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不用枕頭能改善駝背嗎,不用枕頭可以治駝背嗎?

時間 2021-06-19 07:05:25

1樓:繁人凡人

不能,睡覺枕的是枕頭,駝背是常見的脊柱變形,是胸椎後突所引起的形態改變。主要是由於背部肌肉薄弱、鬆弛無力所致。兩者沒有多大聯絡,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首先您要端正坐姿,然後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矯正訓練。

(1)手扶牆壓胸腰練習:距牆一步距離站立,兩臂上舉,扶牆,上體盡量向前任,挺胸、凹腰,腳不能前移,胸貼住牆,保持4拍再還原。這個練習應經常性練習,以使少年兒童逐漸形成挺胸拔背的姿勢。

(2)兩臂翻握挺胸腰練習:背對社一步距離站立,兩臂內旋後舉翻握槓,然後抬頭,挺胸至最高,兩臂盡量內收夾攏,兩腿直立。保持4拍再還原。做6~8次,注意呼吸自然。

(3)背手挺胸練習:兩腿開立,兩手體後十指交叉握緊,然後兩肩呷骨後鎖,兩臂後上舉至最高,挺胸立腰,再還原。2拍1動,做16次。

(4)坐位挺腰背:椅背上綁一物(不要太硬),如小皮球等,人正坐於椅子l,臀部盡量靠裡邊,後背頂住物體,兩手向後扶住椅子後背,然後盡量內夾兩臂,抬頭挺胸。4拍完成1次,做6~8次。

(5)擴胸運動:兩腿開立,兩臂前平舉,然後兩臂向側開啟擴胸,再還原,如此反覆練習16一20次。要求向後擴胸速度要快,有一定力度,擴胸時抬頭、挺胸、收腹。

(6)俯臥兩頭起;俯臥地上,膝關節伸直,繃腳尖,兩臂前舉,兩臂與兩腿同時從兩頭抬起,腰背肌肉緊縮,然後還原,做8~12次。要求起時兩腿夾緊,抬頭挺胸。

(7)仰臥拱背:仰臥,兩臂於體側伸直拉地,背部離地,用力向上挺胸,保持2秒鐘,再還原,做8~10次。要求挺胸時,背部離地面至最高點,脖子不能放鬆。

(8)持棍繞肩:兩腿開立,兩手握棍比肩略寬,舉棍過頭,雙臂後繞,木棍落至後背,然後雙臂再從後背繞至前由。練習12~15次。要求前後繞肩時手臂要伸直,挺胸收腹。

2樓:美體達人

如果平躺當然可以。比這樣還好的方法是使用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經常利用睡覺時間來矯正。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做法不對,睡覺時不使用枕頭的人群更容易出現頸椎疾病。因為頸椎是組**體脊柱最上面的部分,位置處於脖子內部。正常的生理弧度是乙個圓滑,並且微微向前的乙個弧度,枕頭可以幫助人體在睡覺時也保持這個正常的弧度。

但是不使用枕頭的話,頸椎部分的弧度就會被強行拉直,這樣十分容易對頸椎造成損傷,嚴重的還會危及整個脊柱的健康。所以睡覺時還是應當使用適合自己頸椎弧度高度的枕頭。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但需要你以平躺為主,這個好理解吧。

還有,你可以了解一下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如下,可以睡覺時利用它來仰臥矯正。這是不錯的方法,昂首床墊還帶有定製的枕頭,可當普通床墊使用的。請參考!

5樓:柚子車評

睡覺不用枕頭就不會駝背嗎?來聽聽醫生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這些方法都不是自己主動去矯正的。

不用枕頭可以治駝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專家提出睡覺不用枕頭不利於身體健康,但是睡覺不用枕頭有利於糾正駝背這個肯定是正確的!但是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不墊枕頭,人仰臥時過分後仰,易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幹、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

如果側臥不墊枕頭,一邊的頸部肌肉也會由於過分伸拉、疲勞而導致痙攣、疼痛,出現「落枕」。

所以,如果要想兩全齊美建議使用木頭枕頭,木頭枕頭對人體不但有益而且木頭枕頭還具有一定的硬度不會導致駝背,比如蘇之潤萬珠枕就比較適合很多使用者群體。

8樓:

平躺是可以的,但需要堅持很長時間。

還是建議你使用昂首床墊,它是斜面護脊床墊,如下,經常先這樣仰臥矯正兩個小時,然後再平躺而不用枕頭,是更好的糾正駝背的方法,請參考!

9樓:柚子車評

睡覺不用枕頭就不會駝背嗎?來聽聽醫生怎麼說!

晚上睡覺不用枕頭,可以糾正駝背嗎

10樓:遊讓閃妍

不是不用枕頭,而是用個大小合適自己的枕頭枕在脖子的位置。確實能糾正駝背的,但是白天也要有意識的去注意後背和腰用力拉伸,二合一堅持一段時間才有用。我家有人這樣做的,確實有明顯的效果。

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天美它爹

親測有效,但並不是不用枕頭,而是用高度盡量很低的枕頭,比如你可以找個很薄的毯子,疊起來充當枕頭,只要躺上去沒有血液湧向頭部的感覺就可以了。還有就是走路的時候要盡量暗示自己抬頭挺胸,這個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枕頭,平躺對駝背肯定是有些作用的,更好的方法是用新型的斜面床墊,它是用來平衡脊柱的新產品,還配有定製的枕頭---一次糾正只兩三個小時,後面加多點時間 ,能當普通床墊使用,是不錯的新方法 ,如下:

13樓:柚子車評

睡覺不用枕頭就不會駝背嗎?來聽聽醫生怎麼說!

14樓:陰思萱壽小

僅僅靠不用枕頭是不能**駝背的,平時必須注意挺胸抬頭,輔以不用枕頭睡平板床,才能**駝背。

有人說睡覺不用枕頭有利於糾正駝背,睡覺不用枕頭真的好麼?

15樓:楊吉吉

如果你是以平躺為主,那不用枕頭是不錯的方法,近年來出現的斜面護脊床墊更是如此,回它這種方法叫麥肯基**—答—平時我們以低頭彎腰為主,所以這個是有好處的。當然,如果你是我們側著睡覺的,那還是用枕頭更好。請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專家提出

bai睡覺不用du枕頭不利於身體健康,但是睡覺zhi不用dao枕頭有利於糾正駝背這個肯定是專

正確的!到底要不要屬

用枕頭就要看你傾向於哪方面了!

參考: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不墊枕頭,人仰臥時過分後仰,易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幹、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

如果側臥不墊枕頭,一邊的頸部肌肉也會由於過分伸拉、疲勞而導致痙攣、疼痛,出現「落枕」。

17樓:孫技能

你好bai,駝背如果是後天習慣造成的,du在你這個zhi你這個年齡是可以糾正過

dao來的,但睡覺不版用枕頭不權是好方法,長期不用枕頭睡覺會導致頸椎問題,還會落枕。 建議你每天堅持練習靠牆站,牆要是垂直地面的平的,後腦勺,肩胛骨,臀部,後腳跟同時緊貼牆壁,每天持續站上十五到二十分鐘,再加上一些擴胸運動等堅持下去會幫助你矯正駝背的。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8樓:溫柔大姐

駝背是多方面原因,睡覺不枕枕頭對於駝背沒有什麼作用的。睡覺枕頭高了不好,但不枕枕頭也不好,枕頭的高度,肩和頭部平齊就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頸椎不好的人也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平躺,不用枕頭肯定是好的,而比它更好 的方法是利用近年出現的斜面床墊來糾正,不想糾正時還能放上枕頭正常睡覺 ---有多種枕頭。這是目前比較好的糾正駝背的方法,請參考 :

2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不用枕頭是可以的,對糾正駝背有一些作用。還可以了解一下糾正駝背的床墊,那是更好的方法,當然也能當一般的床墊使用。

睡覺不用枕頭可以嗎,睡覺不用枕頭長期會怎樣

htj歲月 睡覺是需要枕頭的。不枕枕頭有以下壞外,請引起重視。一 長時間睡覺不用枕頭會造成頸椎受傷。因為原本應該彎曲的脊椎,就會變直,那就會駝背,對頸椎椎造成損傷,並且還會影響整個脊柱的健康。二 不用枕頭也會造成心臟負擔過重,頭部位置低於胸部,勢必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使腦部血管充血,時間一長就會造成...

睡覺不用枕頭危害?不躺枕頭的壞處

晚上睡覺必須用枕頭,而且需要塑形枕頭,能夠保護頸椎彎曲度,不用枕頭可增加頸椎病的發生。睡覺時側睡比較多,對呼吸較好。而側睡時如果無枕頭,頸椎彎曲,且長期處於不正常位置,尤其彎曲比較大時,易發生腦梗塞 中風等。建議可以用塑形枕頭,如蕎麥皮 乳膠枕頭,高度需要調整至自己拳頭大小。枕頭不能墊到肩膀,只能墊...

月前不用枕頭嗎,三個月前不用枕頭嗎?

用毛巾折四折.如果他總是側乙個方向,就給他在那墊高一點.或在另一側放點吸引他的東西.不過現在的小孩都營養好比較硬幫,一般側著問題也不太大.我家孩子就愛左側結果頭也沒偏.注意一點就行,沒必要總盯著他.小七味 答的很全面了.孩子3個月,要不要用枕頭?新生兒一般不需要用枕頭,三個月內的寶寶不要用枕頭 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