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睡枕頭對身體有影響嗎,不枕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6-04 07:56:02

1樓:過往再見

睡覺不枕枕頭有害健康。

人的一生有1/3時間在睡眠中度過,枕頭可以說是相伴時間最長的一個夥伴。選用符合人體力學設計的枕頭不僅能夠保障高質量睡眠,而且關乎人生2/3時間工作、學習、生活的質量。

晚上睡覺不枕枕頭對頸椎不好,長此以往是容易引起頸椎病的。所以,不能養成這種不良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枕枕頭有害

什麼樣的枕頭高度合適

人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枕頭可說是相伴我們時間最長的一個夥伴了。這個夥伴選對了,不僅能夠保障我們高質量的睡眠,而且決定著其餘2/3時間工作生活的質量。

如果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脖子動彈不了,而且腰痠背痛,累得慌,那就有必要考慮是不是枕頭在作怪。

選用符合人體力學設計的枕頭,不僅對頸椎,而且對整個脊椎的生理彎曲及脊旁肌肉都有好處。萬病之源起於脊椎,脊椎常保健,才能保持身體健康。枕頭的作用就是在睡眠時,保證人體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

專家介紹,頸椎位於人體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裡面,由7塊椎骨組成。

所謂的生理弧度是由這7塊椎骨形成的一個圓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頭的作用就是維持這個正常的生理曲線。如何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就要看看你在選擇枕頭的高低軟硬大小上是不是真的清清楚楚。

枕頭選擇不當,直接影響人的睡眠。

那麼什麼樣的枕頭是合適的呢?古語裡“高枕無憂”的說法,其實並不科學。枕頭太高,無論以什麼姿勢睡覺,都不能保持頸椎正常的前凸弧度,會加重頸椎負擔,可能導致落枕。

若出現頸部痠痛、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等情況,或是睡覺睡到一半感到手麻腳麻,那可能就是你的枕頭太高了;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並且下顎會因此向上抬,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就是枕頭太低、不用枕頭或枕頭太軟造成的。

專家指出,最好選擇無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正常生理弧度的枕頭。**以仰臥時枕高15~20釐米,側睡時枕高約20~15釐米的高度為宜。

由於每個人的頸椎不同,因此量身訂製不同的健康枕頭,也許是我們的最佳選擇。要選擇出自己適合的枕頭,得花一些時間,有一個好枕頭就增加了一個安枕無憂的條件。

3樓:愛情典當行

不用睡,或者誰比較低的枕頭,可以預防頸椎病

4樓:雪兒輕輕飛吧

關鍵不是睡與不睡,而是要跟據自己的情況來定,舒服就行了。

平躺著當然不要為好,如果是側睡就要取合適的枕頭才行,但一定不能太高,否則容易引起頸椎病等。

不枕枕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mlily夢百合

睡覺不用枕頭的好處是對於先天脊椎就有些彎曲,或者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不對而導致脊椎彎曲的人而言的,這些人在仰面睡覺時,不用枕頭,有利於矯正身體形體和脊椎的形狀。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睡覺不枕枕頭的話,會導致頭部血液偏多,嚴重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醒來之後會感覺非常疲憊或者是頭痛頭暈等症狀,從而降低了睡眠質量。

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的話,就會導致頸椎變直,進而對頸椎造成損傷。

6樓:普通不平凡者

不枕枕頭,主要是針對新生兒,這時沒有脊椎的生理彎曲狀態;議不要盲目給新生兒枕枕頭,當然,要是冬季的話,可以給孩子墊一墊毛巾,但是,毛巾的高度必須要跟孩子的身體高度保持在一個平行線上面。

一般到了孩子三個月左右時候,他們的生理彎曲就會慢慢出現,所以,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準備一個枕頭。

至於枕枕頭的好處,主要是保護我們的肩頸,脊椎,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

至於枕枕頭的壞處,主要是,枕頭的選擇是否合適,在選擇枕頭的時候,枕頭的高低,枕頭的材料等等,都會影響枕頭對我們睡眠的質量,因為枕枕頭主要是保護我們的肩頸,脊椎的生理狀態 。

7樓:綦瑤所風

枕頭好處:不論平躺或側躺,枕頭都有利於頸部曲線保持。但不易過高。

枕頭壞處:過低過高頸部曲線變形,影響睡眠質量。時間久了會造成不適。例如有些人不用枕頭睡,如果平躺睡還可以,但側睡就會產生不適。

8樓:格蘭貝恩

好處就是你省事了,壞處就是長久下去會損害頸椎,對身體不好。如果小孩子,可能發育也會影響

9樓:文天羽丶泌洋

好處是可以矯正身體的形體與脊椎的形狀,(不過要仰面睡) 用枕頭可以讓你睡的大腦得到更好的休息,因為用枕頭的時候降低血液對大腦的壓力 枕頭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 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而且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不過呢,選用枕頭必須考慮高度,枕頭過高,頸部的肌肉被拉長,不能自然放鬆,一夜睡下來,脖子痛,頭痛,甚至會發生“落枕”。標準的枕頭應該是6~9釐米高,不硬不軟,彈性適中。

10樓:燈影花海

我六歲時晚上睡覺老覺得頭頂有鬼站著,用枕頭擋著就不害怕了,當然是心理作用,那時就開始不用枕頭,一直到二十七八,才斷斷續續的枕,用的來說合下來二十五年了,10年12年落過兩次枕,一小時、四個小時就自然好了。

11樓:小倩專用

好處:好處多多,利於血液迴圈。 不過壞處可就有啦,因為不枕枕頭回讓血流增加在腦部的停留時間,生理上增加腦部負荷,也就是腦充血。

偶爾的使腦部充血對身體有好處,但是長時間的腦充血會減少壽命的。

12樓:喜洋洋

最好還是墊一個枕頭,但是不要太高,高度要適中。沒有枕頭睡覺的時候會讓頭部感覺低下,可能會腦充血,有些人還會在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眼皮浮腫,所以晚上睡覺之前也不要喝太多水,睡覺也要墊枕頭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已經有兩三年睡覺不枕枕頭了,壞處沒察覺,好處就是再沒落枕過,對我的頸椎病也稍有緩解

14樓:愛你

不枕枕頭可以緩解落枕,只是睡的不舒服,習慣了就好了。

15樓:豬月月

沒有枕頭不好,最好是高2cm左右,可促進血液迴圈,防止駝背

16樓:丶呆g精神

好處是可以矯正身體的形體與脊椎的形狀

17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都行 就是 不要不用枕頭就ok了 !!

18樓:手機使用者

好處是容易落枕 壞處是打呼嚕!

19樓:明天會更好

好處 健美形體 面部**下垂會有所緩解可以試一試 平躺時面部**是往上走的

壞處 胸悶氣短 睡不習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同你的睡姿相結合,不談睡姿只談枕頭是非常不科學的。

確實,枕頭能讓你頭部的血壓降低,對心臟也很好。但對於大多數正常人來講,這些都不是重要的。

近年來斜面床墊提出的觀點是-----無枕平躺。如果沒有自身的特殊原因,可以慢慢 養成這種無枕平躺的好習慣,這對頸椎是有很多好處,可以防治頸椎病,防治駝背等。這種方法特別合適現在的低頭族。

紋身對身體降有影響嗎,紋身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宣哥無限叼 任何事物均有兩面性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不再被人們認為是不良人群的標誌,而是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 一種藝術 一種文化,也逐漸成為新新人類彰顯個性的一種方式,這是它的好 但紋身是永久性的,一旦紋上不易去除,且畢竟現在中國還沒開化到有紋身也不會影響學業 工作之類的程度,所以紋身對於個人前途還是有...

睡覺什麼枕頭最好,睡什麼樣的枕頭對身體最好

在大家的平時認知能力中,枕頭,說白了,便是平躺著的情況下墊在頭下邊使頭略高的床上用品。可是,枕芯真的是像字面意思一樣,僅僅枕頭的嗎?枕芯枕的並不僅僅頭 實際上,枕芯並不只是用於枕頭的,假如僅僅用枕芯來墊頭入睡,那麼你也就做不對。很多人睡眠不佳,便是由於晚上睡覺枕枕芯的姿態不對。單純性用枕芯墊個頭,會...

打狂犬疫苗對人有影響嗎,狂犬疫苗對身體有害嗎

闢歌韻商聽 狂犬病是散發的,它在外界的存活能力是很差的,但是進入機體內會從傷口處開始進入你的神經,並且每天以很短的距離向你的大腦進軍 具體每天多少我忘記了 這就是它的可怕之處!一般被夠咬了在12小時內要去打疫苗,您都4 5年了沒有必要了!不過您不要害怕不是沒只狗都有狂犬病毒的!一般不會有事的! 臥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