好。

太軟大硬都不舒服!

9樓:兆望范芳潔

本人認為硬一點枕頭好

枕頭是軟的枕頭好,還是硬的枕頭睡覺對身體好?

10樓:矯兔兔

我覺得一定是硬的枕頭好一些。比較舒服。對身體也是有益無害的。

11樓:千小千年

過硬過軟都不太好,蕎麥皮非常適合做枕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硬的枕頭對身體有幫助。

睡覺墊枕頭好,還是不墊枕頭好?

13樓:很多很多

睡覺的時候墊枕頭好。

枕頭的主要作用是保證人體在睡眠時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不墊枕頭或者枕頭太低,會使頸部無法放鬆,破壞頸椎正常弧度。還可能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影響呼吸。

枕頭太高,頸椎被墊高,和胸椎、腰椎不在一條直線上,會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症狀,並易引起骨質增生。

擴充套件資料:

墊枕頭的禁忌:

1、過高,枕頭過高相當於整晚都在低頭,容易導致頸部壓力過大,引起頭頸部供血不足,造成氣道不暢,從而引發頭痛、頭暈、耳鳴、失眠等現象。

2、過低,沉睡時肌肉放鬆,脖子所受的力大部分作用在頸椎處,枕頭過低會使頸椎變直,或促使椎間盤膨出。

3、過寬,枕頭不要過寬,長度夠睡眠翻乙個身後的位置就行,寬度0.15至0.2公尺為宜,因為枕頭過寬會對頭頸部關節肌肉造成被動緊張。

4、過硬,枕頭太硬,頭頸部與枕頭接觸部位的壓力會增強,因而造成頭部不適。

5、過軟,枕頭太軟容易凹陷,很難維持正常高度,頭頸部會因得不到一定支撐而感到疲勞。

人民網-枕頭太高太低對健康都不好

人民網-睡個好覺,你離不開乙個合適的枕頭

14樓:

一般來說,理想的枕頭高度應該能夠使脖子保持處於中立狀態,如果習慣於平躺的,當頭枕到枕頭上以後,枕頭的高度以10釐來左右為最適合。如果習慣於側躺,最好測量一下頭部到一側肩膀的長度,再選擇相應高度的枕頭。較為簡便的測量方法是習概平躺的人就高一拳,習慣側睡的人枕高一拳或者拳半較為合適,這樣合乎人的生理需求,可使頸部肌肉放鬆。

特殊情況:對於我物問就髓核脫出或突出,或椎體後緣骨贊等直接壓迫脊物而運動功能障礙者,枕頭就頭可選擇得低些,以減少雅管前方致壓物的壓迫。對黃韌帶肥厚、內陷,脊髓後方受壓者,枕頭可適當高一些,以減輕對脊髓的壓迫。

對先天後天性頸椎椎管狹窄伴有椎體後緣骨質增生、頸椎結核、頸椎腫瘤、強直性脊柱炎早期的患者,其枕頭仍以正常高度為宜。

15樓:喜閔汪又藍

小孩子骨骼比較軟,還處於發育的狀態,所以枕頭不能過高,但完全不枕枕頭也是不好的,另外,小孩子的枕頭應該是比較軟和的且不容易捂汗的那種。承認也一樣,最好弄個高度適中的枕頭,如果太低,則血液都流向頭部,造成充血,太高脖子、頸椎不舒服。

總之,過猶不及,適中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墊枕頭最好,對肩背脖頸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墊枕頭的,高度就需要你找到合適的。

18樓:和等噶色的

枕頭是為了頸椎的 不然容易頸椎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墊好呀,不然生產這個東西來是幹嘛的?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睡覺是枕頭高好還是低好?

舞璇瀅 枕頭高低根據睡法不同有所差別,具體如下 正常的枕頭高度為十釐米至十五釐米,肩寬 體胖 脖子長的人的枕頭應略高一些。不同睡法的人對枕頭的要求也不一樣 習慣仰睡的人,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 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標準 相等為宜。習慣側睡的人,其睡枕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一側肩高度一...

床墊軟的好還是硬的好,床墊硬好還是軟好

我們現在睡的床墊分為軟床墊和硬床墊,軟床墊和硬床墊是兩種不同種類的床墊。有些人喜歡軟一些的床墊,而有一些人喜歡硬床墊,那麼哪種床墊比較好呢?有些人認為老人家應該睡硬床墊,因為老人家的腰骨比較脆弱,軟床墊很容易導致腰骨下陷。年輕的人和小孩子一般睡軟床墊會比較好,因為軟床墊比較舒適。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軟...

脊柱側彎的駝背睡覺時可以墊個枕頭嗎

您好,您這個建議平時睡硬板床的。睡覺時候是可以墊枕頭。平時不能過度的勞累。口內科和口外科有什麼不同? 樓主的老王 1 內容不同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同屬於口腔醫學專業範疇。但是分屬於內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內科區別相類似,口內科和口外科的區別專注於是否是手術和外傷引起的疾病的處理和救治 外科 以及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