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枕頭對頭和頸椎有好處,買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最好?

時間 2022-02-01 19:21: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黃豆5斤,製成乙個小枕頭,放在頸後睡,對頸椎病有好處。我就是這樣睡的,自從用了這個枕頭後,至今沒再看醫生哦!試試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如果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俯臥的人,墊著枕頭睡覺,肺部不會緊貼著床,還有利於呼吸。不過呢,選用枕頭必須考慮高度,枕頭過高,頸 部的肌肉被拉長,不能自然放鬆,一夜睡下來,脖子痛,頭痛,甚至會發生「落枕」。標準的枕頭應該是6~9厘公尺,不硬不軟,彈性適中。

3樓:汓酉

有那個乳膠護頸枕頭,對頸椎比較好

買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最好?

4樓:如果真有如果

jace天然乳膠枕頭由純 天然乳膠製造。 乳膠枕頭具有透氣性和吸濕性,其獨特的柔軟觸覺和乳膠高彈性能夠順應身體輪廓,

依託住人體脊椎,使您的脊椎成最佳的無任何負擔的直線。 乳膠枕頭傳統型形狀適合習慣了長年使用傳統枕頭的使用者。 乳膠枕頭不僅更符合了長久的睡眠習慣,更讓天然乳膠枕帶給使用者健康舒適的睡眠。

什麼樣的枕頭可以緩解頸椎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緩解頸椎病還是建議採用一些物理方法,主要是牽引的方法。

建議在白天多做頸椎操/多游泳/多放風箏事多打羽毛球等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又叫昂首床墊。它是可以牽引矯正頸椎的,利用睡覺時間一次牽引三幾個小時使用,然後再放它送的定製的枕頭當普通床墊使用。這種方法叫麥肯基**。

這樣同白天的方法相結合,效果自然就很好。兩個月就有有很大的改善。下面是昂首的一種使用方法,還有其它使用方法。

請參考!

6樓:fly不喏

張醫生精確力學結構調節枕能精確匹配體型,使人無論仰臥還是側臥,都能將頸椎保持於符合的生理、正確的狀態,循序漸進矯正頸椎,慢慢將變直、反弓或側向扭曲的頸椎糾正回正確狀態。

7樓:嗨吧唧

正常人頸椎具有前凸生理曲度,需挑選合適枕頭維持頸椎生理曲度,而且能夠較好塑形,有一定硬度,能夠起到很好支撐效果,才是合適的枕頭,可在睡眠過程中,舒緩頸部肌肉痙攣、白天勞損,改善血液迴圈,對頸部慢性勞損潛在趨向的病人會有較大好處。市面上適合頸椎病患者枕頭非常多,材質也不一,相比而言矽膠枕有比較良好的塑形效果,具有記憶功能,能夠使頸椎在睡眠過程中得到放鬆舒緩的效果。蕎麥材質枕頭透氣性比較好,效果也不錯。

棉質枕頭過於鬆軟,不太適合頸椎病患者。

8樓:侯光輝醫生

什麼樣的枕頭可以**頸椎病呢?醫生指出:舒適度很重要

9樓:pk雷雷

蕎麥枕頭對緩解頸椎病有很不錯的功效,我因為頸椎病用過的,感覺效果不錯,所以推薦給你!希望可以幫助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藥店去諮詢,我看藥店有專門的頸椎枕,你也可以買乳膠枕試試。

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有好處?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11樓:死亡秘密

現在有那種有弧度的枕頭,是按照人體來做的,那種比較好

關於什麼樣的枕頭好對頸椎病有好處

12樓:屈媛龍德惠

清幽雅蘭純天然乳膠保健枕,採用純天然乳膠一氣呵成,柔韌有支撐力,低過敏的本質非常適合過敏體質

和任何人群,杜絕臉部肌膚過敏源。枕體設計依據人體頸椎波浪曲度,吻合後腦線條,固定制動,避免落

枕,全力支撐,波浪起伏處可自然按摩後頸,保護頸椎,保持有效舒適的睡眠。

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好

13樓:甫倫元秋

很多人喜歡凹形枕、圓筒枕,認為這些枕頭和頸椎的生理曲線正合適。其實,這些枕頭對頸椎有害無益,中大醫院中醫外科的專家昨天介紹,因為枕頭導致的頸椎病患者不在少數,有的甚至引發頸性高血壓和頸源性冠心病。

枕頭高些好安睡錯了

不枕或枕頭過低錯了圓筒枕保健

也錯了中大中醫外科副主任屈留新最近接診了這麼乙個病人,32歲的張先生每天起床後就覺得昏昏沉沉,頭暈乎乎的,整天工作都沒有精神,因為持續了乙個多星期,他懷疑自己得了頸椎病,到醫院一檢查,頸椎確實出現小關節紊亂。問診後發現,他平時喜歡枕高枕頭,覺得枕頭高睡覺好,睡覺都是把兩個枕頭疊在一起枕。

專家說,正常情況下頸椎的生理曲線是前凸狀,仰臥位時,如果枕頭過高,頭頸過度後仰,使椎體前方的肌肉與韌帶因張力過大而疲勞,頭頸過度後仰使椎管被拉長,椎管內脊髓和神經根相對變短,容易引發或加重頸椎病。

不枕或枕頭過低錯了

除了枕頭過高的問題外,許多有頸椎病的人不枕枕頭,或者枕頭過低,這也是不科學的。一名老師有嚴重的頸椎病,後聽人說不枕枕頭能夠**頸椎病,於是常年不枕枕頭,可是一年後他的頸椎疾病更加嚴重,甚至出現頭暈、胸悶等症狀。

專家說,枕頭過低或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因為正常人在睡覺時一夜要翻身20多次,側臥時不枕枕頭,頭便歪向一側,其結果一側頸部牽拉緊張,一側擁堵擠壓,頸椎肌肉不能有效放鬆,並且影響對腦部的供血,往往在起床後頭昏腦脹、頸部痠痛。有的還會因為卡壓神經,而導致心慌、胸痛,患上頸源性冠心病。

圓筒枕保健

也錯了市面上有許多專門為頸椎病人設計的圓筒枕頭和中間低四面高的凹形枕,其實這些枕頭對頸椎有害無益。小小的圓筒枕卡在脖子下面,從頸椎的生理曲線上似乎是在填充凹陷,起到牽引的作用和短暫的頸部放鬆作用,但其實是個認識上的誤區。這是因為牽引有時間限制,長久牽引反而對頸椎有害;人睡覺經常翻身,當側臥時會對一側的頸部血管產生壓迫,如果放在頭部,頸部懸空也不能使頸部有效放鬆。

而中間低四面高的凹形枕,與圓筒枕類似,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枕頭最佳高度:

壓下去與拳頭高度一致

專家介紹,枕頭的最佳高度為枕頭壓下去與個人的拳頭立起的高度一致。這是因為人體骨骼的搭配很合理,使頸椎放鬆,則是以肩膀的高度為支撐,而拳頭的高度與肩膀成比例。所以把拳頭的高度作為枕頭的高度最為合適。

枕頭的位置不能僅僅放在頭下,枕頭最好應緊挨肩部和頸部、頭部充分接觸,才是恰當的位置。枕頭不宜太硬也不宜太軟,枕頭的填充物應該是以透氣性好的棉花、絲綿、羽絨、蕎麥為宜。枕頭需要經常調整,當發現高度下降、鬆軟,要適當填充填塞物或者更換枕頭。

希望對你有幫助

o(∩_∩)o哈哈~

14樓:侍合英海衣

頸椎病應該睡什麼樣的枕頭最好?

可以從幾方面對頸椎病進行保護:

1、頸椎病患者睡的床:

從頸椎病的預防和**角度來看,選擇什麼樣的床鋪與選擇枕頭一樣,對頸椎病的預防和**是十分有幫助的。

(1)棕繃床透氣性好、柔軟、富有彈性,比較適合頸椎病患者使用。但要注意的是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編織的棕繩逐漸鬆弛,它的彈性就逐漸減弱,而不適合頸椎病患者。因此,使用棕繃床間隔3—5年後就應更換棕繩,以增強彈性。

(2)席夢思床墊這樣的床墊放在床板上,可起到維持人體生理曲線的作用。因此,也較適合頸椎病患者,但價錢略貴些。

(3)火炕是我國北方寒冷地區農村常用的床鋪。炕加溫後,不僅可以抗寒,而且可達到有類似於熱療的效果,對痙攣與疼痛的肌肉、關節起到放鬆和緩解的作用,並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頸椎病症狀。

(4)木板床使用較多,可維持脊柱的平衡狀態。若被褥鋪墊鬆軟合適,也有利於頸椎病患者,並且較為經濟實惠。

(5)氣墊床、沙床、水床是國內外較為新穎的產品,分別採取在床墊內通過氣體、沙、水的流動而不斷調整患者身體的負重點的方法,使人體各部位符合正常的生物力學要求,保持頸椎、腰椎等的正常生理曲線。

二:頸椎病患者的枕頭:

從醫學角度講,枕頭高度以8~10厘公尺為佳,最高不要超過15厘公尺,與肩同寬即可,不能呈斜坡形,側臥時頭不發生側屈,粗略的標準是,仰臥枕高約一拳(根據各人自己的拳手),側臥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

枕頭是維持頭頸正常位置的主要工具。這個"正常"位置是指維持頭頸段本身的生理曲線。這種重量曲線既保證了頸椎外在的肌肉平衡,又保持了椎管內的生理解剖狀態。

因此乙個理想的枕頭應是符合頸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的,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因為這種形狀可利用中間的凹陷部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對頭頸部起到相對制動與固定作用,可減少在睡眠中頭頸部的異常活動。

其次,對枕蕊內容物選擇也很重要,常用的有:①蕎麥皮:價廉,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枕頭的高低。

②蒲絨:質地柔軟,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高低。③綠豆殼:

不僅通氣性好,而且清涼解暑,如果加上適量的茶葉或薄荷則更好,但主要用於夏天。其他如鴨毛等也不錯,但**較高。

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切忌"高枕無憂"以生理位為佳,一般講,枕頭高以8~15cm為宜,或按公式計算:(肩寬-頭寬)÷2。

頸椎枕亦可起預防或**作用。

三:頸椎病患者的睡姿:

頸椎病的**方法很多,經過**病情可以得到緩解。但是,單憑**還是不夠的。頸椎病人要做好自身的保養。

伏案工作的人,頭頸不要長時間地扭向一側,要汁意休息,讓頸背肌肉放鬆。許多人睡覺喜歡側臥伏臥,整夜的頭向一側歪著,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它使頸背部肌肉,頸椎韌帶處於扭曲狀態。

長期如此,會造成年輕人經常落枕,但較易恢復;而這些人到了中年,就會發生頸椎病。所以,睡覺時要注意枕頭柔、輕,以平臥為主,側臥要注意翻身,絕對不允許歪著頭伏臥。

15樓:嘻嘻樂了

什麼枕頭對頸椎最好?挑枕頭時注意這3點,睡個好覺

16樓:再想你到了你

治好頸椎是關鍵,其他都是噱頭。如果強直,什麼枕頭都白瞎。治好頸椎的錯位,瘀堵。

也得治胸椎。因為頸胸聯絡密切。說枕頭管事是不強直的人,也只是緩解。

不要被枕頭所迷惑。都是作廣告的所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對人的一生來說,實際上占用的時間比例很大,所以這麼重要的東西,不能人去將就著用,而應該是試用各種枕頭,仔細體會對比,找到最好最舒服的。人有適應能力,如果懶得試用和對比,那就可能滿足於現狀,不知不覺之間,長年沒有達到最佳睡眠、頸椎保護、**保護,損失很大,非常可惜。

目前有很多很多枕頭,各有各的優缺點,都要乙個個試用過去,和你最合拍的那個,就是最好的。

當然,有些明顯不行的枕頭,就不必去試驗了,比如過硬的玉石、竹筒、木頭;過軟的羽絨;容易長蟎蟲的動植物蛋白材料;形狀不穩定的小顆粒填充枕;彈性太高的氣墊枕等;形狀中間鼓的麵包枕等,這些枕頭都已經或趨於淘汰。

推薦從各種的記憶枕開始體驗,現在熱門的乳膠枕因為彈性太大未來也可能被淘汰。

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好,什麼樣的枕頭對頸椎有好處?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甫倫元秋 很多人喜歡凹形枕 圓筒枕,認為這些枕頭和頸椎的生理曲線正合適。其實,這些枕頭對頸椎有害無益,中大醫院中醫外科的專家昨天介紹,因為枕頭導致的頸椎病患者不在少數,有的甚至引發頸性高血壓和頸源性冠心病。枕頭高些好安睡錯了 不枕或枕頭過低錯了圓筒枕保健 也錯了中大中醫外科副主任屈留新最近接診了這麼...

哪種枕頭對頸椎最好?乳膠枕頭有什麼好處

你好,試試 中醫拯骨水 外塗進行 效果很好的!使用中醫拯骨水 頸椎症效果明顯,臨床效果滿意。使用本藥劑 迅速遏制消除症狀,強力舒筋活血,啟用微迴圈,促進區域性新陳代謝,對無菌性炎症有很好的療效。打散吸收淤積鈣化增生部分,用藥後讓突出的間盤刺激縮回,從根本上解決骨質增生 骨刺症。一般用藥5 8天即可顯...

頸椎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頸椎病人應該睡什麼樣的枕頭?

那麼頸椎病患者睡什麼樣的枕頭最適合?1.枕頭的填充物 我們都知道我們日常枕頭裡面裝的東西是各種各樣的,常見的有棉 蒲絨 蕎麥皮 木棉 綠豆殼 動物毛絨 海綿 塑料氣枕等等,不同的填充物對於頸椎的適應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海綿 棉花 真空棉和塑料氣枕不推薦頸椎病患者使用,因為透氣性比較差,會加重頸椎病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