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不用枕頭危害?不躺枕頭的壞處

時間 2022-12-21 23:50:08

1樓:來自天井湖和善的士多啤梨

晚上睡覺必須用枕頭,而且需要塑形枕頭,能夠保護頸椎彎曲度,不用枕頭可增加頸椎病的發生。

睡覺時側睡比較多,對呼吸較好。而側睡時如果無枕頭,頸椎彎曲,且長期處於不正常位置,尤其彎曲比較大時,易發生腦梗塞、中風等。建議可以用塑形枕頭,如蕎麥皮、乳膠枕頭,高度需要調整至自己拳頭大小。

枕頭不能墊到肩膀,只能墊到頸椎和頭部。

2樓:網友

通常睡覺不枕枕頭的人,容易造成頸椎的傷害,特別是病人,身體沒有頸椎病,並且不用枕頭睡覺,就會使患者的頸部肌肉始終處於伸展狀態,引起病人肌肉疲勞的感覺,容易形成肌肉骨骼變形。

3樓:憶緣

睡覺若不用枕頭,第二天起床時會感覺頭昏、頭疼、頸背部、眼睛充血等症狀,這是因為,人若不用枕頭睡覺的話,頭比心臟位置低,血往頭流得多,就會造成頭部充血,產生以上症狀。選用符合人體力學設計的枕頭,不僅對頸椎,而且對整個脊椎的生理彎曲及脊旁肌肉都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的作用是在睡覺時保持頸椎基本是直的,不會彎曲,從而在睡覺時更好的休息。睡覺不用枕頭,頸部的生理曲度就會變形,很容易落枕,時間久了可能會得頸椎病,尤其會出現頸椎椎間盤突出、椎間盤膨出的情況。

5樓:高琪

不枕枕頭睡覺不好。因為頸椎本身就是有一定的生理曲度的,不枕枕頭會導致頭部充血,甚至會加重頸椎病的症狀,不利於恢復。

6樓:小楊星座解答

第一,容易落枕,導致脖子嘔吐,第二,容易脊椎出問題,完成脊椎炎。

7樓:網友

睡覺的枕頭最合適頸部的高度是最好的,不用枕頭或者用高度不合適的枕頭都會對頸椎造成負擔。

8樓:菜鳥愛奔跑

沒有什麼危害,理論上講,平躺不需要枕頭,側躺可以枕手臂。

但是,有枕頭,有個好枕頭,有個合適你的好枕頭,一定能睡的更好。

9樓:樂途衛道

影響睡眠質量,損害身體健康。

不躺枕頭的壞處

10樓:情感權墨傾宬

1、在睡覺時,如果長期不用枕頭,會導致頸椎出現前屈,還有可能壓迫頸部的血管,影響大腦的血液**。久而久之,會累及腰椎,對腰椎造成一定的負擔,引起脊椎的生理彎曲發生改變。

2、睡覺時,不用枕頭,很容易導致頭部出現後仰,使得喉部肌肉發生緊張,引起睡覺時,出現打鼾現象。另外,在睡覺時,如果不使用枕頭,還會出現張口呼吸,使得外界的灰塵,蟲子進入到口中,呼吸道中,影響人體健康。

3、在睡覺時,如果不使用枕頭,還會導致頸部肌肉出現緊張,疲勞現象,久而久之,會引起頸部肌肉,韌帶發生損傷,引起頸椎病的發生。發生頸椎病後,會影響視力,出現頭昏,頭暈等症狀,還會引起手指麻木等現象。

4、經常睡覺時,不用枕頭,還會導致頭部血液**量減少,血紅蛋白攜帶的氧氣量減少,血管壁出現缺氧現象,久而久之,會引起血管壁出現損傷。睡覺時,長期不用枕頭,還有可能會引起血管壁受到壓迫,在早上起床後,出現眼瞼浮腫,頭暈,頭昏等現象。

5、睡覺時,不用枕頭,還有可能會出現落枕現象。因為睡覺時,不用枕頭,會導致頸部肌肉拉長,不能自然放鬆,時間長後,會引起頸部肌肉疲勞,出現頭痛,脖子痛等症狀。

6、睡覺時,不用枕頭,會導致頸部的正常彎曲發生改變,頸部血管受到壓迫,使得大腦的血液**量減少,引起進入到心臟的血液量相對增多,增加心臟負擔。久而久之,還有可能會出現心臟不適症狀。

11樓:桑葉孤吉

睡覺不用枕頭會影響睡眠質量、損傷頸椎以及導致呼吸受阻。因為頭部不枕枕頭會比胸腔和心臟的位置低,不利於血液迴圈和正常呼吸,長期不枕枕頭還會讓頸椎的生理弧度變直,對頸椎的健康影響極大。

1、影響睡眠。

影響睡眠是睡覺不用枕頭的主要危害之一,因為頭部在不用枕頭的情況下會比心臟的位置低,體內的血液就會大量流入頭部影響正常血液迴圈,睡醒之後就會出現頭暈、眼皮浮腫等不適症狀。

2、損傷頸椎。

正常的頸椎生理弧度是由數塊椎骨組成的弧形,長期不枕枕頭還會對頸椎的生理弧度造成影響,導致頸椎出現變直的情況,對頸椎的健康影響極大,時間久了還會引起駝背。

3、呼吸受阻。

在不使用枕頭睡覺的情況下,頭部的位置通常都會比胸腔低,這時會對胸腔造成一定壓迫感,會對正常呼吸造成巨大的阻礙,而下顎這時就會自然向上抬起便於張口呼吸或出現打鼾的現象。

12樓:西西青

睡覺不用枕頭的好處是對於先天脊椎就有些彎曲,或者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不對而導致脊椎彎曲的人而言的,這些人在仰面睡覺時,不用枕頭,有利於矯正身體形體和脊椎的形狀。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睡覺不枕枕頭的話,會導致頭部血液偏多,嚴重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醒來之後會感覺非常疲憊或者是頭痛頭暈等症狀,從而降低了睡眠質量。

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的話,就會導致頸椎變直,進而對頸椎造成損傷。

13樓:你身邊的法律顧問

枕頭是做什麼用的呢?大家的可能會非常一致。這誰不知道啊?是睡臥時墊託頭部用的。

可是事實上枕頭的作用跟我們所想的還不太一樣,枕頭不僅僅是用來「枕頭」的。枕頭主要功能不光是「枕頭」,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讓我們的睡眠質量更好。

很多人會抱怨經常睡不好,其中一部分因素可能就是枕頭不合適,或者使用不正確。這樣睡覺根本睡不舒服,那當然睡不好了。

人睡覺時,頸部要枕在乙個合適的位置,保持正常頸部生理曲度,才能讓脊椎保持良好的彎曲度,使全身更放鬆,才能更好的提高睡眠,所以枕頭枕對很關鍵。

不合適的枕頭會有什麼危害?

不合適的枕頭不僅會引起頸椎和頸部的肌肉損傷,同時還會對我們的機體帶來疾病的危害:

枕頭過高,會引起頸椎前屈,壓迫氣道或者引起氣道狹窄,會引起打呼嚕,打呼嚕會增加很多疾病風險,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等。高血壓、頸椎病和脊椎不正的病人也不要使用高枕。

枕頭過低,會引起供血不足,同時不能保持我們的脊椎正常生理彎曲,長期容易引起頸椎不適或者頸椎病,影響睡眠質量,也會引起眼瞼和臉部水腫。哮喘病、肺病、心臟病患者也不要使用低枕。

枕頭過硬, 會引起頸部肌肉的壓力過大,引起肌肉僵硬或損傷。

枕頭過軟,使脊椎不能保持正常生理彎曲,長期容易引起頸椎不適或者頸椎病,影響睡眠質量。

選個枕頭那麼難,那乾脆別枕枕頭了行不?

當然不行。前面說過枕頭過低不能保證脊椎正常彎曲,那麼不枕枕頭顯然就更低了。長期不枕枕頭容易造成頸椎的生理曲度發生改變,導致頸椎病的發生;其次容易導致頸部肌肉痠痛、頭暈、胳膊麻木等症狀。

有的人會問,睡姿不同,是不是對應的枕頭也得用不一樣的?

睡姿與枕頭高度。

不同的睡姿,對枕頭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不同的睡姿所需要的枕頭高度也不同,在選擇枕頭的時候,睡姿的差別也需要考慮在內。

有的人喜歡趴著睡,建議選擇厚度較小的枕頭,或者乾脆不用枕頭。

注意,這裡的尺寸僅針對成年人,兒童並不適用。

注意,任何一種睡姿都有優缺點,並無絕對好壞之分,不要刻意為了自己的枕頭高度而去糾結睡姿。舒適的睡姿可以幫助人盡快入睡,所以適合你的睡姿標準只有乙個——讓你覺得舒服。

長期不枕枕頭有什麼危害嗎

14樓:芹子兒

"長期不睡枕頭對於不同的患者來說有不同的作用效果,不能一概而論。

對於長期坐辦公室,面對電腦、手機等電子裝置的低頭族來說,不睡枕頭能有效緩解長期低頭對頸椎的壓迫,緩解大腦的缺血缺氧情況,能改善頭暈、頭痛、頸項疼痛的症狀。但長期不睡枕頭對於健康人來說,會使得頸部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造成一定的勞損,也會產生頸部疼痛、肩部疼痛等不適反應。

合適的枕頭對於患者的頸椎和睡眠都是必不可少的,高度適宜的枕頭既能保證頸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又能放鬆頸部肌肉,促進睡眠,所以選擇枕頭也要因人而異。"如果是頸椎形態正常、不存在生理彎曲消失、平時習慣使用仰臥姿態睡覺的人,長期不使用枕頭睡覺,可以有效的恢復頸椎生理彎曲,減輕頸椎病、頸椎間盤突出等頸椎疾病的嚴重程度。還能夠充分的放鬆頸椎周圍的韌帶、肌肉等軟組織,使軟組織緊張和痙攣的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

因為人體的頸椎本身就是乙個弓形狀,將枕頭去除,是乙個變相讓頸椎發生後傾的方法。頸椎一旦後傾,整個形態就更加接近於正常狀態。如果是頸椎生理彎曲消失的人將枕頭去掉進行睡眠的話,很有可能會加重疾病症狀,使突出的椎間盤更加突出,還有可能使頸椎骨質增生更加嚴重。

這是因為失去生理彎曲的頸椎,在失去枕頭的託舉後,更容易發生變形。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脊柱從側面看是呈s形的,而長期伏案工作低頭太久正是把有曲度的頸曲拉直,而睡覺時枕頭應該可以讓頸椎保持良好的曲度以及支撐著頸肩部的軟組織,盡量減輕關節壓力,你還想睡覺時不要彎曲頸部?正是因為你已經出現頸曲變直,不用枕頭雖然對頸肌有一定拉伸作用,讓你感覺輕鬆點,但長期不用枕頭只會使頸曲變直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頸曲反張 韌帶鈣化,而且不用枕頭睡覺容易造成環樞椎的血管形成夾角,影響椎動脈供血不足導致大腦皮層缺血,引起更多問題。所以最適合的枕頭是自己的拳頭那麼高就可以了,枕頭下緣要在胸椎第一第二節處,枕頭上緣要可以支撐著頭部,最好採取仰臥位。

16樓:遲歌校海瑤

睡覺不枕枕頭是不好的行為,不利於健康,同時有損於頸椎。乳膠枕頭對睡眠脊椎不錯,澳慕乳膠枕頭不錯。

17樓:友媚鄒涵山

自用澳慕乳膠枕頭挺不錯,對脊椎什麼的都不錯。

成年人睡覺不用枕頭有沒有什麼壞處

18樓:時無間

成年人睡覺不用枕頭有壞處。會使得頭部充血,容易出現打呼嚕、張口呼吸等情況,影響睡眠質量。

合適的枕頭對於維持健康的頸椎是相當重要的。在平時的**中發現,很多頸椎病患者都不會為自己選擇合適的枕頭,有的人甚至不睡枕頭。

科學的枕高是根據人體頸部7個頸椎排列的生理曲線確定的,只有保持這個曲線正常的生理彎曲,才能使肩頸部的肌肉、韌帶關節及關節處處於放鬆狀態。因此枕高要以稍低於肩到同側頸部距離為宜。枕頭最重要的是填充背部和頭部之間的空隙,接觸到肩膀的位置才是正確的。

19樓:昂首床墊

成年人睡覺也是可以不用枕頭的,但要以平躺為主。

根據大資料統計,越過12%的人睡覺是不用枕頭的,它們當中的以平躺睡覺為主的人,頸椎更加健康。這個也很好理解,畢竟平時我們低頭彎腰比較多,不用枕頭可以矯正一下頸椎和腰椎。護脊床墊也是這樣乙個方法,護脊床墊的設計原理叫麥肯基**。

請大家參考!

20樓:擴大會澈聊

一:脊椎變形。長期不用枕頭,頸椎前凸曲度過大,累及腰椎,給腰椎增加一定的負擔,於是人體的脊椎的自然曲線發生改變。

親,長期不睡枕頭的,去照個片吧。如果是長期的站立或者伏案工作,更需要用枕頭哦。

二:打鼾,不睡枕頭的人,睡覺時其臀部、背部脊椎和後腦勺這三點不在一條直線上,這樣睡覺容易導致睡眠壓力增大,睡覺不舒服,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症狀。如果不想你的另一半打鼾,就買個好枕頭。

三:頸椎病,長期不枕枕頭睡覺,頸椎前凸曲度過大,累及腰椎,出現腰椎曲線改變的現象,同時不用枕頭睡覺,其頸部沒有支撐力,睡眠中容易造成頸部肌肉、韌帶疲勞,甚至疼痛,久而久之成頸椎病。

注意:所以為了身體健康,枕頭還是很有必要的,正常情況下,臀部至後腦勺高度差有6〜8cm左右,其實這就是枕頭正常高度,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如果想要睡眠質量更佳,可以睡前飲用眠夢香,可以改善失眠問題,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睡覺不用枕頭可以嗎,睡覺不用枕頭長期會怎樣

htj歲月 睡覺是需要枕頭的。不枕枕頭有以下壞外,請引起重視。一 長時間睡覺不用枕頭會造成頸椎受傷。因為原本應該彎曲的脊椎,就會變直,那就會駝背,對頸椎椎造成損傷,並且還會影響整個脊柱的健康。二 不用枕頭也會造成心臟負擔過重,頭部位置低於胸部,勢必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使腦部血管充血,時間一長就會造成...

請問睡覺不用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只是個人習慣問題?當然這不可能是答案了.枕頭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而且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不過呢,選用枕頭必須考...

睡覺不用枕頭能改善駝背嗎,不用枕頭可以治駝背嗎?

繁人凡人 不能,睡覺枕的是枕頭,駝背是常見的脊柱變形,是胸椎後突所引起的形態改變。主要是由於背部肌肉薄弱 鬆弛無力所致。兩者沒有多大聯絡,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首先您要端正坐姿,然後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矯正訓練。1 手扶牆壓胸腰練習 距牆一步距離站立,兩臂上舉,扶牆,上體盡量向前任,挺胸 凹腰,腳不能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