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病人應該睡什麼樣的枕頭,頸椎病患者需要選擇什麼樣的枕頭?

時間 2021-10-19 22:49:10

1樓:我是蘇影

1.枕頭的填充物:我們都知道我們日常枕頭裡面裝的東西是各種各樣的,常見的有棉、蒲絨、蕎麥皮、木棉、綠豆殼、動物毛絨、海綿、塑料氣枕等等,不同的填充物對於頸椎的適應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海綿、棉花、真空棉和塑料氣枕不推薦頸椎病患者使用,因為透氣性比較差,會加重頸椎病病情。

而動物的絨毛,蕎麥皮、穀殼、木棉等植物材料比較柔軟,且具有很好的透氣性,同時也保留了一定的彈性,是頸椎病患者首選枕頭的填充物。

2、枕頭高度:枕頭的高度對於頸椎病患者的病情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頸椎病患者枕過高的枕頭或者過低的枕頭都容易影響病情,導致頸椎前凸曲度增大。在這裡建議頸椎病患者枕頭高以8-15cm為宜,或按公式計算:

(肩寬-頭寬)÷2。另外頸椎病患者在睡姿方面也有講究,睡姿要與枕頭的高度相符合。一般來說,喜歡側睡的頸椎病患者,枕頭的高度建議在自己一側肩寬長度,睡覺時可把枕頭中間壓扁,這樣枕枕頭才能減輕頸椎病的症狀。

3、枕頭形狀:由於現在很多人都追求個性化和對於身體保健的意識提高,現在的枕頭形狀也是多種多樣的,不同形狀的枕頭也起著不同功能。而頸椎病患者宜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的枕頭,對於頸椎的負荷最小,同時還起著對制動與固定作用,非常有利於頸椎病患者的病情恢復。

2樓:

頸椎病患者枕什麼樣的枕頭最合適了?

頸椎病患者需要選擇什麼樣的枕頭?

3樓:默默要去北極

我們人類有1/3的時間都在睡覺,所以枕頭的選擇特別重要,尤其對一些頸椎病

患者來說。

對於頸椎病朋友而言,乙個好的睡眠姿勢特別重要,另外也應注意床以及床品的選擇。在床的選擇上最好不要挑選席夢思之類的軟床墊,硬板床最適合頸椎病患者。而枕頭的挑選也是非常重要的,選擇乙個合適的枕頭,對於頸椎病患者來說也能起到緩解作用。

很多患者在睡覺的時候覺得很累,正是因為枕頭的不合適,而且長期睡在不合適的枕頭上也會使頸椎病變得更加嚴重。

其實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專業護頸枕,特別適合這類頸椎不好的朋友。而枕頭的高度也應在考慮範圍之內,枕頭過高,那樣我們睡覺的時候,頭部會呈現向上的趨勢,這樣會使頸椎變得更加嚴重。另外枕頭最好挑選一些中間凹進去,四周高出的形狀。

這樣也能迎合我們人體的正常生理曲度,對於頸部能夠起到承托作用。當然枕頭填充物的選擇也十分重要,填充物的選擇最好保持透氣的原則,另外填充物不要太軟,太軟的枕頭對於頸部不好,就跟睡硬床板乙個道理,太軟的枕頭對頸部不好。

只有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枕頭,才能對頸椎更好,而且有頸椎病的患者在平時更應該注意運動,經常伏案工作的白領,平時也應抽出時間經常按摩頸椎,這樣也能使病情得到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人選擇枕頭,應該從枕頭的高度,枕

頭的形狀,枕頭的軟硬度,枕頭的材質等多方面來進行考慮!

1.頸椎病人對枕頭高度的選擇。

人們常說的「高枕無憂」並不科學,枕頭過高反而容易引發頸椎病。按醫學標準,正常**使用枕高在10到300px左右,太高太低都不行,枕頭太高容易造成頸椎反張,枕頭太低無法維持頸椎正常12±5mm生理曲線,容易導致頸椎變直。例如菲利斯康的頸椎枕,率先提出「分段枕高」的概念,並融入到枕頭設計中,設計師希望每一款枕頭都可以很好適應不同人群,特別是頸椎病人群,可見枕頭在整個睡眠過程是相當重要的。

2.頸椎病人對枕頭形狀的選擇。

頸椎反弓專用枕頭必須有適當的承托力度用於承托頸椎部,在設計上應該採用「前高後低」的造型,使枕頭曲線符合人體頸椎生理曲度。推薦承托力更強一些效果更直接的造型和材質,針對強的專業品牌枕頭。

3.頸椎病人對枕頭軟硬度的選擇。

對於頸椎病人來說,枕頭的軟硬也很重要,枕頭太硬,會使頭部與枕頭接觸面過少,導致區域性壓力過大,進而壓迫神經,引起頭頸的痠麻、疼痛等症狀。枕頭太軟,會使頭與枕頭貼得太緊而影響頭皮的血液迴圈,透氣性差,對於有俯臥習慣的人來說,更會導致呼吸不順暢,進而出現脫髮、頭暈等症狀。選枕訣竅是軟硬適中的枕頭,以頭部會和枕頭自然緊貼,又不會過於深陷(<75px)為宜。

4.頸椎病人對枕頭材質的選擇。

目前市場上枕頭的內芯有許多種,纖維、蠶絲、羽絨填充的枕頭舒適又有彈性,普通家用也舒適,但對於頸椎已經曲度不正常人群,可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記憶棉枕芯,這種枕芯造價差異比較大,建議選擇較為知名品牌,例如賽諾記憶枕,**較貴,但款式較多,還有菲利斯康醫療旗下的生理曲線系列,是專門針對病灶頸椎研發的,款式不多,但在知名品牌中價效比最高,更是一直被作為是各大骨科醫院術後專用枕。

希望可以幫到您!

5樓:骨科小醫

不用枕頭而改用昂首斜面護脊床墊是更健康的睡覺方法,它是帶有定製枕頭,可以填平斜面的。

6樓:媽媽是個寶

我覺得不是乙個選用什麼枕頭的問題,應該第一步討論用不用枕頭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什麼特別情況,建議不用枕頭,且改用昂首斜面護脊床墊,經常仰臥矯正幾個小時對頸椎健康是非常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皮皮的枕頭就可以,千萬不要弄得太高,可以調節高度的那一種。

8樓:青春恍若浮兮

頸椎病的枕頭最好八到十公分那麼高。把它做成乙個元寶形,就是兩頭高,中間低。

9樓:餘尺素

在選擇枕頭的時候,不要選擇過高的枕頭,但是也不要選擇偏低的枕頭。

10樓:做最好的

可以買專業的頸椎枕使用,這樣頸部的肌肉得到很好的放鬆,利於休息和疲勞的恢復。

11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盡量買一些比較昂貴,但是枕起來特別舒適的枕頭。

12樓:維娜心

頸椎病可以選擇決明子枕頭或者是天然的橡膠枕頭,同時枕頭要選擇透氣性較好的材質。

13樓:暮光夢緣

頸椎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在選擇枕頭的時候不要選擇太軟的,要用蕎麥的填充物。

1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脊椎病患者最好選擇那些可以按摩的枕頭。

15樓:可愛的小奶貓喵

頸椎病患者不要枕那些硬質木頭的枕頭。可以買棉質的枕頭。

頸椎病人睡什麼樣的枕頭好,頸椎病人應該睡什麼樣的枕頭?

那麼頸椎病患者睡什麼樣的枕頭最適合?1.枕頭的填充物 我們都知道我們日常枕頭裡面裝的東西是各種各樣的,常見的有棉 蒲絨 蕎麥皮 木棉 綠豆殼 動物毛絨 海綿 塑料氣枕等等,不同的填充物對於頸椎的適應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海綿 棉花 真空棉和塑料氣枕不推薦頸椎病患者使用,因為透氣性比較差,會加重頸椎病病情...

頸椎病能不能睡枕頭,頸椎病患者睡覺不用枕頭行嗎?

頸椎病是可以睡枕頭的,但是睡枕不宜過高,一般在五到八厘公尺之間就可以。如果說睡枕過高,超過了十厘公尺,很容易導致頸後部的肌肉,筋膜受到過度的牽拉,並且會導致頸部的椎體曲度變直,甚至反曲的情況,從而就會導致頸椎病的加重。而不枕枕頭很容易導致頸後部懸空,而這種情況也會導致頸部的肌肉 筋膜 韌帶受力增大,...

保健枕頭,頸椎病用的太空枕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快樂如風 溫感記憶棉原材料是由美國太空總署 nasa 下屬企業美國康人 healthman 公司為化解太空人身上的壓力而研製的釋壓產品。它能因人體體溫變化提供合適的支援硬度,有效地將人體壓力化解為零壓,抵消反作用力,徹底放鬆頸肩部來緩解頸椎病痛,並且能改善睡眠質量 溫感記憶棉枕頭在選擇時候首先要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