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頸椎病人應該睡什麼樣的枕頭?

時間 2022-01-22 16:05:12

1樓:陽光趙大地

那麼頸椎病患者睡什麼樣的枕頭最適合?

1.枕頭的填充物:我們都知道我們日常枕頭裡面裝的東西是各種各樣的,常見的有棉、蒲絨、蕎麥皮、木棉、綠豆殼、動物毛絨、海綿、塑料氣枕等等,不同的填充物對於頸椎的適應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海綿、棉花、真空棉和塑料氣枕不推薦頸椎病患者使用,因為透氣性比較差,會加重頸椎病病情。

而動物的絨毛,蕎麥皮、穀殼、木棉等植物材料比較柔軟,且具有很好的透氣性,同時也保留了一定的彈性,是頸椎病患者首選枕頭的填充物。

2、枕頭高度:枕頭的高度對於頸椎病患者的病情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頸椎病患者枕過高的枕頭或者過低的枕頭都容易影響病情,導致頸椎前凸曲度增大。在這裡建議頸椎病患者枕頭高以8-15cm為宜,或按公式計算:

(肩寬-頭寬)÷2。另外頸椎病患者在睡姿方面也有講究,睡姿要與枕頭的高度相符合。一般來說,喜歡側睡的頸椎病患者,枕頭的高度建議在自己一側肩寬長度,睡覺時可把枕頭中間壓扁,這樣枕枕頭才能減輕頸椎病的症狀。

3、枕頭形狀:由於現在很多人都追求個性化和對於身體保健的意識提高,現在的枕頭形狀也是多種多樣的,不同形狀的枕頭也起著不同功能。而頸椎病患者宜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的枕頭,對於頸椎的負荷最小,同時還起著對制動與固定作用,非常有利於頸椎病患者的病情恢復。

2樓:

頸椎病患者枕什麼樣的枕頭最合適了?

3樓:景含雲

頸椎,病人睡什麼整得好,當然要睡的是硬一點的枕頭,有的是木子,有的是糧食的枕頭睡得靠脖子的位置幼仔又長的。

4樓:胡椒玉公尺片

頸椎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這個其實沒有說特定的要求,只要你自己睡著舒服就可以了。

5樓:悠然隨心

頸椎的病人最好睡硬枕頭,然後符合頸椎生理彎曲的枕頭比較好

6樓:請叫我王老大

就那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比較好這個我覺得你要睡枕頭的話還是具有一定的支撐性的是比較好的

7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頸椎病人睡什麼樣子的好,頸椎病人睡小黃豆,枕頭好。

8樓:布崑雄

頸椎病人應該屬於乙個買乙個**頸椎病的枕頭最好。

9樓:蔡懷

可以選擇頸椎者啊,現在有專門頸椎病睡的那種頸椎枕頭啊!

10樓:我夢天涯

乳膠枕頭,可以貼合人體頸椎的生理曲線。

11樓:東方人文知識庫

頸椎病人不睡枕頭最好。

因為任何枕頭,都只在特定角度、睡姿對頸椎有好處。但睡覺過程中,沒有人會一動不動,姿勢一變,那些益頸枕就會變成害頸枕,所以還是不用枕頭好。

如果一開始不睡枕頭不適應,可以慢慢降低枕頭高度,最後減至1厘公尺高度,或者直接鋪個厚點的枕巾就可以了。

12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對頸椎好的枕頭應當滿足三個要求,即合適的高度、軟硬適中、通透性良好。

睡眠時,枕頭是維持頭頸正常曲度的重要工具,若選擇不當或是使用不當,均會對頸椎帶來潛在的風險。

枕頭的高度應當結合個人的提醒而定,以保證在睡眠時頸椎維持或大致維持在生理弧度範圍內。仰臥時,枕頭的高度一般應在一拳左右;側臥是,枕頭的高度應與一側肩寬一致。

枕頭要軟硬適中,硬的對頸椎沒有保護作用,過軟對頸椎沒有支撐作用。一般可選擇蕎麥皮、稻穀殼等填充枕芯,相對軟硬度適中,流動性好,且略有彈性。

此外,枕頭的形狀可以是中間低兩邊高,利用中間的凹陷來維持頸部的生理曲度,同時可以對頭頸部起到相對制動的作用。枕頭還需要有良好的通透性,尤其是夏天,可以讓人睡覺時更加舒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枕頭會讓你睡眠質量、頸椎舒展、**健康、呼吸清潔等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植物、動物材料的枕芯,因為富含植物蛋白,容易滋養蟎蟲、細菌繁殖,產生不利**健康的東西,需要多曬、洗。

堅硬材料的枕頭,容易肌膚膈應疼痛麻木,難以維持長時間的深睡眠。

過於柔軟的枕頭,無法墊起頭和頸椎適當的高度,不利頸椎。

彈性高的枕頭,枕著不穩,頸椎肌肉不容易放鬆,容易感覺疲勞。

不定型的枕頭,前後半夜枕頭形狀變很多,容易落枕。

透氣吸水性能不好的枕頭,對**健康不利。

整體分析,綜合考量,現在市場上的各種枕頭材料中,以記憶枕效能領先、比較科學,其次乳膠枕等。

但並不是只要買了記憶枕,就一定配合你的頸肩形狀、軟硬要求、**觸感、睡姿習慣等等,還需要枕過夜試用,多次調換規格形狀,找到最合適最舒服的那個,才是對你最好的枕頭。

頸椎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14樓:穰映

是乙個專業的頸椎枕頭,那個是非常好的,而且你可以自己用黃豆做乙個枕頭,那樣睡著也能起到按摩作用很好

15樓:倫鑲桃

頸椎病人可以睡比較硬一點的枕頭比較好,首先對恢復頸椎有好處。

16樓:木木屋

老是睡乳膠枕比較好,他的慢回彈,然後比較貼貼這個人體的這個生理角度,這是可以不錯

17樓:胡椒玉公尺片

頸椎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這個就看你自己適合什麼樣枕頭,只要你覺得舒服就可以。

18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頸椎病人雖什麼樣怎都好頸椎病人睡小黃豆枕頭最好。

19樓:悠然隨心

頸椎病人睡質地比較硬的枕頭比較好,最好是符合人體生理彎曲的枕頭

20樓:蔡懷

頸椎病人可以買頸椎病人專用的頸椎枕,效果還是不錯

21樓:天龍老師

這個其實普通的枕頭都是可以的呢,最主要的就是你睡覺的姿勢要把握好。

22樓:平凡快樂之

頸椎病的人睡那個枕頭要低一點的,要好一些,現在就有那個記憶枕,應該還是不錯的

23樓:勾夜春

頸椎病人平時睡的枕頭要高矮適中,軟硬適中,這樣才好

24樓:

頸椎病患者枕什麼樣的枕頭最合適了?

25樓:緱歆

頸椎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了,最好是那種賣的景致,頸椎病的那種枕頭

頸椎病人應該睡什麼樣的枕頭?

26樓:

頸椎病患者對於枕頭的要求比較高,在選擇的枕頭上有以下原則:首先,不要用太高的枕頭。太高的枕頭容易導致頸椎病患者的頸椎生理曲度屈曲過度會導致生理曲度變直,所以不能睡太高的枕頭。

其次,也不能不用枕頭。頸椎沒有枕頭作為承托,也會導致頸項痠痛的臨床症狀。然後,枕頭也不能只枕後腦勺。

因為枕頭是承托頸椎的重要依託物,如果只枕後腦勺,頸椎也得不到承托。最好患者可以選擇使用乳膠枕,乳膠枕是專門針對頸椎的生理曲度所製作的一種枕頭,目前在市面上很多醫療器械店都可以買到。患者可以嘗試使用,也可以用衛生紙做成衛生紙卷墊在頸椎上,每天枕30分鐘可以糾正頸椎生理曲度。

27樓:郟夢琪的老巢

「隨著人們生活工作水平的轉變,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發展也是越來越普遍,低頭一族也越來越多,因此頸椎病的發生率越來越高,並呈年輕化的趨勢。所以對於日常如何預防頸椎病是很重要的乙個話題,首先應該盡量避免頸椎的屈曲也就是低頭,在睡覺過程中,頸椎的枕頭的選擇合適與否,與頸椎的健康也是息息相關的,對於頸椎用什麼枕頭比較好,一般來說從如下兩個因素考慮:第

一、枕頭的高度,從高度上來講,高枕無憂這句話是大錯特錯的,枕頭的高度以低枕為主,究竟有多高因人而異,一般來說以個人的一拳高為主,這樣子在睡覺過程中既能提供充足的支撐力,又能夠保證頸椎的過伸,即恢復正常的生理曲度;第

二、枕頭的硬度,即枕頭的填充物,填充物一般軟硬應合適,並且透氣性比較好,一般選擇蕎麥皮或者是穀物殼一類的,相對來說這種軟硬度是比較合適的。對於一些複合性的填充物,如橡膠、矽膠等,這個時候就需要注意。如果是純橡膠枕,也可以達到通風以及軟硬合適的效果。

但對於一些複合性的,要注意化合物有可能會使用到甲醛或者苯等,有異味的甚至有毒性的這種填充物,在平時的選擇中應該格外注意,避免損害自己的健康。」

28樓:

頸椎病患者枕什麼樣的枕頭最合適了?

29樓:中華文明傳承人

最佳的枕頭高度是多少?

有頸椎病的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30樓:香遇世界

推薦試試香遇品牌的沉香石墨烯護頸枕。枕套採用沉香面料,沉香香氣具有強烈的抗菌效能,香氣入脾,有清神理氣,寧神助眠等作用,通過特殊紡織技術製成面料之後,仍然能完美發揮沉香在氣味上和藥理上的作用。基於大量人體頸椎曲線資料,集助眠的沉香面料+sgs人體曲線+骨傳導**+石墨烯發熱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沉香石墨烯智慧型助眠護頸枕,引導正確睡姿,智慧型誘導進入深度睡眠,讓每一夜的入睡都安穩。

使用過程中,體溫會促使沉香香味散發,淡淡幽香縈繞在鼻尖,更加有利於進入睡眠狀態哦。

31樓:知了兒不叫

對於頸椎病枕頭——頸椎類理療枕頭,具備一定的承托力度的頸椎病枕頭是比較好的,只有適當的承托力度才可以承托頸椎部,對於頸椎病人才會有一定的輔助理療作用,但是理療類枕頭如何才能對頸椎病起到真正的作用,需要根據頸椎病人的不同情況對待。

a 針對不嚴重頸椎病人群:頸椎病患者要盡量防止頸部和肩部著涼,挑選枕頭要選擇符合頸肩生理弧度的枕頭。

b 針對已較為嚴重頸椎病人群:推薦承托力更強一些效果更直接的造型和材質,如蕎麥殼配中藥等護頸枕頭,牽引更加效果強一些。可聽取醫生的囑託。

頸椎病枕頭填充物的好壞對我們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頸椎病枕頭的填充物種類繁多,清楚了解各種不同填充物的優缺點,才能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頸椎病枕頭型別。

相對於人造化學纖維,有些人更喜愛使用採用天然材料填充的頸椎病枕頭,尤其是老年人,較為偏愛這種型別的頸椎病枕頭。

軟硬適中的蕎麥殼 這是最常見的頸椎病枕頭填充物,它軟硬適中、塑型和吸水性能都不錯。缺點是彈性較差。

透氣蓬鬆的羽絨 羽絨纖維有很好的回彈性能,而且有調溫、調濕功能,透氣性高,可為人體提供乾爽舒適的「小環境」。羽絨枕不能水洗,過敏體質的人最好避免使用這種枕頭,以免引起呼吸道不適。

中性枕:天然香蒲絨,木棉花等材質彈性略遜,但天然芳香、舒適柔軟,對頸椎的承托適中尤其惹人喜愛 。 最好的枕頭需要彈性適中,承托力適中。

中草藥內芯: 當歸、 川穹、 木香、 伸筋草、 蒼朮、 羌活 、三

七、丹參、桂枝、紅花、防風、 燈心草等中草藥。

中草藥功能:當歸具有活血化瘀、行血通絡的功能;川穹具有辛散溫通、活血祛瘀的功效;伸筋草具有清熱利濕、舒筋活絡的功能。將這些中草藥填充到頸椎枕裡面,對頸椎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枕頭是維持頭頸正常位置的主要工具。這個「正常」位置是指維持頭頸段本身的生理曲線。這種重量曲線既保證了頸椎外在的肌肉平衡,又保持了椎管內的生理解剖狀態。

因此乙個理想的枕頭應是符合頸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的,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因為這種形狀可利用中間的凹陷部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對頭頸部起到相對制動與固定作用,可減少在睡眠中頭頸部的異常活動。

除了要關注具有不同特性的頸椎病枕頭內部填充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確定最適合自己身體實際情況的頸椎病枕頭高度與硬度。睡眠習慣對於頸椎病枕頭的高度也有細微的影響,也要一併考慮到。對正常人而言,頸椎病枕頭的高度及軟硬度與每個人的胖瘦、肩的寬窄、脖子的長短均有關,以舒適為宜。

頸椎病病人應該睡什麼樣的枕頭,頸椎病患者需要選擇什麼樣的枕頭?

我是蘇影 1.枕頭的填充物 我們都知道我們日常枕頭裡面裝的東西是各種各樣的,常見的有棉 蒲絨 蕎麥皮 木棉 綠豆殼 動物毛絨 海綿 塑料氣枕等等,不同的填充物對於頸椎的適應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海綿 棉花 真空棉和塑料氣枕不推薦頸椎病患者使用,因為透氣性比較差,會加重頸椎病病情。而動物的絨毛,蕎麥皮 穀...

木枕頭能治療頸椎病嗎,頸椎病專用枕頭對頸椎病管用嗎

頸椎病說白了其實就是頸椎變形了,也即頸椎原來的生理弧度發生了變化,你的木枕頭的弧度正好與頸椎本來的弧度相吻合,對頸椎起了乙個矯正的作用,這就是南韓人用木枕頭 頸椎病的原理.南韓人比較重視中醫的,他們就是看重這些比較實在的東西.我們國內好多人都去用那些成百上千的 儀,藥枕等的,其實都是沒多大用的.建議...

頸椎病能不能睡枕頭,頸椎病患者睡覺不用枕頭行嗎?

頸椎病是可以睡枕頭的,但是睡枕不宜過高,一般在五到八厘公尺之間就可以。如果說睡枕過高,超過了十厘公尺,很容易導致頸後部的肌肉,筋膜受到過度的牽拉,並且會導致頸部的椎體曲度變直,甚至反曲的情況,從而就會導致頸椎病的加重。而不枕枕頭很容易導致頸後部懸空,而這種情況也會導致頸部的肌肉 筋膜 韌帶受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