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什麼枕頭最好,睡什麼樣的枕頭對身體最好

時間 2022-01-11 10:15:09

1樓:蘭帛

在大家的平時認知能力中,枕頭,說白了,便是平躺著的情況下墊在頭下邊使頭略高的床上用品。可是,枕芯真的是像字面意思一樣,僅僅枕頭的嗎?

枕芯枕的並不僅僅頭

實際上,枕芯並不只是用於枕頭的,假如僅僅用枕芯來墊頭入睡,那麼你也就做不對。很多人睡眠不佳,便是由於晚上睡覺枕枕芯的姿態不對。單純性用枕芯墊個頭,會導致肩部與枕芯正中間的頸椎骨懸在空中,使頸肌沒法獲得徹底的釋放壓力歇息,造成睡覺的時候頸部造成痠疼感、挫傷全身肌肉,比較嚴重時乃至難以入眠。

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的關鍵之一就是要用對枕頭,發揮其應有的功效。睡覺時,要把腦袋和脖子都放到枕頭上,讓枕頭撐著頭頸,使頸部處於正常頸曲位置,這樣枕頭才能發揮作用。如果僅僅是用腦袋枕著枕頭,姿勢不對,再貴再好的枕頭也無濟於事。

高度要選對睡眠才能好

除開恰當的「枕姿」,挑選乙個適合高寬比的枕芯也是確保睡眠的頭等大事,枕芯過高或是過低都是對人體導致損害。研究表明,過高的枕芯會阻攔頭頂部一切正常的血液迴圈系統,易造成大腦缺氧,引起睡覺打呼嚕、落枕了等難題的產生,高血壓、頸椎病和脊椎不正的病人也不能使用高枕;而過低的枕頭則容易引起眼瞼和臉部水腫,哮喘病、肺病、心臟病的人也不能使用低枕。

科學研究、舒服的枕頭高度是依據身體頸椎骨排序的生理學曲線圖的,僅有維持其一切正常的生理彎曲,才可以讓肩頭頸的骨節、全身肌肉、肌腱等處在釋放壓力情況,獲得不錯的歇息。一般狀況下,枕頭高度以稍小於肩到同方向頭頸間距為宜,大概在8—15厘公尺,或按公式計算:(肩寬-頭寬)÷2。

什麼枕頭睡的比較舒服?什麼枕頭好?

2樓:低調的鋼琴

1、蕎麥枕--存在自有道理 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

清潔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陽下照射 2、化纖枕--便宜但不實用 這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枕頭時,不選這種便宜但不實用的枕頭。 3、乳膠枕--除了**都好 乳膠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

據說,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不會有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乳膠枕是理想的枕頭,但**也較昂貴。 4、羽絨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好的羽絨枕,應採用較大的羽絨,其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

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羽絨枕是上好材質的枕頭,缺點是不能水洗。 一般的保健枕是將中國傳統的中藥材結合草料組合而成的藥枕,讓你在不知不覺的睡眠當中,安神健腦、清涼明目、防病強身。

但保健枕是不是真的有效,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

3樓:mlily夢百合床墊

建議成年人在選擇枕頭時高度最好在9-10cm為宜,枕頭過高或過低都不建議使用,原因如下:

枕頭過低,頭部會因為位置太低,流到頭部的血液過多,早上醒來之後大腦會發脹、眼睛浮腫,而且還會因為頸部肌肉緊張而落枕。

枕頭過高,則會影響呼吸道的通暢,讓人更容易打呼嚕,雖然我們總會調侃「高枕無憂」,能夠讓人安心睡覺,但實際上枕頭太高對健康並不好。

寬度也是挑選枕頭的重點,一般來說,枕頭的寬度最好是比肩膀寬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在翻身的時候枕頭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因此建議成年人的枕頭長度應該在50-70cm之間,而寬度不應小於30cm。

4樓:相似感

枕頭的品種 :

1、蕎麥枕——存在自有道理

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清潔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陽下照射

2、化纖枕——便宜但不實用

這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枕頭時,不選這種便宜但不實用的枕頭。

3、乳膠枕——除了**都好

乳膠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據說,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不會有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乳膠枕是理想的枕頭,但**也較昂貴。

4、羽絨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好的羽絨枕,應採用較大的羽絨,其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羽絨枕是上好材質的枕頭,缺點是不能水洗。

一般的保健枕是將中國傳統的中藥材結合草料組合而成的藥枕,讓你在不知不覺的睡眠當中,安神健腦、清涼明目、防病強身。但保健枕是不是真的有效,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

5樓:家紡周西

好枕好睡眠!什麼樣的枕頭才適合自己?

6樓:靖川永子

枕頭軟硬度要適中太軟太硬都不行有利於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乳膠枕的製作的質材是乳膠,舒適度不錯,公升降枕的枕面使用拉簧設計,柔軟度和舒適度都很好的。

不過還是看個人喜好了,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就可以了。

另外,想要睡得好,除了需要乙個合適的枕頭,最好可以搭配眠夢香睡前口服,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幫助人減輕焦慮,舒緩神經,達到快速入睡,延長熟睡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蕎麥枕頭,睡的比較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乳膠的好一點,特別舒服特別軟,往桌子上丟還彈起來了。枕著睡覺也特別棒!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枕頭會讓你睡眠質量、頸椎舒展、**健康、呼吸清潔等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植物、動物材料的枕芯,因為富含植物蛋白,容易滋養蟎蟲、細菌繁殖,產生不利**健康的東西,需要多曬、洗。

堅硬材料的枕頭,容易肌膚膈應疼痛麻木,難以維持長時間的深睡眠。

過於柔軟的枕頭,無法墊起頭和頸椎適當的高度,不利頸椎。

彈性高的枕頭,枕著不穩,頸椎肌肉不容易放鬆,容易感覺疲勞。

不定型的枕頭,前後半夜枕頭形狀變很多,容易落枕。

透氣吸水性能不好的枕頭,對**健康不利。

整體分析,綜合考量,現在市場上的各種枕頭材料中,以記憶枕效能領先、比較科學,其次乳膠枕等。

但並不是只要買了記憶枕,就一定配合你的頸肩形狀、軟硬要求、**觸感、睡姿習慣等等,還需要枕過夜試用,多次調換規格形狀,找到最合適最舒服的那個,才是對你最好的枕頭。

睡什麼樣的枕頭對身體最好

10樓:炎黃子孫的子

選擇什麼樣的枕頭分類

化纖枕:便宜但不實用

這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枕頭時,不選這種便宜但不實用的枕頭。

羽絨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羽絨有極佳的柔軟度,保溫性及彈性,不但質地輕且貼身性好,此外,更具備了豐富的吸濕及放濕性,因此使用時不會有悶熱的感覺。好的羽絨枕蓬鬆度好,不會因使用時間久了而變形,具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但不便於清洗,而且部分人群會對羽絨過敏。

羽絨及羽枝的成分比例會影響枕頭之軟硬及高低程度,因此選擇時可依枕頭上之說明作種類之選擇,如果喜歡睡起來有一點高度,建議購買2個軟硬不同之枕頭作搭配,將較硬的睡枕墊在下面,以獲得最舒適之睡眠角度。

蕎麥枕:存在自有道理

用蕎麥殼做枕芯,是民間傳統使用的枕頭。枕心選用既經濟又實惠的蕎麥皮、綠豆皮、小公尺、蠶沙等做填充物,會對預防頸椎病有一定作用。什麼樣的枕頭好,蕎麥殼重量輕,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作為枕芯可隨著頭部移動而改變形狀,而且冬暖夏涼,具有清熱祛火的功效。

但缺點是不宜清洗,最好定期在太陽下晾曬。

乳膠枕:除了**都好

由天然橡樹提煉其汁液,再高溫發泡而成,質地柔軟舒適、彈性佳不易變型,因此對人體頸椎的支撐力也相對提高。乳膠枕表面具有3000多個氣孔,看似海綿蛋糕,材質特色在於抗菌性好,使用壽命長,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易清洗等優點,但**相對較貴。天然乳膠由橡樹乳汁提煉而成,不具任何感染性物質,膠性溫和親膚,特有的清香更能催化人體睡眠因子,是目前最為天然的睡眠素材之一。

什麼樣的枕頭好,我覺得乳膠枕最合適,就是**有點貴。

記憶枕:最舒適的枕頭

記憶枕材質為高密度、吸震、可透氣的記憶科技棉,能充分感應人體的重量及溫度的特性,利用溫度感應下陷可模擬人體的體形而給各部位完全的支撐,讓使用者也可以享受無壓力的舒適。獨特的溫度感應效果,舒適柔軟的觸感及均勻完整的支撐,讓您在睡眠時頭部完全放鬆,無論是仰睡或側睡都能保持最自然的頭姿,更可避免落枕、或頸肩肌肉疲勞痠痛的問題。記憶比較有利於頸椎的保健。

決明子保健枕頭:效果看自己

外用做枕頭用生決明子,用布袋裝好做成枕頭。決明子性微寒,略帶青草香味,枕著睡覺聞著味道,猶如睡在青草叢中。其種子堅硬,又可對頭部和頸部穴位按摩,所以對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頭暈、失眠,腦動脈硬化、頸椎病等,均有輔助作用。

什麼枕頭好,決明子天然理療用途較多,同時廣泛應用於降壓、通便、**等領域。

end注意事項

枕頭的種類很多,什麼樣的枕頭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還有提醒大家,剛換其他種類的枕頭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失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段適合的枕頭是不一樣的。

未成年人用乳膠枕還是不錯的,因為乳膠枕由天然橡樹提煉其汁液,再經過高溫發泡而成,質地柔軟舒適、彈性佳不易變型,因此對人體頸椎的支撐力也相對提高。乳膠枕表面具有3000多個氣孔,看似海綿蛋糕,材質特色在於抗菌性好,使用壽命長,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易清洗等優點,但**相對較貴。天然乳膠由橡樹乳汁提煉而成,不具任何感染性物質,膠性溫和親膚,特有的清香更能催化人體睡眠因子,是目前最為天然的睡眠素材之一。

佳奧的分年齡段的乳膠枕就蠻不錯的。

中老年人可以試試記憶枕,能充分感應人體的重量及溫度的特性,利用溫度感應下陷可模擬人體的體形而給各部位完全的支撐,讓使用者也可以享受無壓力的舒適。獨特的溫度感應效果,舒適柔軟的觸感及均勻完整的支撐,讓您在睡眠時頭部完全放鬆,無論是仰睡或側睡都能保持最自然的頭姿,更可避免落枕、或頸肩肌肉疲勞痠痛的問題。記憶比較有利於頸椎的保健。

印象中佳奧的蝶形記憶枕也深受顧客的好評。

什麼樣的枕頭最健康呢,什麼樣的枕頭最健康

枕頭在硬度 高度及彈性方面存在著很多差別,選擇時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個人的需要。過硬的枕頭會使頭部與枕頭接觸面過少,壓力過大,會令人感覺不舒服。過軟的枕頭難以保持高度,而且因為過於鬆軟,對頭皮壓迫面積大,不利於血液迴圈。根據專家建議,成年人的枕頭高度以仰臥時高為15 20厘公尺,側臥時高為15 20厘公...

睡覺枕什麼枕頭好,什麼枕頭對睡覺好?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枕頭,對睡眠質量有著很大的影響。購買枕頭時,需要根據自己的睡姿來選擇枕頭 習慣仰臥,建議選擇飽滿蓬鬆的枕頭,不僅可以很好地支撐頭部,也能防止頭部抬得過高。習慣側臥,枕頭的高度要比仰臥更高,建議選用稍微厚實一點的材質,給頭部和頸部提供穩定的支撐 習慣...

什麼樣的枕頭睡起來才舒適,什麼樣的枕頭睡起來最舒服

mlily夢百合床墊 枕頭的填充物種類繁多,清楚瞭解各種不同填充物的優缺點,才能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枕頭型別。自然環保的天然填充物 相對於人造化學纖維,有的人更喜歡採用天然材料填充的枕頭,環保健康。軟硬適中的蕎麥皮 這是最常見的枕頭填充物,它軟硬適中 塑型好 吸水性好 重量較輕,缺點是彈性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