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代身份證是哪一年,我國第一代身份證是在什麼時間開始使用的

時間 2021-08-11 16:35:27

1樓:涼哇涼

身份證制度是2023年開始辦理的,在這一前,一些人因為招工 參軍 上學等各原因更改年齡,造成了身份證資訊與原工齡資訊不相符,所以,現在的退休年齡大多都是以最原始的記錄為準。社保也不能更改,人家說光不能兩頭沾。我單位有到年齡,還退不了休。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是中國自2023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頒發的身份證明性證件,第一階段採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術塑封而成,為聚酯薄膜密封、單頁卡式,15位編碼。2023年7月1日起啟用新的防偽居民身份證,採用全息透視塑封套防偽。2023年10月1日起,建立和實行公民身份號碼制度,身份**是唯一的、終身不變的18位號碼。

2023年1月1日,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開始換髮,第一代居民身份證已經於2023年1月1日正式停用。

我國第一代身份證是在什麼時間開始使用的?

3樓: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是指中國自2023年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頒發的身份證明性證件,

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累計製作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11.4億份,實有持證人數達9.6億。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採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術塑封而成,比較容易被偽造。 有法律規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

4樓:話題大放送

中國的身份證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專家給出答案

第一代身份證還能用嗎

泉北 2008年2月20日公安部對外宣佈,2008年沒過期的一代身份證可以繼續使用。因為我國人口眾多,完成換髮二代證工作需要較長的時間,為了保障群眾用證的需要,凡是有效期未滿的第一代身份證,仍然可以繼續使用。在全國集中換髮二代證任務基本完成後,國家將適時做出停用一代證的決定。什麼時候停用一代證還沒有...

08年後第一代身份證還能用嗎

國家並沒有明確宣布辦理第一代身份證使用的最後期限,公安部發言人也只是說 爭取在2008年底,基本完成全國集中換發第二代身份證工作 所以只要第一代身份證沒有超過它的有效期,在換發第二代身份證前它可以繼續使用.只要不超過有效期就可以繼續使用。說2008年起就不能再使用了 那只是沒有根據的傳說,如果作廢國...

我國第一代身份證是在什麼時間開始使用的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是指中國自1984年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頒發的身份證明性證件,到200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累計製作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11.4億份,實有持證人數達9.6億。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採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術塑封而成,比較容易被偽造。有法律規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 話題大放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