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不好不用枕頭好嗎,頸椎不好的人適合用什麼樣枕頭

時間 2021-10-19 22:49:10

1樓:

每個人的頸椎形狀不同,跟身體各個部位的相對位置不同,而且睡覺的習慣也不同,這個不能一概而論。

一般情況下,頸椎不好用不用枕頭要看你習慣的睡覺姿勢,如果你習慣仰臥,那麼可以不用枕頭,只要用乙個毛巾卷起來,填充平躺時頭部與肩部出現的空隙就好了。可是如果你習慣側臥,則需要用枕頭。使用枕頭墊起來來保證你側臥時頸椎與脊柱合理受力,頭不會太向下而牽引到頸椎發生不必要的扭曲。

一切以頸椎的受力最小為原則。側臥式睡覺的,如果肩膀寬,頭相對小的,枕頭要稍微高點。頭大,肩膀相對窄的,枕頭稍微低一些。

仰臥的。頭大肩部肉少的,可以不用枕頭。頭小,肩部肉厚的可以用矮枕頭。

總之自己調整到最舒服的位置即可。此外,適量運動頭部和頸部也可以對頸椎病有些好處。

2樓:怎麼滴了呢

頸椎不好不用枕頭不好,建議患者必須要使用枕頭的,因為不用枕頭,會導致頸椎空餘,增加頸部負擔,從而就加重疾病。建議您要選擇貼合頸部的枕頭,高度以10-15公分為宜,枕頭的軟硬程度要適中。

3樓:毛心客

選擇健康,安全的頸椎枕頭,就夠了。好醫生的就可以,不單單是美觀實用,而且對於頸椎的矯正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而且頸椎不好的還會更嚴重,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就從來不用枕頭睡覺。落枕之後還是不用枕頭,然後頸椎反弓0 0

經過**,好多了。然後聽醫生的建議, 開始用枕頭了,找了好久找的這個枕頭,專門針對頸椎的,反正用這個枕頭之後沒有出現過落枕的現象了,我覺得你可以嘗試一下

頸椎不好的人適合用什麼樣枕頭

5樓:就醬挺好

頸椎類理療枕頭。

對於頸椎病枕頭——頸椎類理療枕頭,具備一定的承托力度的頸椎病枕頭是比較好的,只有適當的承托力度才可以承托頸椎部,對於頸椎病使用者才會有一定的輔助理療作用,但是理療類枕頭如何才能對頸椎病起到真正的作用,需要根據頸椎病使用者的不同情況對待。

針對不嚴重頸椎病人群:頸椎病使用者要盡量防止頸部和肩部著涼,挑選枕頭要選擇符合頸肩生理弧度的枕頭。

6樓:姚梅沉

1、 首先乙個就是頸椎病患者選擇乙個好的枕頭,不僅能夠保證高質量的睡眠,也是做好脊椎保健的關鍵,你像是枕芯充填物要以柔軟透氣為最好,常用的有鴨絨和蕎麥皮等,海綿和塑料氣枕透氣性差,盡量不要使用。

2、 再有就是枕頭的高低也要注意,如果枕頭過高,使腦袋和脖子過度前屈,如果枕頭過低或者是沒有枕頭的話,就會使脖子長期處於拉伸的狀態,導致頸椎前凸曲度增大,因此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

3、 還有就是枕頭的形狀,枕頭形狀應該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最好,因為這種形狀可利用中間的凹陷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對脖子起到相對制動與固定作用,減少在睡眠中的異常活動。

7樓:大祭司肯定

目前市面上的枕頭,一般使用的是牽引**和藥枕**;

一,牽引**:

與頸椎牽引效果相似的長圖枕頭適合於脊髓型以外的各型頸椎病。選用合適的填料縫製乙個直徑15厘公尺左右的圓柱型枕頭,長短隨意,一般在30厘公尺以上,填料略微飽滿一些。使用時患者仰臥,枕頭放在頸後部,使頭部懸空。

**原理是懸空的頭顱作為乙個重量使頸部得到牽引,可在臥床時產生頸椎持續牽引的**效果,如使用得當,可明顯減輕頸椎病的各種症狀,可以輔助頸椎病的**。使用方法一般可每日使用2~3次,每次15~30分鐘。但須注意,這種枕頭不可在睡眠時長時間枕用,否則將可能使頸椎病病人的各種症狀反而加重。

如夜問睡眼時長期使用,將可能使頸部的各組織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與放鬆,清晨起床時可能會反而加重各項症狀。

長圓枕,類似於乙個圓柱體,長度約40-50cm,按頸項長短的個體差異選擇不同的直徑,一般為10-12cm,以枕時感覺舒適為準。對內芯充填物的要求是透氣性好,且具有一定的硬度。如加入一步行氣止痛,益氣養血的中藥則更佳。

二,藥枕**:

藥枕**就是指將具有芳香開竅、活血通脈、鎮靜安神、調和陰陽、調養臟腑、疏通經絡等作用的中藥,經過加工處理或炮製以後,裝人枕芯之中,或直接做成薄型的藥袋置於普通的枕頭上,在睡眠時枕用,發揮藥枕的機械刺激和藥物的作用心理調節作用,以及枕頭的作用等綜合作用於機體,以達到調治頸椎病目的。藥枕**能緩解頸項部僵硬、痠沉、疼痛等不適,消除頭暈、頭痛等症狀,調治頸椎病有肯定的療效。應用藥枕調治頸椎病無明顯的禁忌證,無不良反應,老少皆宜,適用於各種型別的頸椎病患者。

需要說明的是藥枕**取效較慢,使用本法要有耐心,應持之以恆,必要時可與牽引**、按摩**等配合應用,以提高**效果。

目前在京東上有很多頸椎枕都是用的這些原理,有一家蜀國御枕做的還可以,你可以去搜搜,選一款最適合自己的頸椎枕,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患者的枕頭:

從醫學角度講,枕頭高度以8~10厘公尺為佳,最高不要超過15厘公尺,與肩同寬即可,不能呈斜坡形,側臥時頭不發生側屈,粗略的標準是,仰臥枕高約一拳(根據各人自己的拳手),側臥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

枕頭是維持頭頸正常位置的主要工具。這個"正常"位置是指維持頭頸段本身的生理曲線。這種重量曲線既保證了頸椎外在的肌肉平衡,又保持了椎管內的生理解剖狀態。

因此乙個理想的枕頭應是符合頸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的,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因為這種形狀可利用中間的凹陷部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對頭頸部起到相對制動與固定作用,可減少在睡眠中頭頸部的異常活動。

其次,對枕蕊內容物選擇也很重要,常用的有:①蕎麥皮:價廉,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枕頭的高低。

②蒲絨:質地柔軟,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高低。③綠豆殼:

不僅通氣性好,而且清涼解暑,如果加上適量的茶葉或薄荷則更好,但主要用於夏天。其他如鴨毛等也不錯,但**較高。

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切忌"高枕無憂"以生理位為佳,一般講,枕頭高以8~15cm為宜,或按公式計算:(肩寬-頭寬)÷2。

頸椎枕亦可起預防或**作用。三: 頸椎病患者的睡姿:

頸椎病的**方法很多,經過**病情可以得到緩解。但是,單憑**還是不夠的。頸椎病人要做好自身的保養。

伏案工作的人,頭頸不要長時間地扭向一側,要汁意休息,讓頸背肌肉放鬆。許多人睡覺喜歡側臥伏臥,整夜的頭向一側歪著,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它使頸背部肌肉,頸椎韌帶處於扭曲狀態。

長期如此,會造成年輕人經常落枕,但較易恢復;而這些人到了中年,就會發生頸椎病。所以,睡覺時要注意枕頭柔、輕,以平臥為主,側臥要注意翻身,絕對不允許歪著頭伏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上班族在電腦前面呆久了頸椎就容易痠疼,時間長了會導致頸椎變形。不過現在網上有些**頸椎病的枕頭,搜「頸椎枕」就應該可以找到的,品牌也不少,**從50-500不等。去年我是買了個恆源祥的頸椎枕,用著還行。

供頸椎不好的人乙個參考啦!

10樓:雪殤

枕頭高低不能解決問題,制式的高度並不能適合每個人,最重要的是符合自己頸椎部分的生理曲線,還要考慮到你睡姿是怎麼樣的,不科學的睡姿也會影響頸椎,同樣,枕頭如果考慮到了側睡和仰睡,那麼就最好了,如果還能量身定製最適合自己身體的枕頭,那簡直是完美了。

11樓:昕鋒外敷總監

8-10公分的枕頭會比較舒服,配合藥物**,根據你的脖子,以及習慣。如果習慣中藥枕可以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枕頭,還建議使用護脊床墊,如下,護脊床墊的頭部是斜面的。請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用圓柱形的枕頭,正好可以放在頸椎部,這是乙個很不錯的辦法,而且也很有用,可以有力的保護頸椎。

14樓:人人優枕

其實高低不關鍵,關鍵是要適合你的生理曲線,你的身高,體重。如果市場上有量身定做,私人訂製的枕頭就好了

15樓:潮流飾品屋

可以買乙個蘇之潤萬珠枕試試,這個枕頭雖然貴,但是 買給我爸爸用了,效果挺好的,他跟普通枕頭不一樣,他是木頭珠的,枕頭內芯全部是木頭珠有1萬多個空心木頭珠有一定的按摩作用。

16樓:不懂愛

目前太多人有頸椎病了,也有很多就

做過那個手術,但是大部分都**了,

我前年就做過,後果很嚴重,才做不到6個

月,就**了,後來還加重了,後面是

聽說一定要多鍛鍊,多補身子,才慢慢的控

制著,但是也沒有好,難受還是難受,

只是發炎的次數少點,沒辦法,只能到處在網

上找方法,後面是看見了芳芳的一篇經歷,

他是有很多年的頸椎病,然後他把自己的經歷都寫了下來了,寫的很心酸,後面才找了人家跟人家交流了很多,目前我已經好好的,是人家幫的我,很實在的乙個人,可以問問,芳芳 +vs tch883一般要緩解頸椎病的話,比如經常運動,多吃清淡的,按時睡覺,生活規律還要調整好,多補充維生素咯

17樓:幸霽告巧春

1、有適合要求的材料。這些材料要源於自然、健康環保、感受舒適、促進睡眠,還要具備一定的保健養生功能。

2、站在使用者的立場上做枕頭;對技術工藝仔細考量,反覆研究;對產品用心體驗,精心製作(讓頸椎患者去參加試製、去體驗、提建議,他們的感受才是權威的表決)。

乙個好的枕頭,不僅使您睡眠良好、恢復疲勞,還可以修復一天工作對您頸椎的傷害。

18樓:耿兆伍天祿

用圓筒枕頭,稍稍硬一些的,高度在10-15公分,枕的位置在頭部,不要在頸部。

19樓:禾鷗聊蘊美

以買乙個蘇之潤萬珠枕試試,這個枕頭效果還是不錯的,它跟普通枕頭不一樣,他是空心木頭珠的,枕頭內芯是有1萬多個空心木頭珠組成的,有一定的按摩作用。老人家也可以用蘇之潤萬珠枕,它是由14900多顆精心打磨的潤木珠組合而成,專門針對於頸椎、腰椎、駝背設計的,潤木珠有別於普通枕頭,採用大自然最純天然的木頭拋光打孔而成,重點是拋光打孔的木頭可以隨意造型高低度,想怎麼舒適就怎麼舒適!沒有任何矽膠等難聞的氣味,可以讓老人睡個香甜的好覺!

20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不要過高,宜選用硬板床。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枕無憂"以生理位為佳,一般講,枕頭高以8~15cm為宜

頸椎不好是要枕高枕頭還是低枕頭

22樓:天上飛

太高或太低都不行,要選擇適合自己高度的枕頭。

枕頭太高,無論以什麼姿勢睡覺,都不能保持頸椎正常的前凸弧度,還會加重頸椎負擔,可能導致落枕。還可能出現頸部痠痛、頭痛、頭暈、耳鳴、失眠、腦神經衰弱等症狀,或是睡覺睡到一半感到手麻腳麻。

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並且下顎會因此向上抬,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就是枕頭太低、不用枕頭或枕頭太軟造成的。

綜上,頸椎病患者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乙個理想的枕頭應是符合頸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

枕頭高度以8-10厘公尺為佳,最高不要超過15厘公尺,與肩同寬即可,不能呈斜坡形,側臥時頭不發生側屈,粗略的標準是,仰臥枕高約一拳,側臥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

乳膠枕頭好不好,乳膠枕頭好嗎?

乳膠枕是由橡膠樹的汁液做的,目前市場是沒有真正的天然乳膠枕頭。大多數都是化學物質所製成的,任何有關化學物質的,長期接觸肯定會有害處的。而且使用過程中也不透氣,容易產生細菌滋生。乳膠枕頭的保養可用水清洗,必須人工手洗,不可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因為會絞爛,洗淨後,以乾毛巾或其它會吸水的材料,...

頸椎病能不能睡枕頭,頸椎病患者睡覺不用枕頭行嗎?

頸椎病是可以睡枕頭的,但是睡枕不宜過高,一般在五到八厘公尺之間就可以。如果說睡枕過高,超過了十厘公尺,很容易導致頸後部的肌肉,筋膜受到過度的牽拉,並且會導致頸部的椎體曲度變直,甚至反曲的情況,從而就會導致頸椎病的加重。而不枕枕頭很容易導致頸後部懸空,而這種情況也會導致頸部的肌肉 筋膜 韌帶受力增大,...

頸椎病瑜伽能練好嗎,頸椎不好適合練瑜伽嗎

頸椎病可以瑜伽,但是要用正確的方法練,最好有專業醫師的指導。瑜伽的每個動作都是循序漸進的,而每個人的柔韌性和體質都有不同,但大部分動作都是需要最大限度的拉伸,從而達到最大程度上的緩解,但如果患者有頸椎病的話,平時脖子又活動得少,頸椎本來就不健康,突然頻繁地練肯定會疼痛,繼續錯誤地練或過度練習更可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