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枕什麼枕頭好,什麼枕頭對睡覺好?

時間 2022-01-14 19:00:12

1樓:mlily夢百合床墊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枕頭,對睡眠質量有著很大的影響。

購買枕頭時,需要根據自己的睡姿來選擇枕頭:

習慣仰臥,建議選擇飽滿蓬鬆的枕頭,不僅可以很好地支撐頭部,也能防止頭部抬得過高。

習慣側臥,枕頭的高度要比仰臥更高,建議選用稍微厚實一點的材質,給頭部和頸部提供穩定的支撐;

習慣俯臥,,建議選用柔軟透氣的枕頭,需要注意的是,俯臥睡覺姿勢是比較不健康的,強制性的對頸椎進行扭轉,還會壓迫

乙個合格舒適的枕頭,長度應是肩膀寬的1.5倍,寬度不少於25cm,支撐頸椎的部分,應該比支撐後腦勺的部分高出3-5cm,這樣的高度是比較適合的。

2樓:琴海夢緣

太空記憶棉保健枕

使用方法:

1、使用初期建議使用高階,入睡前不論側臥還是仰臥一定要把頭部放在枕頭中間,頸部和枕頭貼合要嚴絲合縫,不留空隙,幾天後就就會明顯感覺到醒來後精力很充沛,脖頸很舒服。

2、枕頭的高處墊在頸部,起到強制性**作用,肩寬背厚體形者也適合,枕頭的低處適合常規保健預防性使用,當然主要以舒適為主,在實際應用中根據自己的舒適度調節。

3、初用時可能會略感不習慣,堅持使用數日不適感即會消除並迅速入眠。初次使用,請躺上去後,用手摸一下頸部的曲線,感覺一下呼吸,如果很順暢,說明你使用的高度是正常的。

由於大家習慣了傳統的枕型及高度,使用本產品,初期可能會感覺不習慣,屬正常現象。通常使用3-5天後就會逐步適應,並在清晨及白天明顯感受到頸椎的輕鬆感。

**店"愛琴海居家用品"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枕特點:

1、吸收衝擊力,因為頭頸的受力非常平均,所以枕在上面時感覺好象浮在水面或雲端,**感覺沒有壓'迫似的,又稱零壓力。有時我們使用平常的枕頭時會有壓'迫耳廓的現象,但是使用慢回彈枕頭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2、記憶變形,自動塑型的能力可以固定頭顱,減少落枕可能;自動塑型的能力可以恰當填充肩膀空隙,避免肩膀處被窩漏風的常見問題,可以有效地預防頸椎問題。 通常異形枕(又稱為蝶形枕)更貼合肩膀和頸部。

3、防菌抗蟎,慢回彈海綿抑制黴菌生長,驅除黴菌繁殖生長產生的刺'激氣味,當有汗漬唾液等情況下,顯得更為突出。

4、透氣吸濕,由於記憶海綿的形狀和海綿類似,每個細胞單位間是相互連通的,吸濕性能絕佳,同時也是透氣的。

4樓:舒筱毓

夏天的時候,可以睡竹編的枕頭,或是裡面有種顆粒的枕頭。這樣會比較清涼。

什麼枕頭睡的比較舒服?什麼枕頭好?

5樓:低調的鋼琴

1、蕎麥枕--存在自有道理 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

清潔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陽下照射 2、化纖枕--便宜但不實用 這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枕頭時,不選這種便宜但不實用的枕頭。 3、乳膠枕--除了**都好 乳膠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

據說,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不會有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乳膠枕是理想的枕頭,但**也較昂貴。 4、羽絨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好的羽絨枕,應採用較大的羽絨,其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

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羽絨枕是上好材質的枕頭,缺點是不能水洗。 一般的保健枕是將中國傳統的中藥材結合草料組合而成的藥枕,讓你在不知不覺的睡眠當中,安神健腦、清涼明目、防病強身。

但保健枕是不是真的有效,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

6樓:mlily夢百合床墊

建議成年人在選擇枕頭時高度最好在9-10cm為宜,枕頭過高或過低都不建議使用,原因如下:

枕頭過低,頭部會因為位置太低,流到頭部的血液過多,早上醒來之後大腦會發脹、眼睛浮腫,而且還會因為頸部肌肉緊張而落枕。

枕頭過高,則會影響呼吸道的通暢,讓人更容易打呼嚕,雖然我們總會調侃「高枕無憂」,能夠讓人安心睡覺,但實際上枕頭太高對健康並不好。

寬度也是挑選枕頭的重點,一般來說,枕頭的寬度最好是比肩膀寬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在翻身的時候枕頭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因此建議成年人的枕頭長度應該在50-70cm之間,而寬度不應小於30cm。

7樓:相似感

枕頭的品種 :

1、蕎麥枕——存在自有道理

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清潔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陽下照射

2、化纖枕——便宜但不實用

這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枕頭時,不選這種便宜但不實用的枕頭。

3、乳膠枕——除了**都好

乳膠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據說,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不會有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乳膠枕是理想的枕頭,但**也較昂貴。

4、羽絨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好的羽絨枕,應採用較大的羽絨,其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羽絨枕是上好材質的枕頭,缺點是不能水洗。

一般的保健枕是將中國傳統的中藥材結合草料組合而成的藥枕,讓你在不知不覺的睡眠當中,安神健腦、清涼明目、防病強身。但保健枕是不是真的有效,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

8樓:家紡周西

好枕好睡眠!什麼樣的枕頭才適合自己?

9樓:靖川永子

枕頭軟硬度要適中太軟太硬都不行有利於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乳膠枕的製作的質材是乳膠,舒適度不錯,公升降枕的枕面使用拉簧設計,柔軟度和舒適度都很好的。

不過還是看個人喜好了,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就可以了。

另外,想要睡得好,除了需要乙個合適的枕頭,最好可以搭配眠夢香睡前口服,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幫助人減輕焦慮,舒緩神經,達到快速入睡,延長熟睡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蕎麥枕頭,睡的比較舒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乳膠的好一點,特別舒服特別軟,往桌子上丟還彈起來了。枕著睡覺也特別棒!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枕頭會讓你睡眠質量、頸椎舒展、**健康、呼吸清潔等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植物、動物材料的枕芯,因為富含植物蛋白,容易滋養蟎蟲、細菌繁殖,產生不利**健康的東西,需要多曬、洗。

堅硬材料的枕頭,容易肌膚膈應疼痛麻木,難以維持長時間的深睡眠。

過於柔軟的枕頭,無法墊起頭和頸椎適當的高度,不利頸椎。

彈性高的枕頭,枕著不穩,頸椎肌肉不容易放鬆,容易感覺疲勞。

不定型的枕頭,前後半夜枕頭形狀變很多,容易落枕。

透氣吸水性能不好的枕頭,對**健康不利。

整體分析,綜合考量,現在市場上的各種枕頭材料中,以記憶枕效能領先、比較科學,其次乳膠枕等。

但並不是只要買了記憶枕,就一定配合你的頸肩形狀、軟硬要求、**觸感、睡姿習慣等等,還需要枕過夜試用,多次調換規格形狀,找到最合適最舒服的那個,才是對你最好的枕頭。

什麼枕頭對睡覺好?

13樓:玄星海悟三

蕎麥枕頭,其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永不變形,可塑性強,冬暖夏涼.中藥典記載:「蕎麥殼清腦、明目,對失眠、多夢、頭暈、耳鳴等疾具適當效果」。

 據《本草綱目》記載,使用蕎麥殼枕能至老明目,清熱安神,促進睡眠等.

睡覺什麼枕頭最好

14樓:蘭帛

在大家的平時認知能力中,枕頭,說白了,便是平躺著的情況下墊在頭下邊使頭略高的床上用品。可是,枕芯真的是像字面意思一樣,僅僅枕頭的嗎?

枕芯枕的並不僅僅頭

實際上,枕芯並不只是用於枕頭的,假如僅僅用枕芯來墊頭入睡,那麼你也就做不對。很多人睡眠不佳,便是由於晚上睡覺枕枕芯的姿態不對。單純性用枕芯墊個頭,會導致肩部與枕芯正中間的頸椎骨懸在空中,使頸肌沒法獲得徹底的釋放壓力歇息,造成睡覺的時候頸部造成痠疼感、挫傷全身肌肉,比較嚴重時乃至難以入眠。

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的關鍵之一就是要用對枕頭,發揮其應有的功效。睡覺時,要把腦袋和脖子都放到枕頭上,讓枕頭撐著頭頸,使頸部處於正常頸曲位置,這樣枕頭才能發揮作用。如果僅僅是用腦袋枕著枕頭,姿勢不對,再貴再好的枕頭也無濟於事。

高度要選對睡眠才能好

除開恰當的「枕姿」,挑選乙個適合高寬比的枕芯也是確保睡眠的頭等大事,枕芯過高或是過低都是對人體導致損害。研究表明,過高的枕芯會阻攔頭頂部一切正常的血液迴圈系統,易造成大腦缺氧,引起睡覺打呼嚕、落枕了等難題的產生,高血壓、頸椎病和脊椎不正的病人也不能使用高枕;而過低的枕頭則容易引起眼瞼和臉部水腫,哮喘病、肺病、心臟病的人也不能使用低枕。

科學研究、舒服的枕頭高度是依據身體頸椎骨排序的生理學曲線圖的,僅有維持其一切正常的生理彎曲,才可以讓肩頭頸的骨節、全身肌肉、肌腱等處在釋放壓力情況,獲得不錯的歇息。一般狀況下,枕頭高度以稍小於肩到同方向頭頸間距為宜,大概在8—15厘公尺,或按公式計算:(肩寬-頭寬)÷2。

用什麼枕頭好睡覺?

15樓:逄荌荌樹教

用定型的布驚子做的枕頭睡好,但不要太高,以頸部和枕頭不留縫隙為宜,最好是那種學生護頸枕的高度,有個好枕頭才有好睡眠。

16樓:繩嘉麗尋蒼

其實我覺得用軟硬適中,並且要比你肩寬的枕頭比較好。不要用小的,對頭部和頸椎都不好!如果必要的話可以在其中放上一些中草藥而不是棉花,比如說野菊花(一種黃色的小花,有種特殊的香味)等

17樓:候柏老蕊

我在**上買了幾個保健枕頭,具有一定保健作用,可以起到舒緩神經,鎮靜安神,保護頸椎等作用的健康型。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夏季大促】睡眠易

蝶形枕頸椎保健枕頭防落枕

記憶護頸枕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枕頭會讓你睡眠質量、頸椎舒展、**健康、呼吸清潔等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植物、動物材料的枕芯,因為富含植物蛋白,容易滋養蟎蟲、細菌繁殖,產生不利**健康的東西,需要多曬、洗。

堅硬材料的枕頭,容易肌膚膈應疼痛麻木,難以維持長時間的深睡眠。

過於柔軟的枕頭,無法墊起頭和頸椎適當的高度,不利頸椎。

彈性高的枕頭,枕著不穩,頸椎肌肉不容易放鬆,容易感覺疲勞。

不定型的枕頭,前後半夜枕頭形狀變很多,容易落枕。

透氣吸水性能不好的枕頭,對**健康不利。

整體分析,綜合考量,現在市場上的各種枕頭材料中,以記憶枕效能領先、比較科學,其次乳膠枕等。

但並不是只要買了記憶枕,就一定配合你的頸肩形狀、軟硬要求、**觸感、睡姿習慣等等,還需要枕過夜試用,多次調換規格形狀,找到最合適最舒服的那個,才是對你最好的枕頭。

睡覺為什麼要墊枕頭,人睡覺為什麼要枕枕頭?

召時芳以媚 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 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米適合 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米,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14釐米。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

睡覺平躺不枕枕頭好麼,睡覺不睡枕頭好嗎?

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必須採用枕頭。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光與枕頭作伴在睡眠中渡過,枕頭對於人的生活 工作和學習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現實生活中由於人們對於枕頭的重要性...

睡覺平躺不枕枕頭有什麼害處嗎,不枕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睡覺時不枕枕頭對頸椎和健康是不好的。因為選用符合人體力學設計的枕頭,不僅對頸椎,而且對整個脊椎的生理彎曲及脊旁肌肉都有好處。萬病之源起於脊椎,脊椎常保健,才能保持身體健康。枕頭的作用就是在睡眠時,保證人體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枕頭選擇不當,直接影響人的睡眠。枕頭其實是用來枕脖子的,正常人睡覺時要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