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枕頭睡起來才舒適,什麼樣的枕頭睡起來最舒服

時間 2021-07-16 15:35:55

1樓:mlily夢百合床墊

枕頭的填充物種類繁多,清楚瞭解各種不同填充物的優缺點,才能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枕頭型別。

自然環保的天然填充物

相對於人造化學纖維,有的人更喜歡採用天然材料填充的枕頭,環保健康。

軟硬適中的蕎麥皮

這是最常見的枕頭填充物,它軟硬適中、塑型好、吸水性好、重量較輕,缺點是彈性較差,而且頭頸部活動時枕頭有響聲,對於易失眠的人來說建議謹慎購買。

非溫感0壓綿

這是比較新的枕頭型別,有著良好的支撐性和環保性,柔軟舒適,材質不會因溫度變化而變化,不挑人群使用,特別適合有敏感人群使用。

塑型好的稻糠皮

有一定的塑型效能,但是其鋒芒容易刺破布料,刺激**,而且它也有容易發出響聲的缺點。

透氣蓬鬆的羽絨

羽絨纖維有很好的回彈效能,具有調溫、調溼功能,透氣性高,可為人體提供乾爽舒適“小環境”,但羽絨枕不能水洗,過敏體質的人最好避免使用這種枕頭,以免引起呼吸道不適。

2樓:愛要說出口

中西醫共同建議: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溼性等。

枕頭的主要作用是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曲線,保證人體在睡眠時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若枕頭太高,會使頸部壓力過大;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情形,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若枕頭太低,頸部不但無法放鬆,反而會破壞頸椎正常的弧度。

所以枕頭太高或太低,都會對頸椎有所影響,造成各種頸部症狀。

3樓:家紡周西

好枕好睡眠!什麼樣的枕頭才適合自己?

什麼樣的枕頭睡起來最舒服

4樓:手機使用者

枕頭多高才算合適 一個高質量的睡眠,減去一天的疲勞,是現代人最重要的生活需求之一。因此,枕頭的適合與否尤為重要。醫生提醒大家,高枕並非無憂。

西醫:枕頭過高或過低都對頸椎不利 北京普仁醫院劉銳醫生講,枕頭的主要作用是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曲線,保證人體在睡眠時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若枕頭太高,會使頸部壓力過大;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情形,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

若枕頭太低,頸部不但無法放鬆,反而會破壞頸椎正常的弧度。所以枕頭太高或太低,都會對頸椎有所影響,造成各種頸部症狀。 中醫:

低枕易引起供血不足 武警北京第三醫院王志明醫生介紹,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低枕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中西醫共同建議: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

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

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溼性等。

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 枕頭是我們睡覺時最親密的夥伴了,但是這個親密夥伴一旦使用不當,就會影響我們的健康。

為此,專家提出,要想擁有健康睡眠,最好先檢查一下你的枕頭合不合適。 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 古人云:高枕無憂。

然而,衛生部北京醫院骨科主任路奎元告訴記者,臨床上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如果你睡的枕頭太高,就會改變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使得肌肉疲勞性損傷及韌帶牽拉勞損,產生痙攣、炎症等,並出現頸肩痠痛、手麻、頭昏等症狀。臨床上,高枕是引起落枕、頸椎病的常見原因之一。

低枕使供血不均衡 高枕不好,用低枕或乾脆不用枕頭是不是就好呢?路主任說,枕頭過低或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有的人患了頸椎病後認為不用枕頭就能利於**,其實這種想法是不科學的。

不墊枕頭,人仰臥時過分後仰,易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乾、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如果側臥不墊枕頭,一邊的頸部肌肉也會由於過分伸拉、疲勞而導致痙攣、疼痛,出現“落枕”。 枕頭過低還會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

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那麼,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呢? 我國古代醫書裡曾指出:

“高下尺寸,令側臥恰與肩平,即仰臥亦覺安舒。”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軟硬也要適度 除了枕頭的高度以外,專家認為,枕頭的硬度也要注意。過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其間,影響血液迴圈。因此枕頭應選稍柔軟些,又不失一定硬度的。

枕頭還應有一定的彈性,倘若枕頭彈性過強,則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如“彈簧枕”、“氣枕”等,都不能算是有利於健康的枕頭。

什麼樣的枕頭最健康呢,什麼樣的枕頭最健康

枕頭在硬度 高度及彈性方面存在著很多差別,選擇時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個人的需要。過硬的枕頭會使頭部與枕頭接觸面過少,壓力過大,會令人感覺不舒服。過軟的枕頭難以保持高度,而且因為過於鬆軟,對頭皮壓迫面積大,不利於血液迴圈。根據專家建議,成年人的枕頭高度以仰臥時高為15 20厘公尺,側臥時高為15 20厘公...

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好,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有好處?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甫倫元秋 很多人喜歡凹形枕 圓筒枕,認為這些枕頭和頸椎的生理曲線正合適。其實,這些枕頭對頸椎有害無益,中大醫院中醫外科的專家昨天介紹,因為枕頭導致的頸椎病患者不在少數,有的甚至引發頸性高血壓和頸源性冠心病。枕頭高些好安睡錯了 不枕或枕頭過低錯了圓筒枕保健 也錯了中大中醫外科副主任屈留新最近接診了這麼...

什麼樣才叫做初戀,什麼樣的才算是初戀

麼珉樊合 初戀是指的第一次付出真實情感,但是這種範圍是需要雙方認可認同,但是不一定要什麼行動來證明,可以是坦白的表率,也可以是朦朧的心心相映.單相思不算初戀. 初人江驥 第一次兩人相愛就叫初戀 可能記憶會更加的深刻 但寶貴的不是戀情而是教訓 大部分的人初戀都不會持久永恆 因為沒有經驗 不會判斷 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