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霧氣對人的身體有影響嗎,早上霧氣很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時間 2021-10-19 15: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細小的水珠飄浮在低空形成霧時,在小水珠中溶解和吸附了一些地表的有害物質,如酸、鹼、胺、鹽、苯、酚以及塵埃、病原微生物等。霧的形成使這些有害物質滯留積聚,且得不到擴散、稀釋,汙染就相應加劇。如果霧持續數日,空氣中汙染物會迅速增加。

人如果在霧中鍛鍊,這些有害物質被人吸入或接觸過多,可引起氣管炎、喉炎、肺炎、鼻炎、眼結膜炎及過敏性疾病。

晨練者在運動時,由於肌肉和骨骼的活動加強,使得體內的產熱量增加,為了維持熱平衡,需要藉助排汗來散發體熱。但是大霧時,氣壓高,空氣溫度大,汗液不易蒸發,不利於**的散熱,有礙肺泡的氣體交換,這樣,就會使人感到悶熱和周身不適,出現胸悶、憋氣、疲勞、頭昏等供氧不足的症狀,並且容易引起傷風感冒,誘發高血壓、冠心病、呼吸系統疾病發作和腦溢血的發生。

如果早晨起來霧氣比較大,這些霧氣往往把空氣的雜質甚至細菌致病性的微生物吸著到人的上呼吸道以後,在人體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在呼吸道感染後會流到下呼吸造成下呼吸道感染,下呼吸感染就是支氣管肺炎包括肺腔的感染甚至是胸腔的感染,那就會造成病情進一步加重,所以在有霧的天氣最好不出來散步,避開這樣的天氣。另外對於作過手術的病人或者過去有過肺癌手術以後,這就應該注意一些,因為他的部已經造成一些創傷,再不注意冷空氣的刺激、空氣的汙染那會使病情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最好不要在早上有霧的天氣鍛鍊,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霧的形成,城市中的煙霧是另一種原因所造成的,那就是人類的活動。早晨和晚上正是供暖鍋爐的高峰期,大量排放的煙塵懸浮物和汽車尾氣等汙染物在低氣壓、風小的條件下,不易擴散,與低層空氣中的水汽相結合,比較容易形成煙塵(霧),而這種煙塵(霧)持續時間往往較長。

霧消散的原因,一是由於下墊面的增溫,霧滴蒸發;二是風速增大,將霧吹散或抬升成雲;再有就是湍流混合,水汽上傳,熱量下遞,近地層霧滴蒸發。

霧的持續時間長短,主要和當地氣候乾溼有關:一般來說,乾旱地區多短霧,多在1小時以內消散,潮溼地區則以長霧最多見,可持續6小時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霧天,汙染物與空氣中的水汽相結合,將變得不易擴散與沉降,這使得汙染物大部分聚集在人們經常活動的高度。而且,一些有害物質與水汽結合,會變得毒性更大,如二氧化硫變成硫酸或亞硫化物,氯氣水解為***或次氯酸,氟化物水解為氟化氫。因此,霧天空氣的汙染比平時要嚴重的多。

還有一個原因也需要強調一下,那就是組成霧核的顆粒很容易被人吸入,並容易在人體內滯留。

早上霧氣很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濛濛隆隆的不叫霧氣是陰霾是環境不好引起的

霧氣一般早上幾點開始

5樓:豫西刀客

半夜裡就會起,一般冷的時候夜裡三四點就開始起了,溫度升高了霧氣就散了。

天天早上喝酸奶,對身體有影響嗎?

不好,但不能天天喝,不然損害身體健康。不太建議空腹喝酸奶,倒不是有危險,關鍵酸奶的有益菌會被胃酸消滅,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喝,胃酸已稀釋了,比較有效果。酸奶好,但不能天天喝,不然損害身體健康。早上喝酸奶對身體有何好處 喝酸奶的好處。1 營養豐富,易於消化。2 抵制細菌,調理腸道。3 養腦益智,促進發育。...

紋身對身體降有影響嗎,紋身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宣哥無限叼 任何事物均有兩面性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不再被人們認為是不良人群的標誌,而是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 一種藝術 一種文化,也逐漸成為新新人類彰顯個性的一種方式,這是它的好 但紋身是永久性的,一旦紋上不易去除,且畢竟現在中國還沒開化到有紋身也不會影響學業 工作之類的程度,所以紋身對於個人前途還是有...

墮胎對人的運勢有影響嗎,打胎對財運有影響嗎

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一般不會影響運氣,但是 一般對子宮是有一定的傷害,這是因為 是做人工流產手術。這個手術的過程是用器械進入到子宮,將胚胎吸出來。這個時候對子宮是有一定的傷害,因為這個手術的過程會損傷到子宮內膜。另一方面由於做 的手術過程中,會有出血,所以患者可能會出現貧血的現象,又由於做這個手術是宮...