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雁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8:40:14

1樓:

是 射大鵰 不是大雁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介武夫,就會蠻力,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的含義是什麼?

3樓:甲一麥

前面的的「一代天驕」是先讚美了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不過「只識彎弓射大

專雕」就有貶義的意思了屬,暗示成吉思汗雖然統一了蒙古各部,但是不會改革發展,所以游牧人民的生活遲遲沒有改善。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農曆四月十六)—2023年8月25日),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意為「擁有海洋四方的大酋長」。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金世宗大定二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

至元二年(2023年)十月,元世祖忽必烈追尊成吉思汗廟號為太祖,至元三年(2023年)十月,太廟建成,制尊諡廟號,元世祖追尊成吉思汗諡號為聖武皇帝。2023年(至元八年),忽必烈將國號「大蒙古國」改為「大元」。2023年(至大二年)十二月,元武宗海山加上尊諡法天啟運,廟號太祖。

從此之後,成吉思汗的諡號變為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4樓:上左濤

成吉思汗要是只懂得射大鵰 怎麼能統一草原 蒙古鐵騎怎麼又能橫掃歐亞

5樓:匿名使用者

稱雄一世的人物成吉思汗,只知道拉弓射大鵰。這些人物全都過去了,數一數能建功立業的英雄人物,還要看今天的人們。

6樓:匿名使用者

他雖然能彎弓射大鵰,但卻少文采,千古的風流人物,還要看今天

7樓:霍成吉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成吉思汗是文盲 只知道打仗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什麼意思

9樓:佟佳陽頓孤

成吉思汗時,我國歷史上領土是最大的,一代天驕是給他的美譽。只識彎弓射大鵰,意思是他雖然武力強,豐功偉績,可是只會徵不會守,所以元朝時期較短。這幾句的意思就是,偉大的成吉思汗,也只是一代武夫,缺乏文學

10樓:瞿冷農英博

前面的的「一代天驕」是先讚美了

成吉思汗

統一蒙古各部,「只識彎弓射大鵰」說成吉思汗不懂文學,不會寫詩,只知道武力,以顯示作者能文能武。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應如何理解

11樓:殘莢盤盤

成吉思汗的逆襲人生,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說成吉思汗只懂得使用蠻力、武力,沒有對文化方面的修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沁園春。雪

毛潤之非常好的一首詩,非常有霸氣,或許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就是從這裡面引申出來的,能成為一代天驕只需能夠在某方面出眾就可以了。

14樓:張重

小毛認為古往今來大多數諸侯英雄--代表成吉思汗,都是精武而忽文,也可以理解為小毛希望未來人物,即風流人物(國家棟樑之才)在文可有大的建樹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只武不文,數風流人物得文物雙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求!這首詞!!!!!!!!急急急急急!!!!

《沁園春·雪》 中「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意思

17樓:掛豬頭賣豬頭

從「無數英雄」中舉出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宋太祖、成吉思汗回等五位封建皇帝加以評說。一答個「惜」字,,著筆傳神,把表面上看來似無邏輯的人、事傳接起來,組成一幅壯麗的歷史長卷;「略輸」、「稍遜」、「只識」三層貶意,以婉轉含蓄的筆調,詼諧風趣的語氣,客觀而公允地評價了他們的短長。這幾位人物雜歷史上都起過一定的進步作用,他們功業赫赫,雄視一代,不愧是歷史的鉅子。

只可惜他們武功有餘,文才不足,只圖攝取,不思創新,因而都配不上如此美麗的大好河山

18樓:匿名使用者

稱雄一世的人物---成吉思汗,不僅拉弓善射,而且更具問韜武略.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身份引發爭議,他到底是不是「中國人」

以前的蒙古國是包括亞歐極大部分地區的國家,那個時候是不分內蒙古和外蒙的,不過成吉思汗出生的具體地方是在現在的蒙古國的沃納河的岸邊。孛兒只斤 鐵木真 1162年5月31日 1227年8月25日 蒙古帝國可汗,尊號 成吉思汗 ghinggis khan 意為 擁有海洋四方 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主席詩句「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和金庸的小說《射鵰英雄傳》有什麼關係嗎

成吉思汗 公元1162 1227年 名叫鐵木真。十二世紀末,鐵木真通過不斷征伐,逐漸統一了蒙古各部落,從而被各部落首領公推為全蒙古的大汗 即皇帝 尊號為成吉思汗 成吉思蒙語意為 大海 蒙古族各部落的統一和蒙古汗國的建立,使世世代代生活在遼闊的蒙古大草原上的蒙古族空前強大起來。蒙古政權建立後,成吉思汗...

一代天嬌成吉思汗的故事,成吉思汗的故事

ww歐巴撒浪嘿 很久很久以前,蒙古人就過著 逐水草而居 的遊牧生活。那裡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就誕生在這片茫茫草原上。成吉思汗真名叫鐵木真。成吉恩汗是他後來的封號,成吉思 意思是海洋,汗 就是我們常說的皇帝,成吉思汗就是像海洋一樣的皇帝。說到 鐵木真 這名字還有一段來歷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