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驕成吉思汗,身份引發爭議,他到底是不是「中國人」

時間 2022-01-14 18:55:11

1樓:

以前的蒙古國是包括亞歐極大部分地區的國家,那個時候是不分內蒙古和外蒙的,不過成吉思汗出生的具體地方是在現在的蒙古國的沃納河的岸邊。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ghinggis khan),意為「擁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金世宗大定二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之後被密葬。

2樓:十八子

他是蒙古人

這就是匈奴

不過他的國家蠻大

朝鮮中亞蠻多國家都是他的版本

3樓:風隨一路

那時候鐵木真統一整個元朝,**分什麼外蒙和內蒙。我去年在外蒙古工作,外蒙人是相當崇拜成吉思汗,現在他們大多數人比較敵視中國人。為了與中國撇清關係,外蒙的文字在五幾年就採用了俄文的字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個白痴 那時候的蒙古分外蒙和內蒙嗎 ?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內蒙 科爾沁旗

6樓:

成吉思汗算是蒙古人,但是他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大汗,他統治下的蒙古騎兵橫掃中亞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究竟是中國人還是外蒙古人?

7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成吉思汗是游牧民族,屬於蒙古,雖然蒙古分了內外,但是根源還是中國人。

8樓:kitty_相凝

成吉思汗是外蒙古人,只是最後中國把蒙古統一了,所以說他是中國人。

9樓:看社會時事

成吉思汗應該是蒙古人,所以就是中國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是出生在蒙古國的,是乙個純正的蒙古國人。

11樓:子衿悅史

成吉思汗肯定是蒙古人啊,但是究竟現在的中國人還是外蒙古人,這就分不清了。

12樓:願餘生溫柔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當然是中國人啊 這麼厲害

13樓:

我覺得成吉思汗應該是中國人啊,也不確定。

身前強大死後尷尬,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到底應該屬於哪個國家?

14樓:圓博居士

中國。當時蒙古各部落是向金王朝稱臣的,他出生時屬於金的屬民。金史,遼史,元史是我國承認的正統歷史

15樓:

成吉思汗當然屬於中國.因為當時沒有內蒙和外蒙之分成吉思汗是蒙古族.而整個蒙古都屬於中國.所以成吉思汗屬於中國。

16樓:龍丘雪

如果按照出生地來算他應該算蒙古,但是按照他一生的經歷和主要生活軌跡來看屬於中國。

17樓:布吉島該叫啥

在古代歷史上,蒙古是中國的領土,因此,無論是在歷史上還是在文化上,成吉思汗都是被歸為中國的,是元朝唯一的皇帝和世界征服者。

18樓:活在瓜里的籽

成吉思汗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國家---蒙古帝國

人類歷史上幅員最大的國度,不是羅馬帝國,不是英帝國,也不是俄羅斯帝國,而是由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樹立的蒙古帝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勉強稱作蒙古帝國,短短不到一百年的王朝有什麼牛x的。

20樓:丨四季甜橙丨

成吉思汗肯定屬於蒙古國額,從現在領土劃分來說,他就應該屬於蒙古國,因為他的出生地是在蒙古國。

21樓:醬醬

應該是我們這個國家吧,他們之前是屬於蒙古國,但是現在蒙古是我們自己人呀。

22樓:

我認為成吉恩汗雖生在蒙古國,但在古代蒙古國也屬中國,所以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應該屬於我們中國。

23樓:科技精工廠

成吉思汗是蒙古族,按名族成分劃分應當屬於當今的內蒙古和外蒙古,但外蒙古在解放前也是中國的領土,所以成吉思汗的國籍應屬於中國。

24樓:汗靖易

我覺得他屬於蒙古更是中國,我們和蒙古從文化服侍都不一樣本生就是兩個民族!當時的蒙古就是無數的原始部落,是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統一啦無數的部落!就和我們黃帝統一許多部落一樣,就像炎帝蚩尤被征服一樣!

當然民族和民族,國家和國家互相征服相互融合最終就成乙個國家!每乙個國家的行程都是戰爭歷史也是文化交流融合的歷史!

25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成吉思汗應該屬於蒙古人,他的長相都是純蒙古人的樣子,代兵打仗來到北京,為國家作出不朽的貢獻,是個傳奇人物!

26樓:本盼秋

成吉思汗是蒙古族的當然屬於中國。而且元朝在當時是國土面積最大的帝國。

27樓:來自和平寺銷魂的灰狼

成吉思汗是蒙古國人,蒙古在新中國成立不久迫於蘇聯的壓力,被迫從祖國懷抱分離出去,獨立成為蒙古國。

28樓:嚶嚶

是中華的子孫,是炎黃大地的兒女,也是我們中華的先祖。我們中華民族不是有乙個民族構成,而是由五十六個民族構成,當然這其中還有蒙古族 ,成吉思汗的祖籍屬於蒙古國,但他就是中國人

29樓:

不需要糾結這樣的事情!他屬於人類!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身世是怎樣的?

有一首詩它最後一句是「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這是哪首詩來著,求詩名和詩句。

30樓:歸雲子

下列***主席的copy「沁園春

bai·雪」字

北國風光,冰,:du乙個萬里雪飄zhi。看長城內外,但多華dao麗;並順流而下,將失去他們的澎湃。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看紅裝 - 裹分外妖嬈。

土地如此囂張,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文采,唐宗宋祖滯後。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所有的男人,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的含義是什麼?

31樓:甲一麥

前面的的「一代天驕」是先讚美了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不過「只識彎弓射大

專雕」就有貶義的意思了屬,暗示成吉思汗雖然統一了蒙古各部,但是不會改革發展,所以游牧人民的生活遲遲沒有改善。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農曆四月十六)—2023年8月25日),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意為「擁有海洋四方的大酋長」。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金世宗大定二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

至元二年(2023年)十月,元世祖忽必烈追尊成吉思汗廟號為太祖,至元三年(2023年)十月,太廟建成,制尊諡廟號,元世祖追尊成吉思汗諡號為聖武皇帝。2023年(至元八年),忽必烈將國號「大蒙古國」改為「大元」。2023年(至大二年)十二月,元武宗海山加上尊諡法天啟運,廟號太祖。

從此之後,成吉思汗的諡號變為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32樓:上左濤

成吉思汗要是只懂得射大鵰 怎麼能統一草原 蒙古鐵騎怎麼又能橫掃歐亞

33樓:匿名使用者

稱雄一世的人物成吉思汗,只知道拉弓射大鵰。這些人物全都過去了,數一數能建功立業的英雄人物,還要看今天的人們。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成來吉思汗在野外捕自獵,迷路了,看到乙個礦洞,上面漏了水,那時候成吉思汗非常的渴,就拿碗,裝滿了水,他的獵鷹一而再再而三的把水打翻,成吉思汗十分生氣跟他說如果你再打翻水手我就把你給殺了。在成吉思汗又一次接水時獵鷹又把水打翻了,成吉思汗非常的生氣,就用弓把它殺死了,剛殺死獵鷹沒多久成吉思汗發現上面有個毒蛇,那些水都有他的毒液,她非常後悔,為什麼要把獵鷹給殺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他雖然能彎弓射大鵰,但卻少文采,千古的風流人物,還要看今天

36樓:霍成吉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

37樓:匿名使用者

說成吉思汗是文盲 只知道打仗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雁什麼意思

是 射大鵰 不是大雁呀 一介武夫,就會蠻力,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的含義是什麼? 甲一麥 前面的的 一代天驕 是先讚美了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不過 只識彎弓射大 專雕 就有貶義的意思了屬,暗示成吉思汗雖然統一了蒙古各部,但是不會改革發展,所以游牧人民的生活遲遲沒有改善。孛兒只斤 鐵木真 ...

主席詩句「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和金庸的小說《射鵰英雄傳》有什麼關係嗎

成吉思汗 公元1162 1227年 名叫鐵木真。十二世紀末,鐵木真通過不斷征伐,逐漸統一了蒙古各部落,從而被各部落首領公推為全蒙古的大汗 即皇帝 尊號為成吉思汗 成吉思蒙語意為 大海 蒙古族各部落的統一和蒙古汗國的建立,使世世代代生活在遼闊的蒙古大草原上的蒙古族空前強大起來。蒙古政權建立後,成吉思汗...

一代天嬌成吉思汗的故事,成吉思汗的故事

ww歐巴撒浪嘿 很久很久以前,蒙古人就過著 逐水草而居 的遊牧生活。那裡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就誕生在這片茫茫草原上。成吉思汗真名叫鐵木真。成吉恩汗是他後來的封號,成吉思 意思是海洋,汗 就是我們常說的皇帝,成吉思汗就是像海洋一樣的皇帝。說到 鐵木真 這名字還有一段來歷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